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129.案情

129.案情

    五月申阳城的新闻热点几乎全部被秦时逸给承包了。

    除了刚宣布不久的订婚后,多了一个热爱炒作秀恩爱的未婚妻,竟然是让所有人都出乎意料的绝大丑闻——“奥斯集团总裁秦时逸,在秦夫人被杀一案中,以杀人嫌疑犯被正式拘捕”。

    惊悚的标题看的所有人都大呼不可思议,秦家最大的丑闻被爆后,奥斯集团的股价连许几天跌停,秦时逸被捕后,早已归隐的秦君天也不得不重新站出来控制大局。

    “请问秦先生现在是什么感受?”死的是他的妻子,被指控的犯人是他的儿子。

    好一出豪门狗血的剧情。

    “现在我们都在等待调查,我爱我的妻子,对于她的事情我痛不欲生,但我相信绝对不是时逸做的。”

    秦夫人在两天前的半夜被捅死在秦家老宅的客厅里,据说最后见过秦夫人的是秦时逸。

    这件事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竟然会是在秦家老宅,就是在秦君天的眼皮子底下发生的惨剧。

    “听说自从秦夫人回国以来一直和秦少有着利益冲突,是不是真的?”

    “现在秦家有什么解决办法?是要为妻子讨回公道还是要继续保住继承人?”

    一个又一个尖酸刻薄的问题对着秦君天,他一律漠视,然后前往了警局。

    原本没有探视时间,因为秦家的关系还是给了特权,秦君天在看守所里见到了秦时逸。

    “……没有关系的,你的好朋友陆离已经接手案件,他现在在和警局的人周旋,有他出马你不用太担心。”秦君天没有任何的质问,只是让他安心。

    秦时逸那么骄傲的男人,他如果要想弄死秦夫人根本不会脏了自己的手,所以显然这就是陷害。

    “我和这秦家还真是八字不合。”秦时逸仍然一脸的淡定,好像现在深陷在案件中的人根本不是自己。

    “……公司的事情我会替你先处理着。”

    之后就是冗长的沉默,一个不会表达的父亲最后只能悻悻然的离开。

    对秦夫人的死,秦君天也难过,她在最美好的年华嫁给了她,幸福没有多少,却走的那么痛苦。

    好像这一切的悲剧都是自己所导致,他是高高在上的秦君天,而家却在分崩离析的边缘。

    ……

    陆离在接到消息后,立刻赶往了案发现场,又去了警局。

    “秦少说是半夜接到秦夫人的消息要求在秦家老宅见面,说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后,凌晨一点离开了秦家,那时候家里的其他人都已经睡了,最后见过秦夫人的人只有秦少了。”

    “凶器找到了吗?”

    “找是找到了,但在上面并没有指纹。”

    “现在都是这么办案的吗?指纹没有,从这个距离拿刀捅还能身上不沾一点血迹。”陆离冷笑,这案子又什么好查的,除了一个时间比较微妙,其他根本就证据不足嘛。

    当然会如此重视,警局也是没办法,秦夫人娘家郑家人可不会轻易的罢休,自家女儿死的莫名其妙,肯定不会轻易放过秦家。

    病急乱投医的抓到一个是一个。

    “陆律师,这不是在调查阶段嘛。”

    陆离见过了秦时逸后,把现在的情况又都说了一遍,以及把之后可能的情况进行了分析。

    “你这运气也真是够差的了。”

    “去查查看秦家一个叫春秀的佣人。”

    “为什么怀疑她?”

    “那天我走的时候隐约看到有人从我身后穿过院子,但我不敢肯定有没有看错。”

    “我知道了。”

    ……

    而就在秦时逸深陷在谋杀案的时候,林清霖也从网络上得到了消息,她当然不会相信秦时逸会做这样的事情。

    没有办法,她只有找到宁凝从她那里了解更多的情况。

    “其实阿离也没有跟我说很多,但应该大部分的压力来自秦夫人的娘家那里,具体的我也不清楚。”

    “陆离有时间吗?我想见见他。”其实更想去见秦时逸,但没可能让她想见就见。

    “我帮你打电话问问看他好不好?”

    “麻烦你了,宁凝。”

    “说什么麻烦不麻烦呢。”

    陆离为了案子虽然到处的东奔西跑,忙的时间不够用,却因为是宁凝的要求,特意见了林清霖。

    “这件事情,你不用太担心的。”她又不是专业人员,何况和秦时逸也已经分手,没必要来趟浑水。

    “陆离,有没有我能做的事情,我真的好担心他。”那么骄傲的男人,被指控那么难听的罪名,他怎么受的了!

    更过分的是有些人甚至把秦时逸的母亲又拉出来做文章,写了一篇又一篇污蔑的小文章。

    “清霖,你放心,他真的没事,现在我们已经找到了新的犯罪线索,就是人还没有抓到,等到抓人以后说不定他的嫌疑就能完全的洗脱了。”

    “真的吗?那个人是谁?他在哪里?可以去哪里找?”

    “那个人是秦家老宅的佣人,叫春秀。上个星期她被秦家正式开除,但时逸说案发那晚半夜有看到她,可惜没有任何的证据,接下来就要看警方的了。”

    “那如果人一直都找不到呢?最坏的情况呢?”

    “……”陆离沉默,如果是最坏的状况还真不好说,毕竟秦夫人娘家的势力也不容小觑。

    “怎么会这样的……”不停的喃喃低语,林清霖比谁都心疼,那个男人这一路走的比谁都要艰难,好不容易开始有所好转,但老天对他实在是不公平。

    “安心吧,专业的事情就交给专业的人去做。”

    安抚完林清霖以后陆离又匆匆离去。

    ……

    比起林清霖的坐立不安,唐雪乔反而要来的淡定了许多,一个未婚妻该做到得她统统都做到。

    面对记者们尖锐的提问她也始终都回答的滴水不漏,完全是站在秦时逸这边。

    “唐小姐,不妨再说说之后您有什么打算吧?”

    “还能有什么打算?现在我就想快点把清白还给时逸,我和他相处了那么年,绝对相信他的为人。”

    “那唐小姐的意思是绝对不会影响你们的订婚典礼吗?”

    “当然不会,到时候还希望大家都来热闹热闹。”

    镜头前的唐雪乔落落大方的说着相信司法的公正,说着他对秦时逸的信任,而背后是她也在等着最后的结果。

    百分百的信任是从来都不存在的。

    “爸爸,你先不用着急,再等等看吧。”

    “如果他真的冲动做了什么不可承担的后果,你也就尽快回到美国来吧。”

    唐家人之所以能以华人的身份在美国有着今天的地位,可不是靠着善心而来的。

    骨子里就懂得的算计,早就将利害关系分析的清清楚楚。

    唐老再欣赏秦时逸又如何?关键的时候该抛弃就抛弃绝不拖泥带水。

    至于唐雪乔更是如此,唐家现在本来就危机重重,她更不会要一个“拖累”的秦时逸。

    不管嘴里喊着有多么的情深似海,事实就是如此的残忍。

    “不过这段时间你先不要急着表态。”

    “爸爸,你放心,我上午已经去看过秦时逸了。”该演的戏还是要到位。

    “这就好。”

    ……

    有陆离在,秦时逸很快就被取保候审,他从看守所出来的那天,长枪短炮的镜头统统对着他。

    陆离先前就关照过他不要回答记者的任何问题。

    林清霖一早来到了现场,带着鸭舌帽和口罩,她混迹在看守所的门口默默的等待。

    到了时间,秦时逸换了一套干净整洁的西装从看守所内走了出来,脸上的神情冷冷清清,看不出任何情绪的起伏。

    陪在他身边的除了陆离和律师以外,还有唐雪乔。

    “时逸,我们回家吧。”雪乔走上前理所应当给了他一个温暖的怀抱,俨然一副恩爱的姿态。

    林清霖站在远处看着他憔悴的神情,连吃醋都来不及,更多的是担心。

    取保候审不代表一切都已经过去,而是刚刚开始。

    上车前秦时逸似乎感觉到了某个熟悉的声音,一眼就看到了人群中的林清霖,娇俏的小脸只露出了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

    这一刻像是被定格住了,没有了周围的纷杂,只剩下了他们彼此。

    接着秦时逸露出了他这几天第一个轻松的微笑,轻轻的点了点头,像是在说“我没事”。

    明明一句对话都没有,但林清霖就是读懂了他想表达的意思。

    好在,他的状况不算太糟。

    最后是他坐上了车以后消失在了眼前。

    “时逸,出来以后先回西郊公馆吧,我让佣人做了几个菜,这几天辛苦你了。”

    “嗯。”他并没有反对唐雪乔的安排,就是心不在焉而已。

    唐雪乔一脸嘲讽,以为刚才的小动作她都没有看到吗?真当她是死了吧!

    她顶着这么大的压力今天特意出来接他,竟然还敢当着她的面和那个女人一副无声胜有声的画面。

    “不过这几天我真的都好担心呢,好在阿离给力,有他在一定都会没事的。”

    “嗯。”

    奈何唐雪乔怎样努力的想将男人的视线放在自己的身上都没有用。

    秦时逸的脑海里只剩下林清霖娇小的身躯,挤在人群中默默关心他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