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130.嫌犯

130.嫌犯

    虽然取保候审,但秦老的意思这段时间秦时逸还是不要去公司了,一方面省的面对其他股东的压力,一方面也让他趁机休息一段时间。

    “怎么样?看到儿子和你妻子打成一团,你有没有觉得很心满意足?”秦时逸看着秦君天那张和自己那么相似的脸。

    从小他都搞不清,为什么他跟着妈妈长大,偏偏五官没有一点像她。

    后来看到秦君天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是和父亲太过相似。

    想来这一切都太过可笑,如果要说最后悔的事情不该为了寻找母亲当年被逼死的真相而回到秦家。

    “我只觉得自己挺失败的。”秦君天没有了平日的威严,对秦时逸的挑衅也很坦然,最近他也仿佛一下子老了很多。

    这段时间他又忙着主持公司大局,还要处理秦夫人的后事,要关心秦时逸的案件,还要花心思和郑家人周旋。

    几乎费劲了他所有的心里,不敢回顾自己的人生,简直失败的一塌糊涂。

    “你知道那天晚上秦夫人半夜找到回秦家的原因是什么吗?”

    “……”

    “她威胁我退出秦家,否则就要把我妈的事情公布与众。”

    秦时逸虽然是秦君天的儿子,但外界对他生母的情况却并不是那么了解,这么多年来对外界很少提起,是他们父子共同的意思。

    不要再去打扰那个女人,不要再让她死后还要被人消费,成为别人口中的谈资。

    “那天吃好晚饭,我和她又发生了点矛盾,就连吵架的理由我都快记不清了。”秦君天长叹一口气,这些年秦夫人住在美国,秦君天一方面觉得愧欠,一方面也觉得轻松一点。

    只要她回到申阳,回到秦家,他们之间就是永无止境的争吵。

    万万没想到,那天吵完之后秦君天上楼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就休息了,根本不知道后面秦时逸被她找到秦家的事情,更不知道……悲剧是怎么发生的。

    他甚至都没有时间去可怜他惨死的妻子就这样送走了她,偏偏连真正的凶手都还没有找到。

    “人都死了,说这些都没有用了,那个春秀你们找到了没有?”

    “估计是跑了吧,她的家在申阳,但警察和我们派出去的人都没有找到她。”

    这是最糟糕的情况,警方不可能因为秦时逸随口的一句话就找个替死鬼过来,连证据都没有怎么洗刷他的罪名?

    或许按照陆离的水平,能让他平安出来,但秦时逸要的不止是这些。

    他绝对不能背上靠着权势洗刷罪名的名声。

    没有做过的事情,他绝对不会承认,更不会允许在他身上留下这种污点。

    “那就继续找!”

    “时逸啊……”

    秦君天原本想开口的道歉,在看到他冷漠的脸后还是无法开口。

    不管是秦夫人还是他,他们都是被命运无辜玩弄了的人,只有自己……才是真正的罪人啊!

    “好好休息。”

    秦时逸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心情是那么的复杂。

    ……

    林清霖不曾和秦时逸联系过,不代表她就不再关心了,没事就缠着陆离询问进度,很多本该保密的事情陆离实在是被她烦的不行,或多或少的透了底。

    “那现在是不是意味着只要能找到那个叫春秀的人,就能证明秦时逸的无辜了?”

    “很有可能。”

    “……”林清霖明明就是个外行却开始深思熟虑起她有没有可能帮着找人的可能性。

    “我劝你不要乱来,对方如果真的是凶手,意味着就是个残暴的杀人犯,别想着来拯救世界了。”陆离一眼就看穿了她的想法,毫不客气的打断她的幻想。

    不提她和秦时逸之间,就因为她是宁凝唯一的朋友。陆离都觉得自己有必要多提醒一句。

    “可是警察现在都找不到。”

    “那就说明你更不可能找到。”

    “还是谢谢你了,陆离。”知道了想要的信息后,她心里已经有了决定。

    “……清霖,我等会要去找时逸。”潜台词有没有什么话需要他来转达。

    “……没有了,就这样吧。”怎么可能会没有,想对他说的话明明有千言万语。

    陆离和林清霖分别后又是回到了西郊公馆。

    这段时间秦时逸都住在这里,晚饭时他看着唐雪乔进进出出的招待着他们,但心中莫名有一种异样。

    先前他劝过秦时逸放弃林清霖,也认为唐雪乔并不比林清霖差多少。

    但现在……好像又不是这么一回事。

    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付出有多少是看的清楚的。

    比起唐雪乔做着这些不痛不痒的表面功夫,林清霖的真心似乎更加难能可贵了点。

    “怎么了?过来就是发呆?”

    “今天清霖来找我了。”陆离看着秦时逸的反应,原本夹菜的动作停在了半空。

    “就爱瞎操心。”表面一脸无所谓,微微上扬的嘴角透着他的好心情。

    “你们在聊什么,这是我让佣人们刚做的甜品,来尝尝看味道如何?”

    两个人男人默契的相视一笑,再也不提起那个人的名字。

    ……

    虽然陆离提醒了她一次又一次不要乱来,不要趟浑水,但林清霖不可能真的听进去。

    每天连工作都没有了心情,跑到春秀的家里去堵人。

    春秀家里附近早就有了警察的埋伏,根本不可能会找到她。

    “哎呀,你不用来了啊,外面那么多警察,想知道去问他们。”春秀的母亲一脸的不耐烦的说着。

    “她这么久不回来,有没有其他可能去的地方啊。”

    “不知道不知道。”甩了甩手,春秀的母亲便关上了门,将她赶走。

    而林清霖的行动引起了警察的怀疑,走出春秀的家没多远就被逮上了警车。

    “我是,我是秦时逸的好朋友,所以我相信他不会做这个事情,就想,就想帮着做点什么。”

    警察的追问让她觉得无比尴尬,她就连帮助秦时逸的立场都没有,还要被当作可疑分子来怀疑。

    “林小姐,希望你清楚这不是你可以管的事情。”

    核实了她的身份,联想到前段时间她和秦时逸闹过的绯闻,就算说的模模糊糊,警察猜到了一二。

    放着千金小姐不要做,非要去当别人的情妇,不知道怎么想的。

    “我知道,我没有想妨碍你们的意思,我就是……就是。”她也知道自己是在病急乱投医,但不做些什么,她不能放心。

    每天都想着秦时逸的案情,自己还要脑补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甚至在她梦里有一个场景是他被宣判有罪的画面,所以她根本就受不了每天靠着新闻来得到消息。

    警察该警告的警告,该提醒的提醒,也强调了再乱来就以妨碍公务罪将她逮捕。

    但林清霖都充耳不闻,依旧我行我素,坚持每天在春秀家门口堵着。

    “阿姨,你要去买菜吗?我帮你啊!”

    “你怎么那么烦,都说了我们和春秀已经没关系了,我们当这个女儿已经死透了,你能不能别整天来?”

    “哎呀,我知道我知道,你昨天就说过了嘛,走吧走吧,我陪你去买菜。”林清霖根本不受对方恶劣态度的影响,这是她来磨的第三天了。

    大概是因为她长得讨喜的关系,比起冷冰冷的警察,春秀妈已经没这么反感她了。

    “阿姨,你每天都要走这么远的地方去买菜哦。”

    “当然啊,以为我们像你那么好命哦。”

    春秀家很偏僻,离菜场也很远,每次都要走很泥泞的路才可以。

    虽然不知道林清霖到底什么来头,但看她这一身的装扮就知道是条件非常优渥的家庭。

    “呵呵,谁都有生活不容易的时候。”

    她除了第一次见到春秀妈的时候拼命追问春秀的下落,之后来大部分就是和她拉拉家常。

    春秀妈虽然嫌弃她真的很烦,却也渐渐被她的善良所打动。

    “如果我女儿能有你一半就好了。”她是不知道春秀到底惹了什么麻烦,但看到那么多警察整天围在她家就知道一定是闯了很大的祸。

    除了承认教导无方,他们还能如何?

    “她做了一件很大的错事,有个人可能会因为她而背上莫须有的罪名。如果她能够站出来,我想那是她愿意改变自己的第一步。”

    “……可惜我帮不了你,我也不知道她在那里。”说时春秀妈神情有些不自然。

    就算知道一些什么又怎样?她和春秀虽然已经断绝了关系,可作为母亲能为孩子做最后一点点的事情,就是尽可能的庇护着她,不论对错!

    “没关系的,我相信一定能找到的。”

    “那找到你会如何做?”春秀妈低声的轻问着,或许内心也有着她的挣扎。

    “只要她能还给那个人清白,我会以德报怨。”

    春秀妈有点怀疑的看着她,怎么可能会有这样的人。

    “我不是法官,审判不了谁的罪,我对她动机、最后的量刑都不感兴趣,只希望她能给大家一个交代,不要冤枉了好人,如果能做到这个地步,我都会十分的感激她。”

    “那只是你的看法吧。”

    “阿姨你不是说希望她能好吗?逃避自己犯下的过错,永远都没有办法变得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