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134.戒指

134.戒指

    晚上7点,秦时逸准时回到锦绣城,刚踏入就闻到了熟悉的味道,原本空荡荡毫无人气的家仿佛又活了过来。

    他不急着回房间换衣服,就这样静静的靠在厨房的门口看着忙碌的小女人突然都觉得好幸福,是一种失而复得的幸福。

    他们已经蹉跎了太多的时光,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都那么的珍贵。

    “回来拉?时间正正好唉,马上可以吃饭咯。”既然是复合的第一次晚餐,林清霖很慎重的对待,生活多少需要点仪式感,就当作是庆祝了。

    特意在餐桌上点了两根蜡烛,关上了餐厅的灯,烘烤的面包、新鲜的蔬菜沙拉,两份牛排,还有浓郁的海鲜汤。

    是她用心准备浪漫与美味兼备的晚餐。

    “今天能不能开一瓶你最贵的红酒?”林清霖还不忘从酒柜里翻出秦时逸的红酒,握在手里笑得一脸得意。

    “喝了我的酒,晚上想过怎么还了吗?”

    “你非要在晚饭的时候说这些?”这男人也太猴急了好不好。

    “清霖,作为一个开过荤的男人,禁欲了一个多月你知道是什么感受吗?”从来他都只有一个林清霖,就算是嘴上傲娇着说不要她的那段时候,身体却诚实的很。

    “真不知道那六年你是怎么过的。”

    “忙,拼了命的忙,忙到没时间想别的,回到家就是睡觉。”还要拼命着抵抗你出现在我的梦中。

    不过后半句话,他不打算让林清霖知道了。

    “现在呢?”

    “现在要安稳了很多,对很多事情心里都有了底,有了从容的资本,当然就有了别的心思。”

    “晚上的事情晚上再说,现在先吃饭好不好?”

    “都听你的。”将她紧紧的抱在怀里,他喜欢拥着她的感觉。

    一顿晚饭吃的自在轻松,林清霖忍不住一杯接着一杯的喝了大半瓶的红酒。

    “不能再喝了。”皱了皱眉,抽走了她的红酒杯,怕她真的醉了,难受的还是她自己。

    “不要,我今天好开心,多喝一点也没有关系哦。”两边的脸颊泛着红晕,但头脑却愈发的清醒。

    回想着重逢以来的这一路,针锋相对、互相的不理解、到解除误会和好又分手,再到现在。

    还真是够曲折的了。

    “酒鬼。”知道她太开心,秦时逸不忍夺走她小小的乐趣,再给她倒上了一小口,让她喝最后一杯满足她的酒瘾。

    可再浪漫的准备也经不住往桌上一趴喝挂了的小女人来的毁气氛。

    秦时逸苦笑,一把将她抱起扔到了浴缸中让她舒舒服服的洗了个澡。

    原本不想在她睡着的时候多折腾,架不住心中的**,在浴室中他要了一次又一次都不知足。

    “时逸,不要了……”

    “要的,宝贝,我知道你,你要的!”

    喃喃低语的情话像是世界上最美的乐章,让林清霖一遍又一遍的沉沦在他的怀抱中。

    “怎么反而不想睡了?”看来他还没努力够啊。

    “最困的时候你不让我睡,还说呢。”

    “这是什么?”秦时逸将一个精美的戒盒放在她的面前,林清霖尴尬了一秒想抽回戒盒。

    这是在她之前原本准备好向他求婚的,可后来……

    想过很多次干脆明了的处理干净都没有舍得,混在行礼中一起带回了锦绣城,却没想到那么快就被他发现了。

    “就,就是一般,一般的戒指啊。”说的结结巴巴不敢看着他的眼睛。

    “我知道这是戒指,这是什么戒指?”心中已经猜到,但他就是想听她说出口,她说出口自己才能答应嘛。

    “唉……”

    “清霖?”

    “你上次去美国,我每天都很想你,想着既然所有的误会都没有了,干脆向你求婚的,六年前你向我求婚的时候不得不拒绝你,所以想要再来一次的。”她不算是性格大大咧咧的女孩,谈恋爱的时候就很腼腆,更不像宁凝这样直来直去。

    很多小心思习惯隐藏着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所以像这样大大方方买了戒指打算求婚的行动,已经是她胆量的极限了。

    “那你上次想说的话呢?求婚不都该说些什么的吧?”

    “……请问秦时逸先生,是否愿意娶林清霖小姐为妻,无论贫穷或富有、健康或疾病,我们都将在一起。

    直到死亡将我们分离。”

    多么沉重的誓言,若不是下了决心,又岂会轻易的许下?

    “我愿意。”

    激情了一整晚,最后是在林清霖的眼泪下终结。

    只是这次不再有悲伤难过,她小心翼翼的打开了戒盒,取出戒指,缓缓的套上了他的无名指。

    原本该是男人做的事情,她一点都不介意现在是自己的主动。

    虽然现在的时机不对,即使求婚也不过是个心理安慰,但……她都觉得好满足。

    “糟糕,戒指好像买大了一点。”买时只有她自己,吃不准秦时逸的指围可惜还是差了一点。

    “秦太太,辛苦你抽空去换一枚好不好?”大是大了点,但简洁的素戒是他喜欢的款式。

    “对不起……”笑着道歉,尺寸再不合适好歹也戴上了啊。

    “是我该说对不起。”

    “不过,这戒指你要怎么处理?”在家里无所谓,总不能到外面也戴在手上吧。

    “……没事,先窜起来挂在胸口好不好?”是啊,他们现在的关系不能光明正大,但他又不忍心林清霖失落。

    “也好,那就先戴在脖子里,这样就没有人能看到了。”

    她立刻下了床到自己的首饰盒里翻出两条项链,将戒指分别窜了进去,然后挂在了脖子上。

    “真想早点戴上就好了。”

    “再等等,我答应你一定会有这么一天的。”

    “好,我相信你。”

    可是就连尺寸都不合适的戒指,怎么可能轻易的戴上手指。

    再美好的爱情,不能晒在阳光下,只能偷偷摸摸的存在脖子上并不意味着就是幸福。

    ……

    而就在秦时逸和林清霖以为只要他们之间足够的低调就不会引起别人的注意,却低估了旁人的观察。

    语言、行为都能隐藏,但眼睛却没有办法。

    哪怕是向来温润冷漠,对人有礼同样保持距离的秦时逸,神情上也有了飞舞的神采,这是深陷在爱情当中才有的摸样。

    唐雪乔统统看在了心里。

    “时逸,你最近心情很好哦?”趁着中午休息,她特意约了秦时逸一起吃饭。

    自从秦时逸的案子结束之后,他要重新忙于工作,忙到没时间陪她,她也认了。

    可明明西郊公馆才是他的家,尽然干脆的把房子让给了她再也没有回来过!

    “还好。”吃着东西,回答的漫不经心,他最近的确是忽略了雪乔。

    不管怎么样,既然她是自己带回申阳的,就有责任照顾好她,像是哥哥对妹妹的态度。

    “你是在谈恋爱吗?神神秘秘的样子!”

    “……如果我是在谈恋爱呢?”秦时逸突然试探的问道。

    “当然不可以啊!拜托你就算要谈恋爱也看看时间好吧,万一被别人知道了,你让我的脸往哪里搁啊?”说的似真似假,实则她也是在试探秦时逸的底线。

    她好歹是唐门的独生女,那么高调的回到申阳,全世界都知道她才是秦时逸名正言顺的未婚妻,如果被绿岂不是要成为所有人眼里的笑话?

    这个游戏既然已经开始,就由不得秦时逸说结束就结束。

    她赌这个男人的责任感,不会给自己这样的难堪。

    “随便说说的,不用炸毛。”果然他后退了一步。

    更多的是他还顾及了唐老的感受。

    “哇,吓死我了,还好是随便说说的,时逸!我的幸福可就靠你了哦。”带着几分玩笑却又坚定了表达自己的立场。

    唐雪乔从原本的信誓旦旦变得越来越害怕,害怕秦时逸真的要抛弃了自己,如果真是这样……那这世界的可怜人不就只剩下她一个人了吗?

    不可以的,这是不可以的!

    在地狱里呆久了的人,如果不是向往阳光就是害怕阳光。

    秦时逸不再接她的话,其实想说她的幸福要靠自己去争取,不肯面对自己的心永远都不会被幸福所眷顾。

    “信然最近也在申阳。”他反倒觉得他们应该在一起。

    以前他看不出付信然的心思,上次他的威胁也让秦时逸感觉到了一二。

    “是吗?那下次约他一起出来玩啊。”

    “嗯也好,信然挺想你的。”

    那么明显的暗示唐雪乔岂会听不出,只不过直接忽视罢了。

    她向来是个目标很明确的人,知道自己究竟要的是什么,付信然很好,却没有好到想要占有的地步。

    只有秦时逸……让她那么的舍不得放给别的女人。

    这时秦时逸手机响起,看到林清霖的电话,看了眼说的滔滔不绝的唐雪乔,下一步选择挂掉了电话。

    就算是他们做好了要在一起的决定,但现实就是有那么多的阻碍。

    林清霖选择成为秦时逸背后不能见光的存在,那就要习惯大部分的时候她只能是被放弃的那个人。

    电话如此,爱情同样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