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137.袒护

137.袒护

    “宁小姐,哦不……应该是陆太太了,你好!我是陈思桦,是陆离的同班同学很高兴认识你。”坐在他们对面的那名女子落落大方的伸出手介绍自己。

    “你好,我是宁凝。”

    “我知道你,你当年在我们法学院可是非常出名的呢。”

    “呵呵,那时候不懂事了,闹了不少笑话。”宁凝并没有察觉到对方的恶意,提到过去想起自己做过一堆无厘头的事情。

    替陆离上课抄笔记;被老师点名回答过问题;那时候她在法学院的出勤率比自己专业的还要多。

    “今天老师来了,我到前面去打个招呼。”陆离见她有人聊天,便起身稍稍离开了一会,陈思桦看着他们的眼神十分微妙。

    陆离这样的男人怎么可能让人不心动,念大学时她也是陆离的小迷妹,是她暗恋过的人。

    只是她没有办法像宁凝一样没脸没皮的整天追在一个男人的后面,何况她也没有宁凝的美貌,所以只能在角落里默默的看着,嫉妒着。

    直到陆离出国,他们分手的消息传遍了全校,陈思桦才觉得好过很多。

    本来就应该如此,王子是留给公主的,那也要是货真价实的公主啊。

    可惜没想到,兜兜转转了一大圈,他们竟然结婚了。

    “当年我们学校喜欢陆离的女生很多,还是你最厉害了。”显然这个“厉害”包含了很多嘲讽的意味。

    “缘分吧。”她再迟钝也听出了她想说什么,对于不喜欢的人她就开始装傻不反驳。

    她很早就知道学法律的人一张嘴有多能说的滴水不漏。

    “看来你还很自信?”

    “也没什么自信不自信,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就珍惜,不过如此罢了。”宁凝说的轻描淡写,接着闷头吃饭,同桌的其他人也察觉到了气氛不妙,却也清楚陈思桦强势的性格都各自沉默。

    “怎么了?只顾着低头吃饭了?”陆离和老师打完招呼后回到宁凝的身边,发现她情绪微妙的变化。

    “这里的东西好吃啊。”

    “好,那下次再带你来吃好不好?”

    “好。”

    陆离毫不在意其他人打量的眼光,更不吝啬在人前表达对宁凝的宠爱。

    为什么要带她来?是因为他意识到除了给她一个陆太太的名声却没有给过任何实际的东西,就连他身边知道他们结婚的人都不多。

    所以陆离想借着聚会的机会把宁凝推到人前,是肯定她,也是让其他人知道当年追她的傻丫头,如今就是他掌心里的宝。

    “哇,你们这是在撒狗粮吗?”

    “嗯,我觉得挺好。”

    陈思桦见到陆离回来以后也收起了自己的张牙舞爪一脸的和善。

    饭局结束之后,大家都等在酒店的门口准备离开,陆离因为围着的人多,宁凝就在一旁等他,却又听到了那些不友善的声音。

    “你们看到了没?那个宁凝今天像个高傲的孔雀一样,她到底搞不搞得清自己什么个东西啊?”

    “当然搞不清啊,你看哪个人能像她那样没脸没皮的倒贴男人啊?”

    “也不知道她哪里好,陆离会娶她?长得好看吗?”

    “说不定人家功夫好啊。”

    越来越不堪入目的话语传到耳朵里,她们知道宁凝就在不远处,却也丝毫不介意让她听到,就是吃准了她当着陆离的面不敢怎样。

    “我以为参加同学聚会是基于同窗时的情谊,大家都是不错的同学,但好像是我想错了。”原本在和别人聊天的陆离仿佛有一心几用的能力,将不远处那些女人的闲言闲语也都听的清楚。

    “饿,我们,我们也没说什么,陆离你不要误会。”原本热闹的气氛因为陆离毫不留情的开撕,场面陷入了死寂。

    “算了,我没事的。”宁凝拉着他的袖口,小声的说到。

    原本是有委屈,可有他心疼就足够了。

    “听说元盛的案子最近有点多,都接的忙不过来了吧。”陆离笑得温润,可让听的人都忍不住的发冷。

    “不会不会,一点都不多。”

    “不用太辛苦,工作永远都忙不完。”

    接着她牵起宁凝的手上了车便扬长而去,对于那么有空喜欢嚼舌根的人,他不妨让她们嚼的彻底点,干脆也别工作了。

    以陆离现在的地位,他想整垮一家律所,简直易如反掌。

    “你还在生气吗?”

    “被人家这么说,不应该生气吗?你以前的性格可不是这样的。”早就冲上去发飙了。

    “是啊,如果是以前的话我肯定真的就这么做了。”而她毕业等于失业的那年还要承担起家里的债务,什么骄傲啊,脾气啊统统都被磨平了。

    再倔强得性子,社会里摸爬滚打一圈也很难学不会低头。

    所以她再也不会做冲动上脑得事情了,能忍则忍,忍不了就躲。

    “我的陆太太,记住!你嫁了一个还算能干的男人,能保护的了你,就算你惹出烂摊子我也替你收场。”

    “不知道律师能不能给自己老婆打官司啊?”

    “嗯,不仅能帮你打官司,费用还能打折,开不开心?”

    “啊……还要收律师费啊,坏蛋。”

    聊着聊着不开心的事情也就过去了,明天她就要搬家了,没什么比这个更高兴的了。

    洗完澡后又不放心的确定了有没有遗漏的东西,她期待着在江景,她和陆离之间没有了矛盾后又能恢复到之前平静的日子了。

    反倒是陆离担心陆母的情绪,回来就去陪自家妈了,他的目的已经达到,那妈妈的心情终究也要顾虑的。

    “你们不是东西都已经打包好了吗?还来跟我说什么?”这几天趁着两人上班的时候,陆母偷偷上楼过好多次,看着他们的纸箱一个比一个的多,她就一天比一天的还要呕。

    “妈,我希望这段时间分开是为了将来能更好的住在一起。”他就这么一个亲人了,总不能永远把她一个人扔在这里。

    “有宁凝在,恐怕就不会有这么一天。”

    “那我这段时间就带她离开,妈也不用心情不好。”

    “我还真是养了个好律师儿子。”一张嘴这么能说。

    “好了,平时有事就打电话给我,佣人我又安排了两个,中午没事的话我尽量过来陪你吃饭。”

    “诗莹的身体好了差不多了,我想让她来陪陪我。”其实陆母已经和诗莹达成了共识。

    “妈,我和宁凝的感情刚刚稳定下来,你非要这么做吗?”他每天抱着罪恶感,甚至都不敢回想那天她陪宁凝去诊所注射实验药剂的场景。

    他那么努力的控制局面,想方设法用自己的余生去弥补宁凝,这时候让诗莹回来,不是添乱是什么?

    “我就是随口一说,还没有定下来。”怪不得诗莹让她先试探,果然陆离立刻就变脸。

    “好了,妈也早点睡吧。”

    揉了揉额头,人啊……违背良心的事情真的不能做。

    ……

    到了新家以后的第一天,宁凝和陆离商量后请周仰落来吃饭。

    “你明天就要出去打比赛了,又要好长一段时间见不了面,今天就多吃点吧。”小时候,她和周仰落整天混在一起,年龄虽然差了四岁却也能玩到一块。

    反而年龄越大,见面的时间越少,比起他在申阳念书,现在更是要全世界各地的跑。

    虽然知道这就是成长,会有点落寞,更多的是对家人美好的祝福。

    “随便弄点就可以了,干嘛还挑那么费劲的做。”这么丑的四喜饺一看就是她自己做的,连皮子都是亲手赶得。

    陆离一脸不爽得看着得了便宜还卖乖的周仰落。

    喜欢吃四喜饺的人是他,花心思准备的是自己老婆,陆离心情自然很不美丽。

    “这次不是要出去很久吗?好久都要吃不到了。”四喜饺是他们从小都爱吃的点心,也是宁凝唯一会做的点心。

    陆离忍不住的感到有点酸,原来在他不知道的地方,陆太太也曾和别人有过那么多的回以,还有那些她根本插不进话的过去。

    “我们比赛最后一站在安城,下次我去陈伯那正好买点四喜饺带回申阳,你不是最喜欢吃那家的吗?”

    “真的嘛?太好了,那你顺便也去李奶奶那,她家的豆腐干我也喜欢。”

    “你哟,就知道吃吃吃。”

    这些不用她说,周仰落也都清楚,顺便还一脸得意的看着郁闷的陆离,神情仿佛在说“看吧,这些都是我和宁凝的秘密”。

    “出去比赛,注意安全,别受伤了,申阳之光。”陆离脸上笑嘻嘻,心里可没有那么淡定。

    “对哦对哦,你出去别受伤了,客场比赛是没办法了,但保证一定看电视直播。”

    周仰落苦笑,陆离真是个不肯吃亏的。

    他的不希望自己受伤,潜台词就是在保持健康,多打比赛,没事少回申阳。

    都已经是那么明显的感情了,陆离都看得懂,只有笑着一脸没心没肺啃着四喜饺的笨女人什么感觉都没有。

    想想还真是有够气人的了。

    “宁凝,现在幸福吗?”离开前,周仰落问的漫不经心。

    “嗯,应该是幸福的吧。”

    每次她都是笑着送周仰落离开,回来时却看到她越来越落寞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