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138.幸福背后的真相

138.幸福背后的真相

    林清霖趁着周末休息和秦时逸也一起来到了陆离的江景别墅。

    “怎么也算是乔迁了,我们带了一瓶不错的红酒过来。”秦时逸将红酒递给佣人,笑得一脸揶揄。

    这家伙就是口嫌体正直,一开始死活不肯承认对宁凝有多么的喜欢,现在喜欢到为了她还和陆母分开住。

    “不过你们乔迁的也别太频繁,这瓶酒不便宜哦。”林清霖也跟着打趣道。

    江景别墅和锦绣城完全不一样,她很喜欢别墅前的花园。

    “没事,他有的是钱。”

    五月的天特别是适合烧烤,四个人围在花园里自己动手,两个男人也换了平时衬衫西装的精英打扮,一身休闲装显得更年轻了几分。

    “看你搬出来,心情好了很多,我也很高兴。”前段时间宁凝的焦虑,林清霖也能感觉的到,但她没有相关的经验,也实在给不出更好的建议。

    “是啊,我也很谢谢阿离,他能为我做到这个地步。”之前心里一直会暗暗的抱怨陆离不分青红皂白的帮着陆母。

    可她委屈了那么多次,他只要帮她最重要的一次,宁凝就十分的满足了。

    “真好!”

    “那你和秦时逸怎么样了?”

    两个准备着菜的女人看向另一头在生活的男人,林清霖笑得有点酸涩。

    爱情容易迷糊自己的眼,一开始抱着满腔热情觉得自己无所不能也会渐渐的被各种限制而浇上一波又一波的冷水。

    “除了不能并肩走在一起,不能一起在外面吃饭看电影,还要忍受他时不时和唐雪乔在别人面前秀恩爱,其他都还好。”掰着手指头数了数最近发生的一系列小片段,说的轻描淡写,但过程……就冷暖自知吧。

    “糟透了。”宁凝不客气的下了评价。

    “算了,毕竟是我自己选择的啊,啊……”

    “怎么了?”明明在花园另一头生火的男人听到林清霖小声的低喊立刻来到了她的面前,看着她串肉时被棒子戳到的手指。

    “没事,就吓了一跳。”手指上就一滴血珠并不严重,反倒秦时逸一脸无奈的看着她。

    “别折腾了,去洗手。”

    “可是肉!”

    “够我们四个人吃了。”

    下一秒,秦时逸就把林清霖拎到了洗手间洗手去了。

    “你也太夸张了,没什么事情的,别让宁凝他们笑话拉。”很高兴他对自己无微不至的照顾。

    “你很喜欢这里吗?”

    “唉?”话题跳跃的太快,她一时跟不上。

    “我说,你很喜欢江景的别墅对吗?”来时的路上她就已经感叹过了,没想到一个小律师都那么有钱。

    林清霖不知道的是陆离大部分的收入都不是来自律师,而是他们投资的公司,只是陆离职业的关系,还有他平时低调的性子,才让大家低估了他的财富指数。

    “喜欢啊,不过这里也太贵了。”5亿起的房子,贵的没有天理,否则她也会考虑在这里买栋别墅。

    秦时逸笑了笑,其实他在江景也有一套别墅,只是他一个人实在没必要住的那么大就闲置了,如果是她喜欢的话,他决定把江景就作为以后他们的婚房。

    “我们出去吧,东西应该都烤的差不多了。”

    就在四个人吃吃喝喝说说笑笑的时候,秦时逸突然接到了唐雪乔的电话。

    “时逸!”

    “怎么了?”

    林清霖原本站在秦时逸身边,他接起电话那刻传来唐雪乔的声音后,她就刻意的往旁边挪了挪。

    她受不了唐雪乔对着秦时逸撒娇的声音。

    无论她如何的说服自己,但她就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女人了,会吃醋,也爱吃醋,眼里同样容不下一粒沙。

    只是这些计较,她都无法说出口罢了。

    “今天出门忘记带钱包了,现在买了很多东西都不能付钱唉。”

    “就不能用手机支付吗?”

    “拜托,我回申阳才多久,美国移动支付功能没做的那么好拉。”所以她连个支付宝都没有开通。

    林清霖故意不去看他,假装忙着和宁凝聊天,对他视而不见。

    秦时逸很为难,他不想去,现在唐雪乔越来越能缠他,每天除了在锦绣城的一点点时间,他连好好陪着林清霖都做不到。

    今天来江景,是她期待了很久的了。

    并不是对别人家的乔迁感兴趣,而是她好久没有能和秦时逸一起站在阳光下了。

    “时逸,拜托你拉……我好歹也是你的未婚妻唉,传出去钱包没带连付钱的人都没有,我面子往哪里搁啊。”

    “你现在在哪里?”

    “我在久光,你快点来。”

    偏偏从江景到久光开车都要40分钟的时间,来回都要一个多小时,他这么赶时间就是为了给另一个女人去刷卡,是不是很讽刺?

    “清霖……”后面的话,真的好难开口。

    “没关系,我懂得,你去吧!”扯出一抹难看的微笑,她努力让自己看上去好过一点。

    “我保证我会尽快回来。”紧紧抱了抱她,然后在她的唇上留下一吻便离开了。

    林清霖低着头依旧烤着肉,看似很平静,又平静的太过分。

    “没事,他说很快就回来的。”这摸样,连陆离看着都觉得不忍。

    “他不会来的,不会来的。”为什么回答的那么肯定?因为差不多的剧情三天两头的就在上演。

    说好回来陪她看电影,等她在影音室看的都睡着了,他还是没有回来;

    说好陪她吃饭,她一桌子菜冷了热,热了冷,来回几遍她都没有了胃口,他和唐雪乔吃好饭回来了。

    脸上还要装作大度理解,没有关系!但怎么可能没关系?

    活该她选择了最难的一条路摸着黑也要走到底。

    “清霖……”宁凝也跟着很难过,怎么可能会没事,只是难过也无法到处诉说,谁让她是不能见光的存在。

    “我们不要等他了,快点吃吧,他不在我们正好多吃一点。”

    “嗯,等他过来让他洗碗!”

    而果然,40分钟以后收到了秦时逸的短信人,他赶不过来了,只能拜托陆离送她回去了。

    “好了,今天玩的很开心,我也该走了。”聊天聊够了,东西也吃饱了,看着好友幸福满满的也放心了。

    “这么早吗?要不要再留一会?”宁凝不放心她现在一个人回去。

    “不了,我才不要当你们的电灯泡呢。”别人的幸福终究是别人的,和自己没有任何关系。

    “我送你。”陆离拿起了车钥匙,他答应秦时逸送她回去的。

    “也不用了。”林清霖笑着拒绝,她现在只想一个人呆会。

    “清霖,时逸不放心你。”

    “拜托,现在又不晚,他就喜欢瞎操心,谢谢你了真的不用。”

    大概谁都看出了现在的林清霖有多么的勉强,勉强到下一秒可能就会控制不住的在他们面前落泪。

    陆离不忍再说着要送她的话了,尊重她想要一个人的决定。

    林清霖打了一辆车,当司机问她想去哪里的时候,她反而说不出要回锦绣城了。

    “麻烦送我去久光。”不是抱着想去和他们偶遇的心情,只是想去看看下午他陪着唐雪乔看过的场景。

    说不定让自己痛的够彻底,也就不用继续为难着自己了。

    周末的久光依然热闹,但周围的热闹却暖不了她的心,她笑看着这里,想象着下午唐雪乔是如何亲密的挽着秦时逸走在这里。

    路过一家新开张的甜品店,还是上次她在网上看到和秦时逸说过等开张了想来试试的呢。

    看来短时间内都不会有机会了,越是这种时候就越是寂寞。

    不知道当能来的一天,这家店的甜品她还有没有兴趣。

    有想吃的东西、有想看的点电影、有想去的地方、有想看的表演,她除了用手机记录下来以外没有可以诉说的人。

    而秦时逸?她把自己那么多的愿望告诉他,明知他无法帮自己实现,那除了增加他的负担以外根本没有其他的意义。

    那么坚持这段爱情,到底是为了什么?秦时逸为她勾画遥遥无期的将来吗?

    但未来再美,终究不及现在来的令人心安。

    “清霖?”

    听到有人轻唤着她的名字,是尹依诺。

    “我们好像很有缘。”明明没有约过一次,却偶遇了三次。

    “是啊,我也这么觉得,今天又是一个人吗?”

    他们两个都很奇怪,明明各自身边都有一个爱的男人,但是买钻戒、健身房、逛街,似乎每一个生活的片段都只有她们自己。

    “嗯,我今天没什么事情,就想出来逛逛。”其实是弄坏了江启延的一支钢笔,她想重新买一支赔给他。

    不过听说摔坏的那支是当年毕业的时候,林清霖送给他的礼物,估计买再贵的恐怕他也看不上吧。

    “好巧,要不要一起?”

    “好啊,那我们一起。”

    两个失意的女人,手挽着手,刻意不提让她们伤心的事情,开心的逛了起来。

    林清霖越是接触尹依诺越是喜欢她淡然的性格,可又很担心她这种性子和江启延的段位比起来简直不是一个较量级的。

    “启延对你好吗?”

    “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