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139.江启延与尹依诺

139.江启延与尹依诺

    尹依诺有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写满了她的爱恋和浓郁的沧桑。

    “走吧,去吃点甜品,心情应该会好很多。”

    那家林清霖以为再也没有机会去的甜品店,没想到竟然是和她一起。

    “我们的婚期就订是在下周六。”明明还没几天,她就要做新娘了,但一个新娘该有的幸福在尹依诺的身上丝毫感觉不到。

    “这样吗?时间过的好快啊。”听到他们订婚的消息没有多久,马上就是结婚了。

    “但好像和我想像中的婚礼不太一样。”

    “你想要的是什么样的?”

    尹依诺咬了一口蛋糕,一手支着脑袋想了很多。

    “有鲜花,有美美的婚纱,还有个帅气的新郎。”

    “这么看应该是都有了。”江启延那张来奶岂止是帅气啊。

    “是哦,好像真的都有了。”可是鲜花并不是为她而绽放,婚纱也是随便挑的,没有人在意她去美给谁看?至于新郎啊,甚至一开始就和她划清了楚河汉界。

    “但我怎么还是比较羡慕你呢?”至少她的名字可以正当光明的刻在江启延的生命中,而她却只能躲在角落里,期待不知道何时才能看到的光明。

    “我们就不要比惨了,就……敬这操蛋的爱情吧。”尹依诺优雅的举起桌上的咖啡杯,嘴里却抱着不怎么好听的话,那摸样也是分外的可爱。

    “对!敬这操蛋的爱情!”两个女人用咖啡代酒,轻轻的碰杯,在这失意的夜晚也积累了革命的情谊。

    “下周一定要做最美的新娘。”分别前,林清霖轻轻的抱了抱尹依诺,她并不喜欢和别人有肢体接触,只是在当下的这一刻,她觉得应该要给尹依诺一点点安慰。

    “谢谢你,下周来参加我的婚礼吧。”婚礼全程都是江家在安排,准确的说是江母的安排,当然不可能会给林清霖发邀请函。

    “不方便我就不过来了。”那天一定会有记者,她去怕反而会给尹依诺添麻烦。

    “不会,我就我的婚礼上……至少有一个人,是真的带着祝福过来的。”否则就太可怜了。

    “好,我听你的。”林清霖笑着答应,接着各自上车。

    散散心总是好的,不至于太过钻牛角尖,她调整好了情绪回到了锦绣城,不想在秦时逸面前透出一丝的不开心,怕给他更大的压力。

    但恐怕秦时逸并不这么认为。

    “你去哪里了?”

    “唉?”踏入家门的第一步,一句话都没有来得及说先是听到秦时逸的质问。

    “林清霖,你到底知不知道现在几点了!”秦时逸急得心慌意乱,当事人一脸莫名其妙,看的他心情更是不好。

    好像他的担心都是没有必要的。

    “哦,不好意思,我下午在外面逛了一圈。”她轻描淡写的一句带过,说不出口她也去了久光。

    “陆离说你下午四点的时候就走了的。”而现在已经快要十点了,这哪里像是逛了一圈?

    他离开陆离家后找到了唐雪乔,被她缠着去看了一个画展又吃了个晚餐,这才脱身回到锦绣城。

    原本以为林清霖比他早回来,他一路拼命的赶,怕她一个人在家会寂寞,会伤心。

    而在看到偌大的房子里没有她的身影时,那种焦急害怕冒出心头,好像他又把林清霖弄丢了。

    “你下午去了哪里?为什么没有立刻回家?”

    “不好意思,我就是看时间早,回来也没什么事情,就外面随便逛了一会,看到这件衬衫很适合你要不要去试试看?尺寸不对我还能去换?”

    “不要转移话题!就算要出去玩,为什么连个电话都没有。”秦时逸见她毫不在意的态度更是火冒三丈,将林清霖买给他的衬衫连着纸袋重重的摔在了地上。

    他不要什么衬衫,他要的是林清霖承诺以后再也不会这么草率,不会一言不发的突然消失,哪怕是几个小时……他都无法忍受。

    “我也想联络你啊,就是不知道合不合适,你应该也很忙吧,没时间接电话的。”比起秦时逸的大发雷霆,林清霖要淡定很多,像是个做错了事的孩子般站在原地,低着头连手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的尴尬。

    而被他丢弃在地上的衬衫,又让她突然想起,他不穿乱七八糟品牌的衣服,只穿唐雪乔做的。

    现在衣帽间里还挂着一堆绣着XY标签的呢。

    林清霖的这番平静又委屈的话彻底浇灭了秦时逸的怒火,是他太在意自己的感受,疏忽了她。

    一次又一次的要看着自己转身赶往另一个女人的身边真的不好过吧,就连打电话那么小的事情都有很多限制。

    明明受伤难过的是她,委屈的是她,但反过来挨骂的还是她。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宝贝。”秦时逸一把将她紧紧的抱在怀里,他清楚林清霖有多么的照顾自己的情绪。

    说好了要共同走过最艰难的时光,可以为足够坚强,在现实面前都是不堪一击的。

    “没关系,我懂得,我明白的。”这段时间秦时逸对她说的对不起的次数,比他们所有在一起的时间加起来都要多。

    第一次听到他说对不起,她也会跟着难过,觉得不应该把两个人的问题都让他一个人承担,她甚至还会反思自己是不是做的哪里不够好。

    他的“对不起”就像是一针短暂的麻醉药剂,没有办法让他们往更好的方向发展,不过是变得不会更坏罢了。

    可就像是麻醉剂的“对不起”药效也在一点点的减弱。

    “我答应你,最多给我半年的时间,我一定会结束这一切,实现我对你的承诺。”他给了她多少的委屈,将来就一定会给她多么盛大的婚礼。

    前提是他们现在必须共同努力不放弃才可以。

    “秦时逸,我相信你。”根本就是毫无根据的相信,除此以外她什么都做不了。

    “晚饭有吃过吗?要不要再陪你吃点什么?”

    “你不是已经吃过了吗?”

    “再陪你吃一点还是可以的。”

    秦时逸亲自煮了两碗面安抚了林清霖的心情。

    你看,粉饰太平是多么的容易。

    其实也没有那么悲观,被秦时逸丢弃的那件衬衫,他又偷偷的重新拾了起来。他对穿并没有多少讲究,以前唐雪乔总说拿他当实验品,以后打算要进军男装,所以经常是一沓又一沓的衣服往他这里送,久而久之的也就习惯了穿她设计的衣服。

    过去不觉得有什么不妥,现在也学会了体谅林清霖的心情。

    错失了的六年,他过的没心没肺,遗忘了爱人的能力要一点点的找回。

    ……

    很快到了江启延结婚的当天,虽然江氏的确是被秦时逸整成这样,但知道真相的也只有江启延自己。

    出于各方考虑,江家邀请了秦时逸,所以那天他带着唐雪乔去了婚礼现场。

    林清霖打扮的很低调,入场的也比较晚,挑了个不怎么起眼的角落里悄悄的坐下来观礼。

    她知道会在这里遇到秦时逸,比起平时媒体记者拍到的照片更具有冲击力。

    “早跟你说别来了。”坐在她旁边的宁凝一脸的不认同。

    江启延突然和尹家联姻,谁都知道是为了解决江氏危机,越是这种时候江母越是要大办特办,邀请了全申阳的豪门贵族,像是在说他们江家可不比尹家差一分,会邀请到陆离也就不奇怪了。

    “没什么,我既然答应了新娘就做好了心里准备。”

    “观礼完就早点回去吧。”

    “我知道。”

    江启延结婚的地点选择在申阳城的一个老教堂里,历史沉淀后带着浓厚庄重的味道。

    教堂外两侧布满了鲜花和气球,不知道内情的都以为是一场幸福的婚礼。

    江启延今天一身黑色的西装,头发擦了一点发蜡看上去格外的精神,胸口还带了一支胸花,对每一位宾客笑脸相迎,只是眼睛里没有多少笑意罢了。

    林清霖看着和自己纠结了那么多年的男人,过去恨过他也怕过他,如今不愉快的回以也都不在,反而想起了小时候快乐的时光。

    他是林清霖心中的英雄哥哥,可以无所不能的上天下地,她崇拜过他,欣赏过他,也感谢他危难之际的出手相救。

    她希望在恩怨散去后,是彼此都能埋葬过去,然后接受那么好的尹依诺。

    当教堂的大门打开后,尹依诺挽着尹老的手缓缓走在红毯上,周围的人什么样的眼光都有。

    有人说她命好跟着母亲改嫁才有今天;当然也有同情她觉得可怜,为了当一个千金小姐,连自己的婚姻也都被变卖。

    其实她对这些都不在意的,她在意的是红毯尽头的男人是用什么样的心情接受他们的婚姻,宣誓的时候……是发自内心还是为了敷衍?

    “请问尹依诺小姐,你是否愿意这个男子成为你的丈夫与他缔结婚约?无论疾病还是健康,都爱他、照顾他、尊重他、接纳他,永远对他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

    “我愿意。”

    “请问江启延先生,你是否愿意这个女子成为你的妻子与她缔结婚约?无论疾病还是健康,都爱她、照顾她、尊重她、接纳她,永远对她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