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140.第三者

140.第三者

    在众人的眼光下,在那么温馨浪漫的氛围中,偏偏就还是能有个出戏发呆的男主角。

    神父按照流程的惯例提问后得不到江启延的回答,场面一度陷入了尴尬,而最尴尬的莫过于新娘了。

    再奢华的婚礼又怎样?新郎用自己的态度告诉了现场的所有人——他对这段婚姻有多么的敷衍。

    “请问江启延先生,你是否愿意这个女子成为你的妻子与她缔结婚约?无论疾病还是健康,都爱她、照顾她、尊重她、接纳她,永远对她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神父急得满头大汗不得不再问一次,否则都不知道该如何收场了

    “……”等待是最磨人得时刻,台下得观众渐渐开始骚动议论,台上得尹依诺却始终保持着一个新娘该有得微笑。其实她现在很想捂起耳朵,一点都不想听后面的结果。

    “我愿意。”终于,江启延配合着剧本,像个没有感情的玩偶回答了早以预设的答案。

    他声音十分的平静,波澜不惊的态度仿佛今天结果的主角并非是他本人,更像是一个看客。

    所以他当然看不到尹依诺那一刻眼神中的惊讶与感动。

    一个没有心的男人,又怎么能期望他看到对方在这份婚姻中的努力。

    对江启延而言,他的爱情已经死去,且再也无法重新来过,那么娶谁都已经无关紧张了。

    不是最爱的人,其他都是将就。

    “下面我宣布你们为夫妇,新郎可以亲吻新娘了。”

    江启延揭开尹依诺的头纱时,看到那张净透单纯的小脸,从认识到现在他正儿八经的都没怎么看过她几眼,这次却将她看的仔细

    尹依诺不是让人眼前一亮的第一眼美女,却意外的耐看。

    原本只是象征性的低头亲吻她的唇,发现她的唇特么的柔软,或者说特别的……好吻。

    竟让他有一种意犹未尽的错觉。

    交换了戒指以后,整个仪式总算是结束。接着是在教堂外的草地上搭建了露天自助餐。

    秦时逸不知道林清霖今天会来,所以想趁他发现自己先离开,否则又会变成一场争吵了。

    “清霖。”

    离开时,熟悉的声音走背后传来,江启延玉树临风的站在她的面前。

    或许这画面是他心中幻想过很多遍的场景,可终究她成为了自己婚礼上的看客。

    “恭喜。”是林清霖发自内心的祝福。

    “今天好多人都这么对我说。”可到底在恭喜个什么?恭喜他为了挽救公司出卖自己的婚姻?

    “不要太得瑟了,在那么多人的祝福下应该认真的经营好这份婚姻,才不辜负大家的期待啊。”

    “这里面也包括你吗?”

    “对啊,我希望你过得好,还希望你能看到你妻子的好,她配的上你的爱情。”

    飞蛾扑火固然是很傻的做法,但林清霖就是很欣赏她的勇气,这世界上大部分的事情放弃比坚持更容易。

    尹依诺为爱奋不顾身的摸样也给了林清霖一点点信心,好在她至少拥有秦时逸的爱情,虽然前途一片模糊。

    “你这种性格……真是太讨厌了。”过去林清霖的坦率是他眼中的风景,诚实、任何时候都遵从自己的心不会说谎。

    可在他的婚礼,江启延还是想听到她对自己有过那么一点的不舍。

    “好了,你今天可是主角,不能出来太久,回去招呼客人吧。”

    江启延低头微微一笑,转身离开,不远处的尹依诺就站在那里。

    她看到了刚和自己宣誓完的丈夫,走出礼堂的那刻就是寻找林清霖的身影,心里很不是滋味。

    和林清霖隔着很长的一段距离,接着浅浅一笑,似乎在说我理解,没关系。

    ……

    “唉?这不是清霖吗?”唐雪乔对这位和自己撞过衫的小姐姐可以说是”印象深刻“。

    糟糕!被发现了!

    林清霖刚打算离开,就被唐雪乔发现。

    “你好。”礼貌的答了一声招呼,不敢看她身旁脸色差到极点的秦时逸。

    “怎么这么巧?在这里都碰到你,你是男方还是女方的朋友?”

    “女方吧。”毕竟她是答应了尹依诺才来的。

    林清霖第一次见到唐雪乔是在机场、第二次在宴会,第三次在京都,这是第四次。

    比起前三次的慌张狼狈已经要来的淡定许多,或者说她也渐渐开始接受了唐雪乔在自己的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

    这种习惯……还真是有够可怕的。

    “不是说肚子饿吗?要不要去吃点东西?”秦时逸亲密的搂着唐雪乔的腰,看着她的神情是满满的宠溺。

    相较之下,林清霖还真是有点可怜。

    “我想吃蛋糕,可是最近在减肥。”

    “没关系,胖点也很漂亮。”

    “那你说的哦,不可以嫌弃我变胖!”

    “走,我陪你。”

    不是说好和唐雪乔是演戏吗?林清霖很想知道原来他们平时都这个尺度演戏的吗?

    突然她好像有点理解当年李梅芳到底为了什么一而再再而三的要撕开和平的表象都要向林舒莹发出挑战。

    因为这是来自一个小三的不甘!

    凭什么得到爱情的是自己,却要看着他和别的女人一副你侬我侬的摸样?

    而现在,林清霖就是扮演着小三这样的角色。

    可她还不如李梅芳,就是个可怜的胆小鬼,哪怕想冲上去将秦时逸和唐雪乔分开的勇气都没有。

    “清霖……”

    “我没事,没事……就是,就是有点累,我先走了。”

    说话带着语无伦次,恍恍惚惚的走出教堂,看到最外面有一个许愿池,愣愣的看着和许多人往里面丢下一枚硬币,好像许个愿就万事都成真了似的。

    林清霖从口袋里摸出一枚硬币,犹豫了片刻还是没有将硬币扔到水池里。

    能拯救她的不是什么狗屁许愿池,而是自己!

    ……

    怪不得秦时逸千方百计的不想让她和唐雪乔碰到,虽然媒体的无孔不入,他不可能控制每张照片不流出来。

    但亲眼看到的杀伤力还是太过惊人。

    惊的林清霖躲在了锦绣城内不敢出门,甚至想过收拾东西干脆一走了之算了。

    没有了严越城,她可以无忧无虑当着林家大小姐,成为铂华名正言顺的接班人,她甚至还可以重新开始下一段没有那么多负担得恋爱。

    明明什么都不差,何必留在这里继续委屈着自己!

    唯一要得就是断舍离!

    另一边仍然在婚礼现场得秦时逸,用着余光始终关注着林清霖的动静,他看着她落寞的身影停留在许愿池的面前,最后消失在人海之中。

    不是没有看到她的伤心,但秦时逸也有情绪。

    不知道这是什么日子吗?是江启延的结婚典礼,凭着她和江启延的那点过去就足够秦时逸喝一顿饱醋了。

    知道那几年他们什么都没有是一回事,只要想到江启延占着她未婚夫的名头长达六年的时间,秦时逸就没有办法轻易释怀。

    既然如此,她今天来是作什么?温情送祝福?

    特别是他看到了林清霖和江启延一副深情款款道别的样子更是刺激到了他。

    因为现在的他们除了仅靠着一份信任,根本没有办法支持他们走完这段最艰难的路。

    林清霖是他强留下来的,所以一有风吹草,秦时逸就会很变得和多疑还有猜忌。

    “你怎么了?突然脸色那么难看?”唐雪乔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却什么都已经看在了眼里。

    原来他们的爱情也不是那么牢固嘛。

    早就说了,不可一世的爱情,根本不存在现实世界里。

    “没什么。”看着林清霖离开后,他也没有了亲密陪唐雪乔玩角色扮演的游戏。

    独自走到了让林清霖驻足过的许愿池边,她不愿意相信,可秦时逸掏出了身上全部的硬币统统都丢了进去。

    都快走投无路的男人除了寄予这种毫无逻辑的东西以外不知道该怎么做了。

    不是都说心诚则灵吗?那就希望他用一堆的硬币来向许愿时,真的可以梦想成真而已。

    我的愿望不多,从来都只想要一个林清霖,这个要求很过分吗?

    唐雪乔站在不远处,带着某种胜利者的姿态又隐约有着悲哀。

    爱情都时假的,利益才是真的,只有自己才不会是背叛他的。

    秦时逸始终不放心林清霖,随便找了个借口送完唐雪乔就匆匆离开,赶到锦绣城的时候看到林清霖坐在衣帽间的地上,对着一个空空的箱子。

    “你又想离开。”累,不止是林清霖累,秦时逸也好累,差不多的剧情反复在上演,谁能不累。

    “我不知道答应和你在一起到底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

    “但我知道我不能没有你。”托起她的小脸,没有了往日该有的神采飞扬,像是一朵原本娇艳的花朵一天比一天的萎靡。

    “你今天的表现好像不是这样。”

    “允许你和江启延恋恋不舍,就不许我气气你了?”他知道这很幼稚,根本不像一个男人的所为。

    但再强大的男人也会有犯蠢的时候,其实他气完林清霖以后就后悔了,何必呢?

    人是他的,心是他的,目前还跟着自己委屈着不知道明天,何必对她的要求那么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