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147.挑衅

147.挑衅

    只有争吵的那一晚秦时逸一夜未归,大部分的时候他和林清霖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除了秦时逸一天比一天的晚归,他们平静到关于方涵泽这个人所带来的麻烦好像从来都不存在那般。

    交流变得越来越少,彼此变得越来越陌生,隔阂从来不是靠着粉饰太平就能消除的。

    “我觉得你们两个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啊。”宁凝拉着林清霖出来逛街,告诉了她这几天秦时逸整天拉着陆离喝酒到半夜,也是让她稍稍放心。

    秦时逸并不如他表现得那般漠不关心。

    “能有什么办法呢?”她想过解释的,可仍然忘不了那天男人毫无表情的脸,她不过是个普通人,没有勇气一次又一次的用热脸倒贴。

    原来所谓勇气,也是成百分比的渐渐流逝直到归零,也许就意味着爱情也到此结束了吧。

    靠着一腔热血栽到那么荒唐的关系里,活该她受着委屈。

    “真是看不懂你们两个。”一个宁可每天喝到烂醉也不愿意吐露一句关心;一个明明难过到死,也不知道喊痛。

    “好啦,不说这些,不是说今天陪我出来逛街的嘛?”

    “对了,二楼新开的咖啡管听说不错,你先上去排队看看有没有座位吧,我上次给陆离买的衣服尺码不对去换件,过会就来找你。”

    宁凝看了眼手里的纸袋,又指了指楼上咖啡馆的方向,两个人便分头行动了起来。

    林清霖到了店里后找了个座位后无聊的刷着手机等宁凝。

    “啊,是清霖?”

    并不太熟悉的声音在背后响起,转头看到不远处站着一脸精致打扮的唐雪乔。

    “唐小姐,您好。”越是这种时候越是不想看到的人,偏偏比谁都要来的有缘分。

    “今天一个人来逛街的嘛?”

    “对,和朋友一起。”

    “好巧哦,等下约了时逸一起看电影,本来想买两杯咖啡来着的,不过他晚上有时候睡不好,想想就算了不给他带咖啡了。”

    “是嘛?原来他睡眠不好啊。”她这个枕边人怎么都不知道?不过既然是正牌未婚妻说的,应该才是对的吧。

    “对啊,我才知道原来他睡觉喜欢卷被子,啊……对不起稍稍说的有点过了。”唐雪乔娇俏的小脸吐了吐舌头,显得十分调皮可爱。

    到底是不小心说的有点过了,还是炫耀暗示,在林清霖看来都已经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似乎他一夜未归的那晚去了哪里,已经有了答案。

    “你们感情真好。”忍不住的感叹道。

    “也不是拉,我们毕竟也那么多年了啊。”

    “嗯,让人真的好羡慕呢。”这是她的真心话。

    “清霖,我们都偶遇了那么多次了,那么有缘应该可以成为好朋友的。”唐雪乔主动向她示好,不过她除了笑了笑并没有接她话。

    和她共处的这一刻都让林清霖觉得无比窒息,竟然还天真的说要作朋友?别开玩笑了。

    “唉,你大概不知道我从美国回来没有多久,身边也没什么朋友,不过总觉得和你很投缘。”毕竟连看男人的眼光也所差无几嘛。

    唐雪乔在心中自嘲着,她到要看看这个女人的脸皮究竟可以有多厚,在她这个正牌女友面前是有多么的见不得人。

    “你看看时间,说不定他来了。”

    “啊……你看我一说话就不注意,清霖先走咯。”

    唐雪乔离开后,宁凝则从楼下上来,远远的看到了她的背影。

    “刚刚那个是唐雪乔吗?”

    “嗯。”本来就不怎样的心情变得更加糟糕,就连甜甜的慕斯蛋糕也拯救不了她的心情了。

    “她和你说了什么?”

    “说要我和做朋友,你说好不好笑?”

    “……”宁凝沉默,又想起了上次唐雪乔和付信然、秦时逸在江景的聚会。

    她甚至都不敢告诉林清霖,属于她的世界,真的在被她一点点的给侵蚀着。

    “这个女人不简单的,你小心点比较好。”宁凝的直觉,在唐雪乔那张单纯的脸下并不是所想像的那般。

    “简单的女人,能让秦时逸掏心挖肺的帮助吗?”有些事情,她看的明明白白,只是不能说而已。

    “清霖……”她心疼自己好朋友的爱情,怎么就那么的艰难坎坷。

    “走吧,我也要回去了。”揉着酸涩的眼睛,爱情也是战役,既然现实如此,在干干脆脆举白旗投降之前还是多少努力一下吧。

    这样就算哪天必须要放弃的时候,也能给自己一个像样的交代。

    ……

    到锦绣城后已经是晚上十点,秦时逸依旧没有回来。

    林清霖微微叹了一口气,那时候为了洗清他的罪名不计后果的抓春秀,搞得自己受伤住院,也算是经历过生死后,她才鼓起勇气和秦时逸在一起的。

    刚刚复合后的那段时间,彼此都很珍惜,他除了不得不去“陪”唐雪乔的时候,减少了应酬提前把工作带回家都想拼命抽点时间回到锦绣城,过着他们的小日子。

    也许是知道这段是感情里,林清霖有多么的委屈,除了面子上他给不了的东西,在里面上都是彻彻底底。

    看杂志的时候无意间扫到一条钻石项链,她很喜欢,第二天就出现在她的脖子上;

    她喜欢吃的Ladym的蛋糕,这家伙真的拉上了陆离一起去排队,为了这件小事还上过热点,别人以为他是买给唐雪乔吃的,可谁都不知道蛋糕最后进了她的肚子里。

    她说最近心情不好,调整了一大堆的日程,推掉了一个价值几个亿的合作,就为了带她去舟山的小岛上散散心。

    如果说秦时逸对自己不上心,这话恐怕说的太没良心了一点;但为了得到这份用心,是需要付出非常大的代价,且无法保障这份用心的时限有多久。

    “喂,时逸吗?今天……什么时候回来?”她才不管这个时候秦时逸有没有在陪唐雪乔看电影,她就想知道这个男人今天什么时候回来!

    再继续冷战下去,林清霖会害怕……怕更把他推到那个女人的身边。

    “……我马上就回来了。”照例在酒吧醉生梦死的男人接到了林清霖的电话后,虽然说话的语气依旧不冷不热,但看到她来电的那刻手在微微的颤抖,心……又被揪了起来。

    装作不在意并不难,想坦率的表达自己的感情才是真的难。

    陆离看了眼时间,挺好!今天他也可以早点回家抱着老婆炕头热了。

    “干嘛笑得那么恶心巴拉。”秦时逸一脸的不爽,好像有种心事被拆穿的窘迫。

    “搞不懂你到底在犟什么,她已经够不容易了,还这副死样子。”他要是林清霖早就把他给踹了。

    “走了。”秦时逸抄起车钥匙迫不及待的就想离开。

    “特么你到是把酒钱就给付了啊。”

    两个人有说有笑的离开了包房,在酒吧的大堂里遇到了那位当红的偶像小生,被一群美女们给包围着。

    翘着腿,抽着烟,可没有了平时在电视上的偶像形象。

    秦时逸看到了方涵泽,两个男人隔着一堆人视线交集了两秒,接着彼此有默契的转过了头不再看对方,方涵泽继续左拥右抱的和身边两个美女**嬉笑。

    可脸上无所谓,心中仍然十分的不好受,他忘不了先前秦时逸看他的眼光带着那么明显的不悦。

    好歹他现在也是个有头有脸的人物了吧,秦时逸算什么!凭什么看不起他!

    越想越气!

    方涵泽突然起身跟在了秦时逸的身后到了停车场。

    “站住!”喝了不少酒,一冲动就上头,换作平时的话估计他巴结都来不及更何况跑到秦时逸面前嚣张。

    “有事?”男人不爽的皱了皱眉头,想到最近和清霖之间的争执都是因为他,那么想揍人的冲动还是第一次有。

    “秦时逸,你以为你有多了不起!”

    “……哦?看来你很了不起?”

    “怎么?看我不爽?还是看我和林清霖传绯闻你不爽?”

    “你怎么知道我和清霖的?”一旁的陆离也听出了这句话的问题。

    一般人都得不到的消息一个小偶像怎么可能知道?看来这件事情的背后的确没有那么单纯。

    “想知道就能知道,你以为你们隐藏的很好吗?”就算喝的快断片了,凭借着本能方涵泽也发现了自己说错话,立刻打住。

    “说说看,是谁在背后指使你这么做的?”靠在车子的引擎盖上,基本上秦时逸已经有了自己的判断。

    不过就是个小偶像,哪怕没有秦家,就林清霖的一个铂华想搞死他也都是易如反掌,如果没有人在背后出主意,这种搬石头砸脚的事情没有人会去做。

    何况是赌着自己上升期的前途去做。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扯了扯嘴角,越来越强的危机感让方涵泽渐渐醒了醒脑子,想办法要让自己抽身,害怕说的越多透露的越多。

    “你不说没关系,我总有办法能知道,不过结果……怕是你承受不了。”

    方涵泽逞强的笑了笑落荒而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