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151.塑料兄弟情

151.塑料兄弟情

    可如今他的脚都没有离开申阳,人就已经被抓回来了,这说明付信然根本没有要保他的心思又或许是秦时逸的势力太强大。

    “既然这样我给你一个机会,来说说看背后的指使者是谁?”

    秦时逸知道方涵泽的背后肯定有人,否则他一个小偶像巴结林清霖都来不及更何况是去招惹。

    “是……是……”真让他说了,反而开始犹豫了。

    “你没有动到林清霖,所以我不会对你赶尽杀绝,只要把事情交代清楚,我照样会把你送出申阳。”

    在方涵泽被抓来的路上,秦时逸想过无数种弄死他的办法,但只要想到最后他的清霖没有受伤真正的伤害,就是他愿意退让一步的理由。

    何况比起方涵泽,他才是真正的罪人,明明可以保护她的时候,自己选择了冷眼旁观。

    “你说的是真的吗?我可以相信你吗?”

    “和她接触过后,觉得她是个什么样的人?很善良吧,有时候我都替她担心这性子在商场上迟早都要吃亏的。”

    “嗯,很善良也很单纯。”这点方涵泽感同身受,对人很真诚,哪怕对他有所怀疑也没说过一句重话。

    秦时逸说的很对,她干净的根本不适合在这个圈子里。

    “我不想她那么真诚的对一个人,结果却是由我来赶尽杀绝,所以我不会动你。”

    “是……一个叫付信然的人。”

    秦时逸在听到这个名字后沉默了很久,他想过各种可能,生意上的报复也好、她无意惹到了什么人也好,甚至在某个瞬间脑海里出现过唐雪乔的脸,只是没有想到最后的答案竟然是付信然。

    是曾他拼死救过的好兄弟,是在美国六年共同喝到酩酊大醉的好兄弟,是在无论何时他都不介意将背对着他都不怕他背叛的好兄弟。

    偏偏是这个好兄弟,伤害了他最心爱的女人。

    “你肯定说的都是真的吗?”

    “都这个时候了,我没有必要骗你。”

    “送他走吧。”

    接着秦时逸的手下将他又送往了机场,方涵泽知道这次离开意味着再也无法回来。

    他放过自己,只是同意让他苟延残喘的活着罢了。

    ……

    知道真相后的秦时逸来到了付信然的医院,听说他还在做手术,干脆耐着性子的坐在他院长的办公室里等着了。

    这一等就是3个小时。

    “今天是什么日子?我秘书说你竟然等到我现在。”他刚从手术室里出来,毫不介意的当着他的面从衣柜里抽了一件衬衫出来换上了衣服。

    “我今天逮到方涵泽了。”

    “……哦?是吗?”

    按照对彼此的了解,付信然已经知道他今天来是所为何事了。

    不过他也有一定的心里准备,既然有胆子暗算林清霖,他也做好了承受后果的打算。

    反正,他觉得秦时逸也不可能真的为了一个女人和自己反目成仇。

    “他说是你背后指使的。”秦时逸很平静的看着他,但内心还是有点期许,希望是方涵泽骗他的,虽然希望很渺茫。

    “不错,是我做的。”付信然反倒是大大方方的承认了。

    他原本就想赌一赌,赌秦时逸对林清霖没有那么深的喜欢,说不定可以帮唐雪乔拔掉林清霖这颗眼中钉还能全身而退。

    唯一做错的一步,昨天就应该把方涵泽送出国的,他以为秦时逸的反应不会这么快的。

    “为什么要这么做?”

    “还能为什么,总不能让她一直在你身边威胁雪乔吧。”他是护短,护着的是他们美国帮的短。

    “咚”!

    付信然什么都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结结实实的接了秦时逸一拳可见他有多么的生气。

    “出气了?”随后抹了一把嘴角边的血迹不屑的笑了笑。

    这家伙打人还真够狠的了。

    “再有下次,就算是你,我也绝对不会原谅。”意思是朋友也可以做到头了。

    啪!付信然抓起杯子往地上砸。

    “秦时逸,你非要为了一个女人连我们这些兄弟朋友都不要了嘛!”他们才是一国的啊,他们才是并肩走过最困难的时候的人,难道他就忘了这些年雪乔对他的付出吗?

    “你又何尝拿我当过兄弟?”秦时逸冷冷的回答到,接着大步离开了他的办公室。

    在这场闹剧中,原来伤害她最深的不是别人,都是他身边的人,不管是唐雪乔还是付信然。

    没什么比这更加可悲了。

    ……

    酒吧

    心情差到极点的秦时逸不愿意一个人留在锦绣城,所以只能拉上陆离一起出来喝酒,顺便还有需要他帮忙的事情。

    “你会把这件事告诉她吗?”陆离听完后也觉得不可思议,付信然竟然为唐雪乔做到这种地步。

    “你让我怎么说?”不是不想,是实在开不了这个口。

    “也是,既然你能护的了她,她知不知道真相也没有多少关系。”

    “帮我一个忙,阿离。”

    “……说吧,你要我给谁送律师信,我就去送好吧。”他能帮的大概也就这么点事情了。

    “那就麻烦你了。”

    方涵泽惹出来的事情,取消代言是铂华说的,但违约金一定要经济公司吐出来。

    这不是钱的事情,他就是想为林清霖出一口气,他不会蠢得相信坏是都是方涵泽一个人想出来,经纪公司就是个白莲花的。

    “看来你这次真的挺生气的。”

    “但我最气的其实是我的自己。”

    而另一边在西郊公馆的唐雪乔正在为付信然的伤口擦着药,先前见到他的时候都不相信这张脸是被秦时逸揍得。

    “都跟你说了,找个男人去勾引林清霖根本不现实。”她要是随随便便就能爱上谁的性子,怎么可能会等秦时逸六年。

    “你就不能说点安慰人的话吗?”付信然一脸不满的看着她。

    “就算被揍,小伙子也很帅啊。”唐雪乔安慰着,不过心里可没有现在的那么淡定。

    之前她并没有怎么把林清霖放在心里,男人嘛,谁没个过去。

    可现在她并不这么认为了,这个女人已经扎根在他心里,真的好讨厌。

    ……

    林清霖在富太的别墅里,消沉了一整个晚上,出事后过了好久才睡了下去,这一睡就是第二天的下午。

    打电话回公司听到秘书说,秦时逸上午在铂华帮她处理了最紧要的一些工作,她简直就哭笑不得。

    不说他怎么搞到她的印章授权的,既然自己是他不能见光的第三者,秦时逸还那么招摇的跑到铂华帮她处理公事,这是处理哪门子的公事。

    “既然她有心想为你做些什么,你就好好的休息两天。”不知道何是富太靠在门边双手抱胸的说着。

    “也是。”笑得苦涩,她也有什么都不想做的时候。

    “外面天气不错,去帮我的花浇浇水吧,整天待在屋子里也不怕发霉。”

    “好。”富太说话总不那么好听,却是个外冷内热的人。

    像是昨天的难堪,所有人都等着看好戏,只有她愿意站出来。

    就这一点,足够感激了。

    晚上来的时候看的不清楚,白天在阳光的照耀下,花园简直美得不可思议。

    看不处在富太这么铁血的外表下,竟然有那么柔软的心。

    “我年轻时啊,爱上过一个男人,他说想做我的花匠,替我打造一座最漂亮的花园。”

    “是嘛?那么浪漫?”林清霖笑了笑,她就猜到富太是个有故事的人。

    “不过那时候年轻,总是患得患失不敢爱怕伤害,我就想说不用你帮我打造,我有足够的钱自己可以给自己打造。”

    “后来你和他分手了吗?”

    “不愿意付出真心的人,理所当然的被抛弃吧。”只是在这个故事里,不付出真心的是富太。

    所以她最后只能眼睁睁的看到那个男人落寞的背影远走他乡。

    “这就是故事的结果吗?”

    “很多年后,知道了他结了婚还有了孩子,婚姻很幸福美满,他的妻子是个比我温柔了一百倍的女人。而我呢?只能守着这座美到没有灵魂的花园了吧。”

    很多时候她会想,如果当年她向林舒莹一样奋不顾身,结果是像她那么悲惨,还是书写属于她的圆满。

    “你后悔吗?”

    “后悔,后悔当初没有好好爱过,后悔……那么不懂珍惜。”

    “这样啊,大概被爱着的人都有持无恐吧。”

    “长了一张那么聪明的脸,怎么对感情就那么死心眼呐。”道理她比谁都懂,就是不知道走。

    “我其实没有那么死心眼,也过了爱做梦的年纪,我知道该怎么做的。”

    “你知道个鬼哦。”知道还会在她这里嘛。

    “谢谢你,富太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

    “谁为了你这个蠢蛋好了!去浇水,别把我的花给弄死了。”将花洒塞到她的手里,她潇洒的转身走人。

    林清霖接过花洒细心的为这满园的玫瑰浇上水。

    心跟着渐渐的平静,平静到最后就是死寂。

    “啊!”

    一不小心被玫瑰花扎破了手,手指上渗出一小滴的血珠。

    看,玫瑰再美,终究会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