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156.TF

156.TF

    这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我就在你眼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以前觉得不过是小女生喜欢的肉麻情话,当真的发生在自己的身上,那种无奈才会懂。

    周仰落的爱情,在还没开始的时候,就宣告了结束。

    “不过你也太夸张了,竟然没了16支,我哪里用的完啊。”宁凝是爱口红,但看到这么多还是被惊到了。

    “话那么多,喜欢就带回去。”

    “谢谢你,仰落。”心里也有种为自家弟弟变得越来越有出息的欣慰。

    一个人是否对另一个人有“爱情”,看眼睛就知道,偏偏宁凝的眼睛太过干净。

    “最近过的好吗?”他在外地忙着打比赛,虽然一直都保持着联系,可还是想听到她亲口说的很好,他才会放心。

    “我吗?就这样啊!”在想到“孙诗莹”微妙的出现后,好像她没有办法说着很好,这些隐藏的小心思是只有在周仰落的面前才敢小心的泄露,起码是不会坦率的让陆离知道的。

    “他对你不好?”周仰落很敏感的嗅到了有什么不一样。

    “没事,你也不要瞎担心了,时间不早了我该回去了。”

    “宁凝……”

    “怎么了?”

    “开车小心点。”

    “知道拉!”

    站在阳台上看着她的车渐渐消失在黑夜之中,心里有些说不出的惆怅。

    以前她像个拼命三郎一样的要创业,他什么忙都不上,现在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嫁人之后她的时间却也越来越少了。

    ……

    回到江景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宁凝哼着歌迫不及待的想要和陆离分享今天见到了仰落的事情,沉浸在自己世界,完全没有注意到男人不爽的表情。

    “仰落现在真的是大明星咯,我今天去机场接机的时候都吓了好大一跳,那么多人都在喊他名字。”洗完澡后她对着化妆镜擦拭着乳液,还把她16支的TF一支支的放到了化妆台前。

    “是吗?”陆离在床上翻看着杂志,显然对这个话题没任何兴趣,不过用着眼角装作不经意的扫到了那一支支的口红。

    不想问都知道除了她那个“弟弟”不会再有别人了。

    “是哦,他小时候打球就很好很有天分。”

    “看来今天玩的很开心?”

    “嗯,也好久没见了啊,印象中我们两个从小就一起长大,超过一个月的时间不见面还挺少的。”某种程度周仰落在宁凝的人生中所占据的地位是陆离所无法企及的。

    正因为理解这一点,他才更不舒服。

    如果是换作别人,陆离能理所当然的不允许宁凝和别的男人走那么近,偏偏是周仰落,是从小和她一起长大的人。

    “头发吹好了就快点过来。”

    “好!我来了!”

    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他看着露出白皙肩头的小女人躺在身边,脸上的红潮还未消褪,这是他最喜欢的宁凝。

    外人眼中他是个自制力极强又特别理智的人,其实是不知道他偶尔也会失控给、会不安。好比现在他看到化妆台前16支TF那么刺眼。

    “明明知道是会那么让你难过的事情,可我还是想这么做。”轻抚着她的小脸,深情的吻着她的额头。

    下一秒,却轻易的毁掉周仰落送给她的礼物。

    “你喜欢什么,我都可以给你。”所以,不需要任何人的赠送。

    第二天,宁凝出门前,欢天喜地的挑选着喜欢的颜色,陆离在一旁不禁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这些都是她醒来前刚刚送到的。

    ……

    孙诗莹在申阳的时候,“不经意”的也让很多之前在美国共同留学的同学们都知道了她的回来。

    所以大家干脆搞了一场阵仗很大的聚会,陆离也带着宁凝共同前往,可孙诗莹的突然出现还是惊讶了在场的不少人,特别是陆离。

    “诗莹也回来了?”

    “嗯,就回来度个假。”

    “诗莹越来越漂亮了。”

    陆离看着她和在场的人寒暄,都快忘了在美国念书的时候她就是学校里女神级别的人物。

    反倒是大家看着宁凝的眼神有点怪异,毕竟孙诗莹一直都努力营造着她和陆离与众不同的关系,却谁都没有想到陆太太的位置竟然不属于她。

    “阿离,宁凝,又见面了,希望不要太意外了,我也是昨天刚接到邀请的。”

    “你好。”宁凝略微点点头,已经没有了刚见面时的亲切,留着一点点的距离还有冷淡。

    陆离对她同样没什么热络,反倒是在饭局上细心照顾着宁凝。

    “我们心中的大男神没想到是第一个结婚唉。”在坐的不少人都忍不住的感叹到。

    何况对方又是那么美的宁凝。

    “是啊,我们以前还在猜是谁可以征服我们的男神呢。”餐桌上男人更热衷聊工作,女士们对八卦更有兴趣。

    孙诗莹一边听着,更多的时候是注意着宁凝和陆离。

    她听说陆离原本今天没打算来参加聚会的,还是因为当年和他关系很好的一个学长再三劝说了才来的。

    这个男人明明冷心冷清,却也可以那么温柔的替宁凝切着牛排,注意到她酒杯里的酒没有了,还有她转头和别人说话时,会贴心的为她夹菜放在盘中。

    没有一丝丝的刻意,像是这样的事情他已经做过了成千上百遍。

    如果当初的结婚只是为了利用她的稀有血型,需要做的这个地步吗?

    所以,他是真的很喜欢她吧。

    孙诗莹拿起桌上的酒杯轻轻的抿了一口,眼神中不经意透着嘲讽。

    “我去一下洗手间。”宁凝在陆离的耳边轻轻的说了一句后便起身朝门外走去。

    用冷水冲了把脸,接着稍稍补了个妆,她一直都不太喜欢太花哨的妆容,干干净净的让她的五官凸显的更立体精致。

    “唉,诗莹也真是太可惜了,当初就应该跟着陆离一起回申阳,他也不至于被一个狐狸精抢走。”路人甲的声音传到了宁凝的耳朵里。

    叹气,她到底是要多差,好像陆离的每个聚会都会听到她配不上的话语。

    “是啊,我们这些人谁不知道当年你和陆离才是金童玉女。”

    “对啊,那宁凝除了长得妖艳还真看不出什么。”

    “可不是,看脸就知道她啊……那方面的功夫肯定一流啊。”

    “大家不要说这样的话,都是缘分而已。”孙诗莹的口吻带着明显的无可奈何和失落,还要一副故作大方的摸样。

    不过比起她们这种在人背后说闲话的事情,宁凝并没有太多的感受。

    她可是从小到大顶着这张受人非议的脸长大的,越酸不就是因为越在意嘛。

    回到了酒店包房,她一改先前端庄的态度,主动勾上了陆离的手臂。

    “怎么了?”他的陆太太在这张美艳的脸皮下,性子却乖巧的很。

    “没什么啊!阿离……有个长得这么招人的厌的老婆你觉得怎么样?”

    这时刚才在化妆室里的三位也一起回来了,陆离扫了一眼他就猜到了个大概。

    “觉得很幸运,想把你藏起来不让别人看。”

    “切,自己骚包的很。”说什么和孙诗莹什么都没有,都已经快是公认的情侣了,这算哪门子的什么都没有?

    “好了太太,在外面给我点面子好不好?回去随便你怎么样好不好?”

    “讨厌。”亲昵的在他耳边轻声细语着,空气中都透着他们的甜蜜。

    而孙诗莹将这一切都看在眼里,这算根本不把她放在眼里的挑衅吧?

    不过宁凝是不是得意的太早了呢?她手上握着能一瞬间将她炸到体无完肤的炸弹,只是还没有拿出来亮相罢了。

    怕这结果是她根本承受不起的!

    最后,她把视线停留在陆离的身上,如果可以她仍然希望在他心中留下善良温柔的形象,否则她一点都不介意为了他变成个坏女人。

    饭局散场,陆离牵着宁凝的手前往停车场。

    “怎么了?”看她心不在焉的还不想回家。

    “就觉得喝了点红酒想走走但好像又走不动。”凯越酒店的花园设计的很美,很适合散步。

    “那你想怎样?”他的陆太太还有那么多调皮的时候。

    “背我!”接着往陆离的背上一条,从后面牢牢的抱着他的脖子,把脸埋在肩头,其实还是有点小委屈的吧。

    “你真的不会觉得我配不上你吗?”以前她还很乐意陪他参加这种聚会,以为是能更好的融入他的世界,但现在已经不这么觉得了。

    在一群靠嘴吃饭的人面前,她稚嫩的像小学生,他们的话题她也都听不懂,这种摆在面前那么清晰的距离她就算反应弧再长也或多或少的被影响。

    “又开始胡思乱想了。”

    “哎呀,没有胡思乱想!就是,就是……”

    “好了,我知道你想对我说什么。陆太太,在我身边的人是你,那就只有你!

    我这辈子只打算结一次婚,娶一个妻子,拥有一个家庭。”

    如果说陆离对宁凝说过最大的真话恐怕就是这句了。

    所以在那的很多年,他就是这么寂寞的过着,守着没有宁凝的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