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155.解释

155.解释

    接着陆离简单的将他和孙诗莹的关系解释了一遍,他们是在美国一起念法学院的同学,孙诗莹父母离开的早,从小被寄养在亲戚家,所以满18岁后就独立出来,又是打工又是拼命念书靠奖学金申请学校。

    可以说最初在美国,他们是惺惺相惜的伙伴,又一起在美国打拼事业。

    陆离已经是全美最大的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合伙人甚至入了股,也是在秦时逸的游说下保留了美国律所的股东身份,回到申阳后自己收购了国内最大的律所,而在他的光辉战绩下,孙诗莹的确扮演了重要的助手角色。

    毕竟在美国是她每天陪着陆离爆肝般的加班,他们有着同样的专业,有很多的共同语言,在工作的支持上远不是宁凝几句温柔细语的安慰所能比拟的。

    “那,按照你的说法,你们都有那么深的革命情谊了,为什么你没有爱上她?”在宁凝看来,逻辑不通。

    她是女人,她相信孙诗莹对陆离不可能一点都不动心还心甘情愿的陪着她那么多年。

    “宁凝,我是个律师,我的专业决定了我绝不可能会爱上自己的助理,这将会影响到我对她的工作能力的判断。”这话说的相当真实扎心!

    孙诗莹作为助手,她承担着相当重要的工作,正因为是最简单的关系,所以陆离才能更客观的审视她所做的事情对案情的推动。

    说的再直接点,如果孙诗莹没有足够的工作能力,哪怕是同学一场也是不够格留在陆离身边做助手的,或者说孙诗莹也很清楚这一点。

    专业是她的优势,也是没有办法让陆离对她心动的绝对劣势。

    “那你为什么从来都没有在我面前提起过她?”结婚这段时间以来,陆离从不对身边的朋友和同事隐瞒过宁凝的存在。

    甚至在各大聚会中,他相当乐意把宁凝带在身边,让所有人都知道他有个多么可爱的太太。

    所以宁凝跟在他的身后才认识了陆离大部分的朋友和重要的工作伙伴,唯独关于孙诗莹——她一点都不知道。

    “如果让你知道我身边有个跟了六年多的助手,你会怎么想?”没好气的白了她一眼,竟然还要问这个问题。

    “应该会吃醋吧?”宁凝闷闷的回答到。

    “那你吃醋了,是谁的日子更不好过点?”

    “我啊……”

    “我个头,你吃醋倒霉的人是我,还要花着心里来哄你和你解释一些根本不存在的事情。”

    陆离就是有这种颠三倒四的能力,将他原本和孙诗莹相当暧昧的关系说的十分轻描淡写。

    “我哪有那么爱吃醋!”

    “还说没有,现在谁的小嘴翘的那么高?怎么想我吻你嘛?”陆离又开始不正经的露出一个邪气的笑容。

    关于如何对付宁凝的小情绪,他越来越有自己的心得体会。

    “对啊,你吻我好不好?”

    “傻瓜!”在客厅肆无忌惮的强吻着宁凝,是迷恋也是想要寻找一份心安。

    就算让他很小人的用尽心机,陆离都不会允许宁凝逃开的。

    但却忽视了他们婚姻最大的危机就是来自他的不坦白。

    “对了,诗莹这次回来打算留多久?她现在住哪里啊?”如果她能早点回去的话,那么她也无所谓了,她人都不在申阳,应该也就没有太多威胁了。

    “不会太久的,她还要回美国工作。”陆离不愿意让她知道目前孙诗莹就住在西郊公馆住在他们之前的婚房里。

    而宁凝又太傻白甜,在文字游戏上从来都不是陆离的对手,更不曾想过孙诗莹在加州是意味着什么。

    ……

    西郊公馆

    “诗莹,快点来吃饭了。”陆母轻唤着她的名字,听说她今天意外的中暑心疼的不行,让厨房特意做了点营养餐给她补补。

    “好,阿姨我来了。”孙诗莹若有所思,心不在焉的吃着东西,满脑子都是今天下午发生的事情。

    她的一出苦肉计没想到成功的让自己出现在宁凝的视线里,可一遍又一遍的回想着宁凝说”我老公也是律师“时那种骄傲和自豪。

    “诗莹?你今天怎么了?还不舒服吗?”

    “阿姨……我今天见到阿离的妻子了。”接着讲将今天的偶遇简单的说了一遍。

    “其实我觉得她是个好女孩。”说完还不吝啬的夸奖着她。

    “哼,就是个会做表面功夫的人罢了。”陆母丝毫不以为意,越是有人在她耳边赞美宁凝,她就越是讨厌,这也算是人的逆反心里吧?

    不过都已经被孙诗莹给看穿,她才不厌其烦的在陆母面前夸着她。

    “你可不要被那么狐狸精给骗了,她才没有那么好心。”否则不会三言两语的就让陆离宁可搬出去住也要离开她这个妈。

    “好了阿姨,我们不要说不开心的事情了,一起吃东西吧。”

    ……

    关于孙诗莹的突然出现,在陆离很诚恳的解释下,宁凝以为这件事翻篇了。

    而在外快比赛了快一个月的周仰落终于有了几天的休假回到了申阳。

    宁凝也好久没有见到他了,甚至也学着那些粉丝跑到机场举着他的名字。

    因为周仰落的加入,申阳城的球队实力有了明显的提高,甚至已经有人大胆预言今年的新秀奖非周仰落不可。

    看着他一点点的成功,宁凝自然也是欣喜的,尤其是当他走出机场听到那么多人呼喊着周仰落的名字,忍不住也跟着小小的骄傲了起来。

    宁凝以为自己混在人群里不容易被发现,但没有多久一条短信跳到了手机上,让宁凝的车停在哪里他等会找过来。

    隔着人群他们相视一笑,大概这就是默契吧。

    “哇,大明星你都不用跟球队的大巴一起回去吗?”

    “有司机来接,我干嘛还要那么辛苦?”周仰落轻轻的刮了刮她尖挺的鼻子,不经意的透出对她的宠溺。

    “行,我不仅是司机还是你的小粉丝呢。哇!周仰落好帅好帅!”她调皮的学着先前门口那些女孩子的尖叫逗笑了周仰落。

    他以前觉得自己已经是个无牵无挂的孤儿了,世界那么大,在哪都一样。

    可这次在外比赛,是他离开宁凝时间最久的一次了,他突然意识到申阳才是他真正落叶归根的地方,是他心中的避风港。

    这都是因为在申阳有让他为之牵挂的人。

    “你这里去了那么多的城市,有没有给我准备礼物?”

    “这么着急,回去给你看了不就知道了。”

    “好啊好啊,我好期待的呢。”

    在他们两个人的谈笑风生的时候,恐怕陆离的心情并不怎么美丽,他一直都清楚周仰落对宁凝的企图心,就因为他心甘情愿的陪宁凝玩姐姐弟弟相亲相爱一家的角色扮演游戏,让陆离就算计较就算不舒服却什么都不能说。

    好比现在看了眼手机的时间,没有任何做事的心思,焦急的等着她回来。

    “好拉,终于到家了。”

    “我先去洗澡待会带你出去吃东西,礼物都在我箱子里自己找。”说完则酷酷的拿了换洗衣服进了浴室。

    宁凝就是个好奇宝宝,一边帮他整理着箱子,一边找着她的礼物。

    不过这男人也太夸张了吧,他的行礼箱中除了自己的换洗衣服塞满的全部是她的礼物,吃的玩的统统都考虑了进去。

    他这段时间还去了次英国打友谊赛,那么紧凑的行程里竟然还买到了一张Peatles的绝版唱片,而且价格贵出了天际!

    “喂,周仰落!你成为职业球员才只有多久?工资也没有打拿几天怎么就这么乱花钱!”宁凝都有点着急了,怕他不懂得存钱,花钱都大手大脚的。

    “饿不死好不好?”周仰落笑了笑,丝毫不觉得这样做有什么不好,他打球拿到第一个月的工资除了必要的生活费,全部都在宁凝的礼物中了。

    平时大部分的时间都在球队训练,吃饭都不用操心,周仰落对自己向来也是得过且过的态度。

    只是他忘不了念书时侯拿宁凝给的生活费这种感觉……觉得自己无能的可怕。

    明明她也是身背这巨额债务,明明他们非亲非故,她还要把自己赚来的钱一部分给他做生活费,每次还要考虑到他的自尊心都是偷偷的放到他的皮夹里。

    所以当有能力的时候,他想对宁凝好,对她很好很好!

    知道她爱买唇膏,作为一个直男不会挑颜色的情况,就在柜姐的推荐下买了16支TF,心想着总有一支是她喜欢的吧。

    “哇,我喜欢TF这支珊瑚红!美死了!”

    “试试看啊。”

    周仰落靠在门口,看着她拿着心爱的口红对着镜子擦在她诱人的红唇上。

    在看到她擦完以后轻轻抿唇的动作,说不上有多么的……性感!

    让他忍不住的想要品尝她的芬芳。

    “这个颜色好不好看?”傻白甜就是傻白甜,对着镜子不断的自恋还要向周仰落赞美,偏偏又看不到他的深情。

    “好看!”

    她问的是唇膏的颜色,但在男人的眼里唇膏哪有什么诱惑力,美得是这个没心没肺的死丫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