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154.不应该的相遇

154.不应该的相遇

    当宁凝沉浸在和陆离幸福的婚姻中时,丝毫没有察觉到危险的到来。

    下班从工作室出来打算去取车,发现不远处一名女子走的摇摇晃晃,一副快要昏倒的样子,宁凝的软心肠又开始多管闲事了。

    “喂,你没事吧?”她看到那名女子在烈日下蹲了下来,脸色惨白毫无血色。

    “我,我没事……”说完没事,下一秒则昏了过去。

    “喂!喂!你怎么了?喂!”因为不清楚对方的身份,虽然觉得还要送她去医院真的好麻烦,但她的道得观念又不允许她就这样让昏倒的人躺在地上不闻不问,

    “算了!”接着她吃力的将昏睡的女子扶了起来,吃力的半托半抱着终于将她送上了车。

    “你争气点,千万别死啊。”否则她岂不是就成了凶手了?

    宁凝一路油门用最快的速度送了这名女子到了医院急诊,一顿兵荒马乱的医生说是中暑她才稍稍放心。

    既然人已经没事了,她也可以离开了,那点医药费她也没指望要,就当作是学雷锋了,但不放心的从她的包里翻出她的证件想联系对方家人。

    一张秀气的证件照映入眼帘,原来她叫孙诗莹,真是个很好听的名字。

    “我这是在哪里?”

    “你醒了?这是在医院哦,你走在路上突然昏过去了,是我送你来的,不过没什么大碍就是中暑罢了。”宁凝不好意思的将她的证件重新放回了包里,解释了现在的状况。

    “是这样啊,谢谢你,给你添麻烦了。”

    “没有关系,你是刚从国外回来的吗?还不适应申阳的天气吧,虽然还没有正式入暑,六月的申阳已经让人够呛了。”宁凝说话时眨着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格外的美丽。

    “的确刚从加州回来,那里是地中海气候夏天也还好。”

    “看来我猜的很准,中暑很难受,希望你快点好起来,没事的话我就先走了。”好人好事都已经做完了,她也该离开了。

    “那个,我还没有把钱给你。”孙诗莹立刻拉住了她。

    “没关系不用了,好好休息。”

    “不可以哦,稍微等我一下下好吗?我朋友等会就来,不好意思刚到申阳没多久连美元都没来得及兑换。”

    宁凝看孙诗莹坚持也不再推辞,她说男朋友很快就到便下楼去给她买了点吃的和饮料送了上来。

    两个女人简单的互相介绍后,宁凝完全不设防的和她聊了起来。

    “好在今天遇到你,说明我们也很有缘分吧,宁凝。”

    “嗯,的确很有缘分,路边捡到一个昏过去的大美人这种事情并不多见呢。”宁凝打趣的说着,不过孙诗莹的确算的上是个大美女。

    “宁凝取笑我呢,对了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我吗?我是一个室内设计师,你昏倒的地方正好在我工作室的附近。”

    “那么厉害,你的工作一定很有意思,不像我是个律师,整天对着条例超级枯燥。”

    “不会哦,我觉得律师很厉害,我老公也是律师呢。”

    “哇?那么巧?”

    “嗯,我觉得他很厉害,就是别和他吵架,因为多半都说不过他,呵呵!”

    就在她们聊到一半的时候,陆离赶到了!

    那一刻孙诗莹悄悄的露出了胜利者的笑容,她就知道陆离不会不管她的,否则又怎么会因为她一条微信就立刻赶到了医院?

    “阿离,你来了?我在这里!”朝着他大方的挥了挥手,而宁凝却是满脸惊讶。

    “阿离……”原来还有另一个女人也是这么叫她的。

    “宁凝?诗莹,你怎么样了?”陆离看到宁凝那刻同样惊讶,只是比起惊讶他更先关心的是孙诗莹的身体。

    “没什么关系,就是突然中暑晕了过去,好在这位宁小姐送我来的医院。宁凝,他是陆离就是我说的朋友。”

    “阿离……”宁凝仍然不敢相信,不敢相信她爱的男人也会为了另一个女人那么着急。

    “原来你们认识?”反倒是诗莹装作一脸不可思议。

    “宁凝是我太太。”陆离十分平静的说着,完全没有了往日的幸福感,连介绍都显得十分不情愿,这让宁凝很不好过。

    “原来你就是阿离的陆太太啊,幸会幸会,一直都很想认识你,他把你藏的可好呢,没想到人算不如天算。”

    “是嘛?”宁凝笑得很苦涩,她都不知道陆离身边还有这样一个人。

    “阿离,就算你和宁凝是夫妻,我今天的医药费还是拜托你给了啊。”

    陆离胡乱的回应着,宁凝一脸迷茫,只有孙诗莹像什么都没有感觉到似的。

    身体既然没有了大碍,等到她挂完了点滴,他们一起离开了医院。

    “宁凝,你先回去,我要送诗莹。”这不是商量,而是陆离的命令。

    “没关系的,我跟你一起吧,诗莹住在哪里?酒店吗?”

    “回去!诗莹,我们走。”陆离根本没有要回答她这个问题的意思,也不让宁凝跟,用着最简单粗暴的语言拒绝了宁凝的善意。

    接着陪孙诗莹回到了西郊别墅。

    看着他们并肩离开的背影,宁凝很不好受,不好受他在外人面前一点余地都不留,不好受他那么在意一个”朋友“,更不好受的……是她从来都不知道有一个孙诗莹的存在。

    都是可以一个电话就赶来的关系,怎么看都不像是一般的朋友吧?

    虽然心中的疑问有很多,但她还是愿意相信着陆离,希望是自己的多心,怀着不安的心情回到了江景。

    另一边孙诗莹上了陆离的车,男人脸色难看到了极点,一言不发的开着车。

    “我知道你现在心情不好,也知道你一直都不希望我见到你妻子,但今天是个意外。”孙诗莹很平静的解释着。

    “是不是意外你自己清楚,何况……重要吗?”最重要的是她已经见到了宁凝,重要的是宁凝已经知道她的存在。

    就好像他拼命守着的秘密即将要被揭开。

    “陆离,你能不能稍稍公平一点?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你能不能不要对我有这么大的恶意?”说到这里她的眼眶就饱含着泪水。

    就算他不爱她,从来没有过男女之情的想法,可他们毕竟也是相处了那么多年的朋友,甚至有过一起同生共死的经历。

    难道那么多年的默契,还敌不过他大半年的婚姻吗?

    别提什么六年前宁凝和陆离有过一段过去,要不是因为她的稀有血型,就算是六年后陆离都不会想要娶她的!

    如果不是宁凝,陆太太的位置原本就是属于她孙诗莹的!

    所以坏的不是她,而是宁凝,她才是那个真正破坏他们感情的第三者。

    “如果你真的记过宁凝救你的这份情,有些事情就绝对不要说出口,她和我们不一样。”

    宁凝太单纯,很少会去怀疑谁,她选择了相信就会给予一百分的信任。

    但不管是他还是孙诗莹,都不够纯粹,口口声声的信任,却从来都是有所保留的。

    “看来在你心中,她真的很好很重要。”关于这点她并不想承认。

    “她不是在我心中好,是因为她值得。”明知嫁给他伴随着的是危险,明知索罗斯的残党还在,但因为他一句真假参半的“爱”,她选择了义无反顾。

    又是因为他真假参半的“爱”,他包容了不讲理的婆婆,他说的所有都不曾怀疑过。

    试问,陆离无法做到她的地步,被宁凝爱着的人,真的可以很幸福。

    “总之,今天的事情还是谢谢她了。”车稳稳的停在了西郊公馆的门口,说完孙诗莹便下了车。

    反倒是陆离开始头痛了,他知道刚才的态度伤到了宁凝,可又没有办法对她解释,他的语气不佳全部是因为心虚。

    ……

    回到江景的时候,他看到宁凝抱着电脑半天都敲不出一个字,知道她还没有从下午的事情中缓过神。

    “宁凝。”

    “唉?你回来了?”听到他的声音后突然回神,明明自己没有做错任何事情,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害怕看着他的眼睛。

    “刚才……”

    “你回来要不要先去洗澡?钟阿姨已经在做饭了,马上就能吃了。”她一点都不想听关于孙诗莹的事情,对她而言这何尝不也是个潘多拉的魔法盒。

    直觉告诉她,孙诗莹是个会危害到她婚姻的女人。

    所以她宁可捂起耳朵低下头埋在沙子里,也不想要知道。

    “宁凝不要逃避,这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我不想我们之间有任何的隔阂。”他觉得有些事需要向她坦白,也应该让她知道。

    有些话,从他嘴里说出口和别人口中说的,也许意思一样,但意义上是完全不一样的。

    “……”宁凝沉默,她在挣扎,不知道该不该听下去还是继续装聋作哑。

    “宁凝,你这个胆小鬼!我什么都还没有说就开始胡思乱想。”一把将她抱在怀里,才不管家里还有个佣人钟阿姨此刻正在厨房做饭,他就是不允许她逃避。

    “那,你说嘛……她到底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