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153.孙诗莹归来

153.孙诗莹归来

    孙诗莹在陆离的反对下,还是偷偷的从美国回到了申阳,和陆母住在西郊公馆里。

    “什么时候回来的?”要不是今天他来看望陆母,都不知道她已经在申阳了。

    “知道你不愿意我回来,所以就没跟你说,这次来度个假也陪陪阿姨,等回去要正式工作了,想再回来看看阿姨恐怕也没时间了。”孙诗莹笑得一脸乖巧的坐在陆母身旁,理由完全无可挑剔。

    既然明知陆离不喜欢还非要这么做,她当然各个问题都已经想过了。

    “……那这段时间就多陪陪我妈吧,谢谢你。”陆离的态度客气的成分居多,保持足够的距离,不给孙诗莹任何遐想的空间。

    “你这臭小子,诗莹难得回来一次,你都没时间好好陪人家吗?”

    “她不是说了主要回来看你的嘛。”陆离一副不以为然的摸样,自从他瞒着宁凝偷偷用她的身体为孙诗莹试药以后,他就再也没有办法淡定的看着她了。

    每次看到她,都会让陆离想起自己做过的那些龌龊事。

    “诗莹,你别生气,他最近被那个小狐狸精弄得五迷三道,我都懒得理他。”

    “说到这个事情,阿离……是不是有机会让我也认识你的妻子,我也应该当年谢谢她,她可是我半个救命恩人。”

    “不用了,我也不想让她知道。”

    “可是……”在孙诗莹表面温柔下,内心却露出狡猾的微笑。

    果然那个女人什么都不知道,哪怕被自己的丈夫利用过都一无所知,真的好可怜呢。

    因为孙诗莹突然回来的缘故,陆离也没有了陪陆母的心情,随便应付了几句后便离开了西郊公馆。

    气氛突然变得沉默了起来。

    “你看,这就是我的好儿子啊。”陆母悠悠的叹了一声气,她辛苦了一辈子最后竟然还比不过一个宁凝。

    “听说他的妻子很美?男人都有被美色迷惑的时候吧。”

    “这种女人就是靠着一张脸勾着男人的心,真是令人恶心!”陆母对宁凝的感觉,大部分都是毫无理智可言因为讨厌而讨厌。

    “阿离也是一时鬼迷心窍,阿姨不要太担心了,他不是没良心的人。”

    “就你说他好。”陆母满是疼爱的看着她,果然诗莹才是她心中最合适的媳妇,懂事听话美的又刚刚好。

    “有机会我也会帮你劝劝他的,虽然可能阿离不喜欢,但找个机会我还是想谢谢他妻子,受了这么大的恩惠连一句感谢都没有,我会心里过意不去的。”

    “好,你说什么都好。”

    在陆母眼里,孙诗莹是温柔善良的,甚至都不愿意去深思,她的突然出现对宁凝将会是如何毁天灭地的打击。

    晚上,孙诗莹住在西郊公馆一楼的客房,她站在院子里仔细看着周围的一草一木。

    这就是陆离曾和那个女人住着的地方,他们……也曾漫步在这迷人的月光下说着那些令人脸红心跳的甜言蜜语过吧?

    她从来不知道陆离原来是那么会说情话的人,他在加州每天晚上都要和宁凝通电话,她偷听过好多次,然后不断的将自己代入到宁凝的角色中去。

    越来越心动,越来越嫉妒,好希望那个人就是自己。

    不是都说心动不如行动吗?所以她回来了!

    宁凝,真想见见你啊……接着拿出手机打开加锁的相册,一张张都是宁凝巧巧笑倩兮得美。

    然后用着相册工具,用手指比作刀刃,在她得脸上划着一刀又一刀。

    长得这么美,让人实在是太讨厌了,恨不得立刻毁了这张脸。

    “你说……没有了这张脸,陆离还会喜欢你吗?”

    “哈哈,哈哈哈哈!”

    不停得喃喃自语,越说越是兴奋,在空荡荡得院子里发出瘆人得笑声。

    ……

    陆离从西郊公馆离开后没有回到律所,从宁凝得工作室里得知她正在外面跑工地,心血来潮得前去找她。

    一般他们两个人除了亲密得家庭生活以外,也给予彼此充分独立自主的工作空间。

    他不是古板的男人,也一直都鼓励着宁凝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当他赶到工地,是一座位于滨江附近的餐厅,她看着宁凝自信的站在人群间,不断的向施工队长传达她的设计意图,偶尔低头看着图纸像是站在战场上的将军。

    她的美从来都不是停留在肤浅的表面。

    “宁设计师,你看这里留多少公分比较合适?”

    “15公分就够了,还有这里很靠江,防水一定要做好。”

    “宁设计师尽管放心,我们办事绝对靠谱。”

    “陈叔辛苦你了。”

    转身,突然看到陆离提着一大袋的饮料悠闲的靠在餐厅门口也不知道看了多久。

    “哇,阿离!”本来是踩着高跟鞋自信高贵的设计师一秒变成了小迷妹朝着陆离大步跑去,甚至毫无优雅可言的像个无尾熊般跳到了他的身上。

    她就是这么直率的性格,爱的大大方方一点都不会扭扭捏捏。

    “看到我就这么高兴吗?”拥抱着她的时候,他的心情才稍稍好过些。

    诗莹突然的回来,像是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那里面藏着最阴暗最不想让宁凝知道发生过的事情。

    所以他会恐慌,会害怕,犯过的错他都认,但请老天千万不要抹杀掉太太的温柔单纯。

    “对哦,好高兴,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想知道就会知道。”

    “那怎么突然想到?”

    “就是突然很想见见你,抱抱你。”这些甜死人得话语都是他得真心话。

    “这里风景很好,我们去约会好不好?”

    “还在工作没关系吗?”他就是想陪陪她,陪着她就是最大得约会。

    “我和大家说一下就没关系了。”

    “去吧去吧,年轻人就应该趁着好日子去谈恋爱。”陈叔挥了挥手让宁凝放心得离开。

    ……

    六月得申阳气温渐渐升高,不过在江边吹吹海风还是十分舒服得。

    “好像我们的确很久没有出来走走了。”两个人工作都很忙,晚上唯一的那点时间都宅在家里了。

    “最近处理的案子有点棘手,等过段时间周末不用加班了,我就可以多陪陪你了。”

    “今天去看过妈了吗?”她知道陆离平时中午有时间都会去西郊公馆,分开住以后她的压力少了很多,宁凝很感谢陆离的理解。

    却也不希望他为了自己而忽视掉作为儿子该有的责任。

    “看过了,老是爱操心。”他喜欢宁凝的善良与仁慈,对于总是挑剔她的母亲,她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包容。

    “我怕如果你们母子关系真的不好了,那我就是罪人了。”

    “好了,陆太太不要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难得下午有时间想去做些什么?”

    “陪我去看电影好不好?最近有一部电影上映了好久一直都没有时间去看。”

    在滨江不远处就有一个很大的shoppingmall,虽然夫妻去看什么《前任3》有点不合适,不过他们没那么多的讲究。

    倒是宁凝被电影感动的一塌糊涂。

    “好了,一部电影都能骗倒你那么多的眼泪。”

    “我也不想啊,就是,就是很,很想哭。”一边说着一边抽泣着。

    陆离笑话她却也温柔的替她擦拭掉泪水。

    【分手应该体面,谁都不要说抱歉,何来亏欠,我敢给就敢心碎镜头前面是从前的我们,在喝彩流着泪声嘶力竭。】

    电影中的插曲不断的在宁凝脑海中里徘徊,或许是因为某个场面也曾让她那么的熟悉过。

    “陆离,谢谢你,我觉得好幸福。”原本她该在六年前唱着的《体面》,因为陆离的温柔她只需要做一个看客。

    她相信自己是被幸运女神眷顾的。

    “小傻瓜!”开着车回往江景的路上,放下车窗,感受着窗外的清风,偶尔相视一笑,在这一刻谁都不会怀疑他们是相爱的。

    回到他们的别墅,陆离迫不及待的将她压在了沙发上,才不管时间地点,他只想顺应自己的心。

    “阿离,你,你这是怎么了?”宁凝被他挠的痒痒,被他爱着的同时也觉得好奇。

    他不是那么没有自制力的人。

    “什么怎么了?”

    “怎么,怎么一下子……”

    “嘘,我想爱我的妻子,哪里需要什么原因?”

    “呵呵,你好讨厌。”

    是吧?一定是自己多心了吧,宁凝笑着自己老爱胡思乱想。

    直到宁凝沉沉的睡去,陆离看了眼时间,佣人马上要来做饭了,他一把将宁凝抱起让她安稳的睡到主卧的床上。

    一双粗糙的大手不停轻抚着她的小脸,心中有着说不尽的爱和愧欠。

    “欠你的,我用余生来还。”这是他最真实的心意。

    离开了房间手机传来一条短信,是诗莹在西郊别墅和陆母做了一桌子的菜后传了张照片。

    【阿离,你今天没口福了哦!】

    孙诗莹的存在是无孔不入的,她看似温柔可人毫无任何杀伤力,可又是润物细无声的。

    陆离靠在书房的窗口神情凝重,最初他是真的想保护好这段婚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