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160.美国

160.美国

    秦时逸的病来的快去得也快,就在他和林清霖的感情不断升温,越来越稳定的时候,一通电话让他从申阳立刻赶赴了美国。

    “怎么又要去了呢?”林清霖最怕的就是秦时逸去美国,总觉得……那个地方是将他们完全切割。

    “唐老身体出了点问题,我必须要去看一看。”唐老因为肺癌的关系又一次被送到了医院,这次联系他的事唐老最得力的秘书,而唐雪乔还什么都不知道。

    “嗯知道了,你路上小心,我会照顾好自己的。”一边替他整理着行礼,一边让他放宽了心。

    林清霖想成为他坚实的后盾,有些情绪就要学着自己消化。

    好比……她现在根本不想秦时逸去见唐老!

    “放心,我会尽快回来的。”

    有了他的保证,林清霖才觉得好过一点。

    申阳到美国要飞12个小时,意味着他们至少有12个小时是无法联系的。

    “唉……”嘴上说着会照顾好自己,可他的飞机都还没到,自己的心却开始焦躁不安了。

    总觉得好像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

    “林经理?”秘书小可关心的看了她一眼,自从她接替了韩伯琛的职位后和林清霖接触了一段时间后,她知道自己的老板是个很不错的人,同样……也似乎看明白了她和秦时逸之间的问题。

    “不好意思,我走神了,你前面说什么?”

    “没有,就说下午您约了银行那边的人见面,不要迟到了。”

    “你不说我怕是真的要迟到了,谢谢。”

    林清霖努力的让自己打起精神,他说最多一个星期肯定会回来的,一个星期应该很快的吧?

    ……

    根据自己的行程到了银行拜托行长,没想到在这里遇上了严越城。

    这个曾在自己生命中扮演着十分重要角色的男人,好像也被淡忘的差不多了。

    似乎很早以前,她就已经接受了自己的爸爸“不存在”这样的事实了。

    “清、清霖……”反倒是严越城有点惊讶,更多的是狼狈。

    他最宝贝的女儿还在监狱里,他靠着从林家带走仅有那么点的资产打算重新东山再起,但难度远远超乎自己的想象。

    严越城过去对自己的人脉关系向来是引以为豪的,但出事之后才算是开清了人间冷暖。那些曾和他把酒言欢的“好朋友”纷纷对他避而不见。

    有利用价值的人那么多,值得投资的项目那么多,何必把精力砸在已经一无所有的严越城身上?

    “严先生,好久不见。”林清霖的嘴角扯出一抹讽刺的笑容,原来恨到了骨髓的人就算已经想不起来,但只要一眼那些不堪的回忆又会自动浮现在脑海。

    “没想到在这里遇到你。”

    “我约了李行长见面,赶时间就不多说了。”她觉得自己用尽了全部的修养才能做到对他不再恶言相向。

    “是嘛。”严越城神情似乎有点消沉。

    现在的他连行长也见不到,这种感觉像极了当年刚和林舒莹结婚时的那会,他刚进入铂华,虽然大家都知道严越城是林礼明的女婿,但对他的态度远不及林舒莹的一半。

    这就是现实。

    “我先去忙了。”

    “曼夏最近在牢里表现恨好,得到了减刑。”他自己也说不清为什么要对林清霖说这些,就是……想让她知道。

    “和我有关吗?“她是真的烦透了他们一家人,永远都贪心的不知足。

    从严越城到李梅芳还有严曼夏,各个如此。

    说完后,林清霖头也不回的转身离开。

    严越城的心中说不出的复杂,他知道会造成今天的局面,自己有着不可推脱的责任。

    但难道做的只有他吗?不!不是的!还有林舒莹和林清霖!

    ……

    可能是因为下午见到了严越城的关系,林清霖一整天都是闷闷不乐的。

    直到晚上接到了秦时逸的电话才让她稍稍舒服了一些。

    “已经到美国了吗?”

    “嗯,还没睡?”现在是美国的中午,她那边应该是半夜。

    “我算了算时间,你应该差不多快到了,所以就想等等看。”

    大概是受了上次秦时逸一声不响带着唐雪乔回到申阳的刺激,这次他特别照顾林清霖的感受,就怕她要胡思乱想。

    “让你不要等我的,笨蛋。”标准的口嫌体正直,知道在地球的另一半有个人一直牵挂着自己的感觉很好。

    “那……你现在要去医院吗?”

    “嗯,唐老的病情比较重要。”所以他要先去看他。

    “时逸,你会回来的吧?”想确定,是不是会回到我的身边。

    “放心,我回来的。”听懂了她的不安,告诉她……他会回来!

    ……

    医院

    秦时逸来到了唐老所在的医院,他离开美国也不过一年多的时间,这次回来唐老仿佛一夜之间苍老了很多,整个人瘦的病态,脸色惨败,这次也是突然病发被送到的医院。

    “唐老,我是时逸。”对他而言,唐老就像是他半个父亲一样,替他黑暗的人生指了一条明路。

    所以担心,也是发自内心。

    “真是的,他们就爱大惊小怪,我没事的。”不过很高兴能看到他,也很高兴他那么惦记着自己。

    “都这样了,你什么都不说我才会更加担心。”

    “对了,雪乔呢?你没告诉她吧?”

    “没有,我知道您不想让她这么快知道。”虽然不认同,但秦时逸也尊重他作为一个父亲的心思。

    “唉,年纪大了就是不中用,不过好在雪乔现在有你照顾,我放心的很。”唐老和唐雪乔有着同样的伪善。

    都利用了秦时逸的责任心和感恩的心情才会如此的肆无忌惮。

    不过因为唐家遭遇到一点挫折,毫无保留的帮着唐家。

    唐老和唐雪乔其实都很清楚,所谓的联姻也好、订婚也好都不过是权宜之计,可谁也没规定假的不能成真啊。

    “唐老,我一定会照顾好雪乔的。”不过他们对“照顾”的定义却什么的不同。

    在秦时逸的心里,唐雪乔就是妹妹。等到所有的安定下来后,他会替她找到一个适合她的男人,替她找到一份圆满的幸福。

    “先不说这些了,最近公司的情况已经有所好转,资金链也没有先前那么紧张了,我知道你在这当中做了很多。”

    秦时逸虽然人在申阳,但该出的力一样没少,替他找新的投资人,断了的工厂线又重新砸钱下去运转,更不提当中看不清的人脉支持。

    “都是我应该做的。”

    “可惜,这次就算唐门度过了危险,我恐怕也时间不多了啊。”得了肺癌这个病,想全身而退似乎太天真了一点啊。

    “不会的,唐老您一定会没事的。”他已经联络了全世界最顶尖的医生赶到美国,他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唐老七十都还不到,还年轻呐。

    “时逸,我说如果……我想有生之年能让我看到你和雪乔结婚的话,我怕是死也瞑目了啊。”

    “……”这话太重,重到秦时逸甚至都不知道该如何接口。

    唐老的人生阅历远比他要来的多,所以很清楚怎么做最能牵制住这个男人。

    “不可以吗?也是,你们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自由,不愿意太早进入到婚姻,我是真的跟不上你们这代人了啊。”唐老以退为进,让秦时逸更加无话可说,隐约中清楚自己已经没有了退路。

    “并不是这样的。”该怎么解释?说之前的订婚就是为了不让唐雪乔变成可怜的家族棋子不得不接受一段她不认同的婚姻吗?

    或许理由说的再好听,也改变不了自己欺骗了他向来敬重的唐老吧。

    “果然,我还是想看着我女儿穿着美美的婚纱走一走红毯,然后亲自把她交到你的手中,这样我才能放心啊。”这恐怕是全天下所有的父亲最为朴实的一个愿望,殊不知这样的想法对另一个女人恐怕是……毁天灭地啊!

    之后秦时逸和唐老还说了些什么他已经没有印象了,脑子里全部都是关于要结婚的这件事情。

    这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唐老可以拿着危机逼他和唐雪乔订婚,也可以拿自己的病情逼他们结婚,可这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他……又能拒绝吗?

    离开医院后,唐老在身旁助理的搀扶下吃力的走到窗边目送着秦时逸的离开。

    “Alex,你说我是不是太自私了?”对他的欣赏和疼爱都是发自内心的,而今自己却想将这段纯粹的如师徒般的感情变得复杂,就是吃准了秦时逸重感情。

    “唐总除了秦时逸意外,还能接受别人做你的女婿吗?”助理跟了唐老很多年,太清楚他的性格脾气了。

    “我就是怕自己勉强要来的一段姻缘对两个孩子来说也未必是好事。”能勉强留住人,那能留住心吗?

    他还是希望两个孩子是真的可以幸福的。

    “唐总如果对雪乔小姐没有一点感情,也不至于有个风吹草动,不过听说你想要联姻就那么干脆的和小姐订婚的。”

    “是啊……”唐老唯一能赌的也就是秦时逸的这点情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