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159.生病

159.生病

    可能秦君天还是顾及着秦时逸,不想真的因为林清霖而折腾他们所剩无几的父子情分,所以在出事后的第五天,揭发的那个人就写了通告证明是自己的故意诬陷。

    对于事情的结果当然也是众说纷纭,有人踹测是铂华收买了对方改口供,也有各种层出不穷的阴谋论,不过总算结局是好的。

    总算雨过天晴的时候,秦时逸竟然病倒了,身体向来健健康康的男人突然一场高烧吓坏了林清霖。

    “怎么好好的就生病了呢?”看着耳温枪39度的高温,男人竟然还想着起床开一个视频会议被林清霖狠狠的拒绝了。

    “就是发个烧,你能不能不要那么啰嗦哦。”同样的问题都不知道问了几遍了。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偶尔空调室里待一会又到室外,一进一出当然会生病。

    “还不是担心你,要不我联系付医生吧?”林清霖虽然知道付信然不喜欢自己,可这个时候她能想到靠谱的医生也就只有他了。

    “……不需要。”秦时逸很直接的拒绝。

    关于方涵泽设计的那场艳照门事件,秦时逸并没有告诉她最后的策划者就是自己的好朋友。

    虽然他隐瞒了一部分,不过对付信然的态度也没有了过去的热络,原本的好兄弟现在也只剩下了尴尬。

    秦时逸不喜欢医院的消毒水味,吞了一粒退烧药便沉沉的睡去,但到半夜他的呼吸变得越来越重,显然烧根本退不下去。

    才不管他愿不愿意,原本想打开秦时逸的手机,试了几次密码都解不开。

    无奈只能联系上陆离,从他那里得到付信然的号码。

    “喂?请问是付医生吗?我是林清霖。”

    “有事?”语气一如既往的不耐烦,不过还是很意外林清霖竟然主动找到了他。

    “那个不好意思这么晚打扰,时逸发烧了,他又不肯去医院,我有点不放心,所以……”

    “我知道了。”说完付信然就挂上了电话。

    他和秦时逸之间是有矛盾,但总不能因为矛盾兄弟的身体就不管了吧?

    付信然刚做完一场8个小时的手术,简单的换了身衣服就赶到了锦绣城。

    ……

    “你是笨蛋吗?他都烧到这个程度了还不带他去医院?”付信然到了之后第一时间给秦时逸测量了体温,接着十分不客气的批评了林清霖。

    “对,对不起……我,我不知道……”林清霖并没有因为他的指责而生气,反而在心中默默的责怪自己,之前就不应该太听秦时逸的话,她害怕拖延了病情。

    “真不知道他看上了你哪点?”付信然冷笑一声,接着熟练的拿出药水替他挂上了点滴。

    “谢谢你付医生,还好你来了,后面的就交给我吧。”她看了眼有两袋药水要挂,起码要四个小时。

    林清霖也不好意思让他刚下班就来这里等着挂水。

    “挂完水后你知道该怎么做吗?”

    “……可以麻烦你教我一下吗?”

    “算了,替我泡杯咖啡过来。”

    “好,我知道了。”

    付信然差遣着林清霖一副理所应当的摸样,林清霖也就真乖乖的替他去泡咖啡了。

    看到他坐在客厅的餐桌上开着电脑似乎在研究病情案例,林清霖也不打扰他送上了咖啡后还放了一块蛋糕在他手边。

    其实有付信然在,林清霖已经可以去休息了,不过她依然很忙。

    时不时的摸摸他的额头,替他换快毛巾轮换着敷,看到付信然的咖啡喝完了后又替他去泡了壶花茶。

    她不是个会说的人,但关心照顾一直默默的在做。

    “时逸会喜欢这种女人喝的花茶?”付信然竟然喝到了玫瑰花的味道。

    “嗯……好像他还蛮喜欢喝我泡的花茶的,特别是熬夜的时候这可比咖啡好多了。”

    付信然喝着第一口皱了皱眉头似乎有点不习惯,但多喝两口觉得味道还是不错的。

    “是不是觉得还可以?其实泡花茶也有很多讲究哦,比如怎么搭配、水的温度……啊?我好像太多嘴了。”说到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就容易上头。

    “看不出你是个话多的女人。”

    “其实我性格很内向,但是遇到了话比我还少的秦时逸开始后才一点点变得能说的。”

    “听说你们六年前就在一起了?”付信然明知故问。

    “嗯!”林清霖微微点了点头,对于那段过去,她并不觉得是什么难以启齿的回忆。

    虽然彼此都伤的很重。

    “为什么分手?在美国的时候我没有听时逸提起过你?”潜台词暗示着她对秦时逸而言不过如此。

    “因为没有办法保护好他,看着他因为我从原本的意气风发变得越来越怀疑自己,每天都在为了生存挣扎,我以前啊……是真的觉得只要有爱情就什么都可以能解决的。”

    而现实就是有那么多事情,爱情往往成为了最大的拖累。

    “看起来更像是个借口。”

    “我比你更希望是个借口。”

    “……”付信然突然认真的看着她,他没见过林清霖几次,从一开始就带着有色眼镜看她当然没有多少好话。

    可不知道为什么,原本想要嘲讽、讽刺的话语这一刻好像没有办法说出口。

    似乎看到了她对过去充满着无可奈何的遗憾,还有深深得悔恨。

    “我知道你是他在美国的好朋友,其实我很高兴哦,时逸是个心高气傲的人,他的世界很难进的去,过去在申阳他的身边只有一个陆离,这次回来我发现他多了很多好朋友,我为他感到高兴。”

    也是发自内心的感谢着他们,有他们陪着秦时逸,丰富了他在感情方面向来黑白的人生。

    “啊……我好像真的太自说自话了,肚子还饿吗?要不要再来一块蛋糕?”

    付信然好像有点明白了秦时逸为什么这么多年都对她的念念难忘。

    如果没有那些过去,他也会认为林清霖是个好女人的吧。

    可是如果连他都认同了秦时逸和林清霖的爱情,那雪乔呢?她岂不是太可怜了吗?

    “付医生,麻烦你过来看看,好像点滴都挂完了。”卧室里传来了她的声音。

    “放心吧,再出一身汗他就没事了。”

    “谢谢你,付医生。”

    付信然看着她笑起来时嘴角扯出两个浅浅的酒窝,一双眼睛里透着的是真诚。

    这个女人真是蠢得可以,明明该讨厌她,可好像讨厌的理由也在一点点的消失。

    ……

    当秦时逸醒来后已经是下午,大概是因为房间里拉上了厚厚的窗帘,所以他才能一直都睡的那么安稳。

    林清霖拿着一本书坐在床边恬静的陪在旁边。

    “今天没去公司吗?”

    “你醒了?都病的那么严重了,我哪里还有心思去上班?”

    “清霖,过来……让我抱抱你。”

    林清霖乖巧的放下了书,也跟着钻到了被子里,他的体温已经不烫了。

    “我们家的大总裁这是在撒娇要抱抱吗?”

    “嗯……我想到了过去。”

    “什么过去?”她就是好玩随口说着的。

    “我第一年到美国的时候,身无分文又要养活自己又要应付学业,还被某个没良心的女人给甩了……”说到这里还略带不满的看了一眼林清霖。

    “后来呢?”

    “哪有后来?就这样硬撑着呗!”

    “对不起……让你那么辛苦!”林清霖知道他在美国那几年一定很辛苦,只是真的亲耳听到他说这些往事的时候还是十分心疼。

    “其实很想你,一直想如果你在我身边就好了。”

    “……我也很遗憾,你最困难的时候我竟然不在你身边。”

    那时候她在干嘛呢?也没有比他好到哪里!因为那时候的林清霖正忙着和疾病做斗争,是在生死垂危的边缘。

    “清霖,不要再离开我了。”大概是生病的关系,让向来成熟稳重的男人也流露出些许的脆弱。

    “不会的,除非你不要我,否则我绝对不会再离开你了。”失去过,才知道失而复得的难能可贵。

    可贵到她可以不顾一切的做他背后的女人,做一个在世人眼中的第三者,哪怕要面对来自各方的压力,她都不舍得放手。

    “那我们说好了,不要再分手了。”

    “嗯,等我们能好好在一起了,有好多事情想和你一起做呢。”

    “说说看有哪些?”刚睡醒还有点昏昏沉沉,但他很喜欢听林清霖说话时甜甜的声音。

    “我想再和你去一次海边,就我们上次去的那个岛。”她喜欢那里的宁静。

    “还有呢?”

    “还有想带你去见见我的外公,我想让他知道我爱的男人有多么的优秀。”她的亲人也就一个林礼明了,至于严越城已经可以忽略不计了。

    “还有呢?”秦时逸对林礼明已经没有最初的厌恶感了,也清楚当年大部分的误会都是严越城造成的。

    “还有啊……我虽然不是个爱高调的人,但都委屈了那么久,你可不可以给我一场盛大的婚礼?”终于,她说出了最想要做的事情。

    “已经那么迫不及待的嫁给我了吗?”

    “谁让我家男人太优秀!”

    她要先到先得,害怕再来一个唐雪乔。

    “听你的,都听你的。”不过愿望也都有时效性的,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望打击后,再有所谓的也会变得无所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