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162.决定

162.决定

    咖啡馆里放着怀旧的布鲁斯,有些问题薛海城哪怕不说,林清霖也看得清楚。

    这个男人将妈妈得照片小心翼翼得保存在皮夹里,放在最靠近心藏得位置,如果当年妈妈选择是他得话,应该会幸福很多吧?

    “念书的时候,你妈妈就是学校里的校花,读书好人漂亮,性格又好,每个男人心中的初恋都应该像她那样的吧?”

    “海叔就没有想过追求她吗?”林清霖问的七分调侃三分真心。

    “有啊,可她太耀眼,离得太近怕被灼伤,那时候看到她开开心心得去结婚,我以为……她是真得找到了幸福。”想来也是太过遗憾,如果那时候他再多坚持一下得话,是不是结果会不一样?

    林清霖听着薛海城说得那些过往,那些她所不熟悉的关于妈妈的故事。

    外公也好、富太也好,还有眼前的薛海城,每个人都在告诉她,当年妈妈的爱情有多么的不值得。

    “谢谢你海叔,她若是知道都过去了那么多年还有一个人挂念着她一定会很高兴的。”

    “可惜,能为他做的恐怕也就只有这点了。”薛海城将剩下的咖啡一仰而尽,咖啡太苦涩,也涩不过他的心。

    秦时逸知道她今天要去大都会博物馆,他从医院离开后算了下时间赶到了博物馆的附近。

    在一堆金发碧眼的洋人中,林清霖显得十分特别,在人群里一眼就能被他发现。

    “清霖?”

    “时逸?你怎么来了?”

    让他更意外的是没有想到会在这里遇到薛海城?这个在美国呼风唤雨的中国人。

    “秦总,好久不见。”

    “薛总,没想到你也在这里。”只是很奇怪为什么和林清霖在一起。

    “当中的渊源很深,有机会的话让清霖说给你听吧。”他今天也已经回忆的够多了,离开前又深深的看了一眼林清霖,长得再像,可惜都不是她啊。

    “怎么了?”秦时逸之前在美国做生意,会认识薛海城并不奇怪。

    “原来这个人也是妈妈曾经的朋友。”

    “……”既然牵扯到了林舒莹,秦时逸猜到了应该也不会让人太愉快,他听着林清霖娓娓道来。

    “你说爱情是不是很磨人?做的选择,根本没有任道理可言。”童话故事的结尾不都是王子和公主永远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吗?哪像他们家一堆的鸡飞狗跳。

    “我们没有办法可以改变过去,至少让我们相信磨人的爱情有值得坚持的价值。”

    “时逸,你……”联想到自己,联想到这次来美国的目的,她很怕,很怕她最后会走上了妈妈的那条路。

    “不要胡思乱想了,难得有时间,想去哪里我陪你去逛逛。”捏了一把她的小脸,满是宠溺的看着她,有些事就不要急着告诉她了吧。

    “和你在一起,去哪都可以。”

    这一次,他们在纽约的蔚蓝天空,牵着手走在阳光下,偶尔相视一笑都觉得幸福的不得了。

    “时逸,这边!”看到一处美景,林清霖朝他挥着手,打开相机对着镜头甜甜一笑。

    “以前都没发现你这么爱拍照。”

    “那是因为你不知道都没有一张照片睹物思人的时候有多难捱。”六年前,秦时逸走后,她找不到一张还留有甜蜜的纪念品。

    有时候连自己都觉得快要彻底的遗忘了。

    “不会了,再也不会了。”秦时逸将林清霖紧紧的拥再怀里。

    ……

    正当两人享受着浪漫温馨的时刻,一通电话宣告了结束。

    “又要去医院吗?”林清霖读懂了他脸上挣扎的表情,想说又不知道该如何说出口,是怕她会失望吧。

    “抱歉。”说好要陪她的。

    “没有关系,我能理解,去吧。”她还等着唐老身体情况稳定后早点回到申阳。

    “乖,照顾好自己。”

    “好!”林清霖看着他渐渐远去的身影,抬头深深吸了一口气。

    果然没有了秦时逸的纽约,依旧陌生。

    而匆匆赶到了医院的秦时逸接到了唐老再次昏迷的消息,目前医生在病房里救治,门口只有唐老的贴身助理在等候。

    “通知雪乔了没有?”

    “唐总不让我通知。”

    秦时逸皱了皱眉头,靠在手术室的门口,好像除了等待什么都做不了。

    这时在他的脑海里,闪过一幕又一幕的过去,从他身无分文的到了美国开始,第一次创业到处碰壁,再到赚到人生的第一桶金,还有唐老在耳边悉心的教诲。

    从小秦时逸是被妈妈带大的,后来妈妈死后在孤儿院呆了一段时间,很早就开始勤工俭学一路摇摇晃晃的走到现在。

    在他的人生中,父亲的角色不曾存在过,唐老的出现何尝不是填补他心中缺失的父爱。

    漫长的等待后手术终于结束。

    “医生,怎么样了?”

    “放心吧,这次已经脱离危险了。”潜台词就是……谁都不知道最糟糕的下次什么时候到来。

    “谢谢你,医生。”

    陪着唐老转到重症监护室里,在他生命最危机的时候,他并没有选择通知雪乔,而是和他没有血缘关系的自己。

    信任,显而易见。

    偏偏就是这样的信任……太沉重。

    这一等就是一天一夜,林清霖独自在酒店处理着公事遥控着申阳的一些事物,除了偶尔会翻翻看手机有没有秦时逸的消息外一切都还好。

    知道他在哪里,知道他在担心什么,何必自寻烦恼。

    当唐老醒来后发现始终守在床边的秦时逸,心中一暖,说明自己真的没有看错人,秦时逸的确是个有情有义的人。

    “时逸……”

    “我在,唐老。”

    “谢谢你,陪着我这个糟老头身边。”

    “哪里,都是应该的。”

    短暂的沉默,唐老的眼睛变得越来越暗淡,秦时逸知道他是在担心唐雪乔。

    “唐老放心,雪乔我会好好的照顾着的。”视作家人般。

    “你这么说我就放心了,我这个女儿啊,除了你交给谁我都不放心。”

    话说到这个地步,让秦时逸怎么接话?

    等了又等,拖了又拖,从医院回到酒店的这段时间,他一路上反反复复的在想着之后要对林清霖说的事情。

    她一定会难过的吧?

    ……

    敲响了房门,看到她一张笑盈盈的小脸,和记忆里18岁的她又重逢。

    “回来了?唐老没事了吧?”

    “没事了,我们也该收拾东西回去了。”

    “这么急呀,那我现在去看机票,你先去洗澡,等你出来我们收拾东西一起回去吧。”

    “好。”

    浴室的花洒不断冲刷着他的身体,却冲不走他的心事重重,这些就算不说,林清霖都能感觉的到。

    “明明觉得自己没有买什么东西,这一打包的时候发现自己买了不少呢。”林清霖手里拿着一个玩偶二哈,是他们一起吃饭时抽到的奖品;还有个自由女神的纪念品,是去参观的时候一个黑人小女孩缠着她买的。

    还有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这才有旅行的感觉吧?

    “喜欢吗?”

    “喜欢啊,纽约有很多博物馆,可惜每次来都没机会好好逛逛,下次陪我一起逛博物馆吧。”

    秦时逸笑了笑,不敢答应,不知道她说的下次到底有多久。

    “唐老这次是救了回来,不过情况依旧不是很好。”

    “也是啊,这个病的确很麻烦,你要不要考虑再找一找医生?”

    “我有在找,不过他现在最放不下心的是雪乔。”

    “嗯,毕竟是她的独生女嘛,所以肯定会担心。”隐隐约约的林清霖觉得这个谈话越来越奇怪,好像秦时逸话中有话?是她的错觉嘛?

    “唐老希望我能照顾好她。”一点点,说着自己心中的决定。

    至少这次,他希望是自己亲口把决定告诉林清霖的!

    “照顾?什么意思?”讨厌,不好的预感又开始了。

    “唐老怕雪乔一个人,希望在他活着的时候看到她嫁人。”

    “……”林清霖从原本的理解淡定的表情变得一点点僵硬,很努力的在消化着这段话的意思。

    “所以呢?你回去是要帮她介绍男朋友吗?这样也好啊,申阳我比较熟,我想我可以帮忙的,不知道她有什么要求,或者……”

    “清霖!”秦时逸打断了她的自言自语,甚至决定亲自打断她的幻想。

    “你把她当作自己的妹妹,你说过我记得的,你的妹妹就是我的妹妹,你一定希望她嫁的幸福我都明白的……”但是拜托,不要把她的幸福建立在自己的痛苦之上,不要……

    “我决定回申阳和雪乔举行婚礼。”

    “……”如同晴天霹雳般的听到这个消息,林清霖一直都没有办法消化。

    他在说什么啊?什么叫做举行婚礼?他们不就是在假装订婚吗?为什么需要举行婚礼?

    “我知道这个消息你一时半会很难接受,清霖相信我,做出这个决定我并不比你好受……”

    “你一定是疯了,我不要听你说这些,对了机票我已经订好了,就在4个小时候以后,我们还是快点收拾,去机场也要不少的时间呢。”她不要听,她一个字都不想听!

    “清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