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163.端午节

163.端午节

    自从孙诗莹回到申阳以后,宁凝从来都不知道她就住在西郊公馆,只是觉得陆离现在回来的时间一天都比一天晚。

    端午节的时候,陆母难得主动打了电话给宁凝,说是包了许多粽子都是陆离爱吃的口味,特意让她去西郊公馆。

    这次陆母在电话里没有任何的嘲弄让宁凝小小的开心了一下。

    因为陆离说过,希望距离反而能产生美,她甚至还在幻想着是不是因为现在并不太经常见面,所以她们之间也不需要像过去那么争锋相对。

    乐呵呵的答应了陆母的邀请,兴冲冲的赶往了西郊公馆。

    她到的时间已经是12点,宁凝担心是不是来得太晚让陆母等她吃饭了,没想到她的担心全部都没有必要。

    当她走进公馆,看到原本她布置的“家”已经被改的面目全非,她特意挑选的窗帘也被重新换掉,取而代之的是屋子里的欢声笑语。

    “阿姨,我就说吧,阿离最喜欢吃的赤豆粽。”

    “唉?我怎么记得这家伙就喜欢吃肉粽来着的?”

    而陆离一边啃着粽子一边笑而不语的听着她们拉着家常看着手机里的邮件,这画面好像他们原本就是一家人,反而宁凝是个外来者。

    “宁?宁凝?没想到你也来了,快进来坐。”最先发现她的是孙诗莹,宁凝看她一副熟唸的摸样好像她才是这个家的女主人,这一刻让她很受不了。

    这是陆离的房子,就算他们不住在这里,家的主人也该是陆母,而不应该是孙诗莹。

    “你怎么会在这里?”语气没有了她过往的随和,更多的是冷硬。

    “饿……我,我在申阳的这段时间就住在这里呀?怎么了?阿离没跟你提过吗?”孙诗莹说着一脸无辜,好像什么都不知道,更不理解宁凝这番难看的神情是什么意思?

    “谁允许你住在这里的?”刚开口她就后悔,这么不过脑的话说出来让陆母怎么看她?

    可她莫名的有种危机意识,好像孙诗莹的存在是莫大的威胁!

    为什么这些事情陆离从来都没有对她提起过?

    “放肆!这是谁的家你搞清楚了吗?”陆母无条件的帮着孙诗莹说话,她儿子的房子就是她的房子,她的房子想让谁住就让谁住!

    “陆离……”宁凝不解的看向那个始终冷静的男人,他冷静的近乎是冷漠,冷的让宁凝害怕。

    “宁凝注意你的态度,诗莹她是客人。”一句“客人”算是双方各大五十板。

    一方面阻止宁凝不客气的话,一方面也提醒着孙诗莹的身份。

    这时宁凝突然才反应过来,难怪陆母今天特意让她来西郊公馆,就是为了让她看到他们这副全家其乐融融的画面吧?

    “你从来没有告诉过我,她住在这里。”西郊公馆对他们的意义,难道陆离不清楚吗?

    “这不重要。”陆离是真的这么认为的,除了让她胡思乱想以外,他不知道这么做有什么好处。

    “看来今天是我打扰了。”说完宁凝转身大步的离开了西郊公馆,陆离并不急着追上去,反正她现在的情绪也不是一时半会安付的了。

    “妈,你这是什么意思?”他又不蠢,怎么会看不出自家妈今天安排的这一出是什么意思?

    “还能有什么意思,我这个做婆婆的想见见儿媳妇难道都不可以了?”

    “……”陆离沉默,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印象中温柔坚强的母亲变得越来越这般面目狰狞又尖酸刻薄。

    “我妈不懂事就算了,如果你留在申阳是为了跟着她一起胡闹,诗莹……不妨考虑早点回美国吧。”他不想知道孙诗莹在这当中扮演着什么角色,只希望他们之间一如当年在美国求学的那段岁月时那般简单纯粹。

    陆离对孙诗莹,从来都没有过不该有的想法。

    只是两年前索罗斯派人抓到了她并给她注射了毒药才让陆离对孙诗莹有着一种必须肩负起的责任感,而这份责任感在随着他利用宁凝的身体作为实验品的愧欠下已经全部都消失殆尽了。

    毕竟,孙诗莹什么事情都没有,而他的宁凝平白无故的遭了一次罪……连原因都不知道是为什么。

    “阿离,你这话是什么意思?”孙诗莹根本没有想到他会说的这么直白。

    今天的事情都是陆母的一手策划,她在申阳就算真的想折腾什么也不会那么蠢的现在出手。现在她什么都还不清楚,没有必要急着现在对付宁凝。

    但陆离却直接把罪名摊到了她的头上!

    “什么意思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就好。”

    ……

    处理完西郊公馆,他又赶到了江景,这里头的才是真的难搞。

    陆离知道宁凝有一颗很柔软的心,她懂得包容信任,就连生气的摸样都很可爱,但真的让她炸毛的时候也不是轻易好解决的。

    比如现在把自己一个人关在房间里关上了房门,这是打算把自己也关在她的世界之外吗?

    “宁凝,开们!”陆离轻声的敲了敲房门,如预料之中的没有人理睬。

    “家里的房门我都有钥匙,让你选是你自己开,还是我来开?”虽然一如既往的温柔,但威胁的口吻却很明显。

    而这,就是陆离对宁凝一贯的态度!

    虽然他们已经结婚,虽然看似对宁凝无比温柔宠溺,但他们的婚姻其实从来都不是平等的。

    陆离依然高高在上,他可以有多温柔,就可以有多冷酷。

    对宁凝,他收放自如!

    没过多久,宁凝老老实实的打开了门,一双眼睛红的像是个小兔子般可怜兮兮,让陆离强硬的话语全部都咽了回去。

    “你这是怎么回事?陆太太!”这副摸样的宁凝最轻易的牵扯着他的心。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我也不知道,但是阿离……我不想看到孙诗莹,我就是不想看到她!”那个女人让宁凝感到害怕,她的脸上总是在笑,可宁凝就是感觉不到一丝笑意。

    同样她也很有自知之明,清楚自己根本斗不过孙诗莹!

    宁凝从来都学不会伪装自己。

    “我没有让你看到她,你这是怎么了?突然对诗莹这样排斥?”她们又不是第一次见面?

    陆离无法理解,一个女人住在他们的婚房中在宁凝的心里是什么样的感觉。

    因为他已经太习惯了,习惯孙诗莹陪在陆母的身边,所以他觉得是宁凝在无理取闹。

    “你答应我不要再和她见面了好不好?”而蠢女人唯一能想到捍卫自己婚姻的方法只有这些。

    “傻瓜,怎么又吃醋了?”

    “我不管,我就是吃醋!那你是想看我吃醋吃到酸死还是不和她见面?”在爱情里,面子、尊严都是奢侈品。

    爱的更深的那个人,注定就要更卑微,如同现在的宁凝!她把自己放在了尘埃里,不断的乞求着陆离不要再和孙诗莹见面,她害怕……

    “傻瓜,诗莹的醋,你根本没有必要吃。”间接也是再说,他没有办法和诗莹不再见面。

    “陆离,你知不知道有时候你有多么的讨厌吗?”更恨他是一个律师,在口才方面她根本不是他的对手。

    “讨厌?是这样的讨厌?还是这样?”而陆离就是有一套对付宁凝的办法,让她一次又一次的沉沦在他身下。

    “不要,阿离……”不要,离开我!

    在被推向**的最后,宁凝在心中不断的呐喊着,只有被陆离拥抱着的时候,她才能感受到一丝丝的安全感。

    ……

    事后,当陆离怀里抱着宁凝,趁着她睡着的时候又打开了手机看着陆太太发的微博。

    他的小妻子真的很可爱,用微博记录着生活的点点滴滴很多都是很他有关,甚至在他不知道的时候拍了很多张他的背影。

    【怎么样?我家律师先生穿白衬衫的样子很帅吧?】

    【这两天律师先生早上六点就把我从床上拖起来陪他晨练,好吧……看在他的美色之下原谅他了!】

    【最近追了一部叫做legalhigh的日剧,还好我家律师先生不是剧中的男主角!】

    对陆离而言,每天时不时的刷着宁凝的微博早就成为了最大的乐趣,他隐匿在她二十万的粉丝之中,取了一个不显眼的名字,偷偷看着她点滴的小幸福。

    陆离从不怀疑宁凝的爱情,因为被爱,所以放肆!

    “乖,不要惹我生气,陆太太!”他蛮是爱怜的看着被他折腾到昏昏欲睡的宁凝,却只是单纯的将宁凝的吃醋归纳到无理取闹的范畴内。

    他愿意哄个一次两次,却不会有耐心继续哄上三次四次。

    婚姻的危机或许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怀疑的种子已经埋下,然后渐渐发芽将他们都撕得支离破碎。

    而另一边在西郊公馆的孙诗莹,偶尔趁着陆母不在家的时候偷偷的进到陆离之前的主卧,她躺在床上闻着空气中的味道满脑子的都在想象如果这张床是她和陆离在一起,那该有多好?

    越想越让她兴奋,让她更想得到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