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165.冷战

165.冷战

    偌大的客厅里气氛一下子陷入了僵持,彼此相视却谁都不愿意后退一步。

    “申阳的律师有这么多,凭你现在的人脉也不是找不到更适合的代理律师,但你偏偏选择了孙诗莹。”就这点,让她不舒服了很久。

    “申阳的律师有那么多,谁都没有办法替代诗莹。”这并不全是气话,对于孙诗莹的专业能力陆离并不怀疑。

    “可是我不喜欢她,就是不想见到她!”近乎是大声的嘶吼出来,她受够了!受够了一个对自己丈夫虎视眈眈的女人存在自己的婚姻之中。

    “宁凝,不要任性。”关于孙诗莹,他以为解释的已经够过了,也没有那么多的耐心特别是在这个时候再三反复的解释!

    “到底是我任性还是你和她之间有什么不能告人的关系?”

    “……”而偏偏,宁凝那句“不可告人的关系”深深刺到了陆离的神经,内心深处有着想要隐藏起来永远都不敢让她知道的真相。

    他背叛过宁凝,就连当初结婚的动机……也是那么的不单纯。

    索罗斯的人知道孙诗莹中了病毒后并没有死,不止一次的想要派人处理掉她都被陆离悄无声息的保护了下来。那时候娶宁凝另一个真相就是希望利用宁凝为孙诗莹转移视线,让索罗斯的人不要一直关注着孙诗莹。

    何况申阳毕竟不是索罗斯的地盘,哪怕他真的想对宁凝做什么也绝非容易的事情。

    “怎么了?无话可说了?”他的沉默何尝不是刺痛了宁凝的心,她很希望陆离拿出他最擅长的口才来辩驳她,用无可挑剔的逻辑来告诉她都是自己的胡思乱想!

    也好过现在……自己胡乱的猜测。

    “你都已经认定了,那还来问我作什么?”

    “陆离!你混蛋!”拿起沙发上的抱枕朝他的身上用尽全力的砸了过去!

    认定?她能认定什么!明明……他说什么,自己都会毫无保留的相信啊。

    而那一晚是他们结婚以来罕见的分房,宁凝紧紧关闭着卧室的门,陆离则是在书放度过了漫漫的长夜。

    他知道自己用了最糟糕的方式来处理宁凝的担心,只是自尊心让他不知道该如何低头,宁可让彼此就这样的僵硬着,进退两难。

    ……

    此刻在陆离的律师事务所,孙诗莹拿着最新的资料来和陆离沟通目前的形势,他们不仅要洗脱自己的罪名还要找到幕后是谁策划的这桩阴谋,往陆离的身上拼命泼脏水。

    “你今天是怎么了?都已经找到主谋了难道不高兴吗?”孙诗莹反倒是心情很好,陆离因为目前被暗中监视着,所以这桩案子他并没有参与多少,都是孙诗莹循着蛛丝马迹查出来的真相。

    如今连幕后的黑手都找到了,有了一事无成只能像个拖累般宁凝的对比,她相信陆离的心中一定更清楚怎么样的女人才配的上他!

    “嗯。”陆离除了翻看手中的资料,表情冷的没有一丝温度。

    都说家和万事兴,现在他的家里正是一地鸡毛,他实在不觉得有什么值得高兴的地方,抓到幕后黑手在他看来也不过是时间早晚的事情。

    这次的黑手竟然是前段时间和他打过官司的荣发老总胡明灿,因为投资餐饮失败,却利用漏洞拖欠工资。员工都是普通的小老百姓,不像胡明灿就算是投资失败依然有雄厚的资产。

    若是正儿八经的打官司根本就抓不到他任何的把柄,农民工也是走投无路了才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请陆离帮忙,没想到陆离对这件案子很有兴趣,事实上他也的确成功替农民工讨回了薪水,还狠狠的刮了胡明灿一身油,这才是真正的导火线。

    胡明灿借着自己在申阳成的势力诬陷陆离行贿,向以此将他从高高在上的位置拉下污水。

    “这个胡明灿胆子不小,你想就这么放过他吗?”孙诗莹笑着一脸得意,只要陆离想,她有的是办法让胡明灿滚到牢里来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

    “你把这些证据全部都交到检察院。”当务之急先要洗脱罪名,报仇的事情他自己来就可以了。

    “这样啊,好、好的。”孙诗莹的表情微微一抽,怎么和自己预想的完全不一样?

    陆离太平静了,平静到让人猜不出他到底在想什么。

    “没事了的话,你先回去吧,最近辛苦了。”相当公式化的口吻,好像孙诗莹就是一个他的代理律师。

    “我先走了,陆离。”

    孙诗莹笑得不甘心,突然理解了为什么今天早上在她的银行卡里多了一笔数目客观的钱,原来是他付的酬金。

    陆离是真的不愿意和她有太多的瓜葛啊!

    ……

    一个二世祖想陷害一个职业律师,陆离让胡明灿深深的体会到了什么叫做以卵击石。随着收集到的证据一件件的上交,陆离自然而然的洗刷了身上的脏水,还以诽谤罪让胡明灿吃饱了兜着走。

    这些危机陆离并不放在眼里,反而是家里的那个才真的令他头疼。

    连着几天的冷战让他们的关系陷入了谷底。

    晚上回到家,陆离曾试图在宁凝做事的时候从背后抱过她却被她巧妙的躲开了,然后又一个人逃到了卧室里。

    “唉……”他是可以像之前一样用着强硬的方式避着宁凝低头,可每次结束看到她一身的红红紫紫,陆离也会心疼。

    想给她的疼爱,并不是这样的。

    宁凝不是不理解他的心情,只是有些事也该要有个底线。她不想让自己像个妒妇一样每天都疑神疑鬼,如果陆离拿不出足够令她信服的态度……她真的觉得好难受。

    自己的婚姻里突然出现了一个第三者,看似没有任何的杀伤力,却令人膈应的浑身不舒服。

    只能像个胆小鬼一样,独自蜷缩在卧室的角落里低声的抽泣着——她的委屈。

    不过宁凝一直都有关注着案子的进展,她知道陆离行贿的罪名已经被洗刷,也知道了是有人要故意陷害他,不但有官方的人出来替他背书,还有一堆媒体来为他说话。

    这件事对陆离的影响瞬间的消退,可胡明灿却惹了一身腥当然不肯轻易罢休。

    利用了关系查到了陆离的地址,带着一群手下来到江景堵在了门口。

    当陆离站在家门前看到一群手里拿着棒球棍的人时,第一反应是看向车库确定宁凝的车不在,她应该还没有回来时稍稍松了一口气。

    “胡先生这是什么意思?”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穿着笔挺的西装,一副温文尔雅的气质,让人感觉不到任何危险。

    可在单亲家庭里跌落谷底中长大的孩子,能成功有几个是没有血性的?

    不过是已经用伪装的皮囊掩饰真实的性情而已。

    “我也想问问陆律师对我这么穷追不舍是什么意思?”抽了一口气扔在脚下踩了踩,脾气十足。

    他胡明灿好歹在申阳成也是个有头有脸的人物,没想到竟然被一个三十都不到的毛头小子耍的团团转。还让人送什么狗屁律师信到他手里,他今天就是要来好好收拾一顿陆离让他知道自己惹上了什么人。

    “你拖欠工资,别人告你,我接手案子,穷追不舍?从何谈起?倒是你还费着心思来找我茬也是够辛苦的了。”另一边陆离不紧不慢的拿出手机,他要给宁凝发消不能让她现在回来。

    “狠话谁都会说,不过狠事不见得谁都会做,兄弟们给我上!”

    陆离嘴角扯出一抹嘲讽的笑容,优雅的拖掉了外套,正好!这几天和宁凝冷战攒了一肚子的火统统发泄出来,他也好久没有这么正儿八经的和人打过架了。

    “阿离!”就在这时同时回到家的宁凝在看到陆离被人团团围住后,下意识的冲到他的身边。

    “回去!”陆离一声怒吼,他不能把宁凝卷到危险之中。

    “我不要!”这个时候让她走?她办不到!

    宁凝站在他的身旁,明明那么弱小的身躯,眼神又是那么坚定的绽放着光芒。

    她很美,美的让胡明灿失神了片刻。

    “没想到陆律师的妻子竟然是个大美人。”猥琐的视线在宁凝身上流连忘返,一个又一个龌龊的想法窜到了脑海里。

    “我的女人,你也敢想?”陆离是男人当然知道胡明灿在想什么,他将宁凝推到了自己的身后不让人看到。

    “陆离,谁让你敢惹到老子!你的命我要,你的女人我也会一同接收了,哈哈哈哈!”

    宁凝站在陆离的身后,看到那么多人忍不住的颤抖,心里一遍又一遍的对自己说不可以害怕,她不能成为陆离的拖累。

    “宁凝,等会找机会自己先跑。”

    “不!我……”

    话还没有说完,一群人就朝着他们冲了过来,陆离又要保护宁凝又要击退他们明显力不从心,宁凝跟在他的身边偶尔也会帮着踹上一脚,突然找准机会从被撩倒的人身上抢到一根棒棍。

    她这辈子都没有拿过棍子,颤抖着双手不知该如何是好,直到发现有人打算从背后偷袭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