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166.和好

166.和好

    “阿离!小心!”心脏像是停了一拍,接着宁凝自己都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逼着自己朝偷袭陆离的人挥下棒子。

    而对面显然也没有想到那么弱小的女人也敢做出如此大胆的举动。

    “宁凝!”陆离被几个人围住,他一时没有办法立刻赶到她的身边,看着她胡乱挥舞着棍棒吓退那些流氓,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很想大笑。

    这样的她,像极了六年前勇敢的摸样。

    “他妈的你敢打我!”被揍到了的男人明显不服气,脸上的表情变得更加凶狠狰狞。

    “看你们谁还敢欺负我男人!”她牢牢地握住了棒球棍,内心在害怕,但也不允许自己退缩。

    阿离只有一个,他们有那么多人,如果连自己都只想着逃该如何是好。

    “臭娘们!”

    对方几个人将宁凝围住,比她动作更快的一棒子挥到了她的背上,她被击倒在地,这让原本还保持冷静的陆离瞬间猩红了双眼。

    “宁凝!”内心深出的野兽还是被放了出来,陆离一招一式的大打出手丝毫不顾虑后果,一路杀到了胡明灿的面前一顿猛揍。

    其他人看着自己老板就算有心想拿宁凝要挟也没人敢这么做,当陆离化身成撒旦,实在是太可怕了。

    “阿……离……”直到宁凝轻声的呼唤才将他又拉回了现实。

    “你最好祈祷她没事。”冷冷的说完,陆离快步跑到宁凝的身边,将她紧紧的抱在怀里。

    他的陆太太原本那张得天独厚的脸现在都变得脏兮兮了,脸颊上还有一道细细的伤口,估计是刚才的乱战中不小心伤到的吧。

    “阿……离……”看到前面疯了的陆离,她突然很害怕。

    “嘘,我没事!”

    “哼!”另一边胡明灿冷哼一声,他今天敢明目张胆的来就没想过走,就不相信那么多人都对付不了一个陆离。

    没多久,不远处传来了警车的声音,没有人察觉到陆离究竟是什么时候报的警。

    “糟了,老板!条子来了!”

    “快跑!”胡明灿没有想到警察会来的这么快。

    今天他的仇没有报到,自己还被狠狠的揍了一顿,胡明灿心里很清楚该是要跑路的时候了,陆离不会放过他的。

    “快、快追……他们,他们要……跑!”宁凝很着急的想起身,好不容易等到了警察,不能让他们几个跑了!

    “现在我带你去医院,这些人会有警察处理,不要担心。”他的陆太太,明明还在冷战,但遇到危险的时候毫不犹豫的冲到自己身边。

    心疼着她的伤,却也被她暖到了心。

    接结果没有任何的意外,胡明灿和他的手下一个不不拉的统统被逮捕归案,而他则是带着宁凝到了医院,胸口断了两根肋骨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其实我没什么关系的,你不要太担心。”看着他冷着一张脸坐在床边,宁凝莫名觉得有种做错事的错觉。

    “我说让你走,没有听到吗?”事后他要开始算账了,想到刚才的场景他就觉得后怕。

    “可是!”

    “没有可是!”陆离干脆的打断了她要解释的话,这种事情根本没有可以商量的空间,该让她走就应该乖乖的逃走,而不是逞能着冲在前面。

    “你让我走,我做不到!不管同样的事情发生几次,我就是做不到!”做不到明知有危险还要独自逃走。

    “那就没有想过后果吗?如果今天警察再晚了几分钟呢?如果你不止是断掉两个肋骨呢?宁凝!不要在这个时候和我任性!”

    这让陆离害怕!娶她的时候就想过必然会遇到各种危险,他也做好了让宁凝来吸引火力的准备,但这不过大半年的婚姻已经让他彻底的爱上了她。

    爱到没有办法淡定的看着她面对危险!

    “阿离,你不要这样嘛……我知道你的担心,我保证下次遇到类似的情况一定第一个就逃好不好?”收到了他的心意,宁凝觉得也没有必要为了这些事情而争执。

    知道都是为了对方在着想,这就够了。

    “宁凝,你不要有事,我怕你有事。”她从小就生活在温室中,人生最大的打击也就是家道中落,和他在社会底层中挣扎看透人间冷暖还是不一样的。

    “阿离……我不会有事,我……也不想和你吵架了。”只有在遇到危险的时候,才觉得前几天两个人的冷战有多么的幼稚。

    她不想再把那么多时间都用在做无意义的事情伤。

    “陆太太,你以后想怎么和我吵架都可以,就是晚上必须和我睡在一张床上。”都好几天没有好好抱过她了,要不是看在她受伤的份上,真想好好的疼爱她一番。

    “好,都听你的。”微微一笑,靠在他的肩膀上,真好。

    所以之前关于孙诗莹的事情一定是她太敏感了吧?

    宁凝在心中不停的安慰着自己。

    ……

    在得知胡明灿被以恶意伤人罪逮捕的时候,孙诗莹一点都不觉得惊讶,他和陆离本来就不是一个较量级别的。

    只是没有想到那个冷心冷情的男人也有为了保护一个人那么疯狂的摸样,这些都是她拖了朋友的关系拿到了江景前的监控中看到的。

    人和人真的不能比啊,她记得那时候自己被索罗斯的人抓起来折磨了好多天才被救了出来,他是在出事的一周后才赶到,不过是礼貌性的问她好不好。

    当得知她被索罗斯的人注射了病毒以后态度才180度的转变的。

    而现在,宁凝不过是挥个几下棒球棍他就那么的心疼啊。

    “怎么办?我越是看到你那么在乎她,我就越是想毁掉宁凝啊。”

    孙诗莹坐在床上,手里拿着IPAD不停的回放着陆离怒发冲冠为红颜的视频,她的手指不断划着宁凝的脸,如果毁掉你这张脸的话那该多好。

    她固执的认定陆离爱上的不过是宁凝的皮囊罢了,天真又恶毒的认定了只要能毁掉这张皮囊,这个男人就是完全属于她的了。

    陆母虽然没有和陆离住在一起,但这段时间的满城风雨也都清楚的很,当她关心的问起事情的经过后,陆离简单的几句话带过,只是告诉她宁凝为了救她,现在人还躺在医院。

    “你告诉我这个是做什么?”不否认,听到她断了两根肋骨的时候,她的确觉得很不舒服。

    她是讨厌宁凝,也无所谓她的死活,不过是仅有一点点的良知让提醒她——宁凝为陆离所遭受的罪。

    “就想告诉你,你的媳妇其实是个很勇敢很纯粹的人。”记得刚回到申阳的时候,宁凝是怕着他躲着他的,不止一次的警告过他不要靠近。

    可真当宁凝嫁给了陆离之后,她就没有过一丝的保留。

    不爱就不要有任何暧昧的牵扯,既然决定爱就要给的彻彻底底。

    “我看你是被她的美色糊弄了心智。”陆离越是爱她,陆母就越是恨她。

    是不是当年她的丈夫也就是因为这样才会被狐狸精迷的七荤八素。

    “够了,妈!我不爱听的话就不要说了,如果你还想我经常回来陪你吃饭的话。”这是相当狠辣的通牒,他也烦透了在宁凝和亲妈之间寻找平衡。

    “你这个臭小子,我总有一天会被你给气死。”陆母恨死了他这态度。

    孙诗莹躲在厨房偷听了很久,觉得差不多的时候才出去帮着打圆场。

    “阿姨,好了……不要生气了,你身体要紧。”

    “诗莹啊,你来说说看他为了一个宁凝竟然这么和我说话。”

    陆离继续吃着桌上的菜,一脸的淡定,他已经很习惯他妈这表情了。

    “好了,阿姨你去休息一下吧,我来和阿离谈谈。”

    陆母不甘心的看了一眼陆离后,想说的话还是咽了下去,没有了吃饭的心情干脆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你这是何必呢,每次回来非要大吵一架才觉得满意?”孙诗莹搞不懂,知道他内心是很在意家人的,却没有想到为了宁凝一次又一次的顶撞自己的母亲。

    “诗莹,你在申阳也有段日子了吧?想过什么时候回去吗?David他们都在等你。”这话让孙诗莹原本浅笑的表情瞬间僵硬。

    “怎么?你很想我回去?”

    “这是你的事情,只是觉得你留在美国的话会有更好的发展空间。”人脉,资源他都会帮助她,只要她愿意回美国。

    为了不让他的陆太太再为了孙诗莹的事情吃醋生气,他觉得还是让孙诗莹早点回去比较好,这样大家都能轻松点。

    “其实之前就想走的,但我的一个学姐在这里刚成立了一家律师事务所,问我有没有兴趣留在这里发展,我觉得这个提意很好,在美国给白人打工还不如在这里自己做老板。”这道理看上去十分的完美,就连陆离也不能说不同意。

    “嗯,你自己的事情,你自己做决定好了。”她能回去最好,不能回去陆离也随便她了。

    毕竟不过是大学同学的关系,的确干涉不了那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