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再见前夫,久别不必重逢 > 167.失恋

167.失恋

    林清霖回国了,独自前往美国找的秦时逸,没想到最后还是一个人回来的。

    正打算回来的时候,听说唐老的身体又出了状况,这次林清霖没有再等秦时逸了,上了飞机带着行礼,孤身一人回到申阳。

    “到底发生了什么时候?就连我也不打算说吗?”是秦时逸通知了宁凝,林清霖在锦绣城,他不放心的让宁凝去看看林清霖的状况。

    只是这一去简直吓坏了她,林清霖看上去十分的不好,眼眶下有着沉重的黑眼圈,嘴唇干裂,一头长发乱糟糟的不曾打理。

    这哪还有过去众人面前铂华的继承人,林礼明的外孙女该有的摸样。

    “没什么,真的……没什么。”摇了摇头,捏了一把自己的头发,身边还放着好几个空酒瓶,要有多颓废就有多颓废。

    “清霖,不要再喝了,你又不是酒鬼!”宁凝抽走了她身边的酒瓶,一个个的整理了起来,打开了窗散掉一屋子的酒味。

    “没,这点我能喝,秦时逸的都是好酒,不喝可惜了呢!”她既然都已经打算搬走了,那就在走之前多蹭点福利吧。

    喝掉几瓶他珍藏的酒,也算是报复了。

    “林清霖,你看看自己这副摸样,真是够了!”宁凝看着都觉得生气,只是更重的话她不忍心说。

    一定是出了很严重的事情,她才会这么失魂落魄的。

    “我觉得我这样没什么不好啊。”说完又想去拿手边的酒瓶却被宁凝阻止了下来。

    接着一把将她拖到了浴室里,开着冷水用花洒冲向林清霖,想让她稍稍清醒一点。

    “不,不要!”水柱打在脸上很痛,下意识的想要逃避,却也冲走了她些许的酒意。

    “清霖!”

    “好痛,小凝……我好痛。”双手捂着脸,分不清是清水还是泪水,她不想要清醒。

    因为清醒的时候,痛就立刻袭遍了全身。

    “告诉我哪里痛?清霖,说话好不好?”宁凝见不得她这副摸样,看她难过自己断了的肋骨又开始隐隐作痛。

    “……”可林清霖除了哭以外一个字都说不出口。

    能说出口的委屈从来都不是委屈,能够抢走的爱人,便不算爱人。

    正是因为懂得这些道理,林清霖才会更痛苦,好像是在否定着她这么多年来的爱情。

    原来情深似海,是她自己的情深似海;原来在她看不到的时候,他也有了那么多比她更重要的人了。

    位置的不对等,注定了会失败。

    痛哭一场后,宁凝又将她拖到了床上,想让她好好的睡上一觉。

    看着状态就知道,从美国回来她除了喝酒,根本就没有好好的休息过。

    “宁凝,我失恋了。”

    “……”同样的话,她记得在六年前听林清霖那么说过。

    “有什么是我可以帮你做的?”

    “我可能会消沉一段时间,别担心,我会好的,一定会好的。”

    “我相信你,你一定会好起来的。”宁凝握着她的手,直到确定她入睡以后才离开了锦绣城。

    至于分手的原因,她已经不想追问,反正到了一定的时候都能知道的事情又何必现在去挖她的伤口呢。

    回到江景后,宁凝的情绪也跟着低落了下来。

    “怎么了?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陆离已经和秦时逸联络过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但并没有打算告诉宁凝。

    “清霖失恋了。”深深得叹了一口气,怎么她的爱情就那么不顺呢。

    “是吗?”

    “为什么你一点都不好奇?”

    “时逸要背负的东西太多,秦家也好、唐家也好,奥斯集团也好,总之这些都在清霖的前面。”

    “你好的好残忍。”却也好真实。

    秦时逸变了,已经不再是过去那个为了爱奋不顾身的男人了。

    现在的他对林清霖,也许仍然有着几分的喜爱,却参杂着太多的杂质。

    “不要怪他,他也有很多身不由己的地方。”

    “男人都喜欢拿身不由己当作借口吗?”宁凝不屑的笑了笑,理由太没有说服力了。

    陆离抱着她亲了亲她的额头,沉默应对。

    他不也就是那些用着“身不由己”做借口的男人之一吗?

    林清霖将自己关在锦绣城足足两天的时间终于又重新开始尝试着振作起来。

    她身上还肩负着铂华,没有那么多可以让她悲伤春秋的时间。

    同时也盘算着整理这些行礼需要花多少时间,她也该准备搬家的事情了。

    ……

    秦时逸比林清霖晚了整整一个星期回到了申阳,他并没有急着去找林清霖,而是选择了去见唐雪乔。

    此刻他坐在唐雪乔的店铺里,看着她一身简洁的职业装专心的画着样稿,脑海里突然将她和六年前的林清霖重叠了起来,她们做事专注的神情略有几分相似。

    “你这个大忙人,怎么今天有时间特意来找我?”唐雪乔甜甜的笑了笑,却也大概猜到了他今天来是为了什么事情。

    “我们举行一场婚礼吧。”不是“结婚”只是“举行婚礼”,他的目的是想要唐老放心,并没有要真的搭上自己的婚姻。

    “哦?看来我爸爸的病真的让你挺担心的。”她也是昨天才刚刚知道爸爸得了这么严重的病,原本想要回美国,后来唐老说等他身体好一些的时候就要来申阳,她才作罢。

    “看来你已经知道了。”

    唐雪乔看着他冷静淡然的摸样就想笑。

    多好的男人啊,知道他们家出现危机就同意和她订婚,知道他爸爸快不行了就同意和她结婚,还能做到感情和理智区分的干干净净。

    被求婚不该是每个女人一生中最向往的时刻吗?好像感动、兴奋这种情绪,她丝毫感觉不出来。

    “为了我们家,你付出的还真大啊。”

    “雪乔,这只是为了让唐老放心演的一出戏。”不会有领证,所以也不存在任何法律上的夫妻关系。

    “秦时逸,谢谢你,真的……很谢谢你。”收起那些小心思,她在秦时逸的面前继续扮演着乖巧的家人。

    假装的又如何,只要她坐上了秦太太的位置,有没有证重要吗?她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在外界眼里坐实这段关系就可以了。

    “我还有事,先走了。”

    “那亲爱的未婚夫,我送送你吧。”唐雪乔挽着秦时逸的手,一脸幸福的靠在他的手臂上送他上了车。

    至于林清霖?手下败将而已!

    嘴上说着爱的有多深,还不是说放手就放手?

    她很想大笑,却又觉得无比悲凉。

    ……

    当林清霖决定搬离锦绣城的时候先回了一次自己原先的公寓,却发现房子已经被专卖了,而她作为房子的主人竟然一点都不清楚。

    “不可能,这当中一定是有什么误会,我没有要卖过房子。”这栋公寓虽然不是申阳成最贵的,但她回到铂华后就一直是住在这里,她根本没有过要换房子的想法,而且就连房子里的私人物品也都被清理的干干净净。

    “林小姐,这是你当时的代理律师签的合同,不相信的话你可以看看。”中介抽出了合同摊到了面前。

    林清霖简直觉得哭笑不得,签字的是陆离,她怎么不知道这位大律师连这种案子都开始接了?

    “林小姐?”

    “算了,我知道了。”

    接着她直接赶到了奥斯集团要找秦时逸,她才不管别人会怎么看她,反正都已经要结束了,现在她只想把自己的房子给要回来。

    “我找秦时逸!”冷着一张脸,神情憔悴还倔强着不认输。

    秘书想上前阻拦的时候被秦时逸的助理陈吉拦了下来,在场的只有他知道林清霖和秦时逸的关系。

    “陈助理,这个……”秘书莫名其妙的看她冲进了办公室,陈吉只是摇了摇头。

    他跟着秦时逸那么久,从没有看到过老板为了一个女人那么的烦过心。

    而办公室里的两人一时无言相对,想说的有太多,偏偏又都说不出口。

    “把我的房子还给我。”她才不会相信陆离吃饱撑着来折腾她,还不都是秦时逸的意思。

    “锦绣城住的不好吗?”

    “那是你的房子。”他们什么关系都没有,怎么可能一直留在那里。

    “早就是你的房子了。”很早之前,秦时逸已经将房子改在了林清霖的名下,只是做的很低调没有人知道罢了。

    “我干嘛要拿你的房子,你干嘛又要这么折腾卖我的房子?”简直莫名其妙,他们根本不需要那么复杂。

    事已至此,他马上就要成为别人的新郎,那就守好彼此的界限,不再纠缠两清结束。

    “有了我们自己的家,当然就不需要别的房子了。”秦时逸是个心思慎密的人,经历过几次林清霖的“离家出走”后早就想过不能再让她这么来去自如了。

    干脆断了她的后路,用着最糟糕的方法将她永远的困在自己的身旁。

    除了锦绣城,她哪里都不可以去。

    “从来都是你和我,哪来的我们?”秦时逸的“我们”指的是他和唐雪乔,没有她的位置啊。

    “我早就说过,和雪乔是演戏,你才是我的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