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撩!我就嫁给你

再撩!我就嫁给你 > 009 谁是谁感情的催化剂

009 谁是谁感情的催化剂

    温欣这假一请就请到了周六早上,用白可妮的话来说,好不容易生病了可以请假不用上课,那不如就请完一周算了,都最后一个早上了,还来学校得瑟,有意思吗?

    温欣好不容易完全恢复了,扎着高高的马尾,顿觉神清气爽。

    白可妮搂着温欣的胳膊往厕所走,“我们新来了一个转校生,你知道不?”

    温欣仔细的回想了一下,但她连班里的面孔都还没能全部认完,又怎能记得哪个是转校生?

    “就跟班长是同桌那个啊,叫梁宇的,长得一般,不过性格好像挺好的,整天笑眯眯的。”

    梁宇?温欣全身的警报都被拉响了。

    对喔,那个渣男就是高二的时候从隔壁市转来的锦城,因为发烧她都把这事给忘记了。

    白可妮对这厮印象这么好了?

    温欣为沈瀚奇的感情感到不妙。

    一切的轨迹难道跟前一世一样?白可妮还是躲不开那个渣男?

    温欣想到,自己那么幸福就不希望自己的好朋友过得那么不开心。

    “怎么,你喜欢他?”温欣问得直言不讳,如果一开始白可妮就对梁宇情根深重了,那确实很难办啊。

    白可妮还没有出来,温欣就着厕所的水龙头边洗手,边等她出来。

    “怎么可能呢?就只是觉得这个人性格感觉不错而已。”白可妮嘴里说着没有,说着梁宇的时候,眉眼却还是带着笑的。

    温欣的左眉狂跳几下。

    “他是不是对谁都爱笑?”温欣想起前世那个爱笑的面孔,起初她对他的印象也是非常好的,说起来,可妮跟他在一起之前还问过她对他的印象,但那时候她正忙于喝中药,也没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只是抱着宁拆一座庙,不拆一段亲的想法,说了一些他的好话。

    结果没多久他们就结婚了,所以后来那个渣男出轨,温欣都后悔死了。

    她后悔说了他的好话,总觉得可妮不幸的婚姻跟她有关。

    “你看,你对他有印象的嘛,那么爱笑的男生真的很少见哎。”白可妮一提到梁宇眉眼都带着笑。

    “呵呵……”温欣呵呵两声,意味深长。

    “哎,你的呵呵里有几个意思啊?”白可妮搂着温欣的胳膊往教室走,下课的时间并不长,厕所一来一回时间都没了,听着温欣的意味深长的呵呵,白可妮不爽了,拍了温欣手臂一下。

    “好啊你重色轻友,为了一个刚转进来的外人居然还敢打我了,你胆子肥了是吧?”温欣阴测测的盯着白可妮。

    可妮连忙求饶,“我哪有重色轻友,在我眼里,你最重,你最重,好吧?”

    可妮一语双关的看着温欣笑,温欣没听出她的意思,郑重的看着白可妮道。

    “你要真问我觉得这个男孩子怎么样,我可以告诉你,不好,这种性格的男孩子很不好。”

    可妮因为温欣难得的正经脸乐得不可开支,不以为意,只笑着应道:“哦,哪不好了?”

    “他这种人对每个人都那么好,说好听点叫广交好友,说难听点叫滥情。”

    “滥情?太严重了吧……”可妮觉得温欣说得有点严重了,但想想,又觉得她说得对。

    “像沈瀚奇就不一样了,他对其他人一般,但对某些人就特别好,这种人将来有老婆了,肯定只宠他老婆。”温欣别有所指,就不知道可妮能不能明了其中的深意了。

    深怕铃声响起,两人急急忙忙的往教室门口赶,却在离门口十米的地方被叶俊良拦了前行了路。

    温欣没有多想,拉紧可妮的手臂往旁边走,没成想,叶俊良也往另一个方向走。

    温欣再换左边,叶俊良也换左方。

    多次下来,温欣才明白,叶俊良这是故意的。

    “班长,你这是想怎样?!”温欣语气不耐的问道。

    “我有话跟你说,可妮你先回教室。”叶俊良没有回答她的问题,倒是看了一旁的可妮说道。

    可妮不放心的看着温欣,温欣递给她一个放心的眼神,可妮连忙跑回教室搬救兵。

    “请问班长有何贵干?”叶俊良不喜欢温欣话里带刺的模样,在他看来,她在他面前总是含羞带怯的,何时像现在这样说话都带着刺?

    “我只是想找你说说话,你不用太过紧张。”叶俊良伸手想揉一下温欣的头发,温欣不明叶俊良的动作,下意识的往旁边一躲。

    叶俊良有些僵硬,脸色不虞道:“我是你的男朋友,你躲什么?”

    苏润城听了可妮夸大其词的求助有些担心,想也没想,把手上的水性笔随手一扔,便往教室门口走。

    正要走出门口的时候,却听到了那样的一番话,“我是你的男朋友……”那一瞬间,苏润城只觉得耳朵嗡嗡作响,后面他们再说了什么他不再留意,失神落魄的回了座位,执起笔却忘了该写什么。

    温欣回到座位,看着一本正经做题的苏润城感到有些奇怪,平时做题时他虽然也非常认真,但时不时还会关注她有一些题不会写,不会像现在这样,这都过了两节课了,他都没看她一眼。

    好不容易挨到第三节下课,温欣单手撑着下巴看向苏润城,用另一支手的食指点了点他的肩膀,“哎,你怎么了,是家里有什么事吗?”温欣想来想去也只想到这个方向了。

    苏润城的成绩虽不及叶俊良在第一,但也紧咬其后,跟在年级前十,成绩这块没什么可忧心的。

    再有的,也就只有家里的烦恼了。

    不过,温欣眨了眨眼。

    前世,她对他的家庭了解不多,只知道他家里有些复杂,是重组家庭,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样给他带来烦恼。

    “我的事情跟你有什么关系?”苏润城回话硬邦邦的,并不领情。

    温欣何时听过苏润城这样的口气?

    无论什么时候,都只有他哄着她的份,枉她还想着重生回来要好好待他呢,现在看来,还是算了吧。

    温欣一时没憋住气,眼角登时便被气红了,但她硬咬住了,死也不肯让泪花落下来。

    倔强的把脸往桌面压,死命看着地板,还强迫自己观察地板的图纹设计理念。

    苏润城把温欣的表现都看在眼里,名为心疼的情绪一抹而过,心脏里泛起一丝丝钝痛,但他刻意的忽视了。

    如果她跟叶俊良是男女朋友,但他们之间算什么?

    她与他亲密只是为了让叶俊良吃醋?从而增进他们之间的感情?

    如果她真是这么想的话,只能说,她这样的手段真是太高明了。

    从叶俊良的表现来看,确实达到了她的目的。

    枉他还一直沾沾自喜,她在叶俊良与他之间选择了他。

    原来他只是他们感情之间的催化剂,原来一直以来都是他在自作多情。

    这么想着,温欣的表现也不过是难过少了一个催化剂而已。

    苏润城握紧手里的水性笔,或许是太过用力,以至于墨都渗到了纸被。

    温欣受不得气,换作是前世,她非得把苏润城赶到沙发睡,不许他与她同床。

    但现在,好像她又奈何不了他。

    好不容易把眼泪逼了回去,温欣不管不顾铃声刚响,便把手中的笔仍到桌上,往教室外面走去。

    幸好是自习课,也没有老师拦住去路。

    温欣一路小跑,方主任的办公室在别一栋大楼,等温欣走下三层楼梯,又走了一段校道之后,她虽然已经冷静一下了。

    对于刚想出来的决定又觉得有些贸然后悔,但又这么回去,什么也不做,又心有不甘。

    两下都是为难,温欣也不再细想,硬着头皮往前走。

    到了老师办公室,迎面有着十几位老师的办公室,有的坐着老师,有的空着位置。

    温欣有点脚软,放慢了脚步,喊了一声“报告!”

    等到有老师抬起头叫了一声进来,温欣才敢抬脚走进办公室。

    温欣喊报告的时候虽然已经看过一圈办公室了,他们的班主任就坐在离门口三米远的窗帘处,此时正专心的点击着鼠标,并没有注意到她的到来。

    等到温欣站在他旁边问老师好的时候,方老师才急急忙忙的把电脑屏幕给关了。

    “原来老师也会玩网络游戏啊,跟其他男孩并没什么不同呢?”温欣在心里笑道,但到底年轻,脸上还瞒不住事情,方老师一看温欣的表情,便知道自己的形象有所下滑,忙转过头去看向温欣,想着能看怎么做还能挽回一下自己在学生当中那岌岌可危的形象危机。

    “这个时间你不应该在自习吗?来找我有什么事,说吧?”不愧是班主任,说的每一句话都极具威严,仿佛刚才专心打游戏的大男人不是他本人似的。

    温欣把脸上的表情收了收,赌气道:“老师,我想换同桌!”要求是自己提出来的,却不敢理直气壮,眼睛不敢直视老师,反倒是看向别处。

    方老师深深的看了温欣一眼,简单粗暴的拒绝了她的请求:“不可以!”

    “为什么?不是您说的吗,我可以自己挑同桌,挑好了再告诉你的。”温欣不敢相信,那句话还热乎乎着呢,老师这么快就不认帐了。

    “其实不帮你换同桌也是你父母的意思,你爸今天早上给我打电话了,意思是他们觉得苏润城做你的同桌在学习上帮了你很多,我想了一下,能那么尽心尽力帮你的人不多,我也希望你好好珍惜!”

    温欣没有达到目的,怔愣着离开办公室,有些放松又有些郁闷,心里五味杂陈,真不知道是什么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