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撩!我就嫁给你

再撩!我就嫁给你 > 011 小撩

011 小撩

    白可妮还记得她是以沈瀚奇约她买书的借口哄温欣出来的,所以一出校门就带着众人往新华书店引。

    温欣在可妮的身后往沈瀚奇的方向轻轻一推,“行了,那你们先上2楼去挑书吧。”

    可妮反应不及,差点摔倒,身旁的沈瀚奇下意识的往怀里一带。

    可妮惊诧回头,才猛然想起这次出来的目的,也就不去想温欣推她的意图了:“那行,我们去挑书,你们……也慢慢看你们的。”

    好像给自己挖了好大的一个坑,温欣……

    不大一会儿功夫,苏润城抱了一批刚选好,捧到温欣面前,“你也买几本辅导书吧,你看这几本怎么样?”

    温欣本不想理他,但他捧上来的又是她最需要的物理、化学类辅导书,决定暂时放下芥蒂。

    相对于自己挑的漫画,再看苏润城帮她选的,温欣默了。

    温欣放下自己的书,凑近苏润城,苏润城把手上的书放在一旁,一本一本的细翻。

    苏润城大致浏览目录一眼,又翻看几章习题,看向她:“这本还算可以,你觉得呢?”

    这在温欣的眼里,犹如天书,但此刻她并不想让他看不起她,于是假装很懂的点了点头,“也还行吧。”

    苏润城没多想,“那就先留着。”

    然后换下一本,“这卷子呢?”

    苏润城:“学校老师出的卷子就够多的了,弄懂会用就不错了,这卷子就没必要了。”

    ……

    两人正讨论着,身后响起一道女音。

    “温欣?这么巧,你们也来诳书店啊?”

    温欣往声源处看了看,是吴晴和叶俊良,两人一起来诳书店。

    苏润城看到叶俊良,下意识的往温欣的脸上看了一眼,想识读她脸上的表情,然而她脸上淡淡的,什么都看不出来。

    温欣只是抬头随意的嗨了一声便低下头在选过一轮的资料书里再三挑选。

    以苏润城的眼光,真正值得买的不过两本。

    但在温欣看来,又觉得各有各的特点,于是选择的过程有些煎熬。

    吴晴热情的招呼只换来温欣淡淡的回应,脸上的尴尬掩也掩不住,叶俊良更甚,看苏润城的视线都像带着毒针。

    吴晴自讨没趣,于是自己给自己台阶,“俊良,那我们到楼上看看有什么想买的书好吗?”

    叶俊良点了点头,也跟着往上走,视线却一直盯着温欣看,直到确定温欣真的没有给过他一个眼神。

    ……

    苏润城的心情刹时就像今天的天气,阴转晴。

    书店挑了半个小时,可妮他们象征性的买了一本书,倒是温欣抱了三本。

    可妮的书买好了单,下一个就到温欣。

    温欣抱着装好的书,苏润城拿出钱包拿出一百块交给收银员。

    可妮……

    沈瀚奇……

    可以帮买单吗?还有这种操作,大哥你怎么不教一下小弟?

    可妮和沈瀚奇一脸惊诧的表情,倒是当事人像没事人一样。

    可妮撞了温欣一下,“苏润城帮你的书买单了。”

    温欣脑子里还在思考苏润城刚指给她的化学题,听到可妮的问题才回神道:“那不是他应该的吗?”

    话才出口,温欣便知道哪里出问题了。

    这可不是前世,苏润城也还不是她老公,他们只是同学,所以,他帮她买单真的有点……过了。

    想到这,温欣追上苏润城,“刚才买书多少钱了,我现在给你。”

    说着就翻找小包里的钱包,苏润城摇了摇头,“不用了,就当我送你的恢复健康的礼物。”

    可妮……

    沈瀚奇……

    发个小烧好了也能收到礼物?

    这操作也太666了吧?

    温欣已经习惯让老公掏钱包了,反正今后他的钱也是她的,既然他不收,那就算了。

    温欣顺势把钱包放好,“那就谢了。”

    苏润城点头,笑:“嗯。”

    嗯……?

    可妮和沈瀚奇惊诧对视,他们就这么合好了,刚才他们错过了什么?

    从书店出来,温欣随口问道:“那今晚吃什么?”

    四人讨论片刻,最后还是温欣一锤定音,“走,去吃干锅牛蛙。”

    可妮:没想到温欣的口味如此独特。

    沈瀚奇:没想到温欣的口味如此独特,幸好可妮不像她。

    苏润城:没想到温欣的口味如此独特,不愧是她!

    ……

    店里布置精致,一进店便能闻到浓浓的香味,温欣口水都快出来了。

    等餐过程中,温欣和可妮还在讨论在书店遇到吴晴的事情,苏润城拆开自己身前的餐具,把餐具用热开水冲洗了一遍,然后把冲洗好的餐具推到对面温欣的面前。

    沈瀚奇也不算傻,有样学样。

    苏润城……

    可妮见自己一连问了好几个问题都没得到温欣的回复,抬起头看着她,一抬头才发现温欣怔愣着看着眼前,不知道走神走到哪里了。

    “哎,温欣,你在看什么?”

    温欣拾起灼灼目光,嘴角微扬,不愧是她老公,即使在生气中,也还会帮她挑书,还会帮她冲洗好餐具。

    “佩服我自已,有眼光。”

    “什么?”可妮顺着温欣的视线看过去,正好服务员端菜上来,“菜来了。”

    温欣脸上露出满足而又幸福的笑容,大眼睛闪亮闪亮的,像孩子一样欢呼道:“没久没吃过这家店了,呜呜呜,没想到我还在机会再吃到它,真是太幸福了。”

    这里的牛蛙用料够足,都是用腿肉做的,又滑又嫩又香,温欣夹了一块入口,顾不上烫便往嘴里扔。

    苏润城看着终于不虎着一张脸的她,情不自禁的随着她笑。

    吃得差不多了,温欣咬着筷子低头道:“苏润城,方老师说了,还让我跟你做同桌,意思就是还是想让你教我,如果你不愿意的话,我觉得由你跟方老师提出比较好。”

    苏润城……

    如果用点头表示愿意的话,他能把头点断信不信?

    可妮:没想到诳了这么久,大招在这等着呢。

    沈瀚奇:兄弟,同情你哈,你的情路坎坷多了。

    苏润城还在思考,周围也没有人说话,一片沉默。穿透一旁玻璃窗涌入的阳光,似在他的发丝与睫毛上染了一层细碎的金粉。

    “那你想换吗,看你吧。”苏润城说着眨了眨眼,专注看向自己的碗。

    温欣没想到问题转了一圈,又回到了自己的身上,顿时火气有些上涌了。

    “我哪懂你,随便你啊,你想换就换。”温欣有些不耐烦了,他这是什么意思,又把问题抛回她这?

    可妮看得目瞪口呆,不过是问个问题,就这,还能吵起来?

    苏润城抬头看向温欣,温欣不自然的避开他的目光,避无可避,抱起自己的书夺门而去。

    “我吃饱了,你们慢吃,可妮你先帮我出钱,回头我再还你。”

    温欣刚转身,可妮想也不想便要跟上,苏润城叫住了她,“你站住,我去追。”

    温欣向来缺少运动,这一跑也没能跑多远,苏润城长腿大迈几步便与她同行。

    温欣余光看到了苏润城的身影,回之一个重重的哼。

    “刚才人多,不好说话,你别生气好不好?”苏润城无奈,温欣最近气性变大了一些,但没关系,他可以哄。

    温欣又回了一个不轻不重的哼,但往前迈的脚步放慢了一些。

    苏润城知道她这是在听他的解释了,连忙把握机会,“不换,我肯定不换同桌,我只想跟你坐。”

    温欣听到想听的答案,抿着唇偷着乐,“为什么?”

    苏润城这会儿说不话来了,走过街道的时候,有一位老大爷拿着稻草杆买冰糖葫芦,苏润城顺势指向老大爷,“给你买一根冰糠葫芦,你别生气了好不好?”

    温欣听到这止步不走了,瞪眼对着苏润城看。

    直把苏润城看得发毛,才缓级开口道:“一根冰糖葫芦就想收买我?哼,不行,要两根!”

    苏润城得令,小跑过去给她买了两根回来。

    温欣小心翼翼的撕开糖被包装,却举到苏润城的面前,“喏,给你吃一颗。”

    苏润城有些受宠若惊,温欣把糖葫芦又举近了一点,“你不吃吗,不吃算了。”

    苏润城生怕又惹温欣生气,连忙咬了一颗。

    “甜吗?”

    苏润城食不知味,却连连点头,这会儿两人已经走到了小道上,温欣看着周围没有人,适合作案什么的。

    贼心一起,踮起脚往苏润城的嘴角一舔,然后在唇角重重一咬。

    苏润城一秒前进了天堂,下一秒却到了地狱,一时心情非常复杂的看向温欣。

    温欣丝毫不受他的眼神影响,用矫小的舌尖舔了刚夺回来的甜,许久才给出结论:“这甜度还行,你觉得呢?”

    温欣抬头看着苏润城,眼里带着微微的挑衅。

    苏润城用仅存的薄弱的理智克制住,艰难的挪开视线,面无表情的转向旁边的树。

    凭姐现在比你多活十几年,我还收拾不了你?我就不信了。

    温欣咬了一颗山楂,含糊道:“你还要不?”

    苏润城全身僵硬,“不要了。”

    温欣“嗯?”

    双手缓慢搭上他的肩,把山楂送进他的嘴里……

    诡计就要得逞,温欣狡邪一笑,下一秒温欣的后脑勺兀地被人扣住,温欣瞪大双眼,对方轻轻一使力,她顺着对方的力道往前。

    下一瞬,山楂又回到了她的嘴里,同时还有他温热的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