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撩!我就嫁给你

再撩!我就嫁给你 > 026 见家长

026 见家长

    026

    已经是第二趟,温欣哪怕手里没有抱重物,也累得气喘吁吁的。

    楼梯间只有他们两个人,昏暗的灯光下上下楼梯的脚步声显得格外大声。

    “你让你爸妈跟方老师说一声吧?转班也得经过家长的同意不是吗?”苏润城不用想都知道,这件事情肯定是没有经过她的爸妈知道的,不然会有哪个爸妈同意自己的孩子从火箭班离开?

    温欣没有犹豫,果断的拒绝了,“不行,我不想让我爸妈知道,他们一定会很担心的。”

    知道温欣说的有道理,苏润城欲言又止,最后还是没把话说出来。

    “对了,以后晚上下了晚自习以后,我就不跟你诳操场了吧,还能匀点时间出来写几道题。”

    苏润城迟疑的点了点头,即使是同桌,除却学习以外的话题本来就没有多少时间,但好歹还能时时相见。

    苏润城上课困倦时,总会转头看她几眼,聊当充电,今后他上课再也没有她这个充电宝了。

    而现在,又要连晚上的最后一点相处时间都残忍的抹掉。

    苏润城心里难受,但他更明白自尊心强的她受不了因为成绩差而被转班的事情,当务之急,是要让老师看到她的进步,否则她不会开心。

    想明白了这点,苏润城也只是一路沉默的把书搬到她的桌面上。

    最后一趟的时候,温欣手上已经不用拿什么了,苏润城手上倒还有一些资料。

    苏润城走在温欣的前面,冷不丁的来了一句:“那我们什么时候可以约?”

    现在被分在了两栋教学楼,如果不提前约好的话,他们根本没有机会碰面。

    温欣略一沉吟,也被他的问题烦恼了。

    “年级排名每进步五十名我们就可以约一次吧。”

    学校几乎是每个月就会组织一次考试,会进行一个年级的排名。

    “也就是说,最多也是一个月才一次?甚至还不能每个月都约?!”

    一个月啊,那真的好久哦。

    学业和爱情,温欣的天平出现了摇摆。

    但一想到老班让她转班的时候,温欣脸上的神情变得坚毅:“我们现在最重要的是将来,而不是一时的儿女情长,我希望我能优秀一点,再优秀一点,努力跟你读同一所大学。”

    她可还没忘记,前世里他的初恋女友是S大的里面的学妹,那时候他大三,而她大二。

    所以她一定会拼尽全力考上他的S大,斩断他跟小学妹的情缘。

    跟他同一所大学啊?

    苏润城从不知道温欣对自己有这么高的要求,换作是成绩没有退步的她而言尚有难度,更不用说现在惨不忍赌的分数。

    苏润城并不乐观,但他不敢表现出来。

    “好,那以后一下晚自习我就来五班找你。”

    “这样会不会影响你的学习?不好吧?”温欣有些担心他是把时间花在她的身上的话,他会因为没有那么多时间学习而退步。

    “放心吧,不会的。”

    第二天段考的成绩才出来,因为温欣是刚转来五班的,五班学生的成绩里并没有她的分数,她的分数数据在理一班,所以全班都知道自己的分数了,唯有温欣一无所知。

    第一节课上,班主任已经介绍了新转班的温欣,温欣也做了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

    一下课,便有不少的同学围在她的课桌旁边。

    温欣第一次觉得因祸得福,平行班或许也有平行班的好,至少没有那么多的学习压力?

    “你是从一班转过来的?”

    “你为什么转过来啊,是因为喜欢我们的班主任吗?”

    ……

    温欣僵笑着想一一回答热情的同学们的问题,才开口便被旁边的同学叫到了外面。

    “温欣,外面有人找。”

    温欣哦了一声,连忙往外走。

    那动作,有些仓皇出逃的意味。

    “可妮你怎么来了?”刚从陌生的脸庞中出来见到熟悉的可妮,温欣有些惊喜。

    “我来告诉你段考成绩啊,我知道你肯定不会回去看的。”

    教室后面有一个成绩公布榜,上面是班里同学的各科成绩,还有在理科中的排名,温欣不想再回那个伤心的地方,自然也无法知道自己的分数。

    一提到分数,温欣是又期待又担心的。

    “我考了多少分,排名多少名?”

    可妮前一秒面色还凝重着,下一秒脸上绽放了大朵的笑颜。

    “你进步了,你这次比上次月考多了八十分!天啊,你太厉害啊,你是全班进步跨度最大的了!”

    可妮由衷的为好友感到高兴。

    温欣没有说过她为什么要转班,但在分数决定一切的高中来说,想必是她垫底的分数。

    现在她的分数进步很大,老师总没有话讲了吧?

    可妮自顾自高兴着,良久才注意到温欣并不热情的表情。

    “怎么了,进步了你还不高兴吗?”

    温欣苦笑,进步八十是很高,但总分也还不到五百,不够,这样的分数远远不够看的。

    “我的分数在班上排名多少?”年级排名暂不敢想,但温欣希望自己好歹不能再是班上倒数第一。

    可妮一说到这,更兴奋了,“你进步了七八个名次了,反正你不是倒数了。”

    至少不是倒数?

    要求已经这么低了吗?

    换作是前世,温欣考到这样的分数,只怕她会寻锦城最高的那层楼,但现在,她只能一遍遍的劝说自己要稳中求进。

    “反正你也不是倒数第一名了,你要不要跟老班说一声,你想转回一班?”

    温欣果断的摇了摇头,这样的话她说不出口,毕竟她昨晚才被“丢”出一班。

    “不用了,我在这里也挺好的,你不用担心我,我会继续努力的,保持进步!!”

    可妮看了一眼吵杂的教室,她倒是没有温欣那么乐观的想法。

    想要学习一个安静的学习氛围是非常重要的,像一班,下课说话的人不是没有,但极少,即使说话也会注意压低自己的音量,大多数人都在刷刷的做题。

    但现在?情况完全反过来了,下课做题的人寥寥无几,倒是聊天的人占多数。

    但可妮没有打击温欣的信心,“好,那我在一班等你回来。”

    ……

    温欣转身走回教室,专心围在她座位的同学还在热烈的讨论她的八卦,“听说她就是成绩太差了被他们的班主任强行转班的!刚开始我们的班主任还不是很想要呢。”一个自以为挖到内幕的同学说的兴高采烈。

    另一个女生很快的打了刚刚说话的女生一下,“你情商很低哎,怎么能在这里乱说,让她听到怎么办?”

    被打的女生有些尴尬,清了清嗓子,“怎么可能被听到,她……不是出去了吗?”

    齐齐转身正好对上正要走回座位的温欣。

    别提多尴尬了。

    上课铃拯救了温欣的尴尬的境地,其她人快速的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刚才的八卦风暴让温欣有一些不爽,但也让她从中留意了一个女孩。

    刚才帮过她的那个。

    温欣还记不得她的脸,却记的她马尾上的发夹是一黑一白的两颗珠子。

    这个人也许能做朋友。

    温欣已经很久没有交过朋友了。

    年龄越大,交际圈反倒越小,以至于后面领完结婚证以后在酒店里请了几桌酒菜请朋友来吃,她翻来翻去的找通讯录,却凑不齐两桌朋友。

    下晚自习的时候,苏润城以最快的速度跑到了五班教室的门口,他担心她早走了。

    所幸她还在座位上认真的演算题目。

    五班已经有同学发现了有其他班人站在窗外,有好事的直接问他,“你来我们班是要找谁?要不要我帮你叫出来?”

    苏润城看温欣看的专注,听到问话,摇了摇头,“谢谢你,不过不用了,我直接进去就好。”

    苏润城站在温欣的身后,快速的看了一遍她的解题过程,发现出乎意料的完美,他不由的点了点头,叹了一声好。

    温欣吓得猛的抬头,待看到是他的时候,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

    “你怎么过来了?”

    苏润城瞪大了双眼,“你忘了,是你让我下晚自习来给你补课的。”

    温欣……

    “还有,你说过的,排名上升五十就可以约会一次,你现在进步了一百多名,够我们约两次的了?”

    苏润城在教室教她做题度过,已经是响了第三次铃声,教室要关灯了,苏润城才拉着温欣离开教室。

    从教室走回宿舍的路格外的短,苏润城不忍走那么快。

    走得快了,能跟她相处的时间也就少了。

    温欣没有注意到苏润城的心理,倒是用上了平时的速度,苏润城一手拉住她,“慢点走……”

    温欣……

    苏润城硬要牵着温欣的手走到宿舍,因为走回女生宿舍会途经男生宿舍,所以温欣执意不用他再送来送去了,反正相差也不过几十米地。

    还在纠缠着,旁边一道不确定的声音响:“苏润城?这是怎么一回事?!”

    苏润城一听到这道声音,全身都在排斥着来者:“爸,唐姨,你们怎么来了?”

    前后两世,温欣都才第一次见到他的爸爸,一时有些好奇。

    但是,唐姨?他妈呢?!

    一肚子疑问,以至于温欣完全没有注意到她的手还被执在他手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