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撩!我就嫁给你

再撩!我就嫁给你 > 027 我一直都在

027 我一直都在

    温欣对着他爸有礼的问了一声好,对方只是犹疑的点了点头。

    趁此机会,温欣仔细的打量着苏润城的爸爸。

    两人的五官像的不多,倒是那双眼睛像极了他的爸爸。

    温欣还想观察唐姨的时候,苏润城把她赶离现场:“宿舍快关灯了,你先回去吧,我就不送你了。”

    温欣有心想留下偷听,但苏润城赶人的意思那么明显,她也不好厚着脸皮留下来。

    一连走了十几步才敢转过头看向三人圈,却因为离得太远,完全听不到他们的聊天内容。

    温欣只好气馁的走回宿舍。

    苏润城看着温欣拐进了大门,视线才转回到他的父亲苏景阳的身上。

    “找我什么事,说吧?”

    苏景阳与唐燕玲对视一眼,两人用眼神互相推拖了一番,最后还是苏景阳开口道:“你最近没有回过家,你都去哪了?”

    唐燕玲一听这不是他们商量好的话题,连着眨好几下眼睛给他示意。

    苏景阳回了一个为难的眼神,那话有点难开口,迟点再说嘛。

    苏润城悠闲的双手插兜,自从温欣离开他的视线之后,他就这么一副距人千里之外的表情。

    “能去哪,留学校好好学习呗!”

    苏景阳被这么一呃,有些语塞。

    冷场了几秒,气氛顿时尴尬起来。

    唐燕玲看不下去,拧了一把苏景阳的手臂开口道:“润城啊,我们来这其实是想问你要那张银行卡的,你也知道你妹考的那个初中太烧钱了,每个月又要给你乡下的爷爷奶奶钱,家里开支太大了,所以,所以你能不能……把你的银行卡交出来作为家用?”

    苏润城冷眼睨了一眼唐燕玲,唐燕玲被他的眼神吓了一跳,往后退了半步,不经意的躲到了苏景阳的身边。

    苏润城的气场越来越大了,尤其是他那双该死的眼睛,像极了他那清高自傲的妈。

    苏景阳伸手拍了拍唐燕玲的手示意她不用担心,但其实他的心里也有些发杵的。

    那张银行卡是他离婚的前妻留给苏润城的,起初每个月的抚养费不高,也不过五百块钱,他自然不放在心上,随手就给了苏润城。

    当时唐燕玲还在一边帮腔道:“你妈给你的抚养费我们已经给你了,家里不欠你一分钱,你没钱了就问你妈要,别回来找我们。”

    昨天打电话给奶奶,也是她说漏嘴了才知道高中之后他每个月的抚养费已经涨到了五千块。

    虽然不知道他妈哪来那么多钱给他,但积少成多,那么大的一笔钱留在一个孩子的手上毕竟不安全。

    苏润城抿着唇,脸上看不出有任何的表情。

    “爸的意思呢?”

    苏润城看了苏景阳一眼,想听一下他的想法。

    苏景阳还没有吭声,唐燕玲抢白道:“我的意思就是你爸的意思。”

    苏润城极快的闭上了双眼,不想再看眼前的男女一眼。

    唐燕玲不耐烦的瞪了苏景阳一眼,看你的儿子,真不孝!

    苏润城鹰眸微睁,站直身体弯腰看向苏景阳:“是吗,爸也是这个意思?”

    高二的苏润城已经发育的很好,苏景阳也有一米七五的身高,但苏润城还要比他高半个头,以至于气势上,苏景阳就矮了儿子一截。

    “你们说你们每个月都会给爷爷奶奶寄钱,但事实上,你们根本就没有!他们的家用一直是姑姑给的。还有,苏微的学费关我什么事,又关我妈什么事?她有什么资格用我妈的钱?再有,我根本就不回那个地方住,凭什么给你们家用?”

    苏景阳从来没有见过儿子这么侃侃而谈的样子,像是竖起刺的刺猬,完全变了一个人。

    宿舍里响起了哨子声,这是在催促学生加快手上的动作,意味着快要关灯睡觉了。

    苏润城脸上涌起了明显的不耐烦的情绪:“如果是因为这个事来找我的,那我的答案已经很明白了,你们快点走吧,我也要回宿舍了。”

    唐燕玲在老公的手臂上又拧了一把,没要到钱他们还不是得为钱烦恼?

    唐燕玲上前追了几步,“我劝你还是乖乖的把银行卡交出来,否则……”

    威胁之意已经昭阳若揭。

    苏润城听了只当没听到,完全没有因为她的话影响离开的脚步。

    唐燕玲也知道自己的威胁不具有任何的作用,气急败坏,恶狠狠的又加了一句,“你的女朋友知道你这么不孝吗?如果我告诉她你的所作所为,你说她会怎么样?”

    苏润城彼时已经拐进了宿舍的大门,听到这,脚步一滞,但很快的,迈着长腿便走进了宿舍。

    “哎呀,你这又是何必呢,我们不是商量好了好好跟他说吗,他要是不愿意就算了嘛。”

    唐燕玲气得踹他一脚,“好啊你,坏人让我当,你就负责笑着当好人是吧?”

    本来后妈就难为,再加上这个只会在两边打哈哈的男人,唐燕玲再一次觉得自己当年是怎么瞎了眼才遇上这么个男人?

    唐燕玲那个女人什么事都做的出来。

    对于她说的要找温欣谈只怕是真的,但要真找到她,想必也得花上一番功夫。

    这一时半会儿应该还不会那么快找上门。

    想的透彻不代表不心烦,苏润城在床上翻来覆去的难入睡。

    苏润城虽然瘦,但他够高体重也不小,这么翻来转去的使的上下铺的铁床发出吱吱的声响。

    宿舍里一片静谧,下铺的男生扔了一包纸巾上来,“兄弟悠着点,明天还要上课。”

    苏润城把纸巾塞到床边,一脸苦笑。

    索性拿着手机钻进厕所。

    “心里有事,睡不着。”

    苏润城双指齐动,快速的给温欣发着短信。

    温欣自从上床以后就一直抱着手机,期待着苏润城会发短信过来。

    “是因为家里的事吗?”

    苏润城没想到温欣一猜即中,顿觉语塞,不知道要回些什么。

    温欣等了几秒,见苏润城没有回她信息,便又编辑了一条发过去。

    “你想说吗,我一直都在。”

    无论你遇到的事有多糟糕,别忘了,我一直都在。

    不得不说,这句话极大的取悦了苏润城。

    他担心的莫过于唐燕玲找到她说一些颠倒是非黑白的话误导温欣,但她的一句我一直都在莫名的让他焦燥不安的心慢慢的平静了下来。

    “嗯,谢谢你一直都在。”

    温欣敏感的意识到苏润城的心情好了一些,本来想趁热打铁问他到底遇到了什么事,又害怕影响他的心情,所以温欣纠结着要不要开口。

    “明晚我们请假出去吧,吃好吃的,放松一下心情!”

    苏润城不知道温欣的心思是怎么跳跃的,话题一下子就转到了吃的身上。

    “你忘了明天才周二,又不是周末。”

    “有什么关系,反正只是晚自习,早点写完作业就好啊。”

    平行班的作业量不过是火箭班的一半,适应了火箭班作业量的温欣很快就能完成作业。

    苏润城有些心动,“可你还得复习……”

    温欣只觉得苏润城太过瞻前顾后,“也就一个晚上,有什么好担心的?我都累了那么久了,你就当陪我好不好?”

    这便是温欣聪明的地方,她会把责任揽在自己的身上,用这个为理由让他也翘课,他总没有理由拒绝了吧?

    果然,苏润城略一沉吟,便同意了她的提议。

    幸好两人分布在两个不同的班级,分别向班主任请假倒也不会引起怀疑,苏润城请假的速度比温欣快,手里拿着有老师批假的请假条站在五班旁边的楼梯拐弯角等着温欣。

    跟周末的放假不同,其他人在学习的时候,他们可以小偷一下懒,温欣的心情别提多松快了。

    蹦蹦跳跳着往楼梯跑,苏润城声音突的响起:“有这么开心吗?”

    温欣抬起脸对着苏润城嫣然一笑,“当然,能偷偷去约会,你敢说你不开心?”

    温欣的微笑感染了苏润清,苏润城也跟着笑,他喜欢她身上的干净,仿佛没有什么东西可以让她沾染上忧愁。

    “好啦,我知道你心情不好,所以今天晚上你就放心的把你交给我吧,我一定会让你开心起来的!”

    苏润城一听挑起了眉,他倒要看看她会怎么做?

    温欣一看到他一脸不相信的模样,也学他的样子高挑着眉。

    “走吧,去了你就知道了。”

    温欣的法宝便是带苏润城去吃川菜。

    她极爱吃辣,每每工作上有压力或是心情烦闷的时候,她就会点上几道超辣的川菜,辣出眼泪,辣出热汗。

    为了吃辣可谓是一点形象都不顾了。

    苏润城摇头笑了笑,他果然不应该对她抱有太高的期望的。

    他这傻媳妇就没有忧愁的时候,又怎能为他解忧?

    苏润城决定自己还是自力更生的好。

    他招手服务员一下子就点了两瓶酒。

    温欣看着他的举动刚想抬手取消,动作稍慢了一下,服务员已经走远了。

    略一思考,算了由着他吧,一醉解千愁,让他偶尔肆意一下又有什么错呢?

    温欣扶着醉得趴桌的男人走出了川菜馆,他这个样子她可没有那个大力气把他扶回学校,要是让老师看到他醉成这样,他还得记上一个处分。

    温欣想来想去,今晚肯定回不去了。

    幸好苏润城的身上随身带了他的身份证,菜馆旁边就有一家酒店,温欣艰难的带着他走进去。

    温欣还没满十八岁,她是开不了房的。

    他今晚还需要照顾,算了既来之则安之吧。

    苏润城这是第一次喝酒,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他还让人上了两瓶度数不算低的酒,那叫一个头痛欲裂。

    半夜嘴唇干渴的往旁边凑,“水……水……想喝水。”

    没找到水源,苏润城的动作更为急燥。

    最后还真让他找到了一个水润的宝地。

    酒精腐蚀了苏润城的理智,依稀记得瓶口软软的,甜甜的,像是甜美的茉莉花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