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撩!我就嫁给你

再撩!我就嫁给你 > 037 早该说出口的分手

037 早该说出口的分手

    “学姐,你回到学校了吗?”其实任向阳已经从他姐那知道了温欣回到学校的消息,但为了不显得那么刻意,他故意又问了一次。

    经过一个寒假的“学习”交流,温欣已经很习惯任向阳经常在微信里找她了。

    “嗯,刚到。”但两人的交往也仅止于专业上的问题,任向阳也从来不会多问其它的事情。

    “那学姐,我请你吃顿饭吧?问了您那么多问题,真的是太给您添麻烦了。”

    “客气了,不过不用了。”

    温欣果然一如任小维说的难约啊。

    但任向阳可不是那么容易气馁的人,于是他换了一个方针:“其实是我姐啦,我姐说要请你们吃饭,我只是想顺便蹭饭而已。”

    这回温欣还没来得及拒绝,就被舍友黄晶晶看到了微信屏幕,因为太过惊讶,音量控制不住就大了起来:“什么?任小维居然说要请我们吃饭?太阳真是从西边出来了?!”

    为了省事,温欣在微信里向来是直接备注朋友的名字的,但为了区分出来。温欣特地给任向阳备注了一个任小维她弟这名字。

    所以也不怪黄晶晶一看便知道原委。

    其她人一听,纷纷从床上冒出头来。

    方挚前一分钟还在跟男朋友视频热聊,一听说有好吃的立马加入到讨论的队伍,“什么,任小维要请客?哪?什么时候?”

    何颖扫了她一眼,“听说过重色轻友的,没见过重吃轻色的。”

    ……

    温欣……

    “就一顿饭,你们至于这么激动吗?”

    “至于!你啥时候见过任小维那小气的请我们吃过东西?”这是黄晶晶的声音,其她人纷纷点头附和。

    还真没有,不是说她有多小气,该有的人情往来她也不少,但也从来不会主动说请客就是了。

    温欣一脸无奈,“行,那我问一下时间地点。”

    任向阳不知道温欣后面为什么答应了,虽然有些失望不是预料中的二人约会,但想到可以贿赂一下温欣的舍友,时不时还能帮他一下什么的,任向阳想想还是非常开心的。

    地点定在了学校附近的湘菜馆。

    黄晶晶她们还特地化了一个淡妆,用她们的话来说,难得跟异性出去吃个饭,让化妆品偶尔发挥一下价值也不是什么坏事。

    温欣提出了异议,结果抗议不仅无效,还被硬压着也被化了一个淡妆。

    方挚一脸羡慕的盯着温欣看:“温欣你化完妆的样子真好看。”

    温欣看了镜子里面的自己一眼,是不错,可惜了……

    众人一起进了包厢,彼时任小维和任向阳已经到了。

    “今天怎么舍得出血请我们吃饭了?”黄晶晶勾着任小维的肩膀调侃道。

    任小维扫了自家的冤大头一眼,有人请客,不用出钱自己还能做个好人,多好的事,不应才是傻的。

    想到这,任小维顺势勾起了黄晶晶的下巴,“我心情好,请你们吃饭,咋的不稀罕呢?”

    有这不怀好意的小弟在,估计今后这样的大餐还少不了,任小维率先让其她人做好心情准备。

    “稀罕呢,可稀罕了。”

    过了一个寒假,大家都有不少的话要说,温欣看了一眼聊得火热的舍友,自己去了一趟厕所。

    在洗手间洗手的时候,恍然听到了一道熟悉的声音。

    温欣在心底嘲笑了一道自己,疯了不成,听到一点点声音还以为是他?

    想来这样的事情发生过不止一次,温欣越来越嫌弃这样的自己。

    温欣神情恍恍惚惚的,拐进包厢门口的时候一不小心就撞上了一具温热的身体。

    温欣下意识的道歉,“对不起。”

    低头了许久,发现被撞到的人既没有说没关系,也没有离她远一些,反而有些刻意的凑她更近。

    温欣觉得不对劲,抬起头看向对方。

    竟是那张在脑海中出现过无数次的面容。

    “好久不见。”苏润城哑着嗓子率先打破沉默。

    苏润城想象过无数次再次到温欣的场景,却从来不包括这一种。

    温欣一听到苏润城的声音,就像机器人听到主人的指令一样,僵硬的身体听从主人脑子深处潜藏的命令,快速的给身前的男人一个俐落的过肩摔。

    包厢的门开着,任小维她们看到温欣的身手个个吓得一激灵。

    她……她……她的身手一直这么好的吗?话说她们平时没得罪过她吧?

    还有,背对着她们的这个男人是个什么来头,居然让向来冷静的温欣动了手?

    仿佛嗅到了八卦的味道,个个连菜单也不看了,直接趴在门口一声不吭的围观。

    坚持练了几年的跆拳道淋淳尽致的发挥了作用,温欣居高临下的盯着倒在地板上的男人看。

    苏润城也是跟舍友出来吃饭的,见苏润城久不回来,简西学特地走出来寻人,正好看到苏润城被打趴下的那一瞬。

    脸色登时不好了,立刻回包厢搬救兵。

    一同来的还有一个同系的学妹,一看到苏润城倒在地上,心疼的冲上前要把苏润城扶起来。

    那女生穿的裙子极短,蹲下的时候正好被温欣看到了迷人的风光。

    温欣被辣了眼睛,赶忙移了视线。

    苏润城推开了学妹伸出的手,也不嫌丢人,自己慢慢的站起来。

    “温欣你什么时候去练的,我怎么不知道?”苏润城随意的拍了拍身上的灰,站在她的身前。

    你走了那么久,知道才有鬼!

    温欣偏过头,再也不看苏润城一眼。

    躺下的时候还不觉得,一站起才发现他居然比温欣高了一个头。

    温欣……

    天知道她刚才是怎么把他摔下去的?

    只能说人的爆发力果然是无限的。

    学妹从随身的包包翻找出了一包纸巾,慌忙的要帮苏润城擦头上的灰。

    温欣看了一眼形成了双方对持的场面一眼,才恍然发觉原来自己搅起了这么大的一场动荡。

    温欣冷眼对上了苏润城:“有一句话我想跟你说很久了,正好今天说吧。”

    想到多年的心结就要有了圆满的解决,温欣非但不开心,心脏处还隐隐作痛。

    苏润城不知道温欣想说什么,但看到温欣视死如归的表情似是想到了什么。

    他先一步打断了她的话,“有什么话我们私下再说吧,现在,不合适。”

    看了一眼越聚越多的人,苏润城伸手想把温欣拉走。

    温欣用力摔开他的手,“没什么不合适的,你的朋友和我的朋友正好可以做个见证。”

    苏润城的脸色也有些难看了,“见证什么?”

    温欣看着苏润城脸色,脸上似有痛快之意。

    折磨了她那么久,他越开心她就会越难过。

    反过来,他越痛快,她也就会越快乐。

    温欣深吸一口气,缓慢道:“苏润城,我们分手吧!”

    终于说出来了。

    那年他离开得无声无息,她找他找不着,两人连一句分手都没有道出。

    纠缠两世的感情没有出划下句号,温欣心里终有不甘,但现在不一样了,她终于把想说的话都说出来了。

    这段感情,她真的可以放下来。

    轻飘飘的一句话似是惊大巨雷,雷得两边的人面面相觑。

    不过是走神数秒,怎么就发展成了这样?

    他们……竟是情侣。

    任小维率先沉不下气了,“温欣,他……他是你的男朋友?不对,你居然有男朋友?”

    那……那她可怜的小弟?

    转过身去看了一眼若有所思的任向阳,任小维心里一痛,可怜的弟弟,她们姐弟俩的感情怎么都这么坎坷,这都还没开始呢就得结束了?

    任向阳想的正好相反,她没看到温欣正好跟那个人宣告结束吗?

    失恋会让人难过,那正是他可以安慰她的时候。

    他也从来没想过温欣真的是没有过去的人,那样的她,本来就是吸引人的。

    所以他们闹得越不好,他便越开心。

    也正是因为这样,他才会一直沉住气站在里面,虽然如此,他一直在盯着两人看,一旦那男人有动手的动作,他就会冲上前去保护温欣。

    苏润城紧抿着唇,冷冷道:“我不同意。”

    苏润城简明的一句话便让温欣轻易的破了功,她抬起头眼含泪意,“你凭什么不同意?我说分手不是征求你的意见,只是告知你罢了!事实上你我很清楚,这段感情在四年前就已经结束了不是吗?”

    苏润城看着强忍着委屈但还非要放狠话的温欣心里一痛,喋喋不休的嘴巴还在不停的用话语伤害彼此,伸手抬起她的下巴,用嘴堵住了她的唇。

    ……

    周围更被吓傻了。

    这情节可真是有够跌宕起伏的啊,电影都不敢这么演的。

    温欣下意识的往苏润城的胸口砸,力道并不小。

    但在好不容易又能尝到自家媳妇味道的苏润城眼里就直接被无视掉了。

    媳妇在怀,被打死也是幸福的。

    再看他做的混蛋事,死在她的手上也是罪有应当。

    温欣被苏润城牢牢的禁锢在怀里,还趁她不注意的时候,趁机伸到了嘴中作乱。

    周围的人不经意间被洒了一把狗粮,纷纷表示我不要我不要。

    看热闹的人纷纷各回了各的包厢,连跑去搬救兵的服务员也一脸好笑,得,情侣闹矛盾而已,释然道不是闹事就好。

    最终还是苏润城觉得暂时满足了才松开嘴巴,但仍然十指紧扣,温欣想挣开也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