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撩!我就嫁给你

再撩!我就嫁给你 > 040 只要在一起

040 只要在一起

    旧文……新文还在更

    收拾好了厨房,苏润城还顺便把客厅给收拾了一轮,拎着一袋垃圾准备往外走。

    温欣看到了随口道:“你把垃圾放在门口,明天再扔就好了。”

    “我回家了,顺便扔垃圾。”

    温欣奇怪:“不是说了你不回家吗,怎么又要回去?”

    “家里突然有事,我爸叫回去。”苏润城说这话的时候是背对着温欣的,一双冷眸眨了又眨,因为说谎,耳后根还带上了疑红。

    他不敢转身,他怕克制不了自己……

    更不敢如她所说的留下来,他不是信不过她,而是信不过自己。

    温欣肚里装满了疑问,但心想着她已经开口跟他说他可以住在她家,他还是要回去,那真的是家里临时有事吧。

    温欣没有多想,把充满电量的手机塞到他的手里。

    “那你就早点回去吧,别太晚了。”

    苏润城应了一声,明明一切如他的意,内心深处却泛起淡淡的失落。

    就在他就要踏出门口的那一秒,温欣喊停了他:“等一下。”

    苏润城惊喜的转回身,只要你再开一次口我就一定停下,哪怕是睡沙发。

    温欣走上前在他的嘴上快速的亲了一口,然后巧笑倩然的朝他挥了挥手。

    自作孽不可活啊!

    苏润城想提着自己的头撞墙。

    哪里是家里临时有事,他只是不想让其他人以为她是那种不好的女生。

    看来,今晚又要沦落到网吧了。

    苏润城冷然一笑,越来越习惯住在网吧的日子。

    温欣晚上看书看到了凌晨一点,早上又定了七点的闹钟起来。

    再没有比经历过社会的她更明白学历的重要性了,所以哪怕再辛苦她也还在坚持着。

    但是,学到将近中午,她做数学题真的快要学到吐了。

    正想着放松的方法,不小心点开了备忘录。

    再过两周就是苏润城的生日了啊。

    虽然他总说她就是他最好的生日礼物,但两手空空的过他的生日总归是不好吧?

    温欣咬着水性笔沉思着,该送他什么好呢?

    索性做题做不下去了,不如去商场看看会有什么礼物合适他好了。

    这么想着,温欣很快就扔下了手中的笔去了离家最近的商场。

    诳了一小圈,她一无所获。

    现在的他们还是学生,买衣服也算不上合适。一是不知道他目前的尺度,二是他们平时都是穿校服,也没有什么重要的场合用得上隆重的衣服。

    那还真不知道该给他准备什么了。

    走出大门的时候,经过了化妆品专柜,苏润城当然不可能用得上这种,不过……

    化妆品专柜旁边多是名表的专柜,手表?对高中的他们而言,没有比时间更重要的了,而且手机平时被放在宿舍,根本就看不了时间,这个时候要是能有一个手表,那就再好不过了!

    心动不如行动,温欣奔奔跳跳的往最近的手表专柜看过去。

    个、十、百、千、万……还有更多数位的?温欣只觉得自己的心脏因为看到这些数据快要骤停了。

    一个看时间的手表而已,用不用这么贵?

    温欣苦着一张脸,她爸妈自从她上初中之后就给她办了一张银行卡,每年过年的红包还有每个月用不完的零花钱她都会往里面存,里面的数字对高中的她而言委实是一笔不小的存款。

    但在这N多个零面前,她第一次觉得原来她卡里的钱实在是太少。

    专柜服务员是极专业的,看到温欣站在柜台外再三流连,微笔着对她招手:“小妹妹你想看什么款式的?可以试试看哦。”

    温欣心虚的瞟了她一眼,低声说道:“我……我自己看好了,谢谢你哦。”

    她不敢说她要买,自然也不敢麻烦人家辛苦的为她服务,不如自己看一下先了解一下价格好了。

    柜员听到这倒也没有继续凑近,只是当温欣再靠近的时候,总会适时的来一句:“有喜欢的款式吗,可以拿出来看一下哦。”

    温欣终是没有抵过诱惑,让她拿出了一个她觉得很不错的手表。

    虽然再注意到价格的时候,她已经倒吸了一口冷气,但她还是强忍着不适颤抖着手把手表接了过来。

    “小妹妹,你的眼光不错哦,这是我们今年的新款,正好最近商场搞活动,还可以打88折哦,平时可是一点折都没有的。”

    即使明知那是柜员的销售手段,温欣的心脏还是猛的抽了一下。

    有点心动哎。

    再看了周围的手表一圈,还是这只手表最让她顺眼。

    柜员注意到客户已经有想买的意思了,忙趁胜追击,“我还可以找经理帮你申请到折后购物卡优惠再有一个94折哦,你要不要考虑一下?”

    温欣狠了狠心,翻找出银行卡递上去,“请你帮我把手表包起来。”

    温欣捏着包装精致的手表,又是窃喜又是心疼。

    窃喜他收到礼物时高兴的心情,心疼她那折后还要七千多块钱。

    周日晚自习,温欣还没来得及跟苏润城讲上两句话,便被老班叫去了办公室。

    苏润城有些担心的看着温欣的背影,不知道她犯什么事?

    事实上,温欣也在心虚着同样的问题,老班一般以学习为主,突然把她叫出来会有什么事?

    温欣忐忑了一路,左眼也跟着凑热闹,跳了半天。

    “你知道我叫你出来是因为什么事吗?”温欣还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只是摇了摇头。

    “你的成绩!你已经考了两次的班上倒数第一名了!你是不是觉得在我们班学习压力太大了,跟不上?”

    老班沉重而委婉的语气让温欣心里一沉,这是要让她转班的意思?

    “可是无论是哪个班,都一定会有第一名不是吗?”

    温欣觉得难过,但同时又感到委屈,她已经很努力了,难道老班看不出来吗?

    说着,眼眶已经红了一圈,说到最后一个字的时候,已经难以维持正常的语调了。

    老班沉重的叹了一口气,他也不想把话说的太绝,但他真的不敢赌。

    班里还有传言说她跟苏润城在一起,虽然没有真凭实据,但他私下问过好几个学生了,一致的说法还能有假?

    弃帅保车是他能想到的最好的办法。

    作为老师,他怕他一时的纵容害到了学生,影响了他们的前途,反而害了他们。

    老班看不得女同学的眼泪,但还是忍住了安慰的语言硬下心安慰道:“是,每个班都有倒数第一名,但你的分数比倒数第二名还少五十分,你不觉得差距太大了吗?”

    温欣是一个自尊心很强的人,听到这话当时就受不了了,哽咽道:“我明白您的意思了,好,那我转班,转到哪个班,您说,我今晚就转!”

    老班同情的看了她一眼,他知道他这么做她一时会受不了,但综合各方面考虑,去一个差距不那么大的班,对她而言未必是件坏事。

    这么想着,老班又硬下了心肠。

    “那你去理五班吧,我已经跟五班的班主任商量过这件事了,你明天就可以转班。”

    五班?已经脱离了火箭班的范畴,但也是平行班里的佼佼者,老班为了她转班的事情还是费了一番周折的。

    温欣深吸一口气,忍着汹涌的泪意朝方老师鞠躬道:“谢谢老师的栽培,那我今晚就搬。”

    “不用那么急的,明天再搬也还来得及。”

    温欣不敢再开口说话了,再多说一个字她的眼泪便会无处可藏。

    温欣慌不择路的往办公室门口走,一直低着头,因此正好没看到一个不属于他们班的女生走向班主任的位置。

    “她同意转班了?”

    方老师点了点头,这回轮到安明莉惊讶了,这么容易就让她转班了,她还以为要大费一番周折呢,现在看来,她也太容易妥协了吧?

    真是没有挑战性啊!

    最后一节课,老班又把苏润城叫走了,温欣停住了不停做题的水性笔。

    这是提醒着让她转班呢?

    温欣下课的时间已经整理过一轮资料了,真要转班也只是抱书过去而已,温欣也不管还没有下课,抱着重重的一叠书从后门离开。

    就是距离有点远了,另一栋教学楼呢。

    学校泾渭分明,火箭班和平行班一般是分泾而治,没想到,她居然还有机会去到另一栋教学楼,真是新鲜的体验啊。

    温欣抱着重重的书憋着一口气走向高二五班,还该死的是在四楼,老天这是要折磨她的吧?

    高二五班果然给她留了一个空位置,就在第二组的倒数第一桌,还是一个没有同桌的单独座位。

    看来为了她能好好学习,老师们还是费了一番心思的呢。

    温欣心里自嘲笑道。

    第二趟再搬的时候,温欣的身后跟了苏润城。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哪怕二人在校道上是平行着走的。

    还是温欣绷不住了脸,“你知道了?”

    苏润城提了提手上的书,嗯了一声再没说话。

    温欣本来有很多话想说的,但看着他一声不想吭的表情,又把话憋了回去。

    才在一起多久就要异地了?

    他们的感情还真像她一样,命运多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