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撩!我就嫁给你

再撩!我就嫁给你 > 075 笑的比哭的还难看

075 笑的比哭的还难看

    “我觉得人生需要仪式感,你说呢?”

    苏润城费尽脑汁还在努力的回想着温欣所说的她生气的理由,突然冒出了一句更让他听不懂的话,苏润城样子更显呆愣。

    “嗯?嗯。”一副含含糊糊的样子,大有一副温欣说什么便是什么的样子。

    温欣一直没有放过苏润城的神态当然知道他应的这声嗯只是为了糊弄她而已。

    温欣轻叹一口气,在感情方面男人本来就比女人晚熟,再加上她比他多活那么多年,两人心理上的差距更大了。

    “我的意思是,你还记得你第一天去正祥上班吗?”

    苏润城简短而有力的点了一下头,眼神却依然迷茫。

    “那是你第一天去上班,我本来想着在家跟你好好庆祝一下,祝你今后工作顺顺利利的。后来……”

    后来他却说他要忙,没有时间回来吃晚饭。

    以至于满腔热血全被浇熄,最后还是没忍下心给他煮了一锅鸽子汤。

    苏润城终于回想起那天,他确实说了那些会让温欣难过的话。

    “对不起,是我的错。”

    温欣不想那么快放过他,平时她在他面前并不是话多的人,但这次,她想通过这件事把她的想法告诉他。

    “润城,人生说短也长,说长也短。两个人在一起,我觉得如果缺少仪式感,会降低两人在一起的幸福指数,你觉得呢?”

    温欣把她的想法完全说出来,最后还把问题抛给了苏润城。

    苏润城……

    当然是温欣说什么就是什么啊。

    温欣看着苏润城不以为意的样子,知道是这次给他的教训还不够,只希望以后他真的能重视这些问题吧。

    自觉犯了错的苏润城比平时还更要殷勤。

    温欣只把菜放进厨房,便被苏润城拥着双肩往外推。

    “你干嘛啦?两个人一起做会更快啊。”温欣彼时手里还拿着一只明虾正要拔虾线,左手刚拿起明虾,便连人带虾的赶出了厨房。

    温欣……

    温欣一脸错愕的站在客厅,与苏润城坚定的眼神对视。

    苏润城单手抢过她手里的虾,一本正经的解释道,“不用了,你在只会耽误我做菜的速度,到时候更手忙脚乱的。”

    温欣不服气了,“你几个意思啊?”

    他这意思不是嫌弃她动作不够快吗?

    苏润城说归说,手上的动作依然没停。

    一边开着水龙头放水洗锅,另一边还归整着她刚买回来的菜。

    温欣……

    好吧,相比他,她的速度确实太慢了。

    “我的意思是,吃完饭以后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啊!”

    温欣一脸惊喜,“做什么事啊,看电影吗?”话说她都多久没跟他出去约过会了,一提起看电影,温欣双眼似能放光。

    苏润城……

    她这小表情好像他平时多虐待她似的。

    苏润城心下一软,但嘴里的话依然让温欣气得跳脚,“不是,我的意思,我们都没久没在一起了,温欣,你难道都不会想我吗?”

    温欣站在原地,愣了至少三秒,才反应回来。

    温欣脸上的温度哄的一下升高,娇嗔道:“胡说些什么呢?做你的饭去?!”

    苏润城的动作果然很快,只花了四十分钟便整好了一顿晚饭,而且还很有质感的两肉一素一汤。

    俗话说小别胜新婚,正是甜蜜的时候,一下子将近一个星期没见着人了,苏润城吃饭的动作都快了一些。

    温欣看着有别于平时吃饭细嚼慢咽的苏润城的举动,哪里不知他心里在想些什么。

    只偏要跟他作对,他吃得快没有用,她吃的慢呀。

    苏润城史所前例的只花了十五分钟便解决了一顿晚饭。

    正巧,温欣也花了十五分钟的时间创下了一个纪录。

    吃一碗饭最长时间的纪录,相同的时间,温欣只吃了不到半碗饭。

    苏润城……

    苏润城也不催她,只支着下巴静静的看着温欣的动作。

    她伸筷子了,她夹的是莲藕,她吃虾的时候惊喜的眯了下眼睛了……

    温欣被苏润城盯的全身发毛,她不就吃得慢一点吗,至于这么盯着她看吗?

    这下子,温欣是快也不是慢也不行。

    不仅如此,苏润城还特别好心的帮温欣剥好了壳,“不急,你慢点吃。”

    吃得慢没关系,她吃得少呀。

    苏润城想得通透,但看着温欣狡黠的神情,苏润城觉得分外好玩,也就随着她去了。

    终于还是吃完了,苏润城几乎没浪费一秒就站起来收拾好碗筷,这让想借此再拖点时间的温欣又暗自神伤了好一会儿。

    这还不到十点,这么着急是不是也太那啥了?

    温欣一直以为她的脸皮比苏润城还厚来着,但现在她完全没有这个念头了。

    苏润城站在洗碗池前清理碗筷,温欣则负责收拾餐桌里的剩菜擦桌子。

    温欣正擦着桌子,放在餐桌不远处的正在充着电的苏润城的手机恰时的响了起来。

    温欣抬头看向苏润城,“润城,你的手机响了。”

    苏润城刚放了洗洁精,手上全是白色的泡泡,这会儿出去也不是,不出去也不是。

    只能仰着头跟温欣,“你看看是谁打来的?”

    如果是重要的就接,不是多重要的等会再打回去也是可以的。

    温欣看着屏幕上的备注,“张若琳?哎,我给你拿进去吧。”

    温欣说着放在手里的厨房温巾,拿着手机走进厨房,同时点开了扩音。

    “喂,苏经理?我在跟润华的几个经理一起吃饭,我酒喝得有点多了,你能不能……来接一下我?”

    部门里的人都知道张若琳是没有男朋友的,为了她工作,她牺牲了许多,其中感情便是最大的牺牲。

    苏润城开了水龙头把手上的泡沫冲洗干净。

    他自然知道张若琳私下去找润华的人肯定是想打探一下项目的内幕,至于她没有报告他,私下进行这事他肯定得说她,但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

    “我知道了,你发个定位,我立刻过去。”

    与此同时,张若琳的声音也缓慢响起,“当……然,如果您不方便的话,就不麻烦你了。”

    听到这,苏润城极快的抬头看向温欣。

    温欣不想迎面碰上苏润城的目光,所以她避的也很快。

    “我……我出去一下,很快就回来。”苏润城说着话,人已经走出了厨房。

    回头看到还是一团糟的厨房,苏润城叹了一口气道:“这里你不用弄了,我回来再收拾就好。”

    温欣低着头擦拭着碗池旁边,只低声应了一声嗯。

    苏润城知道,张若琳肯定是遇到了她解决不了的事情,没办法了这才打电话给他的。

    看到温欣低落的样了,苏润城也有些紧张。

    但那样的情绪也只是一瞬,很快,他便转身离开。

    “我出去一下,你先睡吧,不用等我了。”

    话音刚落,关房门的声音同时响起。

    温欣的身体随着巨大的关门声也震了震。

    有那么几分钟,温欣的脑海里是一片空白的,她的大脑似乎停止的运转,只机械的还记的要收拾厨房。

    厨房餐桌收拾一新,如果不是冰箱里的那点剩菜还看不出来今晚这里曾有炊烟升起。

    温欣把厨房里的垃圾桶换了一个新的垃圾袋,再拾起装的满满的厨余缓慢的走出房子,最后离开的时候,温欣还把房门的钥匙放在玄关的鞋柜抽屉里。

    一回到宿舍,方挚又习惯性的拿她开涮,“你怎么还回来啊,下午还看着你兴冲冲的要去超市,我还以为你今晚不回来了。”

    温欣……

    温欣艰难的扯出一个笑得比哭的还难看的笑容,没回话便像游魂似的爬回了自己床。

    方挚……

    如果她没记错的话,温欣今天白天穿的就是这套吧?

    她没洗澡,没换睡衣就往床上躺了吗,这有点不符合她的习惯呀?

    不得不说的是,方挚是宿舍里最爱拿温欣开玩笑的,却也是最拿温欣当朋友的。

    看着温欣难过的表情,方挚哪里不懂?

    八成是那苏润城哪里惹到她了!

    这么想着,方挚点进微信气冲冲的发信息质问苏润城。

    苏润城赶到的时候,润华的几个经理个个站着,往包厢的一个角落围起了一个圈,苏润城一看便知那肯定是张若琳的位置。

    大跨步走到张若琳的位置。

    张若琳被灌的实在是喝不动了,她本来只是跟朋友出来小聚的,正巧碰上了润华的几个经理,张若琳存了侥幸心理便想上前交际几句。

    没想到就着了那几只老狐狸的道。

    苏润城看着张若琳紧身的小裙子,眉毛紧拧。

    “没看到她已经喝不下去了吗,你们几个灌一个不大有意思吧?”

    听到有解围的声音,周围的人纷纷看向苏润城。

    “你算是谁啊,有你什么事啊?”

    另一个也醉的糊里糊涂,“就是,再说了,这是她自己跑过来要跟我们喝的,关我们什么事?”

    苏润城举起一旁倒得满当的白酒杯,一饮而尽,手举着空杯子往下,示意自己已喝了精光。

    这才缓慢道,“我是正祥集团销售部经理,这张若琳正好是我的部下,她现在不胜酒力,由我来陪各位喝总可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