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撩!我就嫁给你

再撩!我就嫁给你 > 087 婆媳关系的养成

087 婆媳关系的养成

    温欣并不是一个爱打破砂锅问到底的人,但毕竟是纠结了两世的疑惑,温欣总是不吐不为快。

    “润城,那个……有一个问题我不知道该问还是不该问。

    苏润城专心开车,或许也还在思考他自己的问题,并没有听清温欣的问题。

    等温欣再重复一遍她的话,苏润城才开口道:“我们之间没有什么问题是不能问的,你问吧。”

    既然是这样,那我就不客气了。

    温欣踟蹰再三还是把疑惑问了出来:“伯母怎么会想到要见我?”

    如果说是老人要见他们,她一点都不奇怪,但他妈哎。

    同一家餐厅吃饭还能不打招呼母子哎,温欣怎么想都觉得诡异。

    温欣的问题极有深度,以至于苏润城思考了好一会儿才给出一个答案:“应该是我小舅舅说过她了吧,自己的儿子都不管,反而去管别人的儿子。”

    鬼使神差的,温欣突然想起那天他们见到的那个小混血儿,那天她们的互动那么亲密,谁想得到那竟不是她妈妈的儿子?

    也是,温欣曾经从苏润城舍友那里听过一嘴,说是他妈妈前段时间才去的美国,就这么短的时间,也生不出一个这么大的儿子来。

    苏润城说的云淡风轻,唯有温欣能注意到其中的难过。

    自己的妈妈对别人比对自己人要亲切的多,换作是哪个做孩子的都不能接受。

    苏润城看起来各方面都很强,强到经常让人忘记了他还只是一个二十岁出头的大男孩。

    温欣为之心疼,一时之间也不懂得要说些什么样来安慰眼前的这个大男孩。

    也难怪苏润城现在对他妈那么的淡漠,如若没有之前种的因,温欣也不会相信会有今天的果。

    温欣想不到合适的话来安慰他,只能避而不谈,让苏润城自我恢复。

    “我累了,再睡会儿,到了你再叫醒我好吗?”对于温欣的话,苏润城没有丝毫的怀疑,点了点头并顺手调高了一些空调的温度,让温欣睡得更舒服一点。

    也许是想着要给苏润城打抱不平,温欣肚里怀了一股气,总想表现好一些让苏润城的妈妈刮目相看,温欣倒是一点都不害怕了,比想象中表现的还要再自信一些。

    “外公您好,伯母好,小舅舅好。”温欣一时也不懂得要怎么称呼他们,苏润城也没有提前告诉她,温欣只能凭着自己人的想法喊出对他们的称呼。

    任老本就有些重女轻男,再加上任靖杰和任倩生的都是男孩,下一辈便没有了能让他疼爱的女娃,这会儿再听到温欣软乎乎的外公好,心已经酥了一半。

    任靖杰更是如此,听在耳边甜在心里,与此同时又在心里感慨了一番:明明他姐什么都不用管,人家苏润城长得就是这么好,他的儿子呢,反倒是越长越歪了。

    任倩并不乐意见苏润城,更不用说他的女朋友了。

    本来已经跟Jack订好了今晚去四海天下吃烛光晚餐,只因为顺路去看了一下她的弟弟,便被任靖杰不分长幼的教训了她一番,任倩一时心软,便约了苏润城吃午饭。

    他倒好,前面答应得好好的,她正要到餐厅的时候,他又来微信说晚上在任家一起吃饭,如果苏润城只是跟她这么说,她大可以直接拒绝,但他同时又跟他外公还有舅舅一起约了时间,任倩无法,不得不推掉了烛光晚餐。

    任倩到最后还想再挣扎一番,想说叫上Jack一起到她家吃饭,顺便带成是她也带他见家长。

    没想到披头盖脸的,任倩被她爸骂了一通。

    “你怎么越活脑子越不聪明?你儿子要带女朋友回家,你也把你的男朋友回来,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此后省略一千字。

    在那之后,任倩彻底断了带男朋友回来见爸爸的想法,至少在他爸面前得收敛好长一段时间,否则她得被念到死。

    而对于她爸是亲切的外公,连任靖杰这小子都是随着苏润城叫法,怎么到了她这,就成了伯母?

    任倩立马转头看向苏润城。

    偏苏润城淡着一张脸,什么都看不出来。

    任倩被告气的又是一呛,用鼻尖轻哼一声算是应了过去。

    任倩这样,温欣和苏润城听着心里当然会不舒服,但他们毕竟是晚辈,哪又敢真的说些什么?

    只碰了一下眼神,但很快又恢复了常态。

    倒是任老看不过去了,“人家好好跟你问好,你哼什么哼?一点礼貌都没有,连个小辈都比不上。”

    时过多年,任倩已经很久没被老爷子教训过了,再加上底下还有两个她的小辈,任倩一时脸色也是挂不住的,但咬了咬牙,任倩还是什么都没说。

    任倩面上不显,倒是温欣被吓了一跳,她下意识的便向苏润城投以求救的目光,偏苏润城像是一无所知,还若无其事的帮外公打了一碗汤。

    任老像是一位慈爱的老人家,只聊天似的跟温欣聊了许多。

    温欣没想到,她竟还能跟年龄那么大的老人家有那么多的话题来聊,一顿饭吃下来,除了任倩明里暗里的刺上几句以外,温欣觉得还是非常愉快的。

    从她今晚的观察来看,苏润城怕他舅,但他舅又怕他妈,偏他妈又怕他外公,而他外公又爱苏润城。

    一个周期下来,苏润城有了任老这个金牌在手,倒也没吃什么亏,倒是他妈不时的便被任老说上几句,然后脸色就黑上几分。

    除此之外,这顿饭还是非常愉快的。

    回家的路上,温欣回想起他妈妈脸上一脸不爽,但又不敢反驳任老的表情,温欣就觉得异常开心。

    以至于一上车,温欣还兴趣盎然的又提起了今晚这顿饭,“润城我觉得你的外公可好相处了,我觉得很难遇上这么好相处的老人家。”

    苏润城……

    第一次听说有人把商场上被誉为笑面狐狸的任老有朝一日被说成是好相处的。

    苏润城脸上僵了僵,张口想说什么,但又停了下来。

    顿了顿,苏润城还是觉得可以适当提点一下温欣,“你不觉得我外公很会引导你说话?”

    苏润城只需这么轻轻一点,温欣便发现了其中的问题所在,“好像也是喔,今晚聊了好多。”

    聊了好多,把她为数不多的那点家底抖得一干二净,温欣仔细一推敲,心下一惊。

    “完了,我刚才没说什么不该说的话吧?”温欣后知后觉的捂面而泣,苏润城见了为之一笑。

    “放心吧,你没说什么不该说的。”苏润城也不常用开车,所以开的时候很是小心谨慎,温欣见状,也不敢再多聊,生怕影响到苏润城开车。

    积攒了不少问题,到地下停车场停好车以后,温欣牵着苏润城的五指道:“你觉得你家里人对我印象怎么样,还行吗?”

    温欣说着还是一副紧张担心的模样。

    温欣最是喜欢这样的姿势,有人说十指连心,当他们十指相连的时候,温欣觉得便是他们最亲近的时候。

    苏润城转头亲了温欣的发顶一下,“我外公和舅舅非常喜欢你。”

    “那伯母呢?”温欣最担心也是最没底的便是这个。

    听到这,苏润城眼底刹时像是凝结了冰块,温欣只觉得手上的动作蓦然一紧,然后又是一松,“你不用在乎她的看法,有外公和舅舅喜爱你就行了。”

    苏润城的这番解释并没有让温欣放下心来,反倒更紧张了,那怎么能行呢,那毕竟是他的妈妈。

    怀胎十月把他带到这个世界的女人,温欣最想敬重的人便是任倩了。

    “无论怎么样,我还是想要得到她的祝福。”温欣蓦地铿锵有力道。

    苏润城接过温肩膀上的包包,无比自然的拎在手上。

    听到她这话,便知道接下来她一定会有所动作。

    苏润城不希望温欣对上那冷心冷性的女人,语气也随之变冷:“我说了没有必要,你听不进去是不是?”

    温欣从未听过苏润城用这样的语气跟她说话,一时间便有些愣了。

    苏润城知道他刚才的话是吓到她了,轻呵一声解释道:“她连我这个做儿子都不关心,你觉得会关心你吗?没有必要去讨好她,以后见到面打声招呼就行。“

    连儿子都不关心?

    打声招呼就行?

    因为苏润城云淡风轻的话语温欣心脏一悸,他那妈是对他做了什么事才能让苏润城对她这么……

    苏润城听着身旁几不可闻的轻叹声,知晓她也是在担心他,把温欣搂入怀中,轻轻的拍了一下肩膀,“别担心太多了,我这不是好好的吗?”

    苏润城什么样都不说,温欣却知道,那番冷淡的话语定是积攒了太多的失望才会说出口。

    温欣不再说话,只轻吻了苏润城的脸,给予他无声的安慰。

    但苏润城长得太高,纵是温欣踮脚也只亲到了他的下巴,苏润城因为下巴的痒发出了清朗的笑容。

    温欣终于又听到了苏润城的笑声,心下一安,起了故意闹他的心思,刻意在原来的位置又亲了一口。

    苏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