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冒险综艺谈恋爱

在冒险综艺谈恋爱 > 硬核第一

硬核第一

    门忽然轰隆一声倒在外面,餐厅里的三人都望过去。门口没有人,女鬼估摸着是店里人来弄的,她拍拍阮棉的头,“小妹,再见!”

    阮棉懵懵看她,“鬼姐姐,你难道不交代剧情什么的吗?就这样走了?”

    女鬼龇牙,“妹子你这可就不厚道了啊,一直套我话,还想要剧情?自己解谜去!溜了溜了。”

    阮棉鼓着脸颊看她踮着脚尖幽幽飘出去。

    她也没套出什么有用的好嘛......

    见顾翡夜还在弄,阮棉支着下巴看他弄,看着就好复杂。

    她边看边开始思索目前的线索,这里一共有五个人,其中食人魔抱着一副骨架,纸条上叫亲爱的,那可能是女朋友吧。他在二号房,简称二号吧。

    一号是刚刚那个女鬼姐姐。三号床上都是血,五号最惨,全都是血。六号房间也很干净,四号七号没人住。

    看食人魔的纸条,他应该是最后一个死的。

    根本就想不到......

    这都是些什么东西......

    阮棉轻叹,猛然想起,顾翡夜不是给了她个日记本嘛!她忘在厨房了,去取了回来,她翻开日记。

    7.1

    是谁绑架了我们?幸好有我男朋友在,太可怕了,五号是个杀人犯,我记得他。

    7.2

    找不到出口,为什么没有食物,好饿。真讨厌一号房那个女人,婊里婊气的,长得好看又怎么样?狐狸精。

    7.3

    太饿了......

    值得庆祝的是,三号解开了机关盒,原来他是个盗墓贼!知道祈祷室密码了。

    7.4

    要饿死了,密码到底是什么?

    7.5

    好饿。

    我梦到,我把狐狸精吃了......

    只有五天的记录。阮棉看的咂舌,所以一号姐姐先死的吗?

    这个坏女人看来住六号房了。死的最惨的那个居然是个杀.人犯......

    阮棉思索间,忽然听到咔的一声,她闻声看去,只见小巧的金属机关盒已经打开了。

    顾翡夜从中捏出一张纸,上面写着:1101

    1101,如果是日期,那就是万圣节?

    顾翡夜翻到背面,纸上简单勾勒出五个图案,蝎子、猪、狐狸、狼、蛇。

    “这是什么意思啊?”阮棉小声问了一句。

    放在这里面的,总要代表着些什么吧?

    顾翡夜也没什么思路,捏着纸站起,“先去祈祷室看看。”

    两人一前一后往祈祷室走,输入密码,门果然开了。

    推开门,入眼的便是一座摆在白石案台上的雕像,耶稣像。

    一刹那间,阮棉脑中闪过什么,只是太快,她没抓住,在细思便想不到了。

    耶稣像背后是一张墙大的白布帘,此刻无风自动,房间里的灯突然开始忽闪,灯光打在石像上,有种石像在盯着他们的感觉。

    房间里的温度悄然下降,白布上忽然浮现出一道巨大的黑影,紧接着,黑影多了两道。

    阮棉舔舔唇角,侧头觑顾翡夜的神情,他面无表情,看不出在想什么。她倒是不害怕,但她不太会和别人相处,扮成鬼的人,更不知道应该怎么做了。

    让对方离开,他们会走吗?

    往常这种情况下,大多数人都夺门而逃了,但此刻这一男一女,简直不动如山!

    帘子后的三只鬼只好出招。

    “呲——”

    一道尖利的声音响起。

    白布帘上蓦然飞溅上血红的液体,浓浓的血腥味在空气中散开。血液渗透,滴滴答答低落在地上。

    阮棉惊了一下,随即默默想,这个是鸡血吗?

    鸡血和人血味道一样吗?

    又有点饿了,面包不好吃,回去她要炖一锅美味的鸡汤!

    帘后三只鬼见这两人依旧面不改色,脚步挪都没挪一下,想起刚刚小颜离开时说这两人不太好搞,此刻他们也深刻意识到了。

    尖利幽怨的声音在房间里宛如3d音效一般回荡,“留下来陪我们吧,嗬嗬嗬,留下来,永远留着......”

    阮棉眨眨眼,他们也没打算走呀?

    “说完了?那换我说。早点下班回家,不然我过去你们也挺尴尬。”好听的男声让被魔音摧残的耳朵得到一丝抚慰。

    阮棉侧头看他,原来这种情况应该这么处理吗?

    后面三人面面相觑,对不怕的人来说,再这样也没什么用处。这真的是最失败的一次,可以提早收工了。

    三道影子悄然消失,顾翡夜嫌弃的隔着毛巾将血帘一把拽下,帘后有道金色的门。

    之前从二号那儿找来的金色钥匙插进去,刚刚好。然而,门上还有个滚轮密码锁,五位数字。上面写着:三次后锁定。

    阮棉仔细回想了一下,他们到现在好像都没获得什么有价值的线索?

    她总感觉,是不是落下了一些步骤?

    推算时间,进来应该有六个小时了吧?还有两个小时,也不知其他两组怎么样了?

    此刻五名扮演者已经出了密室,导演无精打采靠在椅子上盯着屏幕,“这都怎么回事?跟预想的一点都不一样。”

    之前两季,他没弄过密室这种类型,这季想着变点花样,第一期便弄了这个主题,结果三个组,每一个和预期都不一样。更本就不是冒险节目,这是搞笑节目!

    顾翡夜阮棉这组谜之发展,从他俩撬门开始剧情就偏了,本来应该回杂物室找钥匙,顺带有剧情线索,结果弄的直接少了一环。

    巴宝和向白莲那组,两个人更是绝了,一个跳高运动员,一个一米八模特大妞,居然怕鬼,缩在一个小房间打死不动弹......

    一组完全不怕鬼,一组怕的要死,怎么就不能中和一点?汪河第一次意识到,他这个分组有多错误!

    早知道就不让网友投票选了,现在想改都不能。

    他视线瞟向林温和严幼那组,幽幽叹了口气。这组比那两组好点,林温不怕,严幼挺怕,鬼一出来,严幼疯狂拖着林温跑,搞了半天,进展还没顾翡夜他们快......

    五个工作人员也坐在休息室吐槽,第一次扮鬼扮的这么没尊严。

    “我们三居然被赶出来了,到时候播出去,太特么丢人了!听说隔壁俩密室的伙计们老嚣张了!”

    扮演六号的小姐姐边卸妆边吐槽,“画了半天妆,我都还没出场呢!”

    红衣女鬼对着镜子左右照着看自己的妆容,幽幽叹气,“我万无一失的职业生涯居然折在了美妆博主手里......”

    旁边化妆师微笑脸:“我明天就去报个培训班!”

    ......

    外面闹哄哄的,密室里阮棉和顾翡夜却是陷入了僵局。

    顾翡夜又翻开日记看了一次,也没看出什么,祈祷室找遍了只有一个雕像。

    阮棉拿着那张画着动物图案的纸翻来覆去看,蝎子、猪、狐狸、狼、蛇......

    代表什么呢?

    顾翡夜见她在沉思,出去继续找线索。

    阮棉看了一眼,垂下眸子,“七个房间?耶稣像、祈祷、杀人犯、食人魔、盗墓贼......所以都是罪人吗?”

    那一号姐姐呢?她又翻了遍日记本,看到一个字眼,‘狐狸精’。

    脑子里的念头突然连成一条线,她赶紧跑出去,循着声音找到杂物室。

    顾翡夜正蹲在地上,手中提着一个老式录音机。阮棉眼睛眨了眨,竟然找到线索了吗?

    他们俩好像确实没怎么找过这里......

    她这次很有信心,担心忘了便蹲在旁边跟他说,“我知道那五个图案代表什么了!”

    “第一个图案蝎子,对应第一间房,日记里写那个女鬼姐姐是狐狸精,代表的应该是淫.欲;第二个猪,食人魔,应该是贪食;第三个狐狸,盗墓贼,是贪婪。”

    阮棉顿了一下,这个顺序是她看过某本书上按罪孽轻重拍的,第四条是懒惰......

    顾翡夜知道七宗罪,但代表的图案他不清楚。听她这么说,那接下来是杀人犯、暴怒、狼。最后是妒忌、蛇。

    剩下两个懒惰、傲慢......

    顾翡夜脸一下黑了。

    阮棉见他的反应,便知道他想到了什么......

    她轻咳一声,“所以密码应该是12356吧。”

    顾翡夜看向她,第一次认真看这个队友,奶白色毛衣、黑裤子、运动鞋,褐色的自然卷长发,皮肤白皙,眼睛很大,尤其是睫毛,又长又卷,中国人很少有这样的睫毛。

    看着很柔弱,但胆子很大。

    反正都解出来了,不差听个录音的时间了,他按开录音机,先是电流的呲呲声,紧接着,一道娇媚的女声响起。

    “哥哥们,是六号那个女人让你们来杀我嘛?人家这么漂亮,你们舍得......吗?”

    “你倒是聪明,舍不得也得舍得啊,不然我们得先饿死了。”

    “哥哥们,不如、你们去杀了六号,人家陪着你们不好吗?兴许过两天就想出密码了呢?”

    “宝贝儿,她是两个人,乖乖的,一下就好了......”

    “哎呀,你们这么厉害,怕她男朋友吗?先打晕了,等到时候他醒了也晚了,你们放心,她男朋友是个变态,有食人癖,出去后他不敢做什么,我有证据。”

    “行,你这么漂亮,死了也怪可惜的,那就那个娘们吧。”

    “可不是嘛,好哥哥们,一起来呀~”

    .......

    声音到这里就断了。

    阮棉:有些不适......

    想到刚刚和她一起吃面包的姐姐居然有这么段剧情,她......

    心情复杂。

    这密室里肯定还有其它线索,但密码都知道了,他们也懒得找了。

    到了祈祷室,阮棉看了顾翡夜一眼,眸中明晃晃的得意。

    哼,小瞧我!

    密码可是我想出来的!

    顾翡夜心里磨牙,面上却云淡风轻假装没看到,一如既往的高傲嚣张。

    阮棉见他还是那副嚣张模样,撇开视线不想看他。

    她输入密码,一拧钥匙,门弹开,光亮一涌而入。

    在这个没窗户的密室里呆了这么久,终于呼吸到新鲜空气,阮棉唇角微微弯起。

    一堆人涌过来,顾翡夜皱了下眉,一群人又火速散开了。阮棉赶紧问导演,“导演,我们是第几个出来的呀?”

    “第一。”

    阮棉露出笑容,顾翡夜神情也舒缓了些。

    导演哼了一声,先是看向顾翡夜,“小顾啊,你怎么能撬门呢?”

    汪河和他家长辈关系不错,顾翡夜还是给面子的,没说话。

    汪河也不敢太指责这祖宗,看向阮棉,“小阮啊......”他想说几句,但想想小姑娘也是不小心按到遥控器,不怕鬼也不是她的错,他又噎住了。

    “算了,你们回去好好休息,下一期主题是山野奇缘,下期时间可不像这期就一天,得拍好几天,还是在山上,记得好好休息。”

    顾翡夜状似随意感叹:“山上啊,健身时间得多加一个小时了。”

    阮棉反应过来,一扭头果然对上他的视线,那眼神分明在说:小身板,别得意。

    阮棉气的咬牙,有心想反驳,顾翡夜却已经走开了。

    盯着他走路都带着股优越感的背影,阮棉恨恨捏起拳头。

    讨厌的男人,还是那么讨厌!这是她这辈子遇到的最讨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