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冒险综艺谈恋爱

在冒险综艺谈恋爱 > 偶遇某人

偶遇某人

    出来的时间比预期早,才四点钟,接下来几天都不录制,阮棉想着快一点能赶上回浣市的飞机,便先行离开了。

    顾翡夜捏着湿巾,边擦拭手,边往林温那边的密室走。走到转角处,忽然一道女声传入耳中。

    “这年头,都往娱乐圈钻,居然还和顾老师一对!我看呐,那投票数据肯是假的!严幼和顾老师一个公司,又都是选秀出身,怎么都该票最高吧?如今这些小姑娘心机可真深,一个网红居然能上这么火的节目!”

    顾翡夜脚步顿住。

    从另一个路口过来的助理看到他正想打招呼,顾翡夜伸手,示意他噤声。跟了他两年,助理秒懂他的意思,放轻脚步。

    那边两个女人还在继续交谈。

    “你也别小瞧人家,好歹是火遍全网的美妆博主,可和那些普通网红不一样。”

    “有那么火吗?我怎么不觉得?”

    “不火吗?买化妆品的时候一水的阮棉推荐,人家身后可是有一个公司运营着呢,一对一,一个公司就她一个艺人。”

    “真的假的?还有这事?一个公司?难不成是哪个大佬家的三儿?”

    “那我就不知道了,反正这圈里,没个简单的。我是觉得,她会不会是奔着顾老师来的?这年头某些人戏里没演技,生活里演技可是满点。”

    “哼,顾老师能看得上她?”

    ......

    两个女人越走越远,声音渐渐听不到了。助理赶紧走过来,有点忐忑的叫了一声,“顾哥?”

    顾翡夜面无波澜的耐心擦拭手指,仿佛在清理着一件珍宝一般郑重。

    他扫了眼那两人离开的方向,语气淡淡道:“我的名字好像被污染了。”

    助理心下一凛。

    顾翡夜停下擦拭的动作,不紧不慢的将湿巾方正折叠起来。语气带着几分轻慢不屑。

    “垃圾就呆在垃圾场,怎么能跑错地方呢?”

    助理赶紧应声,“好的顾哥,我待会儿就去处理。”

    顾翡夜将湿巾递给他,“先查这次网络投票数据。”

    助理赶紧应下。

    看顾翡夜走了,他舒了口气。

    直到现在,他都有点看不透这位老板,脾气多变,过往的经历也像个谜一样。圈里很多人查,什么都查不出来。有时候丝毫不给人面子的讽刺,高高在上目中无人,私下有时又沉默无语不知道在想什么。

    *

    第二天下午五点,浣市某处拍摄场地。

    摄影棚中,摄影师抱着相机直按,快门声不绝于耳。周围工作人员视线都被吸引着盯着绿色背景板前那人。

    比例绝佳的青年黑发微卷,凌乱搭在额前。精致凌厉的脸上画着暗黑系的妆,右脸颊处的花纹一直蔓延到锁骨处。

    他着一身紧身黑衣,松松斜斜搭着件暗紫色皮草。倨傲的神情姿态,随意一个动作便生处股黑暗引诱的气息。

    摄影师眼也不眨的疯狂抓拍,对一个摄影师来说,留下美让他兴奋的血液沸腾。

    恋恋不舍的拍了许多,他才停下。

    顾翡夜脱下皮草丢给助理,他的化妆师赶紧过来给他卸妆。

    脸上的妆清洁干净,顾翡夜穿上助理递过的外套。助理低声交代,“顾哥,投票数据确实刷过,具体信息查不到,不过大概率是阮小姐。”

    助理王天默默为这姑娘点蜡,顾哥最厌恶心机深,耍手段的人。他那种强烈的敌意和厌恶有时候王天都怀疑他是不是被人耍过才这样?但看顾哥这样子,也不像会被耍的人吧?

    顾翡夜顿了一下,唇角勾起道嘲讽的弧度。“这么想做我队友啊?那可得好好感受一下。”

    想蹭热度,也得看看自己有没有那个能耐。

    “哎,顾哥,你去哪?”

    顾翡夜头也不回,慵声道:“酒吧。”

    助理瞪眼,酒吧?

    又要上热搜了。

    去就去吧,可以找个私密点的,但他家这位,半点不低调,到哪都要弄点大阵仗。

    出了门,顾翡夜往外走。远远的,一个踩着高跟鞋,身穿紧身小黑裙,褐色波浪卷长发披散,裹着件白披肩的人影迎面走来。

    顾翡夜视线落在她脸上,五官轮廓立体,唇红肤白,睫毛密卷,西式的长相。

    但莫名有种熟悉的感觉?

    他盯着瞧了几眼认出是谁了,想到他这队友是美妆博主,她截然不同的造型,倒也理解了。

    他嘲讽的扯扯唇角,想着等会儿她打招呼时讽刺一通。

    耍心思,也得看看玩不玩得起。

    两人距离渐近。

    顾翡夜好整以暇的等着。

    阮棉微垂着头,目视前方,好像压根没看到有人。

    等着她打招呼的顾翡夜:“......”

    即将错身之际,他皱眉,憋着口闷气隔着披肩扯住她胳膊,“见到队友不打招呼?”

    阮棉没想到会被他拽住,懵了一下。她刚刚看他了,但她今天的造型和昨天拍摄完全不一样。况且昨天她特意画了妆柔和本身的五官线条,衣服也穿的素淡,想着他应该认不出来......

    不想和这人打招呼,她便决定视而不见。

    没想到他不按套路出牌!

    阮棉只好装傻,“哎,你也在这里呀,我刚刚低头没看到。”

    顾翡夜哼了一声,真是拙劣的谎言,明明看到他才低头的。

    他毫不客气的讽刺,“画了个妆变了张脸,就换了人?成语就学会了掩耳盗铃?”

    阮棉呆了两秒。

    被他不给面子的话气的咬牙,正常人不都找个台阶就下去了吗?!

    阮棉被怼的气闷,一时不知道怎么下台。

    正巧这时后面摄影棚一身职业装的女人喊她,“小棉,好了没?要继续了!”

    阮棉舒了口气,看他一眼,往回跑。

    见她进去,顾翡夜双眸微眯。

    阮棉进了棚里,才突然想起,她刚刚是要去上厕所的!

    她经纪人童晶问,“小棉,刚刚那是顾翡夜?”

    阮棉笑笑,“嗯,刚巧碰到了,打了个招呼。”真倒霉,怎么会遇上他?

    童晶想问几句,两个棕发白皮肤,衣着优雅的女人过来。两个女人直接用法语和阮棉交谈。

    等她们两人走了,阮棉和童晶解释,“她们说有两套衣服不是很匹配,要重拍一下。”

    见她面有倦色,童晶安慰的拍拍她的肩膀。

    阮棉暗叹,没想到这个视频这么麻烦,她已经来来回回换了十几套衣服,十几个妆容了。

    这次产品上新官方宣传视频,mimore这边的创意是她像变装秀一样,动作间衣服妆容一直改变。她只能不断上妆卸妆,一直换衣服,然后拍。

    童晶陪着她回到化妆间,化妆师在给她上妆,童晶在一边琢磨她之后的事业规划,“小棉,你还想在国内发展吗?”

    “现在公司百分之七十的收入来自你的个人品牌,其中百分之六十在法国。剩下百分之三十,百分之二十都是商业推广。这两年你在国内拍视频和直播赚的钱,真的很少。”

    阮棉沉默,她其实知道,只是之前可以不在乎。

    “小棉,国内视频和直播赚不了多少,除非你借此进入娱乐圈。要不然就继续在国外的视频网站发布视频,和品牌合作。”

    童晶的话很中肯。阮棉内心很喜欢中国,但这两年回国,发展确实比国外差很多,国外光是在视频软件发布视频的分成就是一笔不菲的数字。这两年她重心都挪到国内了,国外的账号发的视频少了三分之二。

    她沉默了一会,轻声道:“晶晶姐,接下来重心放在国外吧。我还是不太适应复杂的人际关系。”

    她性格偏内向、不善言辞。这种内向是她可以勉强交际,但交际会让她身心俱疲,每次都是内耗,出去一次要独处几天才能恢复过来。

    “嗯,我之后做调整。”

    相处了两年,童晶也明白她的性子,也觉得这样对她而言更好一些。

    画完妆,又是一轮拍摄。等视频终于拍好,已经快十点了。

    回到家,阮棉动都不想动了,瘫在全身按摩椅上耷拉着眼皮昏昏欲睡。穿着高跟鞋站了一天,她脚都要废了。

    躺了一会儿,她窝在沙发上边泡脚边小口喝牛奶。闲着没事,她打开手机,想看看微博上什么情况了。

    没放出她参加冒险合集的消息前,她网络风评很好。然而现在,毁誉参半,各种声音。

    看了眼评论区,有不少维护她的,还有不少说她扯顾翡夜后腿的。阮棉轻哼一声,“是你们投的票!我还不想和他一组呢。”

    她越看越气闷,当初她闺蜜给她和节目组搭线的时候,节目组还没说队友要网络投票选择。和严幼组队的林影帝林温是她闺蜜堂哥,本来已经说好他们一队,谁成想她和顾翡夜居然被投到一组。

    到现在阮棉都想不通网友到底怎么想的?她和顾翡夜连面都没见过,平时名字都没在一个网页出现过,怎么就?......

    说曹操曹操到。

    她刚一刷,一条视频推送#二爷酒吧嗨成演唱会#

    阮棉撇撇嘴,真够标题党的,这些营销号。

    她点开。

    动感的音乐瞬间响起,阮棉被震了一下,赶紧按小音量键。她点了全屏看,酒吧七彩的灯光摇曳,音乐声有节奏的放着,位于中央的地颤台子上,一身黑衣的青年舞动肢体,他一手拿着话筒,紧接着开始唱跳。在场那么多人,他似乎闪着光一样。

    周围的人都挤在台下,尖叫喝彩声都快盖过音乐了。

    阮棉不得不承认,他的舞台很有感染力。之前她看过顾翡夜出道最后的舞蹈,真的很燃,让人热血沸腾那种。

    然而这无法改变她对他的观感。她喜欢温柔有礼的人,他这种嚣张毒舌高傲的人简直长在了她的雷点上!

    视频只有短短三分钟。阮棉往下翻评论。

    【艾子:二爷燃爆了!但是我有点迷惑:这是酒吧还是演唱会?】

    【大眼萌:绝了,我滴爷,热搜预订,酒吧搞成了个人演唱会?】

    【lili:知道哪家了,老娘现在就去!!】

    【懒得起名:这就是传说的自带bgm的男人?这操作太骚了!】

    ......

    这会词条已经上了热搜第三,经纪人和助理已经麻了,漠然啃鸡爪,习惯成自然,不慌。

    作者有话要说:  棉棉:很好,在我雷点上蹦跶的男人!

    小顾:早知后来,我一定不会那么嚣张(偷偷躲起来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