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修仙界搞物流

在修仙界搞物流 > 章009

章009

    柳南霜不得不佩服那些写手的想象力,同时她也在瞬间颠覆了对自己的认知。先前在听到自己是五灵根的时候,柳南霜第一个冒出的想法就是自己废了。因为不管在她看的哪一本小说里,五灵根是修仙界众所周知的废灵根,入门难就算了,突破也是难上加难。刚入门的时候看起来还行,修为越高、差距就会越明显。

    没想到自己竟不是普通的五灵根!

    柳南霜迅速消化这个信息之后,再看向元柔的眼神就没有那么一言难尽了——那这样,自己当这个小家伙的师尊,应该还是够资格的。

    【宿主不用惊讶,既然宿主是要帮系统收集能量的,系统自然会尽力将最好的都给你。纯净的五灵根虽然在突破上需要数量庞大的灵气,但换来的是同等强大的实力。】

    至此,柳南霜才第一次真心地觉得系统是和自己站一边的。感受着丹田中已经比先前多了不少的灵液,柳南霜对自己在这个世界上能安全活下来的信心又增加了几分。只要她好好活下去,再坚持日常修炼,说不定有朝一日也能成为一方大佬呢!

    抱着这样美好的幻象,柳南霜沉下心思闭上眼,陪着还在习惯功法在体内运转的小徒弟一起修炼。

    ……

    山崖底部狂风不断,不停地发出“呜呜”的呼啸声,声音时而低沉时而高亢,很容易给造成这里有强大妖兽盘踞的错觉。

    不过一个洞门之隔,岩洞中的景象和外面却大相径庭。里面不知何时已经被人布置了出来,乍一看还颇具生活气息。一女子身着鹅黄衣裙,此时正一手撑着脑袋,侧躺在用高阶妖兽皮铺得整整齐齐的石榻上,另一只手时不时就往嘴里丢一颗丹药。不远处的角落,正随意团着先前被她换下来的、破烂不堪的衣服。

    室内四周摆满了不知名石头,争先恐后地照亮着整个岩洞,空间的空地上还烧着一堆火。比起取暖,更多的是装饰作用。即便是条件简陋的地方,床榻、书桌、浴池倒是一个都不少,亦可看出这里的主人对生活质量的追求。

    岩洞内的一切都显得那么宁静祥和,只是和外面的凶险的景象一对比,却徒增诡异。

    不多时,只见岩洞内陡然一暗,石头发出的光仿佛被隔绝在了石头中,无论怎么发光都照不亮周围。一阵凉风刮过,女子的衣摆微微摆动,火堆中的火焰瞬间蹿到了岩洞顶上,几乎是要将其烧穿的气势。

    许久后,一切又恢复了平静,除了岩洞顶那一块明显被烧黑的痕迹之外与先前没有丝毫不同。

    女子抬眼看到那一块熏黑的痕迹,无奈地一笑,显然是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情况。纤细的手指一抬,墙角水潭中的一部分水便凝结成了一团水球,飘到了岩洞顶上来回滚动,直到清理干净之后便从岩洞门口飞了出去。而水位线明显比先前矮了一截的迅速就恢复了原来的样子。

    揉了揉丹田的位置,女子终于起身盘腿坐在了榻上开始闭眼运转灵力。

    一时间岩洞内的石头发出的光变得忽明忽暗,火苗的跳动也变得十分不规律,徘徊在熄灭的边缘。此时若是有旁人,便会觉得洞内的气息压抑得使人喘不过气来,一切都模糊得不真切,可修炼中的女子却一脸自若,仿佛周围的变化与她毫无关系。

    ……

    柳南霜从梦中惊醒,猛地一睁眼却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躺在榻上睡着了。自从小徒弟来的那晚之后,柳南霜也移到了屋内,不在外面风餐露宿了。可她明明一直都是用打坐修炼代替睡眠,可为何昨晚会毫无预兆地突然睡着呢?

    掀开身上那大概是小徒弟给自己盖的衣服,柳南霜揉着太阳穴走到灵泉边上,猛地喝了好几口灵泉水,这才稍稍缓了过来。

    【检测到宿主心境不稳,这是怎么了?】

    “没事,就是做了个梦。”柳南霜甩了甩头,心下也觉得奇怪。在梦里,她好像到一个岩洞一样的地方,四面都是石壁,里面有一个女人在修炼,仅此而已。岩洞内的布置她倒是记得清楚,可那女人的长相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了。想来倒也不是个恶梦,可醒来之后却莫名地头疼、心悸,应该还是有什么片段自己醒来后便忘记了吧?

    罢了,不过是个梦而已。

    做梦嘛,本来就很难记住全部内容,于是柳南霜很快就将这件事抛诸脑后了。

    柳南霜转头看了一眼一大早就自觉坐在灵泉边上修炼的元柔,陷入了沉思。

    自小徒弟来已经过了小几个月了,柳南霜自己刚刚突破到了练气三层,而小徒弟一路飞奔早就超过了自己,目前只差临门一脚就能到练气四层了。不过由于柳南霜的个体特殊性,系统又有保护机制,所以其他人是查探不到她的修为的。不说修为比自己还高的小徒弟,系统说过,就算这世界上最厉害的修士来了都无法摸到她的底细。

    这段日子里柳南霜带着小徒弟在山上待着安逸,无奈她背包里的食物已经快吃完了,所以无论如何还是得下山一趟。

    而且她现在都没有想到什么事能赚钱,在吃食铺子赊的账是一个子儿都没有还,这次下山去,估计得厚着脸皮再赊一波了。所以尽量还是等突破到练气五层再出去远一些的地方看看商机,否则柳南霜自己也不太敢出去。

    想是这么想的,但当柳南霜真正下山之后,发现事情和她想象的有些不同。这次山尾村的村民们见到她的时候,像上次那样诚惶诚恐的态度已经淡去很多,反而这次看着自己的眼光充满着敬重。

    这……在她没下山的这几个月里,是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吗?

    柳南霜随便找了个村民询问,这才知道村子里的人是将她当做村子的守护神了。毕竟山上盘踞的妖兽从来不进村子这件事细细想来确实匪夷所思,先前是大家都习惯了才没察觉出有哪里不对劲,但联系柳南霜的宗门在山上这一点,自然会联想到是柳南霜一直在保护两个村子的安全。

    柳南霜听完,知道自己这是平白捡了个功劳,但犹豫之下还是没有否认。现在她的无垠宗现在还弱小,即便附近没有什么修士,让人以为她很厉害这一点也没什么不好。

    凡事都要未雨绸缪嘛!

    就在柳南霜刚准备往吃食铺子方向去的时候,就被一个人妇人拦在了道中间。柳南霜记得她,应该是之间见过的那个茶摊老板娘。

    “仙子留步!那个……我……我知道是我不知好歹了,但是恳请仙子帮帮忙!”妇人大概是一时冲动就拦住了柳南霜的去路,此时要说话的时候还是犹犹豫豫地有些胆怯,但脸上的着急和迫切的神情是骗不了人的。

    见状,柳南霜微微抬起下颚后轻点了一下头:“请说。”

    “仙子,我的女儿前两年嫁到山头村了,前回妖兽不出没的时候请人带了个信儿过来,说是怀上孩子但胎位不正,需要好好调养。”说着,妇人双手紧张地扭着衣衫边缘,看向柳南霜的脸上满是讨好的笑容:“算算时间,离临盆也不远了。我本是答应女儿在临盆的时候过去陪她的,可这眼看都要秋末了,妖兽还不见走,我,我这是过不去啊!也不知道女儿现在怎么样了,您说我这做娘的心里……”

    妇人越说越着急,一说到女儿立刻就红了眼眶:“所以能不能劳烦仙子带我过去山头村去照顾我那女儿?万一我那女儿熬不过去,我在场的话也好……”

    “别急……妖兽这样是今年才出现的情况吗?”柳南霜伸手往下压了压,示意她冷静下来。

    “倒也不是,半年前那次还是正常的,也不知道最近是怎么回事。”妇人说着叹了口气,脸上满是无奈。

    半年前还是正常的,这回就不正常了?

    柳南霜转身看了一眼身后的无垠山,怀疑是自己的到来压缩了妖兽的生活空间。又因为她占的是临近山顶那块地,所以妖兽才会时常在山脚下徘徊,导致村民们根本无法出村子。这件事对她来说并不难,因为妖兽们不会对她近身,正好也是个机会让她去山头村那边看一看,于是柳南霜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下来。

    妇人其实也是病急乱投医,在知道柳南霜一直守护着村人的时候,她就猜测她并不像外表那样清冷,确实是林立石村长口中不得不多的好修士。原本想着就算她不答应,应该也不会为此震怒,也只是抱着尝试的心态,没想到柳南霜真的答应了,她立刻就对着柳南霜千恩万谢,要不是柳南霜及时阻止,怕又是要跪下了。

    直到柳南霜提醒妇人赶快回去整理要带着的东西后,她才立刻转身跑回了家。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5-09 20:33:35~2021-05-11 00:34:0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juicy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单离、宁音。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