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修仙界搞物流

在修仙界搞物流 > 章010

章010

    猜测妇人整理东西也需要一些时间,柳南霜便走到茶摊上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

    此时正是农忙的时候,几乎村里所有的男性青壮劳动力都在田里埋头干活。女眷们则是在家中里里外外操持着,想办法将食材处理好,储存着过冬。

    这样的田园生活看起来十分惬意充实,但柳南霜明白这不过是以旁观者的角度来看,特别是在这样科技水平落后的情况下,但凡他们要是偷点懒,明年的口粮可就难说了。当然,山尾村因为在灵泉的下游,即便灵泉水流到村子里时里面的灵气已是十不存一,但总算是比没有灵泉水的地方过得令人安心些。

    那些被浇灌了稀释版灵泉水的庄稼生命力比一般的要强,自然不惧怕这里夏季的当头烈日。

    眼看就要秋末了,阳光也没有上次下来的时候那么毒辣了。柳南霜没等很久,就见妇人不仅身上背了一个不小的包袱,甚至推了一辆小车出来:“仙子,麻烦您了。”

    “嗯。”柳南霜不动声色地打量了一下推车,缓缓点了点头,随意伸手一挥就将她身上的包袱和那推车直接收回了系统背包之中,微微抬了抬手:“带路。”

    说着,柳南霜就率先转头往村口的方向缓步走了出去。妇人被她露的这一手惊到在原地木了片刻,立刻回神跑到了柳南霜前方给她引路,心中对仙子的敬重更加几分。

    别看只是山脚这头和山脚那头的区别,实际上没有任何修为的人徒步走的话,几乎是要走一天一夜的。柳南霜也不着急,运转着灵力不紧不慢地跟在那妇人身后。因为修习的轻身诀是风属功法,修为上去之后灵力比先前充足得多,所以她走路几乎不费什么力气,还能悠闲地细细欣赏这沿途的风景。

    一路上和妇人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妇人果然不愧为茶水摊的老板娘,常年做生意的人都很是健谈。自从发现柳南霜也乐得听她说话之后,更是忍不住跟她说起了家长里短。

    于是柳南霜知道了她名为谢英花,一共有三个孩子。嫁到隔壁村的是大女儿,家里还有一个十二岁的儿子,一个五岁的女儿,丈夫除了种庄稼也会种茶,她们家几乎是包揽了两个村子的茶。接着她也会说一些村子里其他人的事,柳南霜听着倒是觉得新鲜,便就由着她去了,也好在途中解个闷。

    有着这些家长里短的陪伴,时间便过得很快。

    ……

    眼看天色渐黑,柳南霜便见原本还和自己一起走在道上的谢英花突然调转了方向,往山壁的方向走去。随后见她熟练地拨开近一个高的杂草,山壁上露出了一扇简陋的木门,很显然木门后面应该是类似山洞一样藏身的地方。

    谢英花转身热情地对柳南霜招招手:“仙子!”

    “这是?”待她开了门,柳南霜好奇地上前查看了一番。

    “仙子请进,这里是我们两个村子一起打的小山洞,让徒步往返的村民们不至于连夜赶路。”谢英花说着,在进门的墙根处还找到了卷起来的席子,进去之后在边上简单地铺了开去。之后熟练地在另一处找到了干燥的柴禾,堆好之后用火折子升起了火。看得出来她是很疼爱女儿的,只有经常往返两个村子之间、在这里休息的人才会在漆黑一片的情况下迅速做完所有的事。

    柳南霜矮身进去之后,才发现并不是只有入口与外面连通,墙上的高处还开了一些的通风口。这些通风口头都不大,最多也才一个指头宽,蛇和鼠之类的根本无从进入,但胜在数量多,在里面久待也不会窒息而死。

    待谢英花点起火堆之后,她才看到这个山洞的全貌。

    山洞里的空间并不大,最多也只能容纳五六个人平躺的大小,但打理得很清楚,贴着墙根上还整齐地摆放着半人高的柴禾堆。大概是为了防雨水,山洞的地板比外面高上一截,还有微微向外倾斜的样子。而那扇木门看似简陋、形状不太规则,可关上之后却能恰好与山洞门口的形状契合、几乎达到了严丝合缝的地步。

    谢英花又在门口铺了一层干掉的草,解释说这是他们村人偶然发现可以防止野兽闻到他们气味的草,所以来往的村民在这里休息的时候一直很安全。

    看着这些,柳南霜不得不佩服古代人生活的智慧,同时也代表着两个村子的人办事都是又严谨又靠谱。对此柳南霜表示很满意,毕竟是她的两个邻居嘛!

    谢英花整理好一切之后,请柳南霜把她带的东西都拿出来。只见她在行李里扒拉了一会儿,找出了一个小铜壶和一塞着塞子的竹筒,熟练地开始在火上煮起了茶水。随后给柳南霜倒了一杯:“仙子,您试试孩子他爸亲手种的茶。”

    柳南霜一边惊觉一个边陲小镇的农妇竟是把生活过得如此精致,连赶路都不忘记带上器具来煮茶,一边想她这个一宗之主是不是过得太糙了些?

    可柳南霜不知道的是,其实如果是谢英花自己的话,就是带上一个装水的竹筒解渴罢了。这回是因为有仙子在,她才带着这些东西,毕竟仙子已经屈尊降贵来帮自己的忙,总得让仙子这一路走得舒服点不是?

    柳南霜道了谢之后接过茶水小小抿了一口,发现这茶入口苦涩,还未咽下就迅速回甘,随后又是一股特别的茶香在嘴里扩散开来,咽下后呼出的气仿佛都带着这股醇厚的味道——难怪在小村子里茶摊的生意都那么好,柳南霜还从来没有喝到过这种茶。或许之后往外通商的时候,就可以推广这种茶,就是不知道其他地方有没有了。

    为了明早能早起继续赶路,二人选择吃点干粮就睡觉。柳南霜盘腿坐在先前铺好的席子上修炼,而谢英花在另一张席子上躺下,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也不知是为何,往常在这个洞中都不会有人注意,偏偏这天半夜从门外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音。刚开始柳南霜以为只是老鼠之类的小生物,没一会儿后却传来了狼嚎,随后外面的声音越来越多,显然是狼群聚集过来之后就不再隐藏了。

    谢英花是狼嚎的声音吵醒的,迷迷糊糊醒来的她在听真切狼嚎声后彻底醒神了。惊恐地看了一眼门口,又将目光投向了一旁同样在看门的柳南霜,见她面色平静,心也跟着静下来了——还好仙子在这儿,否则别说去看女儿了,她自己今晚就得交代在这儿。

    与此同时,柳南霜正在识海中疯狂和系统交流着。

    “系统,怎么办怎么办?外面怕是有一群狼!”

    【宿主莫怕,不过是一群练气二层的岩狼罢了。】

    “你不是说这山上的妖兽都不会对我有敌意的吗?!”

    【它们不属于无垠山,这群岩狼是外来者。】

    “……有几只?”

    【二十三。】

    “它们很弱吗?”柳南霜对系统的自信表示疑惑。

    【它们没什么能力,唯一的优点就是咬合力强,找不到食物的时候能靠进食岩石存活。】

    柳南霜的神情瞬间变得麻木:“系统,我严重怀疑你想弄死我。”

    实际上以柳南霜的修为还有速度,逃离这个地方是很简单的事情,可再带上谢英花这个成年人就不一定了,毕竟带一个成年逃命所耗费的灵力和随手拎小孩子是不一样的。往山上逃的话,以妖兽都避着她走的情况来说,这些岩狼一路也将是畅通无阻。若是往村子里逃,那么怕是会毁了整个村。

    可让她丢下谢英花……柳南霜还是做不到。

    【宿主莫慌!其实宿主可以像系统提前预支下一次的奖励来解决外面这群岩狼。】

    “那你不早说!”柳南霜忍住翻白眼的冲动,她有时候真的很不喜欢系统说话大喘气的样子:“快给我选一个最优方案。”

    【成功预支奖励——“控火”,黄级下品功法,同时下次宿主获得的奖励将由系统回收后按规则处理。】

    柳南霜趁着谢英花不注意,将这本【控火】的攻击类功法取出、瞬间吸收之后,用身体遮挡着在手掌心中尝试了一下。即便是早有准备,柳南霜还是被这手心冒火的操作吓得一怔,她还是第一次真实地见到攻击类功法的外放表现,这再一次颠覆了她现代唯物主义的价值观。

    即便这团火并不大,按照系统刚才的分析,柳南霜也有了将外面那些练气二层的岩狼全部杀死的把握。

    练气三层本就强过练气二层,更别说她的灵力不管是存量还是催动法术的威力,对上练气五层都是丝毫不怵。先前的害怕只是事发突然,加上手中没有攻击类功法罢了。现在有了这控火的能力,加上速度功法、心法的叠加,估计只用小火球都能把它们磨死。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5-10 20:34:04~2021-05-12 20:34:2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宁音。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