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修仙界搞物流

在修仙界搞物流 > 章012

章012

    可奇怪的是,吸收的灵力却死死地被锁在了筋脉里,即便是破裂的筋脉也没有逸散哪怕一丁点儿纯净的灵力。按理来说不应该发生的事情就这样发生了,可由于柳南霜没有这方面的常识,所以觉得这是理所应当的。

    就这样,双方僵持了很长时间,期间柳南霜还抽空撕下袖子在伤口上胡乱捆了几圈固定住,好歹是止住了血。

    虽然柳南霜攻击法术的威力并不算大,但反复受法术攻击再从高出摔下去,便是练气二层的岩狼也不可能毫发无伤,更何况还是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灼烧它们毛皮的火属功法。所以除了几只先前已经被柳南霜击杀之外,剩下的岩狼群里也倒下了小半,倒没有完全死去,但也已经动弹不得。

    能进入修炼阶段的岩狼也并不是那么蠢,见形势相持不下,就知道那个女人是块难啃的硬骨头。即便它们是被她身上纯净的味道吸引而来,但也不代表它们能完全不计死伤的代价来换取不一定到手的猎物。于是岩狼停止了攻击,却舍不得离开,只能暂时在下方绕来绕去,寻找再次进攻的时机。

    见下方的狼群暂时停止攻击,柳南霜一直紧绷的神经这才暂时放松了一些,一个没站稳就一屁股跌坐了下去,眼泪也控制不住大颗大颗地往外掉。

    倒也不是因为别的——这浑身的伤口是真的痛!

    被岩狼爪子划出的那两道深可见骨伤口就不说了,就说因快速吸收灵力的过程也胀破了她的一部分筋脉,现在筋脉破裂地方的皮肤可谓是血肉模糊,原本随意用布条捆上的地方又往外潺潺冒血。这样的程度,若不是有修为撑着,柳南霜都觉得自己会分分钟失血而死。好在作为修士的话,这些伤只是看着可怕,实际上破损并没有那么严重,按系统的话来说,是可以用灵力蕴养回来的。

    柳南霜长到现在这么大,以为她小学三年级那次切西瓜的时候失手在大拇指背面砍出一块掀开后可以看到骨头的肉就已经很不得了了,那时候的自己一定做梦都没想到有一天会受到这样的伤。

    柳南霜虽然不怎么娇气,可到了这样的时候还是会忍不住。

    心里的委屈忍不住地往上翻涌,但她知道现在还不能松懈,于是趁着狼群还未再次进攻,另一只手也捏上几颗灵石来吸收。左右这些伤已经受了,也不在乎多受点伤了,总比再在这儿对峙来耗尽气力的好。

    待手中和口中的灵石吸收殆尽,灵石的颜色也暗淡了下去,变成了长得比较好看的普通石头。此时柳南霜的灵力也恢复了了大半,刚准备换上一批新的灵石,只听沉默了许久的系统音突然响了起来。

    【宿主,注意右边!】

    柳南霜反射性地一转头,刚好对上了正从平台下露出脑袋的一头岩狼的双眼。那眼睛在大白天也发出幽幽的光,吓得柳南霜呼吸一窒,下意识伸出腿照着它的脑袋猛力一提,随后右手捏出法术来将它轰了下去。原来岩狼已经改变了战术,从最早的正面强攻到现在偷偷派一头狼爬上来偷袭,若是柳南霜没有系统提醒的话,估计是要被它得手了。

    呼——果然又是系统救了她一命。

    “系统,谢了。”不得不说,柳南霜虽有时候气性大,但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

    【宿主,客气。我们是命运共同体。】

    “啧,就你会说话。”柳南霜嘴硬,可脸上满是劫后余生的轻松。

    没想到在这一发法术发出去没多久后,柳南霜突然感到从丹田中有一股淡淡的暖流游遍全身筋脉再回到了丹田之中。几乎是瞬间,不用系统提醒,她下意识知道了是自己的控火法术得到了提升。

    柳南霜面上一喜,再次在手中捏出火球。发现果然这次的火球眼见地比之前的大不少,约莫是原来的1.5倍,同时消耗的灵力也多了那么一丝,但不到原来的1.5倍,总体来说还是省灵力的。

    “系统,你给的技能还有熟练度的设定?”

    【技能用得多了自然会提升熟练度,只是系统将其转换成数据以便计算,宿主应该了解,这也是游戏中最常见的设定。】

    系统这番话给柳南霜的震撼不亚于当时知道元柔的灵根时的感觉,身为一个游戏策划,她太明白这样的设定代表了什么:“也就是说,只要我花时间花精力,就算只是无脑丢技能,也会比这个世界的修士更加容易将功法融会贯通?”

    【每种功法都会有自己的限制,但因为宿主是精纯的五灵根,所以理论上是可以达到这种程度的。】

    行了,理论上能达到就行了。

    原本以为只要把这个世界当做基建游戏来玩就行,却没想到她似乎也可以……很厉害?

    想到这里,柳南霜再次看向下方的眼狼群的眼神开始变得凌厉,熟练地将一把灵石抓在左手中,忍着筋脉中和皮肉的疼痛疯狂吸收里面的灵气,另一手毫无目的地朝狼群里不停地放着法术——实战技术提升很难,可堆熟练度她还不会么?反正最早系统奖励的一百颗灵石也足够她这次消耗的了。

    【宿主,你这有点乱来了。】

    柳南霜没回答,但也听从系统的建议,稍稍减缓了吸收灵力的速度。刚才那一番消息确实将她敲得有些兴奋了,冷静下来之后发现还是小命要紧。有了这样的金手指,不活久一点都觉得对不起自己。

    面对突如其来威力增强的火球,岩狼群很是乱了一阵子,但最终还是被头狼稳定了下来。

    头狼看着周围倒下的族狼,最终还是一狠心,带着剩下的狼再次攻向柳南霜。却没想到这一举动正合了柳南霜的意,她趁机故技重施地送走了好几头岩狼。头狼见己方的战力已削弱了大半,毫不犹豫地转头带着剩余的岩狼逃跑了,否则怕是要被这个女人团灭了。

    穷寇莫追。

    深深知道这个道理的柳南霜见状便停下了攻击,在原地等待了有一刻钟,发现它们确实不会回头之后,直接从落脚处跳下,给还没死绝的岩狼补了刀。等到每一具岩狼的尸体都飘出类似烤肉味之后,柳南霜才停下了补刀的法术,期间她也一点都没有放松警惕。

    确定周围没有任何危险了之后,除了疼痛感吸引了她的注意,那血腥味仿佛也约好了似的争先恐后地往她鼻子里钻,弄得柳南霜一个忍不住又弯腰干呕了起来。当她缓了许久再次抬起头时,只见一个庞然大物出现在了她的眼前,吓得柳南霜一下屏住了呼吸。

    那是一只浑身雪白的大熊。

    听起来好像是蛮可爱的,但它光是坐着,身体约摸就有三层楼那么高,双手将一只岩狼的尸体抓到嘴边就啃,一点不带犹豫的。短而锋利的爪子轻易将岩狼划成两半,啃食岩狼的时候血液划过它下巴上的毛直接滴到了两条腿上,这画面实在跟“可爱”二字沾不上边,倒是凶残得很。

    似乎是感受到了有人在看它,转头看了一眼不过它一只手掌高的柳南霜,大熊似是通人性似地定了许久,犹豫着向边上挪了挪。接着转过身子,用宽阔的背对着柳南霜,继续啃起了手中的岩狼。

    原本吓得差点呼吸不过来的柳南霜,在确定自己看到了它转过身前那心虚的眼神,才放松下来大口呼吸。而那只熊明显是听到了身后传来的呼吸声,以为柳南霜生气了,这才又往远处挪了挪。不仅如此,还自以为不动声色地偷偷移走了几头岩狼的尸体,实际上那庞大的身躯不管做什么,柳南霜都尽收眼底。

    柳南霜看着地上因为它的屁股挪动而拖出的一大片痕迹,有些一言难尽:“系统,它这是……”

    【它是属于无垠山范围的妖兽,把宿主当做强大不能惹的邻居,所以在夺走你的“猎物”之后确实有点心虚。】

    “你的意思是说,刚才我拼死拼活的时候,它就在旁边看戏不帮忙?”

    【是的,一般妖兽战斗的时候最讨厌其他妖兽插手,所以它不插手是怕你生气。】

    “它就看不见我这么狼狈的样子?还觉得我很强?”

    【因为在系统的干预下,它看不清你的修为。只有当你修为比它高很多时,才会有这种情况。】

    柳南霜神情复杂地抿嘴——说实话,有一丝无语。这么大一只熊,怕她做什么嘞?

    总之不管那头熊到底是来干嘛的,离开这里的事情已经不能够再拖延了。狼群向来记仇,也不知道岩狼是不是这样的特性,若是她就此掉以轻心,等跑掉的岩狼群找其他伙伴过来的话就悬了。

    既然这熊对自己没有敌意,柳南霜自然是乐得将它忽略,来到关得死死的山洞门前抬手敲了敲:“开门,没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