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修仙界搞物流

在修仙界搞物流 > 章013

章013

    谢英花在山洞里面许久没有听到外面的动静,生怕仙子在外面有什么问题,想要出去看看却又害怕自己给仙子拖后腿。于是左等右等,等得心里焦躁不已。如今终于听到了仙子的声音,谢英花几乎是在第一时间猛地将门打开,看到眼前的场景却在霎时间呆愣住,原先的笑容也立刻僵在了脸上。

    “仙子你这是……这到底是怎么了啊?”

    谢英花朝柳南霜伸出的手有些颤抖,见到她浑身是血的样子,却又不敢真的触碰到她,生怕不小心碰到伤口弄疼了仙子。虽说嘴里叫着仙子,可柳南霜的外貌看起来根本没有多大,很容易就让她想起了自己外嫁的大女儿。身为一个母亲,自然看不得小姑娘受这样的伤,说话间就要拉她进去处理伤口。

    柳南霜一看就明白了谢英华的意图,没有同意。她只是在谢英花让开的时候将山洞中她们之前带来的东西一并收到了系统背包之中,拍了拍只敢小心翼翼牵着自己手指的谢英花的手背:“此地不宜久留,我们快走。”

    谢英花本想再说些什么,可看到柳南霜严肃的神情,就知道事情很严重,且现在仙子或许根本没时间和自己解释。于是谢英花擦了擦眼角的泪花,立刻出了山洞,转身将山洞的门关好之后,就要跟着柳南霜走。可没想到走出几步之后,便看到又一个宽大的背影挡在了路中间,一个没防备吓得向后跌坐在地上。

    谢英花第一个念头就是,她要死在这儿了。

    她的嘴巴张了张,最终还是吓得发不出任何声音,只能由着求生的本能转头看了柳南霜一眼。

    只见柳南霜看着那个背影的表情也是一言难尽,而那个背影似乎感受到了身后人的目光,根本不敢转过头,而是低头啃得更凶了。原本只是“咔嚓咔嚓”的声音变成了“咔哒咔哒”的声音,丝毫不知道这样的行为只会暴露出它心虚的事实。

    柳南霜扶起双腿发软的谢英花,无语道:“不用理它,我们快走。”

    “好,好……听仙子的。”谢英花胡乱点着头,在发现她们所经过的路上躺着许多野狼的尸体。她发现那些野狼似乎不是一般的野狼,且不说那一嘴外露的獠牙和极其锋利的爪子,连身量都是一般野狼的两倍之大。她不禁倒吸一口凉气——原来刚才仙子经历了这样的战斗,难怪会伤成这样。

    不过此情此景,让谢英花心中对柳南霜的敬重更多了几分。

    仙子是修仙者,遇到这样的危险原本可以丢下自己跑得远远的,可她偏偏没有这么做。看来村长说得没错,这柳仙子就是山头村和山尾村的守护神,只有她这样心善的修仙者才会在意她们这些凡人的性命。

    二人走出了一段距离,柳南霜只觉得体力越来越弱,立刻就意识到这样下去不行。即便她已经是修仙者了,但面对这样的外伤和筋脉损伤还在坚持长时间不断输出,不及时调养的话怕是会留下隐患。

    “系统,如果我吸取灵石的灵气将她送到山头村然后返回宗门的话,会对身体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吗?”

    【据扫描,若是宿主继续透支的话,恢复的时间将再延长一段时间,但对身体已经不会造成更大的伤害了。】

    柳南霜知道系统说的是什么意思,但她现在也不是在意这一点的时候,只要不会继续损伤身体就可以了。于是她立刻拿出三颗灵石握在手中,另一手搂住了一款谢英花的腰:“谢英花,你抓紧我。我们必须再快点,否则那些岩狼若是回来,你我可就都跑不掉了。”

    谢英花一时间没有搞清楚情况,但出于对柳南霜的信任,下意识地就双手搂住了柳南霜肩膀,还小心地避开了受伤的位置。下一秒,她只觉得周围的景象开始疯狂往身后退去,狂风无情地拍打在脸上,打得她简直睁不开眼。将脸埋在两只手臂之间,谢英花勉强低头睁开了眼——她永远忘不了这一幕,仙子竟是搂着她跑起来了!这速度像飞一样!

    这……就是修仙者的力量吗?

    除了从村长嘴里听到关于修仙者的事之外,这是她第一次如此直观地感受到。

    原本还要半天的路程,现在愣是缩短成了一个时辰左右。谢英花到山头村村口的时候,头发已经被吹得凌乱,脸也早已被风打得有些麻木了。在柳南霜放开她的第一时间不是整理自己的形象,而是左看右看地在关心柳南霜的伤势。

    “我无碍。”柳南霜轻轻一甩袖子,便将谢英花的视线转移了,接着将谢英花带着的东西全都取出来还给了她:“既是送到了,我便先行离开。安心待在这儿,半月后我自会来将你送回去。”

    还没等谢英花说些什么,柳南霜便又运转灵力跑远了。

    谢英花看着柳南霜的背影,深深叹了口气——这么好的仙子,她一定要让大家都知道!

    ……

    无垠宗内,元柔环抱着膝盖坐在石碑边上,抬头看了看天上的月亮,低头又忍不住抽了抽鼻子。仔细看的话还能发现小姑娘的鼻头红红的,一看就是哭过的样子。

    “师尊还没回来……”她独自喃喃道。

    元柔时不时抬头向下山的那条路望去,那是柳南霜为了上下山方便而特意将杂草除掉而露出的地皮,其实也算不上路,但如果柳南霜回来的话,也应该会往这里走。

    于是她从中午等到下午,从下午等到了晚上,还是没有师尊的影子。

    心底里的害怕再次涌了上来,就像先前燕儿姐姐待她逃亡的时候那样,等来等去都等不到爹和娘。最后燕儿姐姐一边哭一边告诉自己,再也等不到了,她就这样失去了再次和爹娘见面的机会。之后的日子里,燕儿姐姐带着她东躲西藏的,最后连燕儿姐姐都在遇到危险的时候让她自己先逃跑,直到她遇到了师尊。师尊后来告诉她,燕儿姐姐也死了。

    一下师尊就成了元柔唯一的亲人,她不想连师尊都没有了。

    又等了许久,元柔哭过之后眼神突然变得坚定,站起来拍了拍小屁股上的砂石,准备自己下山寻找师尊。就在她迈出小短腿的瞬间,只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了不远处。

    “师尊?”

    “元柔?怎么这么晚还不睡?”柳南霜拖着疲惫的身躯好不容易回到宗门,见小丫头竟然没睡觉,心下有些不太高兴。本来修炼功法就是每天除了打坐就是打坐,晚上再不睡的话,怕是要长不高哦!

    可她没想到的是,元柔突然像一颗小炮弹一样朝她冲了过来,重重地砸在了自己的肚子上。

    这一点冲击力对柳南霜来说倒是没什么,但元柔一脸埋在自己的肚子上使劲蹭,倒是让她感到有些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看元柔这样,柳南霜突然明白过来,大概是孩子一直等不到她回来,一直担心到了现在都没睡。

    于是她一手揉着小徒弟的头顶,另一手在她背后轻轻地拍了拍,柳南霜也突然觉得心中一暖。

    本以为到这个世界之后就不会有人再记挂自己了,但现在……这种感觉还真是不错。

    这回柳南霜没有拎着小徒弟回去,现在的她也没有多少体力可以再消耗了,能撑着勉强走动都已经不错了。先前还在外面的时候,总还是要提起几分精神来提醒自己还在外面还有危险,可现在一回到宗门,整个人立刻放松了下来。她轻轻拉起小徒弟的手,缓步走进那间“危房”。

    “哈——”柳南霜站在榻前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大大的呵欠:“看来在调养伤势之前,我还是得好好睡……”

    话还未说完,柳南霜直接失去意识,整个人重重地砸在了榻上。跟在她身后的元柔一惊,立刻扑到床上用双手接住了师尊的脑袋啊,才没有让她的头直接磕在硬邦邦的榻上。

    “师尊!师尊!”元柔着急地推了柳南霜两下,可柳南霜一点动静都没有。她这才发现师尊的衣服上并不是什么花纹,而是这里那里都是血迹,甚至有些伤口还在缓慢地往外渗血,可把孩子吓坏了。

    师尊受伤了!

    意识到这一点的元柔立刻慌了手脚,身子立刻从头凉到脚。

    随后元柔伸出双手,重重地拍了拍自己的脸颊让自己冷静下来。之间她轻轻地将师尊的头从自己的腿上挪开后爬下床榻,跑到灵泉边上用已经所剩不多的大叶子接了一点灵泉水,小心翼翼地捧回了屋子内。接着耐心地用随手拔下来的野草沾着灵泉水,一滴一滴地喂到了柳南霜的嘴边。

    因为在元柔的认知里,没有什么比这个灵泉更厉害了,一定可以帮到师尊!

    直到元柔感受到师尊周身的灵力平静了下来,这才放心地侧躺在柳南霜身边。

    作者有话要说:  小徒弟超可爱!

    有没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