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修仙界搞物流

在修仙界搞物流 > 章017

章017

    “而且啊……”柳南霜神秘地一笑,偷偷凑到了元柔的耳边小声道:“其实要说找漂亮的徒弟也没毛病,因为被体内灵根蕴养过的孩子都不会长得很丑,反而越好看的孩子拥有顶级灵根的几率越大。就像我们的小元柔的灵根这么好,所以也长得这么好看。”

    柳南霜这话说得,饶是年纪小小的元柔都有些害羞,只见她低下头搓了搓衣角:“哪有……我都没有师尊一半好看,师尊才是最好看。”

    这一点柳南霜倒是没有骗人,是之前她在问系统除了气运之外还有没有什么方法来简单判定灵根的时候,系统整理出的这个世界的规律。

    但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元柔失望,柳南霜比她更失望,她怎么也没想到在一个修仙位面——还是一个修仙风气鼎盛的位面中,修炼者在凡人中的比例会低到令人发指。这样的话别说一个月了,就算是一年也不一定能找到符合任务条件的徒弟。

    那令她垂涎的抽奖功能啊!此时就跟自己长了翅膀飞走没有半点区别。

    师徒二人有些丧气地往回走,柳南霜满脑子都是要不要放弃这个任务的纠结。毕竟想要完成任务就要再往外走些,可外面也有很多未知的危险,而她们俩的修为又这么低。出镇子的时候柳南霜见到卖糖葫芦的小贩,便花钱买下两支,分给元柔一支,好安慰一下小徒弟同样受伤的心灵。

    “师尊,那我们还找吗?”元柔在看到师尊买下那糖葫芦的瞬间,目光就仿佛被糖葫芦的糖衣黏住、拔不下来了。一边说着,嘴角还仿佛有莫名的晶莹的水珠争相要冒出头来。

    “找啊,怎么不找!”柳南霜咬下一颗糖葫芦,酸酸甜甜的味道不错:“过两天我们往东边走走,说不定就可以遇到合适的人。”

    嘴里这么说着,实际上柳南霜并不确定,而越往东就越接近修仙界的中心。在她的想象中,这样修仙鼎盛的位面,应该就是三步一筑基、五步一元婴、分神多如狗、大乘满地走的存在。在这样的情况下,她们这俩都只有筑基期的师徒二人,怕是在夹缝中都无法生存。

    元柔不知道师尊的愁思,小小地咬上一口糖葫芦,小甜嗓疑惑道:“可师尊不是说东边很危险吗?我们过去的话会不会有危险呀?”

    “当然危险!”虽然自己心中也不确定,但柳南霜也说得理所当然:“但你不是已经练气九层大圆满了嘛!到时候遇到危险你记得要保护你师尊我,知道吗?”

    元柔嘴里小口嚼着糖葫芦,另一只手拍了拍自己的小胸脯,郑重道:“嗯,师尊莫怕,我一定会保护师尊的。”

    闻言,柳南霜毫不吝啬地给小徒弟比了个大拇指,一脸欣慰:“好徒弟,靠你了!”

    如果此时有人路过的话,听到两个人的对话一定会会心一笑,觉得大的愿意逗小孩开心,小孩也天真得可爱。

    可实际上,谁能想到这一大一小师徒俩说的话其实都是认真的呢?在柳南霜的认知中,练气九层大圆满肯定比她这个修炼速度如龟的渣渣好多了,所以让元柔保护自己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

    实际上对于自己的修为,柳南霜从来是没有瞒着元柔的,动不动就是“你现在修为都比师尊高了”这样的话。只不过元柔因为总是被柳南霜欺骗,所以根本不相信她的“胡言乱语”。

    因为在元柔的眼里,师尊是比任何人都厉害的存在,而这样的师尊都对东边的妖兽有所忌惮,说明那里真的很危险。既然是很危险的地方,她就算修为不高也要好好保护师尊,就像师尊从前保护她一样。

    当然柳南霜也不知道元柔这小小的人儿心中有那么多弯弯绕绕的想法,要是知道怕是要直呼好家伙,自我攻略可还行?

    ……

    从镇子回来的途中植被不多,所以只要一刮风,那扬起的沙子便是漫天,甚至于柳南霜觉得这个地方没有变成沙漠都是万幸的程度。二人缓步走过了一半的距离,突然又一阵大风刮来,只见拿着糖葫芦的师徒二人默契地转身,同时举起手用宽大的袖子挡住糖葫芦,明显是有了经验。

    当然柳南霜不会承认她第一次遇到这种满是沙尘的风时,一个不注意就吃了一嘴的沙子。

    大风平息后,师徒二人又同时咬了一口糖葫芦,这默契的样子,谁说不是亲师徒?

    “师尊,你快看!”还没等往回走,元柔就指着远处大喊。激动得另一只手上的糖葫芦都一抖一抖的——那是个商队把?她还从来没有正面遇上从外面来的商队呢!说不定有好玩的新玩意儿?

    这样想着,元柔偷偷看了一眼身旁的师尊,想着待会儿要怎么缠着师尊给买东西。

    柳南霜顺着元柔指着的方向看去,果然发现有一队人马缓缓往这边走来。由于距离太远,看不清到底是什么人,要不是她是个修士,怕是根本看不到。不过看他们前进的速度,应该不是修仙者。

    “不过是一队人马罢了,我们……”柳南霜对他们没有兴趣,刚准备转身往回走,就听系统的提醒响起,硬是顺着转了三百六十度回到了原位,脸上露出了难掩的笑容:“走,去看看!”

    柳南霜的神色突然变得兴奋,因为系统刚才告诉她那群人里面就有身怀气运之人,甚至资质可能不亚于元柔。也就是说,那个气运之人至少也是一个双灵根,只要能将他/她收入门下,任务妥妥能完成!

    心中越是着急,柳南霜脚下的速度越快,快到她出现在那队人马视线里的时候,众人齐齐吓了一跳。接着,在看清来人是年轻女子与小孩两个人的时候,他们才放下了些许警惕之心,偷偷地打量起了面前这两个“新货物”。

    是的,货物。

    柳南霜她们遇到的其实不是商队,而是一支人贩子的队伍,队伍里除了几个身材壮硕的男子,剩下的不是小孩就是年轻女子。她们的手脚都被上了铁链,每个人的脸上都没有生气,麻木得像行尸走肉般,走起来“叮叮当当”地响。

    元柔对这些事情还没有什么认知,她只是歪着头看了看那些人,又抬头看了看脸色逐渐难看的柳南霜,从师尊的反应猜测面前这群人一定不是什么好人。

    只见那几个男子互相对视了一下,露出了了然的笑容,默默地将手搭上了腰间的武器。他们看似慢慢地往周围散开,实则是想要将柳南霜和元柔二人包围起来——这样的长相,卖出的价格够他们花天酒地一阵子了。

    柳南霜将一切尽收眼底,眼神愈加冰冷。她怎么也没想到,在这样的地方还能看到一支带着这么多被拐女子与孩子的人贩子队伍。

    “师尊?”元柔自然也看到了他们的小动作,不明所以。

    柳南霜朝人贩子那边努了努嘴,眼睛却看着元柔:“徒弟,师尊交给你一个任务——去把那些手脚上没有铁链的人都打昏。”

    “好,那师尊你帮我拿一下。”元柔闻言点头应下,乖巧地将手中的糖葫芦递给柳南霜,随后从腰间抽出一根只有她手臂长短的小木棍子。

    这是柳南霜某天用随意从山道上捡来的细树干,打磨光滑之后送给她暂时当防身武器用的。元柔对这根小木棍子一直都很宝贝,连村里几个要好的小孩想要碰一碰都不行。所以大家都以为这根不起眼的小木棍子是什么返璞归真的厉害法器,但其实就是一根随处可见的小木棍子。

    平时也是除了洗澡都不离身的,柳南霜经常嘲笑她把这小木棍子当做宠物一样带着。

    只见手握小木棍子的元柔刚往前走了两步,又想到什么似地猛然转过头来:“那你不要偷吃哦!”

    柳南霜一脸震惊,垂眸看了看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缩短了和嘴之间距离的糖葫芦——她是那样的人吗?!

    于是她表情愤愤地低头,一口咬掉了一颗元柔的糖葫芦,以表达对徒弟的不满。元柔见状瘪瘪嘴,气得要跺脚,却不敢拿师尊怎么样,只能带着怒气转向了那些人贩子。

    练气九层大圆满对上普通人,自然是全面碾压,那些人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失去意识倒在了地上。

    元柔根本没有管地上躺得七倒八歪的男子,而是一把捞起衣服的下摆仔仔细细地把棍子上沾到的灰尘擦得干干净净,那神情仔细得仿佛在对待一件珍宝。柳南霜对此十分无语,她已经无数次想吐槽小徒弟这个行为,甚至怀疑用不了多久这就不会是一根普通的小木棍子。而是一个满是包浆、看起来油光锃亮的……小木棍子。

    擦完小木棍子,元柔低头将它小心翼翼地插在了腰间,还不忘拍拍它——防丢。

    作者有话要说:  无垠宗要开启神秘地点了,

    大家可以往前一章的评论里找徒弟们哦~

    暗号是任意一本中的人物姓名哦~

    ————————————

    感谢在2021-05-17 18:41:39~2021-05-18 23:42:1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耀不能停 5瓶;安达樱 3瓶;民政局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