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修仙界搞物流

在修仙界搞物流 > 章018

章018

    随后她抬头正好对上那些女子和孩子们看她惊恐的眼神,不好意思地露出一个傻兮兮的笑容,只见那些人抖得更厉害了。有些想要转身逃跑,无奈所有人的铁链都是连在一起的,她们跑了几步就被铁链扯倒了。

    一个人倒下去,接着就是连锁反应,哗啦啦倒了一片。

    此情此景令柳南霜不禁陷入了沉思——到底是不是她的错觉?总觉得这个世界的人都不是很聪明的样子。

    于是她带着一言难尽的表情在系统指引下找到了人群中的“气运之子”,发现这个孩子看起来比元柔还小一些,浑身上下脏兮兮的,甚至不太看得出性别。柳南霜居高临下地看着已经吓呆了的小孩,前后左右观察了一下,在认真地思考要从哪里下手把她拎起来才好。

    在柳南霜犹豫之际,元柔已经一个个将这些人手上和脚上的铁链弄断。由于舍不得用小木棍子敲,所以她是用柳南霜教的控火功法将铁链从中间熔断。

    说来很奇妙,或许是每个人对功法都有不同的理解,所以同样是【控火】这个功法,柳南霜和元柔的攻击形式都不一样。柳南霜凝出的是火球,而元柔看着小小的一个人,攻击方法却是从手掌心里喷出一条火龙。待到她熟练之后,还可以从食指指尖发出细细的火线。

    对此柳南霜经常吐槽元柔就算突然穿到二十一世纪也不会饿死,甚至有可能成为一名出色的电焊工。元柔不知道什么是电焊工,她的理解就是——师尊应该是在夸自己吧?

    那些被锁住的女子看到元柔用法术才知道面前这两位是修仙宗门的仙人,立刻感恩戴德地跪下对元柔拜了又拜,那些孩子什么也不知道,也只能跪下跟着拜。

    吓得元柔一下就蹿到了柳南霜的身边紧紧拉着她的衣裙,一边睁着眼睛好奇地看着那些人,另一边也顺手从师尊手里拿回自己那串糖葫芦。

    “你叫什么名字?”

    柳南霜问,小孩没有回答。

    然而柳南霜盯着小孩半天最终还是没有下手,蹲下去仔细看了看小孩的脸,可却还是无法看清小孩的长相。过分的是这小孩比在场的其他人看起来还要更邋遢一些,不说其他的,就说着黏在脸上那一坨坨干掉的泥块就令柳南霜看着很不舒服。随手抽出一条帕子,伸手想要将小孩脸上的泥块擦去,只见小孩警惕地立刻将头偏向一边。

    对小孩这样的反应,柳南霜有些愣了——她倒没想过会遇到这样的情况。从前在收元柔的时候,这孩子还是主动送上门的,又抱大腿又痛哭的……而现在这个小孩,竟然在防着她?她明明长得这么温柔这么好看!

    想到这里,柳南霜不禁默默地转头看了一眼小徒弟,坚信小徒弟的眼光是准确的。

    “系统,你确定是这个孩子吗?”说实话这几年因为元柔的嘴太甜,柳南霜觉得自己已经被宠坏了,现在看到这小孩的反应,下意识地就不想要了。

    【是的,这个孩子的气运不比元柔低,并且十分古怪。按照系统分析,多半是有很特别的天赋,比如炼丹、炼器等。】

    “什么?!你要说炼丹炼器,那我可就不困了!”听了系统的解释,柳南霜看着那个小孩的双眼一下就亮起来了,完全不在意她对自己的态度,也不管她身上那些脏兮兮油乎乎的到底是什么,伸手就像从前拎元柔的时候将小孩拎了起来。此时她脑子里也没有什么任务不任务了,只知道这小孩的技能可能会很赚钱。

    抽奖系统?

    不不不,爱好什么的只会影响到她柳南霜赚钱的速度,从而进一步影响到她生活的质量。

    小孩突然被拎了起来,吓得绷紧了身体,随后就用力挥舞着四肢想让柳南霜把自己放了,可小嘴却一直紧闭着不出声。即便是这样也于事无补,在小孩这样奋力反抗的情况下,柳南霜根本连手臂都不晃一下。不说她修为早就比当初高了,就说从小就这么拎元柔,技术早就都练出来了。

    一旁元柔见到师尊这熟悉的手势,立刻就明白了这个孩子就是师尊给自己选中的……师弟?师妹?算了,反正她即将要成为师姐了!

    想到这里,元柔骄傲地挺起小胸脯,也不顾小孩脏兮兮的衣服,小大人一样伸手拍了拍小孩的肩膀。

    “你乖乖不要动哦!我师尊虽然有时候奇奇怪怪的,但是她人真的很好,而且她是在救你。我小的时候被人追杀,也是师尊救我回来的,你看我现在都长得这么高了。”说着,元柔还用手比了一下自己的身高,表示她已经“这么高”了。

    柳南霜表情一言难尽,竟是不知道该从哪里吐槽才好,其实小孩子的世界和语言才是世界难题吧!有夸人的时候用“奇奇怪怪”这种词的吗?!而且这孩子明显是之前发生过什么事,才会对人有如此高的警惕性,想来也不是那些人贩子弄的,因为其他孩子并没有出现同样的反应。

    元柔这样不痛不痒的话怎么会如此轻易令这小孩放……下……心……竟然真的放下了?!

    柳南霜见到那小孩竟是乖乖呆着让元柔摸头的时候,两只眼睛都快瞪出来了。待元柔放下手之后,她好奇地将小孩往自己面前提了提,只见这次小孩没有剧烈的反抗,但眼神里多多少少还是有一些怀疑。

    沉吟了片刻,柳南霜拎着小孩轻轻往前一甩,随即松开了手。小孩就这样保持双腿不用力样子,呈双手搭在膝盖上的屈膝式坐姿被丢在了元柔的面前。

    “这小孩交给你了。”柳南霜嫌弃地朝元柔挥了挥手,便转身递给几个女人一些绳子:“把他们都捆起来之后拖着跟我走。”

    几个女人双手颤抖地握着绳子,不知道事情怎么会发展到这一步——难不成这个仙人是要带她们回去做奴仆的?而这几个人贩子也带走,她们也就猜不到用意了。在几个人犹豫的片刻,一个看似刚成年的女子做了一个吞咽的动作之后大着胆子先走了出来,动作麻利地将其中一个人贩子捆上了。只是似乎是因为饿着肚子,所以绑最后的绳结时,甚至用力到了肌肉都颤抖的地步。

    柳南霜见状,给她递了一块饼子,女人还来不及道谢就抓住饼子往嘴里塞,狼吞虎咽的样子令人心疼。

    其他人一看捆人贩子能有东西吃,连日来的饥饿令她们抛掉了所有的念头,也战胜了对仙人与人贩子的恐惧,纷纷抓起绳子扑向人贩子,连一旁的小孩们也满眼希冀地看向柳南霜。柳南霜也吝啬,每个人都发了一个饼子之后又发了一轮水果让大家补充一下身体的水分,便让她们拖着还昏迷不醒的人贩子往山尾村方向走。

    “我们也走吧!”

    元柔本来想和未来小师弟/妹手拉手一起走的,后来发现对方的身体太过瘦弱,走起路来都像在飘来飘去的。于是干脆就学着师尊从前拎她的样子,一把抓着小师弟/妹的后衣领拎了起来。因为身高不够的关系,元柔把手举得高高的,不让小孩的双脚拖在地上。

    嗯,原来师尊拎自己的时候是这样的感觉——真好玩!

    小孩默默地看了一眼元柔,也配合地将身子蜷在了一起,尽量不让元柔受累。但其实对于已经练气九层大圆满的元柔来说,别说是拎一个小孩了,就算举起一块巨石也毫不费力。

    ……

    “仙,仙子?这是什么情况?”

    柳南霜带着众人来到山尾村时,正好见到在茶摊午休的林立石等人。他们已经习惯了柳南霜和元柔两个人一起出现的情况,现在突然出现这么多人,尤其是那么多脏兮兮的女人、小孩,还有几个被捆起来的男人——必定是出了什么事。连忙站起来,等待柳南霜的吩咐。

    “是这样的。”柳南霜很顺手地接过谢英花递过来的茶喝了一口,这才觉得身心都通畅了不少,于是将事情的经过讲给众人听。

    这期间,被救的女人和小孩们都站在茶摊外面,一脸局促地看着地板。尤其是那些女人们——她们的衣服脏乱、精神状态也早就被折磨得一塌糊涂。更别说在这个时代,女人在被掳走的瞬间就已经没有清白可言了,这些衣衫整洁的村民们只会让她们感到无比自卑。倒是有些年纪小一些的孩子,才会睁着纯净透亮的眼睛好奇地望向这里。

    林立石听柳南霜说完,对那些人贩子很是愤怒:“仙子,既然人贩子到了我们这儿,自然就要用我们的规矩来处置,这一点您就不用担心了。至于仙子救下来的这些人中,小孩如果能记得自己家在哪儿的就送回去,若是不记得,我会在周边给孩子们找些愿意收养的人家。”

    作者有话要说:  瞧,是谁来了!

    ————————————

    大家520快乐哟——来自没有对象的作者

    然后,大家是都没有在意我昨天作话的内容吗?今天才来了一个新的小伙伴呀0 0

    ————————————

    感谢在2021-05-18 18:42:12~2021-05-20 01:42:4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墨迹 5瓶;41415748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