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修仙界搞物流

在修仙界搞物流 > 章019

章019

    “至于这些女子嘛……”林立石转头看了看她们,一拍胸脯:“若是不想回去,便留在村子里,咱们村男丁多,盖几间屋子不过是几天的事。如果她们想要找个人成家的话,咱们村的小伙子也多得是。别的我林立石不敢保证,但他们一定都是老实本分的好孩子,完全不用担心留下来之后会受欺负。”

    柳南霜听了林立石的话,差点没忍住笑出声——这村长为了给村里的小伙子娶上媳妇也真是豁出去了。这也让她想起了之前谢英花和她拉的家常。

    说是不知道是不是村子风水的问题,这么多年来总是男孩生得多、女孩生得少,别人盼星星盼月亮都盼不到的男孩在山尾村就是草一样的存在。这就导致现在村里好多小年轻根本找不到对象,只能指望着每年和附近村镇上女子的相亲机会。可因为山尾村的男子占的比例太大,又是狼多肉少,所以……如果这些年轻女子能留下来的话,这些单身的小伙子们可是有机会了。

    柳南霜给了林立石一个了然的眼神,一转头才发现一个茶棚之隔,里边外边就像两个世界一样。里面是安居乐业的村民,外面是颠沛流离的“难民”。

    她微微一愣,才朝她们招了招手,让她们都快进来坐下:“都别拘束,这些村民人都很好的。我想问问,你们现在是什么打算?如果想回家的话,待你们稍后休息好了,我会把你们送到最近的镇子上,给你们点盘缠回家去。如果不想回家的话,村长刚才也说了,你们大可留在村子里,这里很安全。”

    站在外面的女子们是见过柳南霜师徒的本事的,这下看一个修仙宗门的仙子对她们如此和善,都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该如何是好。

    柳南霜看出了她们的难处,无奈地深呼吸了一口:“不要觉得自己被绑架过就低人一等,你们是受害者,你们一点儿过错都没有,懂吗?”

    她当然知道仅凭一两句话是不可能扭转在她们脑中那根深蒂固的思想,只能给她们一个鼓励的眼神。在其他女子们还是犹豫不决的时候,人群中一个女子毫不犹豫地站了出来,眼神坚定:“仙子,村长,我想要留在村子里。”

    柳南霜一眼就认出她是当时第一个冲上去捆人贩子的女子。看起来年纪不大,颇有几分胆识和魄力,柳南霜对她的印象又好了几分。“弱者”想要变强大,就是要自己站起来而不是依附他人,日后会怎么样柳南霜不知道,但面前这女子起码在这一刻做得非常好。

    除了柳南霜之外,女子这样的反应似乎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一时间竟是没有人回答她。女子有些着急地往前迈了一步:“我知道被人贩子掳走名声不好听,但我不奢求什么。日子是人过出来的,只要能有一处容身之所,我怎么也是饿不死的。若是村子肯收留我,待我日后一定好好报答众位。”

    说着,就又跪了下来朝众人拜了拜,几个头在地上磕出了声响,看得柳南霜直皱眉——来到这个世界也有几年了,她最看不得的就是他们动不动就跪来跪去的。

    林立石是个大男人,他自然不好伸手去拉女子,谢英花见状立刻上前将她从地上拉了起来,心疼地给她揉了揉磕红了的额头:“傻孩子,说什么报答不报答的?你这样的好姑娘想留下来我们当然是一千一万个欢喜。只是你需不需要给家里去个信儿,告诉他们你现在的情况?顺便问问他们是什么打算?”

    女子闻言点了点头,强忍住泪水:“婶儿,报平安的信儿定是要去的,但关于我去留这事可由不得他们,我自己的事情做得了主。不瞒您说,我母亲过世得早,家中事务皆是我一手操持。如今兄长在努力读书考取功名,眼看也是娶亲的年纪了,我这样的情况……即便是自己不介意,毕竟三人成虎……”

    说到这里女子顿了顿便没再往下说,众人的表情里皆是了然。

    想必这女子和兄长的关系十分亲厚,否则也不会自己还没有落脚之处就想着不能回去污了家中的名声。她是被人贩子拐跑的,那么连她的兄长都会背上莫须有的污名,而好人家的孩子也不会愿意和这样的人家结亲。同样想到其中利害关系的柳南霜不屑地“嗤”了一声,虽是知道这就是这个世界的常态,但心中还是替这些女子们感到悲哀,对这种常态表达极度的嘲讽。

    其他女子听到她说的话,一个个也都再次低下了头,明显有些人刚开始是没有想到这一层的。

    其中有些人在家里的地位并不如这位勇敢站出来的女子,和兄弟姐妹也没有亲厚到那般地步,回去之后恐怕也是被赶出来的命。反而这里的人看她们的眼神从头到尾都没有前期的意思,于是这些女子咬咬牙,决定留在这个地方。剩下一部分经过再三犹豫,还是决定回家。

    至于孩子们就按照先前林立石说的做,记得家在哪儿的便送回去,不记得的便留下来找人收养。

    山尾村对所有人都很热情,选择留下的他们当然很欢迎,选择离开的他们也以礼相待,安排了临时住所。林立石立刻安排了人烧水给这些人洗澡,还准备了吃食和留宿的地方,待她们休息好之后第二天再送走。

    见林立石很快就安排好了被害者们,柳南霜转身就见还没处置的人贩子们,看他们的眼神立刻充满了鄙夷:“那他们……打算怎么处置?”

    “阉了。”

    柳南霜快速眨了眨眼睛,脸上的表情瞬间僵住,以为自己听错了:“你,你说什么?”

    林立石见状,以为柳南霜对这样的处理方法不满意,立刻解释道:“这是我们山尾村几代的规矩。这些人贩子拐卖的对象都是年轻女子和年幼的孩子,简直丧尽天良!既然他们不把女人和孩子当回事,就说明他们并不需要女人的孩子,所以干脆阉了了事。若是仙子觉得不妥……”

    林立石说得一脸一所当然,其他的山尾村村民对这些人贩子也是仇恨至极的表情,很明显这确实是山尾村历来对人贩子的处理方法了。柳南霜觉得自己大概猜到了他们痛恨人贩子的原因,又好气又好笑,立刻打断了他的话:“妥!非常之妥!就按照你们的规矩办。”

    说完,柳南霜一脸轻松地从元柔手里接过小孩拎到了林立石的面前,刚准备说些什么,便听到系统的提示音响起。

    【宿主,这好像是个女孩儿。】

    于是柳南霜的身子一转,将小孩塞到了谢英花手中,想了想,又拿出元柔小时候穿的衣服递了过去:“麻烦你把她洗干净,我要带回山上。”

    “你怎么知道我是……”小孩看到柳南霜拿出的衣服,神情一怔、脱口而出。说到一半好像又觉得自己不该开口说话,于是立刻用双手捂住小嘴,死活不肯再开口说话。

    前几年刚晋升“外婆”身份的谢英花也不嫌小孩身上脏,慈爱地将她抱在怀中,笑眯眯地询问:“仙子,这可是仙子新收的弟子?”

    柳南霜则是一脸无所谓地朝元柔的方向努了努嘴:“小家伙天天跟我要师弟师妹,我这也是没办法,就给她弄了个师妹来。”

    此时的元柔则完全不管师尊在说什么,只是知道了自己要有小师妹了!于是兴奋地举起手跳来跳去,努力争取着自己做师姐的权利:“我也要帮忙给师妹洗澡!我也要!”

    “行,那你也去吧。”柳南霜拍了拍元柔的背:“但是不要给人家添麻烦。”

    “好!”

    被谢英花抱在怀里的小孩张了张嘴想要说点什么,但是盯着高兴的元柔看了半天,最终还是沉默了下来。

    ……

    山崖之下,穿越山谷的风将女子的裙摆吹得猎猎作响,而女子在岩洞口的平台上巍然而立,似乎一点都不为这狂风所动。

    半晌,她抬脚向平台之外腾空踏出一步,谁知脚底竟是凭空出现一朵灰色透明的莲花拖着她向上。女子眉毛微微一挑,另一只脚便也往前踏去,脚底便又现出一朵莲花。

    可在踏出第三步之时,只见女子脸色微变,身体后仰、另一只脚脚尖轻点,迅速往后倒退而去。眨眼之间,女人就退回了岩洞口的平台之上,而那两朵莲花不知什么时候已是消失不见。

    女子抬眼瞥了一眼莲花消失的位置,面无表情地转身回到了岩洞之中。

    ……

    元柔牵着已经洗干净的小女孩出现在柳南霜的面前时,柳南霜承认,自己的眼睛确实有些移不开了——这世界上竟会有长相如此可爱的小孩子吗?!

    突然理解为什么小孩要把自己弄得脏兮兮的、就算泥巴结块也不愿意抠下去了。

    作者有话要说:  嗯,今天我生日,快来祝我!

    (疯狂明示)

    ————————————

    感谢在2021-05-19 18:42:42~2021-05-21 01:43:0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墨迹、脖子不够长的长颈鹿 5瓶;安达樱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