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修仙界搞物流

在修仙界搞物流 > 章020

章020

    这样的长相,实在是太过危险,若是还在那些人贩子手上,这孩子的童年将会是她一辈子的恶梦。即便现在只有几岁,柳南霜也能预测到她长大之后会是什么样一张倾国倾城的脸。

    这孩子自己没有能力保护自己的话,不管当个修士还是普通人……柳南霜不敢深想。

    “师尊,师妹好漂亮!”

    元柔一见到柳南霜便兴奋地喊了起来,吸引来了不少周围人的目光。只见小女孩立刻低下了头,几乎是竭尽全力地在隐藏自己的面容。柳南霜见状,直接从系统背包中掏出一件衣服来将小女孩从脖子一开始一直到遮住了大半张脸为止,只露出了一双透着慌乱的眼睛。

    “别怕,不会有人伤害你了。”柳南霜靠近小孩的耳朵轻轻说了一句,便顺手抱起小女孩,和谢英花说了几句话便带着元柔一起上山了。

    途中,柳南霜伸手在还陷入有了师妹的兴奋之中的元柔的头顶揉了揉:“以后莫要再在外人面前说师妹长得好看这种话,知道了吗?”

    原先以为收徒还得走个过程,没想到只要双方心中同意便可。

    柳南霜在元柔牵着洗漱完成的小女孩过来的时候,系统就已经提醒柳南霜完成了任务,同时也获得了相应的奖励。柳南霜自然是立刻点进门人面板查看小女孩的资料。

    这一看,柳南霜才发现自己似乎又不小心招到了一个不得了的徒弟,且这个徒弟搞不好很容易招来大麻烦。

    小女孩姓郁,名恨之。

    初见这个名字的时候,柳南霜的脑子里瞬间就想起了某小说中“不悔”这个名字,而“恨之”恰恰与之相反。

    柳南霜推测,这小孩大概又是什么be的爱情故事中的无辜牺牲者。在系统说郁恨之是被丢弃在街上、被人贩子顺道捡了个便宜之后,就直接在心中证实了自己先前的推论。

    至于具体的故事她不想知道,她也根本没时间去听这种男男女女之间的爱恨情仇,尤其是在连小孩都能抛弃的情况下,柳南霜觉得这孩子的父母的脑子也没正常到哪里去。有些人满脑子只有自己的情情爱爱,根本就不配为人父母,到头来只是可怜了小孩。

    点开具体资料,柳南霜发现她倒是刚刚好符合任务的三灵根,分别是水、土、木。可若是只有这样的话,系统也不会检测到她那样强大的气运。

    郁恨之真正与众不同的地方,是她有一种特殊体质——溯灵之体。

    溯灵之体是特殊体质中极其稀少的体质之一,相传是上古时期流传下来的,千年难得一遇。溯灵之体的作用便是能自动将万物生气炼化为适合体质宿主的特殊灵力,可与修炼的灵力并存于丹田之中,此特殊灵力被称为“生命之息”,据说修炼大成后甚至能活死人、肉白骨。

    当然,这些在未证实之前都还是传言。

    可这样强大的医疗能力,本应受整个修仙界追捧的,为什么会引来大麻烦呢?

    原因自然是溯灵之体除了这些之外的最大的特点,就是它是个非常适合双修的体质——这一点是经过证实的,历史上拥有这样体质的人从来都没有等到修炼大成,就直接被有心人当做炉鼎吸干而死。

    柳南霜看了看怀里那睁着黑葡萄般眼睛盯着自己的郁恨之,不禁将她往怀里紧了紧。

    绝色的脸蛋加溯灵之体的组合,真是……不知道该用何种语言来形容。

    真是不知道她自己到底是不是什么特殊体质,比如说衰神附体什么的——怎么什么事都能给她遇上呢?!她明明只是想好好地,悠悠闲闲地再活一辈子罢了,上天何必这么玩她啊!一个有深仇大恨的大徒弟不说,又来个特殊体质的二徒弟!

    “为什么呀师尊?”元柔抬起头不解地望着师尊,一只手还紧紧地拉着郁恨之的手不舍得放开:“小师妹明明这么好看的!”

    柳南霜不知道怎么和元柔解释长得太好看会给郁恨之引来杀身之祸这件事,更不想当着郁恨之的面说出她又溯灵之体。郁恨之一直将自己弄得很脏、甚至脏到恶心人,怕也是知道自己的长相会引来祸端——她的身上到底发生过什么事?才导致四岁半的小孩子会如此坚持隐藏自己的样貌?

    说实话柳南霜不敢深想,因为她脑子里没有一个猜测是好的。

    元柔问出问题的时候明显感觉手中小师妹的手没有像先前那样紧紧抓着自己了,且见柳南霜没有回答,也就乖乖地没有再问。她从来都不是一个喜欢追问的孩子,更何况她似乎也发现了这个并不是个好问题,起码新来的小师妹看起来不高兴了。

    回到山上,柳南霜复杂的心情还是没有平复过来。这一次她对徒弟的态度就不像当年对元柔时那样随意,而是亲自将她抱进屋内,用手轻拍着她的手臂:“这段日子累坏了吧?先睡一觉,其他的我们醒来再说。不要怕,咱们无垠宗很安全。师尊很厉害,你师姐也很厉害,坏人都上不了山就会被打跑的。”

    郁恨之面无表情地盯着柳南霜看了许久,这才将原本握着元柔手的两只手空了一只出来,缓缓地移过去抓住了柳南霜的衣角:“我叫郁恨之。”

    柳南霜用大拇指摸索着她的小脸,一向都不是圣母的她第一次这么外露心疼的情绪,轻声道:“我叫柳南霜,你以后就是我的弟子了,要叫我师尊。”

    “我!我!我!我叫元柔!”元柔瞄了一眼看着郁恨之一脸温情的师尊,猛地凑到郁恨之的面前,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我比你早来,是你的师姐!”

    柳南霜抬眼看了看挡在自己面前的元柔,没有说话。

    郁恨之抿了抿嘴没有说话,在柳南霜的轻拍之下闭上了眼睛。很快,小家伙的呼吸就沉了下去,大概是这段时间累得紧了,还发出了细细小小的鼾声。

    确定郁恨之确实睡着之后,柳南霜这才拍了拍元柔的肩膀,示意她跟自己出去。

    元柔刚想问师尊怎么了,便觉得身体一轻,整个人被柳南霜抱了起来。她眨眨眼,低头看了看自己确实已经在师尊的怀里,一脸懵地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在她的记忆里,师尊似乎从来都是拎着自己走的,这样抱着自己好像是从未有过的。

    “吃醋了?”柳南霜并没有忽略元柔的小动作,不管是问问题还是抢着和师妹说话,看似是因为喜欢师妹的举动,其实是在引起自己的注意,极力体现自己的存在感。

    看着柳南霜脸上的笑意,元柔才知道原来自己刚才的行为都被师尊看在了眼里。顿时小脸一红,整个人都缩到了柳南霜怀里,不好意思地蹭了蹭。

    师尊的怀里好软好舒服啊,就像娘亲的怀抱一样。

    自从离开家之后,元柔已经习惯了东躲西藏,就算燕儿姐姐抱着她睡的时候也是心惊胆战的,根本无法彻底放松下来。来到无垠宗之后又因为柳南霜的随性,元柔一直是被拎来拎去的存在——这样温暖的怀抱和亲近的接触,她已经好久没有感受到过了。她才知道原来师尊的怀抱,也可以让人这么安心。

    想到这里,元柔不禁委屈地吸了吸鼻子。她明明是师姐,可师尊先抱的却是师妹,她就是吃醋了!

    “关于恨之的情况,师尊想详细地和你说一说。”柳南霜将元柔放下,手心在她脸上胡乱抹了抹,表情突然严肃了起来:“其实郁恨之她是溯灵之体,溯灵之体是一种非常特殊的体质,就是……”

    柳南霜对元柔毫不隐瞒,甚至一边在心中询问系统具体情况,一边自己消化之后再解释给元柔听。

    元柔听着师尊说着郁恨之的情况,小小的脸上的表情逐渐转化为震惊,嘴巴张开了就没有再合拢过。小小的元柔觉得自己已经在这个世界上生活了七年这么久,竟然都没有听过这样的事情——她以为没有灵根就要被家族放弃已经是很严重很恐怖的事情了!

    而且小师妹的爹娘怎么能那么狠心?她的爹娘都是用了命来保护她的!

    元柔小小的脑袋里,顿时充满了不解和愤怒。想到还在屋里睡得沉的小师妹,又觉得胸口闷闷的很难受,小小的元柔还不知道这叫心疼别人。

    “现在唯一值得庆幸的地方,就是拥有溯灵之体的人只要没有圆房就不会暴露出来。但只要有一次,那么溯灵之体的气息便会……怎么说呢?大概就像一盘刚炒好的菜,会咻咻地往外冒香气,周围的人都会被吸引过来。”

    “这样的话,其实在她变强之前,我们将她保护好倒也没什么。最要命的,就是恨之长得太好看了。就算不知道她是溯灵之体,就凭她的长相,长大之后怕也是人人趋之若鹜的对象。”

    作者有话要说:  特殊体质二徒弟get!

    明天入v了哦~还请大家继续支持呀~

    ————————————

    感谢大家的祝福~(虽然是我疯狂明示了

    今天生日过得还不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