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影帝成名前怀上他的崽

在影帝成名前怀上他的崽 > 回家吃饭

回家吃饭

    他们在山中玩了许久,回家那天江寻柳还有些不舍。他望着这住了四天的山中庭院,心里头感慨万千,脑海里想着:“等我们老了,住在这样一个地方也挺好的。早起就能感受山里的新鲜空气,还能去小溪里采水抓鱼,风景独美。”

    慕景绫身上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没心思赏花弄月,他还在收拾屋子里两人的东西。

    那间床铺上枕头底下可藏了不少的好东西。

    两人都用的耳机线、零散的钱、套套、还有袋装的液体。慕景绫像个操心的老父亲一样,拿着包将这些东西统统装了回去,回头看着揉着腰站在那里不动的江寻柳心里一笑。

    他年纪小,但现在已经变成了慕景绫去照顾江寻柳。

    两人看着挺互补的,慕景绫已经收到了自己第一份工钱,他并不打算私藏,他将钱也给江寻柳买了一个礼物。只是那是国外的货,他们在玩的这几天才刚到国内,等会回去就能取了。

    坐上车的时候江寻柳有点困了,他本来只想靠着慕景绫睡,但那姿势实在让头不舒服。还好后座这位置够大,慕景绫将自己完全靠在车窗旁,他让江寻柳头枕在自己腿上,身体屈着躺在座位上睡。

    车程一共三小时。

    虽然弄的有些委屈,不过江寻柳睡的很香。

    直到到了家,两人一起洗漱,一起相拥而眠,那一同去游玩的五天就这么悄然的流逝了。日子过得就是这么快,从指缝里偷偷跑走,享受了这样的快乐,又得重新投入回工作之中。

    江寻柳隔天醒来后依旧觉得自己没睡够。

    也许是在山上跟慕景绫偷玩的时间多了,不分日月,不分时间,他在家里在公司都总是犯困。但无论睡多少次,第二天依旧嗜睡。江寻柳为此去买多了几杯咖啡在办公室里放着,脑袋晕晕乎乎的。

    跑了那次的家庭聚会,江寻柳心想自己还是不能把关系拉太远,考虑再三后他还是在慕景绫离开去工作的时候回家了一趟。他回去的不是时候,家里只有继母在,父亲还没回来。

    不过好在……继母比梁胜喜要会说话些。

    从父亲娶她回来,她没有对自己表现出什么敌意,有的反而是关怀或者是照顾。但很不巧,当时的江寻柳年纪已经不小了,他知道重组家庭要面对的一些困难,所以从未敢真正相信过她的给予。

    梁梦柔看到他忽然回家很高兴,连忙去厨房里切水果,又去将冰箱里的饮料递给他。江寻柳还好没有立刻走,他只是往沙发上坐下,无谓的喊了声:“梁姨,不用弄这么多,我不太吃。”

    里头的人忙里忙外的,梁梦柔赶紧将家里的阿姨喊了回来,又吩咐她去做饭。据她所说江持安没那么早回来,要一个多小时后才到家,便让江寻柳在家里等着。

    其实这个家也奇怪的很,既不是江寻柳回来的地方,梁胜喜也不能来这个地方。无论是他和梁胜喜谁来,坐在这里的都好像是个外人。江寻柳摸索着杯子,梁梦柔怕两人没话说,给他开了电视看新闻,自己坐在一边织围巾。

    现在天气还没有到很冷的地步,梁梦柔的围巾是灰色的线,看起来是给江持安织的。难怪两人感情现在还不错,这个女人无论是外表还是性格,她表现出来的都是落落大方,让人没有半点可诟病之处。

    起码江寻柳明白,梁梦柔可能对自己没有敌意,以前他还怀疑心作祟将对方给的东西全部拿去验毒了。后来他又明白,如果梁梦柔想要家财,想要让儿子取代自己,她就不会同意梁胜喜不过门的要求了。

    目前为止对江寻柳敌意最大的是梁胜喜,其中的缘由他自己心里清楚。就这么过了一个小时,阿姨的饭菜都做好了,江持安也从外边回来了。那人的鬓发有些斑白,不过精神气质依旧抖擞,身体素质看起来非常不错。

    江持安看他回来也惊讶了,叹了口气:“你之前忙什么呢,你爷爷很想你,结果你不会去看他。”

    “我……”江寻柳有些不好意思,父亲也没有对他说什么重话,几人都是相互理解的状态。

    他也不打算瞒着,便咳了声:“我的不对,等我这周日一定回去看望爷爷奶奶。”

    说着说着,几人坐上了桌,阿姨去里面端菜。江持安洗了手回来,从酒柜里拿出一瓶上好的酒,一副不醉不归的架势:“我看你最近没少往外边跑,是不是谈恋爱了?”

    “嗯,确实在谈。”江寻柳的性取向只有他亲妈知道,继母和父亲对于他的感情状态都不清楚,听了后只觉得为他高兴,毕竟儿子都已经老大不小了,谈个恋爱也没什么。

    正说着话,那阿姨端上来一盘梅菜扣肉,那肉的香气沁人心脾,江寻柳嗅了两口,从胃里上涌了一阵恶心感。他难以自控的捂了两下胸口,刻意把要吐的感觉压了下去。但这还不是全部,阿姨又端上来一盘黄豆焖猪蹄,江寻柳这下再也忍不住了,他有些失态,低头赶紧找了垃圾桶吐了点东西出来。

    一旁的梁梦柔和江持安都大惊失色:“怎么了?”

    那阿姨也被这变化弄的胆战心惊,连忙说:“是不是饭菜不合胃口了?”

    “不是……最近有点着凉,肠胃不太舒服,可能……”他说着话,还要拿纸巾堵着唇,“可能吃不了油腻的。”

    已经这么说了,江持安马上让阿姨将这几盘肉给撤了下去,徒留了几道青菜。番茄炒蛋,土豆丝,还有清炒白菜。那阿姨看着这样也不行,又去准备一些清爽解腻的菜。

    江寻柳有些不好意思,这几天天气转凉的明显,他身体确实有着凉的状态。但是因为自己他们两个不能吃其他菜也不太好意思,脸上又惨白又透了点红意。

    这些菜看起来很家常,其实是全部按照江寻柳以前的口味来做的。

    只有青菜,江寻柳好歹还能咽下来些许,他确实觉得胃有点疼。阿姨不久后做了酸辣汤端上来,他喝了不少,胃里的凉意总算消淡了不少,身体温暖了起来。

    这下酒也没得喝了,都已经吐出来了,酒精这东西还是不沾为妙。

    这一家人分居许久,无论有血缘关系,江寻柳和江父谈话的内容都很生疏。江持安对他的感情状态很期待,一直在问:“你们谈了多久,对方哪里人?”

    “跟我一样都是本地人。”江寻柳也没有过多的恼火,他甚至有点小得意,想炫耀慕景绫罢了。

    江持安问:“他多大?”

    “今年刚大学毕业,二十一呢。”完全毕业也算不上,不过慕景绫的毕业作品已经有了,到时候导师也不会不满意。江寻柳吃着菜,说话缓慢。

    梁梦柔笑的很温柔,好像为他开心:“那不错,就比你小五岁。”

    大多数人都会先入为主认为是女生,五岁的年龄差也不算差距过大。江持安只能自娱自乐的喝着酒,没人陪,叨叨个没完:“小五岁好啊,可以再谈久一点多了解对方才好有结婚的打算。什么时候结婚都行,这年头遇上一个人不容易,还是要慎重。”

    “嗯。”结婚?还早着呢。再说了,目前这情况,国内也不同意啊。

    江寻柳倒是想把慕景绫拐走,赶紧领个结婚证,这样他们家小慕的印章就彻底是自己江家的了。他说着话,脸上不自觉的开始笑,一旁的梁梦柔全部看在眼里,和江持安对视一眼,调侃在无声无息中。

    还好这顿饭梁胜喜不在,吃的也算开心。

    江寻柳也没把梁梦柔当敌人,左右他爸也不是在婚期间有什么出轨的记录,只是因为结婚多年聚少离多感情淡了才离得婚。乔蓝也跟他说了许多次,梁梦柔是离婚后第三年才碰上的,她也不算是小三。

    重组家庭的不容易,梁梦柔也带着自己的儿子,两家只是阴差阳错而已。

    不过是世事变化万千,岁月弄人。

    人算不如天算,能埋怨谁呢。

    吃完饭江寻柳就回去了,梁梦柔虽然坚持让他留下来过夜,但他到底是不打算留在那。慕景绫这几天因为一个上海的活动邀请,他提前去了那边,所以家里头自然没有小慕的身影。

    江寻柳回去躺在床上,他以为自己能马上睡着,可是翻来覆去身边的气息都好像有小慕的味道,围绕着他散不去。他有点疯了,趴在床上使劲的嗅,但身边没人。

    他悟了捂自己的胃和肚子,在床上翻来覆去了好几遍,最后别扭的去衣柜里拿了几件慕景绫的衣服放在旁边将自己圈了起来。人是不是一生病了就会变得矫情?

    怀念慕景绫的怀抱,还有他的温暖,江寻柳之前每次睡觉的时候慕景绫都会把手圈着他的腰,这会儿身边空无一人,着实想念的紧呐。

    思虑再三,江寻柳躺在了那一堆衣物里,没过多久终于睡着了。

    作者有话要说:  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