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影帝成名前怀上他的崽

在影帝成名前怀上他的崽 > 出去旅游

出去旅游

    江寻柳想了很久自己要不要回去看那个大家庭里。

    但他思来想去,其实只要一个结论,那就是没必要。左右他现在工作也忙,江寻柳只答复了句,这周要出差,没法回去。那边没说什么,只要江父隔一个多小时不回复,那就是他没有意见了。

    自那以后江寻柳就很少往别的地方跑了,最后十几天的时间,他将公司的大小琐事全部夹在一起处理,各方面工作全部安排好了给副经理和其他项目负责人,一切工作交接完毕,江寻柳给自己留出了五天的自由时间。

    他决定到时候小慕杀青,两个人能出去玩一玩之类的。

    也不准备飞哪去,江寻柳早就定好了地点,在一个古韵留香的古村中。正值最后的秋季,偶有雨水抚平八月的秋老虎,去那边享受茶香是绝佳的时机。

    好不容易挨到了杀青这天,江寻柳给慕景绫送了好大一束捧花。

    慕景绫最后杀青的那场戏,他依旧是那身玄色长袍,只是上身全部被血染红,临死时说了一句:“唯世间留我一人断情绝爱,是福分……”

    随即在原地失去了力气,连身体都没人来收,周围皆是横七竖八的尸体。

    望着这一幕死亡的戏份,江寻柳打心里举得慕景绫会是一个好演员,刚开始初来乍到都有自己的那一份灵气,虽算不上能与其他演员共比拟,可也是无可替代的人。

    趁着周围工作人员人来人往,慕景绫接过了江寻柳的捧花,两人一起往车上走:“小慕,戏拍完了,我们一起去散散心吧。”

    “好。”慕景绫早就知道他的安排了,两人一起离开了剧组。

    身后纷纷扰扰,眼前却是明媚且敞亮的。江寻柳可以不用去管所有人的安排,有时候他想,人获得幸福感也很简单。有陪伴、呵护、还有与他相握的手。坐车出发去青灵山的时候,他手机里有几条信息。

    那是一个陌生号码。

    江寻柳点开,里头有几张照片,是家族在吃饭时的画面。

    文字上只有几句话:“哥,你是亲生儿子,你怎么连吃饭都不回来了?”

    看起来轻飘飘的一句话,没有威胁亦不是恐吓,但看着就是刺眼的很。江寻柳动手想删除,一旁的慕景绫眼疾手快把他关掉了屏幕,趁乱将他压上了后座,从侧脸亲了过去。

    江寻柳的手机因为姿势的原因一下子掉在了座位上,他心里是疑问的,但慕景绫好像故意这么作弄下去似的,非要在后座亲个没完。所幸出发的这辆车开的是商务车,离前座远,司机看不到后面两人的小动作。

    他被闹了半天,也想不起来删除这回事了,只能被弄的推拒慕景绫,笑着说:“你是狗吗,蹭来蹭去的,别乱动。”

    “太想你了不知道啊,你这几天忙的都没来看我,还好杀青这天来接我走了。”慕景绫让他放下了手机,两人将手牵着,随意望了眼车窗外。

    江寻柳哼哼了两声,不打算告诉他这几天自己因为什么在忙。

    慕景绫捏了捏他的指腹,趁机问:“刚才我看到短信了,是梁胜喜来骚扰你了吗?”

    他家里的原因对于慕景绫来说不是秘密,梁胜喜是他后妈的孩子,慕景绫早就知道。因为这次聚会没回去,他多多少少也能猜到,这条短信发过来的内容本身就不怀好意。

    江寻柳切了一声,他摇摇头说自己不在意。

    两人终于到了度假的山上,因为本身也是工作日不是节假日,游人很少。他们预约了一个单间的古朴庭院房,江寻柳和慕景绫就把行李全部放在这里了。从这里望去,里头环境清幽,院内有个小亭子,里头摆满了茶具,四周有窄小的溪水道流过,雅静怡人。

    江寻柳陪着慕景绫去换了身衣服,两人坐在亭子下喝茶,互相抿了抿。

    他望着这附近能看到的云雾缭绕,两人处在山里的一角,颇有心旷神怡,世事皆忘的凉薄感。江寻柳不禁感慨了一声,抿了抿唇:“我很早就想着有一天能够来到一个什么都不去想的环境里,没有很多人注视着我,就单单只在这一片自然清净的环境里住上这么几天,已经是人生一大幸运之事了。”

    “我也是。”慕景绫认真望着他,然后将手捧着江寻柳的掌心,一字一句的对他说,“哥哥,我们要一直在一起下去好吗?你不能抛弃我,我的心都已经是哥哥的了。”

    “我是你的所有物。”他笑起来,纤长的睫毛在眼睛那洒下一息阴影,两眼弯弯。

    若是能用什么动物来形容慕景绫,也许这一刻他就是那山中无人控制的野生狐狸精,自发的鬼魅迷人,你望着他的眼睛,马上就能陷入进去。江寻柳的心里被狠狠击中了一拍,被这承诺给压了上来,连忙答应:“我当然不会抛弃你了,瞎说什么。我还要看你发扬光大,看你红红火火。”

    等到了晚上,慕景绫和江寻柳去到茶楼里吃饭,两人都没有什么拍照留念的心思,只是黏黏糊糊的蹭在一起。他们这房间里放的是个双人床,但位置委实不算大,恐怕有点委屈一下挤一挤。

    不过正值热恋期间,挤一挤也没什么。

    江寻柳和他贴在一起,心里只有一个念头:“等以后回家去一定得买个大床,两个人睡也不会挤的那种。”

    “好,我来买,就当是我跟哥哥的婚床。”慕景绫说完就将他压回了帐子里。

    有时候他心里觉得,能在这样的年纪里遇见一个人不容易,陪他胡闹挺好的。只是他们俩同床共枕的期间次数越来越多,好像已经习惯了所有,一到私人环境里就只剩下了这一个心思。没有别的愿望,没有那浪漫曲,有的只是在其他环境下换一个姿势罢了。

    江寻柳弄完以后又觉得不应该这么下去了,沉迷于一个色字,太着急了。

    他后来的两天就没让慕景绫这么干了。

    两人去学着喂鱼,拍照,一起品茶,一起换了衣服走过了山间的每一条小路。好像怎么走都很快乐,那路很长,风也很美好,从徐徐山涧中吹来,扬起了他俩的发丝。

    晚上,慕景绫和江寻柳一起坐在凉亭下吃些糕点,这天刚好是中秋节,两人赏着月。

    吃东西多了,江寻柳去找人要了个棋盘,两人就坐在庭院里下棋。你看着倒是岁月静好,其实他俩也做了挺多功课的,为了晚上能完整的在院子里玩,用了一堆对人体无害的除虫剂,院子里的各个角落都点了蚊香。外头燃了快一个小时两人才敢坐下,身体上也抹了不少的花露水。

    为此慕景绫还抱怨:“花露水的味道太刺鼻了,还是想抹哥哥给的香水。”

    他已经将那瓶香水用的出神入化,剧组里的人默认慕景绫身上有体香,靠近他的人都能闻到那淡雅的原木花香。你让他突然不抹香水改用花露水,慕景绫第一个不愿意。

    江寻柳啧了一声:“好了,这不是怕蚊子咬吗。你要是喜欢那香水,我再去给你弄几瓶。”

    慕景绫自己私底下也买了好多瓶,但江寻柳说他还要买,他要说的话就憋了回去,马上认同的点了头。两人今天穿的衣服都是长袖长裤,虽然紧实,但从江寻柳的视线望过去,他领口下有一个非常大的红痕若隐若现。

    那是江寻柳圈地盘下意识咬的。

    江寻柳的占有欲还是挺强的,剧组里的造型师还有助理有男有女,他虽然知道只是工作关系,但还是对那些肢体接触有反感。也许是他本身不是明星,就算掌管着娱乐圈的一部分脉络,但也没经历过这样‘任人宰割’的时候。

    他想圈地盘,他想让别人知道慕景绫是有主的。

    有时候他为了发泄,会偷偷摸摸在慕景绫的身上留下各种奇奇怪怪的痕迹。

    偶尔是手的指甲扒拉的慕景绫的肩膀,还有背部,像是猫抓的一样。

    晚上慕景绫先回去洗澡,江寻柳坐在院子里倒了点酒,这才打开白天都没怎么用的手机。他划开屏幕,是林任发来的消息。江寻柳嫌微信里说不明白,干脆打了电话过去。

    他问:“怎么样了?”

    看林任的意思估计是有点眉目了,江寻柳又忐忑又不安。林任那边哽了一下,话语有些迟钝:“他的背景好像被人刻意隐瞒了,顺着找也很难有蛛丝马迹。他从小到大的学校里,经常都是那种住宿形式的学校,一两个月都不回家。而且只有他的家庭信息,无论在哪个学校里,都是保密状态。他的同学,没人知道他的家庭背景。”

    与其这么说,更像是说慕景绫就是一个孤儿背景,父母在他的世界里好像消失了一样。但慕景绫的口述他父母绝对是存在的,怎么可能翻阅不到更深一层的背景呢?

    江寻柳望着里头的房子,他看不见慕景绫的身影,心里变化万千。

    慕景绫的背景太白了。

    作者有话要说:  再腻歪一阵子!(ps:存稿已经要持平了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