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影帝成名前怀上他的崽

在影帝成名前怀上他的崽 > 陈年旧事

陈年旧事

    以前江寻柳没开过荤的时候他从不贪恋这种事情,就连自渎也很少,大多数时候都没那个心。有些人总说,他是个和尚,这一生都难遇情关。原本江寻柳也这么以为,直到他这些天越来越沉醉其中,才明白一件事。

    不是自己不喜欢,而是世间难遇一个真心喜欢的人。

    有时候磁场就这么微妙,你说他因何喜欢上了慕景绫,他自己也说不清楚。见‘色’起意是其一,更多的也许是一步一步的沦陷。如果有一个男人在你面前暴露他最脆弱的一面,普通人若只是对他产生了同情,那是人之常情。但他起的是怜惜,关爱,那么就很难逃出这个漩涡了。

    反正此刻江寻柳很愿意。

    他想着,若是自己和小慕能维持这样的关系一直下去,也许可以摆脱情人的身份,就这样做一对爱侣也可以。就算收不到全部人的祝福,起码这个身份也能坐实,也好过无名无姓的渡过暗无天日的日子。

    两人洗完澡躺下来时,江寻柳也不知是醉意上来了,还真对慕景绫说出口:“小慕,你觉得我是在包养你么?”

    “哥哥怎么了?”慕景绫抬眼望他,不知道他的话是什么意思。

    但此刻江寻柳很认真:“包养太俗了吧,就当谈恋爱了,你说好不好。”

    他的话不迟疑、不停顿、也没有大舌头,那是斩钉截铁说出来的,特别认真。慕景绫的表情只是愣了一瞬,他喘了两声,然后也点头道:“好……我最喜欢哥哥了,你这样说,我当然很高兴。”

    慕景绫在被窝底下反手握住江寻柳,两人紧紧相依着,望着一笑,最后才相拥而眠。甭管外头是怎么一片天,未来到底如何,江寻柳觉得,此刻有这样的约定,早就没什么遗憾了。

    正当光明的谈一次恋爱吧。

    忘记以前的不愉快,忘记那些令人作呕的过往。

    但他入睡前的一刻是幸福的,睡着以后的梦境却不怎么美好。梦里他又一次看见了朱玉和梁胜喜那时候的状况,当时上大学,朱玉也是学校里的一个不大不小的人物了,因为长相清纯看起来干干净净的,他来追江寻柳,江寻柳一开始没答应,后来见他执着便答应了试试。

    只是江寻柳刚开始不太执着于男朋友之间的关系,两个人下课会面后也只是一起去吃饭,泡在图书馆,就没有多少亲密举动。唯二的几次亲密举动都是朱玉主动的,江寻柳也没有多在意。后来不知道这种时间久了,学校里传要准备一个节目可以去跟明星一起同台,很大的出面机会。

    朱玉他一直有个出人头地的梦。

    但那时候江寻柳没暴露过自己的家世,别人都以为他是普通的小康家庭,社交熟络,人缘不错,仅此而已。但梁胜喜在学校风头可大了,梁家的唯一继承人,母亲二婚的对象还是江大导演,就算他没进江家的门,但江父对他别的人也有目共睹。

    那个表演的名单负责人,背后有一个名字就是梁洁,梁胜喜的母亲。

    江寻柳正是因为这个名字关系,他虽然在学校里表现的很好,但他并不打算参加这个活动。令他出人意料的是朱玉去报了名,那时候他只是知道自己男朋友在忙活动的事,全然不知朱玉的野心。

    那天下午他去学生的私人练习室取东西,从走廊路过的时候,忽然听见里头朱玉的喊声。

    这个练习室是朱玉在保管,钥匙一共两份,上次两人一起去吃饭的时候朱玉落下来被江寻柳捡到了。他只是有些不敢置信,深呼吸了一口气,上前偷偷去开了门。

    门打开的那一瞬间,里头的画面才是江寻柳回回想起都会恶心的冲击。

    里头的人朱玉慌张的穿衣服,身后的梁胜喜却没有被捉奸的感觉,不紧不慢的给自己拉上衣服,还对着他笑:“哥,你男朋友真挺好玩的,你居然没试过,太可惜了。”

    那一瞬间给江寻柳只是恶心而已,但他没有心痛,也没有悲伤,只是恶狠狠的将钥匙一砸砸到了朱玉的脸上。还好周围没人,正值放假期间,江寻柳冷冷的说:“还好我没碰过你,脏了我的手。”

    他头也不回的走出练习室,匆匆下了楼梯,还没出大门口,便往垃圾桶里吐了出来。从那以后江寻柳再也没想过接受谁的爱意,谁的求欢,亦或者是谁锲而不舍的追求。

    没意思而已。

    过了这么多年,江寻柳心想,也应该让他遇见一个好人了。

    浑浑噩噩的做了一晚上那时候的噩梦,江寻柳醒来后头特别疼,一旁的慕景绫察觉他醒也跟着起身。今天的戏在下午,慕景绫可以睡个上午觉,他其实不用起那么早的。

    但江寻柳起了,慕景绫也跟着起来,给他弄了点吃的上来,又给江寻柳揉肩揉腰。

    这个房间虽然小,但五脏俱全,靠窗旁有一个两人沙发,江寻柳就懒懒的摊在那里,旁边慕景绫给他按摩了一会儿。窗帘被拉上了,江寻柳吃完早餐才说:“距离你杀青还有十六天了。”

    是啊,日子过得越来越快了,这是慕景绫的第一部戏,没想到都已经快杀青了。

    慕景绫点点头:“嗯,杀青后,我可以有时间陪你了。”

    “别陪我,我得多给你找点工作,让你红。”这是江寻柳的唯一目的,他要捧红慕景绫,以此跟梁胜喜那边抗衡。两边达到了竞争关系,朱玉现在名声比他响些,这是一场硬仗。

    “哥哥你对我真好。”慕景绫冲他笑,然后痴痴的看着江寻柳的眼睛,“哥哥眼睛真漂亮,像小鹿一样清澈呢。”

    在慕景绫眼中,江寻柳是一只高傲的凤凰,有艳丽的尾羽却从不与人炫耀。他就像是传说中的人物,虽游历于天地之间,却没有被俗世所困。江寻柳是一个很有主见又自我的人,凡事的考虑第一是为了自己,第二才是为别人。

    没有舍己为人,多得是明哲自保。

    有商业头脑却又能在恋爱关系中保持上方的人,清醒且冷静。慕景绫这么说,心里头又有些低沉,但他没敢说这到底是为什么。两人互相陪了一会儿,直到上班的时间江寻柳才走。

    目睹着江寻柳离开的身影,慕景绫忽然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心,自嘲一笑:“怎么办呢……我也动心了。”

    他低头的喃喃自语很轻,江寻柳没听见,但他像是心灵感应似的回了头:“再努力一点吧,加油。”

    慕景绫愣愣的看着他,然后更大声的回了句:“好!”

    像是刚学恋爱的傻子,江寻柳抿着唇自己上了车,戴上蓝牙耳机才开车往公司开。林任有消息过来,为了方便,他单单打了个电话过去:“喂,查的怎么样了?”

    林任那边显然还没掌握太多信息,只是抱有疑虑的说:“很奇怪,我只查到慕景绫的前公司是梁胜喜那个公司,但是据目前得到的信息,慕景绫大一大二的时候,跟梁胜喜也有过来往。他在学校的一些表演视频里,有几次名字里都有梁胜喜。”

    江寻柳开车速度逐渐慢起来,他转了转耳机,使其贴的更近:“你确定吗?能看出梁胜喜在他学校做了些什么吗?”

    “目前为止好像只是梁洁在他们学校的几次表演活动中出现,梁胜喜只是顺带出场。可能就是因为这个觉得慕景绫有天赋才找的他们签约公司吧,因为慕景绫很多同学后来也都签的他公司。”

    “那这不是很正常么。”梁胜喜的父亲死的很早,那公司被梁洁控制了,她是公司第一领头人,凡事出去带着梁胜喜也是让他长见识。因为公司要成长所以培训艺人,去各大艺术系大学也很正常。

    没查到什么江寻柳就挂了,嘱咐了句:“他的父母你没查过么,去查查他父母吧,当初给我的资料不全,只说父母是普通家庭,没什么身份背景。”

    林任说了声好,然后两人一起挂断。

    江寻柳这几年的押宝有好几个,目前他捧火了几个小艺人,但作品还没得到一个高度,碾压梁胜喜那边目前还在观望之中。慕景绫就是新一轮的培养对象,江寻柳当然会重视。

    到了公司,江寻柳先去了自己的私人办公室换了身西装,随后才去召开各大会议。

    等他忙完想趁机给慕景绫那边发个消息,点开手机时又发现自己许久不联系的父亲发来了一条短信。

    【这周末家里聚餐,你跟小喜都回来吃顿饭吧。】

    这个家里,指的是江父背后的那一个大家庭。江寻柳的家庭背景很复杂,爷爷奶奶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世代相传,傲慢惯了,所以每次家庭会议大家都会到齐。江寻柳回了句知道了,便厌恶的揉了揉自己的额头。

    他并不是很想回去。

    这种家庭聚会,到时候又要在家里渡过一天一夜,实在是无聊透顶,还要尊重那些长辈的闲言碎语。更何况,他不想见梁胜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