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就算是咒灵也要“哦呼”

[综]就算是咒灵也要“哦呼” > 穿越第十三天

穿越第十三天

    完全不能理解。

    照桥心美思考着站在原地没有动,脑子里却已经飞快的分析了个遍。

    她反侦查的能力在侦查方面也很有用,就比如,她知道这周围气氛搞得如此的凝重,却根本就没有几个警察在看守着。

    如果在自己原本的世界的话,她不要说想着违背警察的话了,就连这种笨蛋活动都不可能跟着来,但是这里不是她的世界,照桥心美对这个世界也完全没有归属感,所以她不并没有太大的敬畏感。

    而且这个人……怎么看都不像是警察。

    像虎杖君的朋友说的什么幽灵一类的东西,她虽然有被那种氛围吓到,但是还是不可能相信的,唯一相信的就是这里大概发生了不能让普通人知道的事件,也就是社会的黑暗面。

    不过她不是那么拥有正义感的人,比起那种虚无缥缈的事情,自己的安全更重要,要是危险的话,确实离开比较好。

    “我知道了,对不起警察先生,我们马上离开。”照桥心美安抚着说道,“大家,还是先离开吧,可以吧。”

    控制民众的情绪她可是炉火纯青。

    “当然可以了!既然照桥前辈都已经这样说了。”

    男生们纷纷点头。从遇到照桥心美的那一刻起,事故幽灵什么的就完全不重要了,他们只是想多和她再相处一会儿。

    虽然这样似乎有些对不起虎杖……但是真的克制不住自己啊!对不起虎杖!今天过后就算是土下座赔罪也无所谓!!!

    “照桥前辈现在想干什么啊,还要去我们学校逛逛吗。”

    “对对,想要喝饮料吗,饿了吗?”

    “对不起,我想回家了。”

    照桥心美并不想和虎杖悠仁以外的普通男生一起浪费时间,她歉意地摆了摆手。

    她拒绝人从来不会感到愧疚,因为想和她一起玩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所以反而拒绝成了她生活的常态。

    而且就算是喜欢她也要学会看看气氛吧,这样一直纠缠可不好。

    “要我送送你吗,心美前辈。”虎杖悠仁道。

    “嗯——”

    本来只是找个理由甩开虎杖的同学,今天就是为了和虎杖君一起才过来的,虎杖君自然要和她一起走了。

    照桥心美话还没有说完,从建筑工地那头就发出一声巨响,像是天崩地裂一般的爆炸声,一时间地面都在颤动。

    地震?!不对……是爆炸!

    照桥心美震惊地站在原地,愣了好几秒没有动弹。慌乱让她一时间都没有反应过来应该逃跑。

    也是在同一时刻,虎杖悠仁猛地弯下腰一把搂起了她的腿弯,爆发性的一跃,躲过了从远处飞溅而来的钢筋石块。

    在他们看不到的死角处,空气中突然出现了一阵涟漪,遮挡住了飞向照桥心美的其它飞溅物。

    那一幕看起来极其诡异,不过在场的国中生们并没有注意到。

    “……虎杖君,刚,刚才。”照桥心美因为突如其来的‘爆炸’吓得一瞬间脸色变得惨白。

    她的心脏快得都要停不下来了,身体抖得吓人,颤抖的手只能紧紧抓住虎杖悠仁的衬衫。

    少年的身体纤细又充满力量,热度透过轻薄的衣衫传到了她的肌肤上,照桥心美的鼻尖满满的都是虎杖身上浅浅的洗衣剂的味道。

    “大家,跑起来!”最先冷静下来的是虎杖。“快点离开这里!”

    好在男生们都是田径社的社员,平时防灾演戏做得也多,关键时刻也没有掉链子,只愣了不到两秒就反应了过来,大家都跑得飞快。

    虎杖悠仁的手紧紧搂着照桥心美的肩膀,掌心的温度和胸口心脏平稳有力的跳动声让照桥心美冷静下来了。

    “放我下来自己跑吧,虎杖君。”照桥心美担心自己影响了虎杖悠仁的速度,拖累了他。

    “没事的,我会保护你的。心美前辈很轻的,就算抱着心美前辈的速度也不会慢哦,但是要是放下的话,我反而没有办法发挥全力呢。”

    虎杖悠仁没有说谎,即使抱着照桥心美,他也是轻轻松松跑得最快的。他对着心美露出和平常别无二致的笑容,安抚着她的恐惧。

    “……这样吗,嗯,我知道了。”照桥心美点了点头。

    这种时候要是她自己跑的话,确实说不定会给虎杖添麻烦。毕竟就算她自己跑,虎杖悠仁也不可能扔下她,这样还不如被抱着跑。

    说起来刚才,在照桥心美心脏都要提起来的那一瞬间,她似乎感觉到了什么异样。

    她受到了惊吓,却没有真的感到危险,因为总感觉……似乎有什么力量在保护着她一般。

    在照桥心美被虎杖悠仁抱起来的地方,一股黑色的雾体缓缓凝聚出来,然后随着风飘向了工地内部。

    【心美……】

    【无法原谅……居然敢伤害心美。】

    *

    “那只一级被杀掉了啊,啊咧,明明已经吃掉了咒术师,差点就要赢了。”

    在离建筑工地没有多远的高楼上,眼睛处长了树枝的咒灵似乎感应到了什么。

    “真人。”花御停下了脚步。“你有感觉到吗。”

    “嗯?”

    走在花御前面的是一个身上布满缝合痕的蓝色中长发少年。他的容貌清秀,左眼为蓝色右眼为琥珀色,双手抱着后脑勺,似乎在看什么有趣的东西。

    “啊,当然感觉到了,新的特级逐渐成型正在组成咒胎……而且成长速度异常的快,就是它补了一刀吧。”真人嘴角勾起。“很有资质,等到咒胎孵化的时候,说不定能够成为我们强大的同伴。”

    “这个我也感觉到了,但是还有另外的一股气息。”花御看向刚才几个孩子逃离的地方,“奇怪的气息。”

    让它莫名想要去亲近。

    “唉,我似乎也感觉到了一点,还以为是自己的错觉呢。毕竟那个气息,是人类吧。”真人的眼里闪过一丝恶意和杀气。“居然能够让我产生保护人类的冲动,真是恶心又有趣呢。”

    “我想见他一面……”花御念念不舍地说道。

    花御性格隐忍又直白,它从未对人类产生过这种心情,爱着的只有植物和森林。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出现,那个人类大概是被森林和所有植物都爱着的存在,所以它才会产生这样的心情。

    到底是什么样的力量,咒术还是别的什么?

    “干脆现在把他抓过来?”

    “真人,先不要伤害他。”花御不赞同的说道。

    “说不定是人类的阴谋呢,或者是你也不知道的咒术,居然能够对特级都产生那么严重的影响,对特级以下的影响更是可想而知了。”真人有些无奈。

    花御的性格,他也不知道说什么比较好,但是他自然是不希望和同伴搞内讧的。

    “这样好了,我先去看看——”

    真人刚刚站起身,就感受到一股铺天盖地的杀意,站在了原地。

    【……心…美……不要靠近她。】

    【不允许……伤害她。】

    【杀了你。】

    阴森的声音在空中响起。没有形体,像是一个声音,又像是无数的声音组合到了一起,无处不在。

    以如此恶意的力量说着保护的话——

    “啊咧,这还真是有趣呢。她?女人吗。是,是,知道了啦,不会动那位公主殿下的。”

    居然会想要保护人类,到底是怎么什么诅咒产生的?而且居然在咒胎成型之前就有了意识,这个意识和正常的意识似乎又有着区别……简直不可思议。

    但是。

    越是威胁他,他就会越想做哦。

    真人笑眯了眼,把恶意全部都藏在了眼睛里。

    “我知道了,我现在顶多就看看,绝对不会出手的,这是约定,满足了吗?”

    【……】

    *

    “虎、虎杖,已经跑很远了吧。”几个男生已经开始微喘了。

    一行人跑了足足五分钟才停了下来。

    虎杖悠仁到底还没有发挥自己的真正实力,要是他认真跑的话,就算是抱着照桥心美都能够轻轻松松甩掉身后的那些男生。

    但是他还是保持着同样的速度,直到他们实在跑不动了才停下了脚步。

    虎杖悠仁甚至连呼吸都没有变化,他平稳得离谱,还一直在考虑照桥心美的感受,不让她觉得过于颠簸。

    他缓缓减慢了速度,蹲下身才把照桥心美放了下来,动作不可谓不温柔。

    “没事吧,累吗?”照桥心美从自己的包包里拿出一个小巧的水杯,“如果不介意的话,要喝点水吗,这个杯子我是新买的,还没有用过。”

    虎杖悠仁看着照桥心美粉嫩嫩的水杯,有些脸红地接了过来。

    “谢谢,但是没有累的,因为心美前辈很轻的。”他一边说着一边红了脸,眼睛往旁边瞟,“刚才冒犯了,对不起。”

    心美前辈的身体好轻而且好软,还有香香的味道。刚才情况太危急了,他都来不及多想什么,现在冷静了下来后才开始脸红。

    “怎么会!要不是虎杖君的话,我刚才说不定都死掉了。”照桥心美连忙说道。“应该是我说感谢才对!”

    照桥心美看着虎杖悠仁鼻尖上的灰尘。虎杖现在看起来就像是一只脏兮兮的小老虎一样,让她忍不住勾起笑容,然后掏出了自己口袋里的手帕,给他擦掉脸上的污渍。

    “虎杖君,和约好的一样,真的超级可靠哦,是虎杖君保护了我,谢谢你。”照桥心美给了他适当的鼓励。

    平常的虎杖君就像狗狗一样的性格,但是关键时刻整个人气场就不一样了……真的像是老虎一样呢。

    而且这个体力也太超人了吧,绝对绝对比帝光篮球部的那群人强多了。

    啊对了,很努力的保护了她这点很值得表扬哦。

    “嗯!”虎杖悠仁笑弯了眉眼。“还走得动吗,要我送你回家吗?”

    “我家很远的哦,而且虎杖君的朋友……”照桥心美看向田径社的其他男生,装作为难的样子。

    “他们的家都在附近,而且大家也不需要我送。”虎杖悠仁理智地分析道。

    确实,男生们虽然受到了那么一点惊吓,但是大都还好,毕竟刚才最危险的只有虎杖悠仁和照桥心美。

    不过重点不是送不送他们,是他们也想送心美前辈啊!

    他们虽然看着照桥心美关心虎杖悠仁很是羡慕嫉妒恨,也很想去送照桥心美,只是完全开不了口。

    之前坏了虎杖的好事,一群人恰了进来就算了,不可能再阻止虎杖悠仁去送照桥心美了。

    毕竟照桥心美是虎杖的朋友,让一个女生独自回家也不好,更合况刚才也是虎杖救的心美。

    “对啊,我们不需要的,虎杖就去送照桥前辈吧。”

    “对吧。”虎杖悠仁转过头笑眯眯的说道。

    “我知道了,那就有劳虎杖君了。”

    嗯,她也是这样的。终于解决了这些人可以和虎杖君一起离开了。

    照桥心美看到他那么高兴的样子,提醒道,“不过虎杖君的爷爷会担心吧,那么长时间不回家没问题吗。”

    “啊,没事的,我早就已经和爷爷说过今天会晚点回去了。”虎杖悠仁早有预料的说道。

    毕竟能够和心美前辈见面的机会可不多,他自然要提前做好准备。爷爷知道他是要见自己喜欢的女孩子,也完全没有反对,还说要是有机会的吧……嗯,把心美前辈带回家让爷爷看看。

    不过完全没有办法想象和心美前辈交往的模样,难度系数超大的好吗。

    心美前辈还真是越看越像天使一样耀眼,只要稍微长时间注视着她,就完全回不了神了。

    光是和她站在一起,能够听到她的声音,看到她的笑容,就高兴得不得了。

    虎杖悠仁看着照桥心美白皙柔软的脸颊,抑制住自己想要触碰一下的**。

    刚才心美前辈没有受伤真是太好了,本来他都做好后背被砸一下的准备了,看来是自己慌乱中观察失误了,要是心美前辈真的受伤的话,他一定会很自责的。

    “怎么了虎杖君,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突然露出那种表情。”

    “眼睛那里有灰。”虎杖悠仁一脸天然的指了指自己的眼角。

    “唉,是吗。”照桥心美看了一眼身边的玻璃,用手帕擦了擦脸,“真的唉。”

    让脸上粘上灰尘有些疏忽了,但是不愧是自己,就算是一块灰尘看起来都是爱心一样的形状,可爱得不得了。

    不过虎杖君真的天然得可怕啊,她本来还以为他会一脸羞涩地说着——

    ‘不、不是的、那、那个,因为心美前辈,很、很可爱,不小心看入迷了……’。

    或者一边说着‘哦,哦呼,对、对不起’,一边猛地垂下头红着脸不知所措。

    这个反应太奇怪了吧,而且他今天一句“哦呼”都没有说过哦。

    但是……感觉也不坏就是了。

    作者有话要说:  剧情开始奇奇怪怪起来嘎嘎嘎,有私设,对咒回力量体系不深究。虎子的优势一下子就和悟子哥拉开了距离,但是悟子哥的剧情还在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