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甩了五条猫和哒宰以后

[综]甩了五条猫和哒宰以后 > Chapter 10

Chapter 10

    chapter 10

    被赋予众望的齐木楠雄只想当场辞职。

    好不容易推拒的加班又回到了他头上。

    为了拯救世界,他忍了。

    “在我买到咒具之前,就由夜斗你来保护我吧。”神山旬颐气指使的态度不让人觉得讨厌,

    “明白!”夜斗欣然乐意地接受了,还装模作样地敬了个礼。

    他来回搓动了一下手指,无比明显地暗示,“既然这样的话,委托费……”

    神山旬摸到了口袋里太宰治送给他五元硬币,犹豫了片刻,齐木楠雄就递上了写好金额的支票簿和钢笔。

    他敷衍地在支票上龙飞凤舞地签下自己的名字,撕下支票给夜斗。

    接过支票的夜斗简直不敢相信,抱着支票哭出了声。

    “呜哇哇……我已经好久没收到了,阿旬你以后可千万不要忘记我。”

    神山旬:“我的记忆力很好。”

    看完全程的齐木楠雄面不改色,将支票簿和钢笔都收好。

    看完了支票,夜斗用了好久才缓过劲,八卦地凑到了神山旬的身旁,“哎呀……我看到你发的那条朋友圈了,还没来得及评论就看到你把朋友圈删了,是有人比我动作还快吗?”

    还不是因为五条悟那个混账!

    “没想到你竟然也有空窗期。”夜斗嫉妒又羡慕,“家里摆那么多不够,外面还打算再收集一屋子吗?真是奢侈的爱好。”

    他的手握成拳击在掌上,“既然这样的话——你不如包养我算了,我超猛的!”

    “你要自荐吗?”神山旬看了一眼脏兮兮像是个流浪汉的夜斗,有些怀疑,“不过我暂时不打算找对象。”

    “可恶,果然来晚了一步,竟然被人捷足先登了。”夜斗气愤不已,不过他很快就打起了另外一个主意,“阿旬你的助理也是要休假的吧?做不成男朋友,做助理我也可以的!”

    齐木楠雄突然升起了一种危机感:……等一下!

    “说的也是。”神山旬的大拇指抵住下巴,思索道:“楠雄每年的假期加起来也有……”

    “请我吧!请我吧!两个助理带出去多拉风啊!”夜斗摆了一个专业的保镖姿势,双眼迸射出钱币的符号,“我绝对能做得比这家伙好!”

    齐木楠雄:不,你不能。

    商定了委托的细节,夜斗也是个熟练工,打包票道:“你放心吧,阿旬,这就当作我成为你助理的实习期,我让你见识一下我的真本事。”

    想起了之前完成委托的经历,夜斗的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大床、大餐……我来了!”

    回本家的神山旬受到了刀剑们一致的热烈欢迎,不过跟在身后大摇大摆的夜斗就受到了刀剑们的一致白眼。

    “又来蹭饭?”鹤丸最为不客气,“蹭我们家的神社住已经很不要脸了。”

    “你在说什么?”夜斗故意将手放在耳边,一副听不清的模样,“风太大我听不清。”

    神山旬在人群找寻着新来的剑道老师的身影,对方正如他所愿般地走了过来。

    三日月宗近与现代会见到的剑道老师形象相差甚远,他穿着绀色狩衣,行为举止都无比优雅,仿佛从平安京时代走出来的翩翩贵族。

    看到三日月宗近的夜斗忽然一抖,躲到了神山旬的身后。

    三日月宗近好似没察觉到般地问好,“这不是夜斗阁下吗?主上平时承蒙你照顾了。”

    夜斗心虚地干笑道:“哪里哪里,小事而已。三日月你这家伙为什么会在这里?”

    “你们认识?”神山旬侧身看向想躲在自己身后的夜斗。

    “见过几次。”三日月宗近微笑着,轻巧地岔开了话题,“主上需要我帮忙将带回来的伴手礼分发给大家吗?”

    “嗯……麻烦你了。”

    完全被带着走的神山旬点点头,刀剑们抱着草莓大福根本不敢闹腾。

    无形之中,明明是刚来的三日月宗近成为了这群刀剑中的主事者,一众刀剑们似乎都很尊敬他,就连鹤丸都尊称他为‘殿’。

    比起爱在神山旬面前刷存在感的鹤丸;把持着大小事务还是想要得到神山旬赞扬的压切长谷部;这位三日月宗近完全以一种不争不抢,为神山旬分忧的姿态,反倒在这群刀剑中脱颖而出。

    同时也说明了这位的段位之高。

    如果神山旬的男友是三日月宗近的话,对方一定会牢牢把控着神山旬,绝对不让他在外面拈花惹草的。

    但凡神山旬肯愿意多把目光放在家里些,世界毁灭的速度大概能减慢不少。

    分完了带回来的草莓大福,鹤丸凑到了神山旬身边,他像是只粘人的猫咪,爱撒娇又喜欢搞事。

    白发付丧神弯下腰,将手臂搭在神山旬的肩上,亲昵地问道:“阿旬,什么时候把我一起带走?”

    “你就是不想在家里做事,想出去玩,就拿我当借口。”神山旬太懂鹤丸的小心思了,他将鹤丸搭在他肩上的手臂挪开,“好了,鹤丸,从我身上下去。”

    “欸——”鹤丸不满着,又想贴上去。

    “不要没事就来逗我玩。”神山旬很为难,“我刚分手,还没适应,你别在我身上蹭来蹭去的。”

    “单身!”鹤丸的双眼发光,“那我们一起出去玩吧!上次去的那家夜店我还想去。”

    神山旬纵容道:“等我忙完事情了,我就带你去。”

    鹤丸总算心满意足了,抱着草莓大福欢呼着跑到了刀剑的那边,被长谷部狠狠地又说了一通。

    这两个人真的没有一腿吗?

    齐木楠雄的疑惑被神山旬看到,他解释说:“鹤丸和我从小一起长大的。”

    [所以?]

    神山旬颇有经验地悄声说道:“主要还是……兔子不吃窝边草,不然到时候出了大乱子可就不好了。”

    看你这意思,你是吃过窝边草,酿下了什么大错才会如此后怕吧?

    齐木楠雄不该对神山旬的节操抱有过多的期待。

    [硬币为什么还留着?]

    齐木楠雄看向神山旬口袋的位置,想到神山旬之前想支付夜斗的廉价报酬,他在透视的瞬间看到了那枚五元硬币,神山旬身上自然不会带着现金。他早就换了一身衣服了,硬币却还在。

    “你说太宰送我的礼物?”神山旬摸出硬币,平静道:“留着呢,好歹太宰第一次送我除了一起殉情以外的礼物,算是纪念品?”

    他做出了一副虚假的深情模样,“毕竟我也不是什么无情的人。”

    齐木楠雄:希望你能照镜子看看你现在做作的表情再说出这句话。

    真不知道这两个人到底是感情好还是感情不好了,他看不透太宰治的想法就算了。就连神山旬分手后,只有铃木园子提起那次,神山旬好似才想起有太宰治这么一个人。

    总之不要给他们两个人复合的机会。

    东京和横滨两头跑来跑去的,齐木楠雄感觉很心累。

    而且言语上的诱导远比直接的武力打击更加让人难以察觉,同时也更难挽救。

    指望神山旬不找对象是不可能的,只能祈祷他什么能真正找到一个可靠、不会动辄毁灭世界的对象,齐木楠雄也算是能功成升退,早日退休了。

    最好找一个他可以[心灵感应]到的对象。

    *

    神山旬只是想回来找他爹抗议一下关于咒术界拿钱不干事的行为,谁能想到他的反对无效,他爹对五条悟的实力很是信任,认为这次由五条悟来主持整场[封印]仪式完全放心。

    至于咒术界当他们是提款机的事情,神山伸一表示他自然会解决。

    第二天,神山旬又被轰出了家门。

    理由是——

    对象还没找到你回来做什么?!

    神山旬坐在‘波洛’咖啡厅郁闷地喝咖啡,对面的铃木园子不顾礼仪,克制不住自己地噗嗤乱笑。

    “所以你这下连家门都进不了了?”

    “我看出来了,他这次是认真的。他说,如果我下次没有带着对象回去,家里的大门是不会向我敞开的。”

    铃木园子无比稀奇,“所以你这段时间还没有找到新的对象吗?”

    “暂时不找了,没心情谈恋爱。”神山旬烦闷地起身,让齐木楠雄买单。

    “不好意思。”咖啡厅的服务员笑容抱歉,“pos机提示您的卡已被限制消费。”

    一连换了十几张卡都提示该卡已被限制消费。店员还借用了其他家的pos机,依旧是这个结果。

    自然不可能是pos机坏了,那么就只有一种可能——

    神山旬裂开了。

    他本以为老爹只是威胁他一下,谁能想到他真的做了。

    竟然把他的所有卡都停了。

    齐木楠雄:哦豁,他好像接下来不用上班了,毕竟神山旬已经付不起工资。

    铃木园子忍笑地说道:“还是我来买单吧。”

    神山旬露出难得一见窘迫的表情,结结巴巴地问道:“楠、楠雄……你快看看,咒具都拍下来了吗?”

    齐木楠雄查询了一下自己放出的求购申请,还没有得到咒术师或是诅咒师确切的回复。

    [暂时还没有。]

    神山旬又倒回了卡座,一向爱护有加的金发被他揉得乱糟糟的,他不用打电话确认都已经能想象到他老爹的回答。

    不光是要和五条悟相处一个月,没有咒具的齐木楠雄也无法保护他,虽然有夜斗在可以稍稍放心些,不过现在的他可能连明天吃什么这个问题都要犯愁。

    “不行,这种日子我一天都过不下去。”

    真是一分钱难倒英雄好汉。

    “想回家这还不简单。”铃木园子出了个馊主意,“你找一个女演员扮演一下你的对象不就好了吗?”

    神山旬猛地抬起头,又犹豫道:“……我对女的过敏。”

    “开什么玩笑!”铃木园子大力锤了一下桌子,“每次参加晚宴你带的那个漂亮女生是谁啊?!你对那个女生就不过敏了吗?”

    神山旬瞥了一眼坐在另一边卡座上的齐木楠雄,对方用超能力女体化陪同他参加宴会的事自然是不可能拿出来说,他说道:“那是我助理的妹妹,我请她扮演我的女伴。”

    当然,是算加班费的,女体化算特殊服务,薪水翻倍。

    “那你再让她继续演不就好了。”

    神山旬将希冀的目光转到了隔壁桌的齐木楠雄身上,超能力者毫无感情地与之对视着,摊开五指,直接狮子大开口提价。

    五倍!

    【等我的卡恢复使用后,给我演到结婚,月薪直接翻十倍。】

    神山旬完全不惧这一点小小的提价,直接再翻一倍。

    齐木楠雄:【那是另外的价钱,订婚和结婚都得另算服务费,我有权随时中止合约。】

    神山旬:【这点小钱,你瞧不起我吗?时限为我真正找到一个可以带回家给老爹的对象为止】

    两个人在脑内激烈地提价着。

    【成交。】

    两人达成一致。

    他要做大少爷的助理,现在还要做假女友外加保护者吗?

    呀嘞呀嘞……

    作者有话要说:  口嫌体正直的齐神

    咳……齐神股正式上市了

    这里的爷爷性格比较像活击篇中的,鹤丸到哪里都是皮皮鹤

    我觉得每个婶婶养出来的刀剑性格其实都有微妙的不同,比如《活击》和《花丸》

    阿旬这种就需要有人替他处理事务,爷爷只能接过重任,无法进入养老状态

    神山集团股东大会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陌天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