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甩了五条猫和哒宰以后

[综]甩了五条猫和哒宰以后 > Chapter 09

Chapter 09

    chapter 09

    “楠雄,把草莓大福都打包了。”

    等五条悟走后,神山旬马上吩咐道:“我带回去家给他们吃。”

    齐木楠雄知道他们指的是家里的那群刀子精,很意外刚从本家搬出来的神山旬这才过去几天又要回本家了。

    神山旬碎碎念着,“我一定要找老爹问清楚,每年给这么多钱,今年就派一个咒术师来?还是五条悟那个人渣——!”

    最后一句话才是重点吧?

    齐木楠雄大致也了解到神山旬身上具体发生了什么,身负不知名[诅咒]的神山旬,在身上的[封印]失效的期间,会吸引无数咒灵的袭击,每年必须要由咒术师重新[封印]才行。

    此间持续一个月的时间。

    这是齐木楠雄第一次对神山旬如此放心,照他怵五条悟的架势来看,这两个人是绝无可能,神山旬浪荡的个性也无法在那个男人身上得到发挥。

    他愉悦地将五条悟从毁灭世界的嫌疑人名单上划掉。

    感谢五条悟。

    齐木楠雄已经在心里默默给自己放了一个月的假了,愉快地规划着来之不易的假期。每年竟然都有一次这样的带薪休假,简直不要太幸福。

    “楠雄。”神山旬忽然扭过头,严肃地问他,“你会不会祓除咒灵?”

    齐木楠雄都不用[心灵感应]都能知晓,这一刻神山旬肯定打着他如果能祓除咒灵,绝对要多做一份工的主意。

    所谓术业有专攻,齐木楠雄只能从物理层面消除咒灵,不过咒灵大多数都拥有再生手段,他做不到完全祓除咒灵。

    想要祓除咒灵就需要先知道术式,就要偷溜去咒术师世家偷看他们的术式——

    齐木楠雄坦然地摇头,[完全做不到。]

    这种无用功的加班,他才不要做。

    “超能力者就这么没用吗?我认识的另一个超能力者明明不是这样的。”神山旬托着腮,忧郁地叹息一声,“算了,你做好助理的工作就行了,也不能指望你什么了。”

    齐木楠雄:硬了,硬了……拳头硬了。

    神山旬全然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眸光发散不知道在想什么。

    齐木楠雄忍无可忍,[你不要想了。]

    “嗯?”神山旬疑惑地问道:“想什么?”

    [想五条悟的那张脸。]齐木楠雄说道:[我受不了了。]

    神山旬烦躁地捏捏眉间,“我不是故意的。”

    齐木楠雄知道他不是故意的,但这样反常的神山旬十分少见,就算是一个月内没有和前男友太宰治联系过神山旬也从未出现过如此异常的模样。

    论五条悟给神山旬到底带来了多大的阴影。

    “一个月和那个人渣待在一起,我会疯掉的。”神山旬焦虑地拿出了手机,开始摇人,“不行,我绝对要制止这件事的发生。”

    请不要为了一个会祸害你的男人,而祸害另一个无辜的男人。

    齐木楠雄瞥了眼神山旬编辑好信息后打算群发勾选上的联系人,默默修正,是另外几个无辜的男人。

    [你要做什么?]

    “找外援。”神山旬说道:“诅咒师、灵能力者、杀手、配送神明……谁都好,只要不是五条悟。”

    前面三个职业他都懂,但配送神明又是什么?

    神山旬看着列表,陷入了纠结,他删删改改,不想四个人齐聚一堂,变成什么奇怪的修罗场,特别其中还有一个是他的前男友。

    “我是真不喜欢找前男友帮忙……”神山旬咕哝着,“一般只有前男友找我帮忙的份。”

    你在不久前还和你的前、男、友太宰治发了希望复合的消息。

    只不过对方好像比你还绝情,连回复都不打算回复。

    [太宰知道封印的事情吗?]

    “他啊……大约是不知道的吧。”神山旬随口回答道:“我们不经常联系来着的。”

    你这是把男友当解决生理需求的炮友用?

    齐木楠雄没有见过神山旬真正的喜欢过谁。

    在一起好歹也有两年的时间,比起想念太宰治,更多的是身体上的依赖。神山旬本身的意志似乎不曾为太宰治停留过。

    *

    轿车绕过了主宅,抵达了本家后山上修建的神社,建筑的设施很新,不过却没有一个人。神社该有巫女和宫内司都没有,只是有人定时过来打扫卫生和修缮建筑。

    神社的门口早就已经有两人在等候了。

    “阿旬~”蓝发男人泪奔地朝着神山旬扑来,“我还以为你都忘记我了!”

    神山旬嫌弃地躲过男人的怀抱,面对齐木楠雄疑惑的目光,解释道:“不用在意,一个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男人罢了。”

    齐木楠雄:懂了,应召牛郎对吧?

    不过……

    这是齐木楠雄第一次觉得神山旬挑男人的眼光差。

    这个穿着运动服,脖子上围了一圈像是口水兜一样的蓝发男人,脸是长不错,不过一股流浪汉的气质是怎么也难以掩盖。

    神山旬有必要找这样的男人?

    被拒绝的蓝发男人大为伤心地蹲在地上画圈圈,“阿旬你好无情啊……”

    “这次过来我是找你有正事的。”神山旬无情地说道:“你有工作要忙了。”

    一说到来活了,夜斗立刻来劲了,连忙问道:“是什么是什么?”

    “我的体质问题。”神山旬背过身,他撩起了自己的后领,展露自己后背上的刺青。仅仅是短暂的几秒时间,在场的其他人都看清他身后的刺青颜色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缓慢减淡。

    “今年我不想要[封印]了,我们用老办法解决这件事吧?帮我斩尽那些咒灵。”

    夜斗摸着下巴说道:“你这是老毛病了啊……这么多年没找我,我还以为你都治好了。”

    他隔着衣服想摸上去,却被神山旬眼疾手快地打开,“别乱碰。”

    “好嘛……”夜斗捂着自己被拍红的手背委屈道。

    “夜斗。”一直没出声的黑色短发小女孩提醒道,“说正事。”

    夜斗这才打起精神,说道:“我还是坚持我以前的推断,你这是被‘诅咒’了,每次诅咒发作的时间段都集中在你生日时间左右,咒灵会被诅咒吸引而来,袭击你。”

    神山旬:“你的意思是,我只要扛过这段时间,不需要[封印]对吧?”

    “我说你啊……”夜斗摇摇食指,“你最好还是去完成这次的[封印]好。”

    “为什么?”

    “很显然,诅咒你的‘那个东西’正在寻找你,封印正好可以掩盖你的气息,不然等你被找到了,到时我可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夜斗思忖道:“这该不会是你以前惹的什么风流债吧?”

    “我拒绝承认有人为了这种感情问题来诅咒我。”神山旬冷然道:“我不想去[封印]。”

    他的目光看向站在夜斗身旁的和服小女孩,有了新主意,“夜斗,你的野良可以借我用吗?”

    “这种私密的东西怎么可能借给你啊?!”夜斗差点跳起来,“你听好,神器可是神明的私有物,绝对不可能出借的,不过是野良的话……”

    他的声音越来越小,“总之……你自己问她。”

    “哎呀,乐意之至。”穿着和服的小女孩掩唇一笑,从和服宽大的袖口露出的手臂上布满了红色的文字印记,“不过你得先在我身上烙下名字才能使用我,神山少爷。”

    “我倒是想。”神山旬盯着野良身上的印记,总感觉自己的内心蠢蠢欲动,不过却无能为力。

    “除了神器和术式以外,没有咒力的人要怎样可以祓除咒灵?”

    夜斗与野良对视了一眼,说道:“普通人想要祓除咒灵的话,大概只有使用咒具了吧?”

    “不过那些咒具动不动就要九位数的价格,还有市无价,不是谁都能买得起。”夜斗咂舌道:“果然还是神器好啊……根本不要钱。”

    野良:“你还好意思说,做了这么多年神明竟然连一点钱都没有攒下来。”

    神山旬两眼发亮地扭过头,“楠雄,你喜欢用什么武器?枪、刀之类的随便什么都可以,你只要开口,我都能为你买来。”

    [我都会用。]

    神山旬财大气粗地说道:“那就都买。”

    [请不要把随随便便九位数价格的咒具和超市特惠商品一样相提并论,随便买把刀就好了。]

    “刀的话,用你家的刀不就好了……”夜斗意识到自己说漏嘴了,赶紧捂住嘴。

    神山旬好似没察觉到他话中的深意,问道:“你看到我家新来的剑道老师了?”

    夜斗摇了摇头,又猛地点了点头,“嗯嗯!”

    “他的刀我还没见过。”神山旬若有所思道:“不过其他人的刀……用那么漂亮的刀来斩那些恶心的咒灵,我有点不忍心。”

    “真是令人羡慕。”夜斗不甘地哭嚎道:“家里明明有那么多……结果就这么摆着不用,暴殄天物啊!”

    “那可是他们的宝贝刀。”神山旬抽抽嘴角,“我自己是不会随便拿来使用的。”

    “等我买到了咒具,我就要让五条悟知道。”

    神山旬冷哼一声。

    “楠雄才是最强的。”

    作者有话要说:  来自前男友的诅咒

    阿旬:比钱的话,我是不会输的,我要为楠雄打call!

    齐神:连夜写辞职申请

    私设咒灵和神明斩的妖是同一种类

    《野良神》中妖也是由人类的负面情感诞生,不是传统意义上妖怪,为了方便称呼,将两者综合在一起

    而妖怪就是百鬼夜行阴阳师的妖怪定义

    两者是不同种类

    神山集团股东大会

    感谢投出深水鱼雷的小天使:人间失智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43565346 20瓶;chuya小可爱 6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