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甩了五条猫和哒宰以后

[综]甩了五条猫和哒宰以后 > Chapter 12

Chapter 12

    chapter 12/一定是他起床的方式不对!

    “这真是我儿媳妇?”

    神山伸一到现在仍有怀疑,毕竟神山旬的动作实在太快了,但凡他之前有这般执行力,也不至于要等他冻结卡之后才把人带回来。

    他看着文文静静进食的齐木栗子,再看了眼坐都没个正形的不成器儿子。深刻地觉得,他家儿子,除了这张脸以外,就没有一个有能配得上这位‘儿媳妇’的优点了。

    “你喜欢他什么?”

    总不能是喜欢他这张脸吧?

    齐木楠雄:喜欢他的钱。

    [他是个好人,帮了我很多。]特指经常让他自己给自己甜品犒劳他,所有费用一切报销,高薪。除了要处理他理不乱的感情线以外,神山旬确实是个好雇主。

    “好人……”神山伸一咀嚼着这个词汇,万万没想到这个词能套用在神山旬的身上。

    神山伸一笑了,“说说看你是怎么和阿旬认识的吧?家里的情况怎么样?有兄弟姐妹吗?”

    “警察查户口吗?问这么严?”神山旬帮他把问题都挡了回去,“还是说你反对我和栗子在一起?”

    “我们家的家风很开明的,只是稍微想了解一下栗子。”神山伸一说道:“这还不是你这个臭小子逼我的。”

    眼看着糊弄过去了,神山旬松了一口气。

    “这是楠雄的妹妹,你也见过的。平时有参加酒会宴会什么的,我都是带着栗子。”

    神山伸一回忆起确实是有这么一回事,从齐木楠雄成为助理开始,神山旬女伴的位置就从无到有,足以证明其中他与齐木栗子的关系。

    “没想到你小子早就偷偷在谋划了,之前怎么不早点带回来。”

    神山旬咕哝着,“这不是还没有进行到这一步嘛。”

    这样的理由完全可以说得过去,神山伸一还真没怀疑,主要是他完全相信他热搜常客的儿子,从来就没有往其他方面多想。

    他如同每一个看到自家猪学会拱白菜的农夫,无比欣慰,“栗子,你就好好在家里住下来吧,阿旬那个臭小子要是敢对你不好,我一定会好好教训他的。”

    齐木楠雄:大可不必。

    神山伸一完全是把他当做未来‘儿媳妇’看待了。

    “既然我已经完成任务了。”神山旬朝他爹明示道:“我的卡可不可以……”

    要不是碍于‘儿媳妇’在场,神山伸一真想教育一下不争气的儿子,都什么时候了竟然还想着钱。

    “解卡可以。”神山伸一压低声音警告道:“你给我老实点收心,好好对待栗子。”

    神山伸一对齐木栗子很是满意,他的哥哥能成为神山旬的助理,自然是家庭情况早就被调查得一清二楚,通过审查的,他也就不用担心神山旬带了什么不三不四的女人回来做他的‘儿媳妇’。

    齐木楠雄:……没必要没必要,真没必要。

    “放心吧,老爹。”神山旬敷衍道:“我对她好不好,她能不知道吗?”

    唯独这点,齐木楠雄表示赞同。

    *

    神山旬已经开始忍不住畅想买到咒具后,齐木楠雄和夜斗配合大杀四方的场景,他还要五条悟何用?

    等度过[诅咒]生效的一个月,他就要找到那个敢在背地里诅咒他的人。

    之前的神山旬还从未为这样的体质感到困扰过。要说出生到现在,神山旬没有遇到过几次生死攸关的危机,他身边的人总能处理好一切,这不是他需要操心的事情。

    枕边的手机嗡嗡作响,收到了一条新信息。

    本以为石沉大海的复合消息在此刻有了回复——

    太宰治的回复一如他答应分手时的痛快:好啊。

    神山旬看着上面简单的字样。

    手机大概又在他入水的时候被冲走了吧?不然也不至于这么迟才回复他。

    之前买的一箱手机不知道他用完了没。

    神山旬太熟悉太宰治的日常行为模式了,不过就算是他,也不能接受一个月人不知所踪的理由。

    神山旬没空玩这种明面上有伪对象,背地里再有一个真正对象这样的把戏,更何况接下来他要打起十足的精神来面对五条悟。

    到时候解释起来麻烦得要死不说,还要被追问为什么不把他带回家见家长,是不是打算玩弄这段感情。

    就算对方是太宰也不行。

    过时不候了。

    神山旬回复:不好意思,已经有人先答应了,下次请早。

    他的回复不过一分钟,太宰治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看着上面显示的名字,神山旬抿着唇接通了,“怎么了?”

    “阿旬在做什么?”那头的声音温柔如水。

    “当然是准备睡觉了。”神山旬没好气地回答道:“你稍微也看一看时间,太宰。”

    “可是我很想你。”

    那头的男人对之类的情话信手拈来,说出来丝毫不感到羞耻,“想你想到忘记了时间。”

    “阿旬这么早睡反倒更让人感到惊讶。”然后太宰治秒恢复正常地说道:“阿旬是回本家了吧?”

    “既然猜到就不要问了。”神山旬听到他那头传来缓慢优雅的蓝调,也猜到对方的所在地,“你在酒吧?”

    “答对了。”太宰治的声音微微高昂了些,“是我们常去的那家哦~”

    “在一起前一句话都不说,分手了之后反倒什么都愿意说了?”神山旬稀奇道:“太宰你这样的相处模式,可是很容易和下一任分手的。”

    太宰治反问道:“阿旬又找了新对象?”

    “差不多吧。”神山旬含糊地说道:“总之复合是我心血来潮的决定,现在已经后悔了。你就当没看到过吧。”

    “那我不是又被你拒绝了一回?”太宰治埋怨道:“阿旬真是无情。”

    神山旬平静地问道:“你是在和我撒娇吗?”

    通话那头的呼吸一窒,随即笑道:“撒娇的话,阿旬会答应复合吗?”

    “那看来是我想多了。”神山旬放心了,“要是真想复合的话,你就不会这么说了。”

    “因为我知道回复什么,才会让阿旬你放心。”太宰治轻巧地带过了话题,“下个月,我说不定要来东京出差呢~到时候可以见到阿旬吗?”

    神山旬奇怪道:“为什么下个月的事情,这个月你就提前知道了?”

    “还不是因为阿旬这个月没空。”

    神山旬升起了警惕,“太宰,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太宰治卖了关子,“阿旬,你希望我知道吗?”

    “很好。”神山旬深吸一口气,觉得自己是彻底和太宰治说不下去了,“总之接下来一个月你不要出现在东京,更不要过来找我,偷偷摸摸的也不行。”

    “好严格啊……”

    太宰治的话才说到一半,那头的神山旬已经自行挂断了电话。

    看着显示通话已结束的手机,太宰治苦兮兮地朝身边的两人抱怨道:“阿旬真的好过分,他竟然挂我电话……以前都会等我先挂来着的。”

    织田作之助坐在他的身旁,语调平平地感叹道:“原来神山之前会对你这么好的吗?”

    坂口安吾也说道:“两年过去了,太宰君你还是一点变化都没有。就是因为这种态度,神山君才会和你分手的吧?”

    “太认真的话,阿旬可是那种会跑掉的人。”太宰治趴在吧台上戳了戳酒杯里的冰球,“再说了,他都那样提出分手了,难道要我求他不分手吗?”

    以两人对太宰治的了解,他当然是不会做出这种事来,甚至可能在知道神山旬的来意之前抢先一步说分手,直接怼得人下不了台,或者是事后报复。

    真要是这样,那场面可就好看了。

    两人静默了一下。

    坂口安吾推了推圆眼镜,尴尬道:“……那倒也是。”

    “而且阿旬好狠心的,他连分手理由都随便编了一个就把我甩了,还把锅甩在我的身上。”

    坂口安吾纠正他,“不管怎么说,是太宰君你先玩失踪的吧?”

    太宰治偏头看向两人,最终败倒在两人不赞同的目光中,他半个身子歪倒在桌上,似乎也找不到一个更好的理由,说道:“我也不想的……”

    “我们的感情明明那么好~”他的语气轻浮,如云朵飘忽在空中,找不到落点,“好到可以气死中也那只蛞蝓的程度,结果阿旬现在都找到新对象了。”

    太宰治恼怒地捶了一下桌子,“下次见到中也绝对要被他嘲笑的,可恶!”

    这句话的槽点太多,坂口安吾都不知道该从哪里吐槽了。

    唯有织田作之助直白地说道:“太宰你都是在装的吧?”

    “嗯?”坂口安吾发现了盲点。

    织田作之助说道:“其实还是很在意神山的。”

    “毕竟阿旬找对象的速度实在太快了。”太宰治不甘心地说道:“输给他了……”

    坂口安吾:“我还以为他和你在一起之后就收心了。”

    “收心是收心了。”太宰治比划着手指,拇指与食指的距离只有微妙的一毫米,“就收了这么一点点。”

    坂口安吾疑惑道:“那不是好事吗?”

    太宰治唉声叹气的,“都便宜下一任了。”

    坂口安吾毫无感情地说道:“那还真是可惜呢,看来神山君是不会答应复合了。”

    “那可说不准。”太宰治瞬间精神了起来,“要赌吗?赌阿旬和他的新对象什么时候分手。”

    坂口安吾:“我连他的新对象都没有见过,我要怎么赌?”

    “织田作也来赌赌看吧?”太宰治起劲了,“赌阿旬多久会和他现在的对象分手。”

    “可以是可以。”这样无关紧要的三人私底下的赌局,织田作之助欣然应允,“大概会在一起半年?”

    坂口安吾无奈地叹气道:“依我对神山君的了解,三个月吧。”

    见两人都没有说中正确答案,太宰治得意地摇头晃脑,“要我说啊……他们最多只能在一起一个月。”

    满意地看到两人疑惑不解的表情,太宰治继续说道:“要说为何我这么肯定——因为他们又不是真的在一起。”

    黑发男人无奈地耸耸肩。

    “正是太了解他,他想做什么我都知道。”

    *

    “正是太了解他,他想做什么我都知道。”

    神山旬看向齐木楠雄,“懂了吗?在这段时间里,你要帮我监视太宰,不要让他来东京。”

    [为了这点小事就把我叫过来。]齐木楠雄看了眼墙面上的时间,强忍怒气,[要收加班费的。]

    “你扣吧。”

    神山旬没所谓的,他拉过被子,“我要睡了,晚安楠雄。”

    齐木楠雄:这谁还睡得下去!

    *

    翌日

    神山旬打着哈欠朝着会客室的方向走去,本家极少来客人,难得郑重到他出去接待。

    “哟~都几点了你才起床,赖床可不是什么好习惯。”

    五条悟坐在会客室里,无处安放的长腿都快搭到摆放距离极远的茶几上,他懒洋洋地伸手打了个招呼。

    “没想到我们这么快就见面了。”

    楠雄,救命!!!

    碧眸紧缩吓成了猫样的竖瞳,神山旬瞬间关上了门,他的后背贴在门板上,心有余悸地想到。

    一定是他起床的方式不对!

    作者有话要说:  咳……关于加更,我把自己的难度调成困难难度了,为了逼自己不要出门浪了

    1000条2分评论或者2000瓶营养液,加更一章

    后续规则可能会调整,暂时就先这样,要求挺严格的,应该不会太超出才对w

    阿旬了解到的太宰,是太宰愿意给他展示的一面,并非真正了解他

    在一起两年,一点都不了解对方是不可能的

    和隔壁的基友四舍五入就是联动了~

    推一下基友的文,超级棒的!今天也是为无赖派友情流泪的一天

    《安吾不干了》by猫打滚

    危险的工作,无限的加班,可怜的薪水,多重间谍,不断在各个组织之间卧底周旋。

    异能特务科、酒厂、港口mafia、彭格列家族、咒术会……同时打n份工,同时拿n份工资,每天就睡四小时。

    终极社畜安吾的名言是:只要不下班就可以不用上班了,只要不睡觉就可以不用起床了。

    忍了又忍,眼看发量越来越少,忍无可忍!

    安吾:社畜什么的不干了!辞职!!!

    安吾:这个老板不乖,换下一个!

    安吾:算了,还是我自己当老板吧。

    安吾穿越之前是个老二次元了,基本就没有他不知道的动漫。

    因此穿越到这个大杂烩的世界后,他由于知道太多而遭到了各方大佬的注意。

    安吾:别问,问就是异能力:)

    安吾:别问,再问辞职:)

    有一天,安吾捡到了书。

    那一刻,安吾升华了。

    安吾:我要堕落(bus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