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甩了五条猫和哒宰以后

[综]甩了五条猫和哒宰以后 > Chapter 13

Chapter 13

    chapter 13/敢怒不敢言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这里是自己家里,神山旬想跑也是无济于事。他沉着一张脸,坐在五条悟对面的单人沙发上。

    本家虽说是日式和风大宅,不过为了迁就神山旬的习惯,内里仍有不少是现代风装潢的房间,比如这间会客室。

    “正好路过这里,就想上门来拜访一下。”五条悟闲适的姿态好似在自己家中。

    茶几的上摆放着两杯热气腾腾的红茶,谁也没有动。

    神山旬凉凉地讽刺道:“我家在郊区,真不知道你是怎么路过的。”

    “其实嘛……我这次上门是有一件事的。”

    五条悟也不感到尴尬,他掏出了手机,他明明手长可以伸到神山旬的眼前,偏偏刻意不给神山旬看,自己划拉着手机好一会儿。

    “让我找找在哪里。”

    神山旬:……这怕不是个傻子吧?

    等了许久,五条悟还是没找到,神山旬已经开始感觉烦了,他不耐烦地问道:“你到底行不行啊?”

    “明明就在这里来着的。”五条悟疑惑道,还朝他招招手,“要不阿旬你过来看看?”

    神山旬还是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凑了过去。他起身坐到了五条悟身旁,小心翼翼地保持了一小段不远不近的距离,探过身去,正好可以看到手机屏幕上的内容。

    五条悟也跟着调整了一下位置,向神山旬的方向靠拢,大腿紧紧贴着他。

    神山旬有一种莫名的即视感:这一招……可真眼熟啊。

    “……找到了。”五条悟装作一副刚找到的模样,“阿旬你看看。”

    嘴上是这么说,他根本就没有要把手机递过来的意思。

    这个时候正常人都凑过头去查看,更别说在夜店里将这招都快用烂的神山旬,这样两个人就在无形之间拉近了距离。

    然而神山旬选择做个不解风情的死直男,直接抢手机。

    五条悟的大手握着手机的下半段,神山旬伸手过去一拽手机的顶端,就要把手机抢过来。没想到,五条悟的速度比他更快——

    他的手紧抓着手机的底部,另一只手覆盖在神山旬的手背上,大手完全将他的手包裹住了,牢牢按在手机顶端。

    神山旬:……更熟悉了。

    “不要那么粗暴嘛~”五条悟悠哉悠哉地说道:“阿旬你看不到就告诉我一声。”

    他的手臂一揽,将神山旬揽了过去,做出这种动作,他没有半分不适,还极为自然地歪过头,银白的发丝触到了神山旬的金发。

    这个脑袋挨着脑袋的近距离……

    神山旬忍了这个称呼,也忍了两人之间的距离,更忍了五条悟拿他用剩的招数来捉弄他。

    他只好假装什么都没感觉到的,查看起屏幕上的内容。

    上面赫然是一个订单页面,是一个类似购物网站的页面。

    “其实我刚接到了一笔大订单。”五条悟坐得稍微靠后,还倚在沙发上,整个人无比懒散,谈吐间撩起的热度擦过神山旬的颈间。

    要不是知道五条悟是个死直男,还是钢筋直的那种,神山旬都怀疑对方在刻意引诱他了。

    “有人出高价求购咒具,还是特级咒具优先,竟然要一口气买十把。”

    神山旬越听越觉得耳熟。

    “这样的大手笔我还是第一次见,我稍微有点感兴趣想要查看是谁要购买。”五条悟点击了一下订单页面,跳转到了后台。

    “没想到竟然求购人竟然阿旬你,是不是很巧?”

    神山旬僵硬地扯了扯唇角,“是很巧。”

    “你说我要不要卖好呢?”五条悟故作为难地说道:“知道想要咒具的人是阿旬我就放心了,要是被其他诅咒师拿到手可我就很苦恼。”

    “你也知道的,五条家是御三家之一,家里正好有不少咒具。”

    “我这个不争气的继承人,随随便便拿出来,想要卖一把出去换取点生活费也是正常的事情。”

    想拿钱砸五条悟完全是不可能的事。

    神山旬完全读懂了五条悟字里行间的暗示,“你要什么直接说就好了。”

    “要说要什么这个问题,我还真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五条悟苦恼地叹息道:“只是感到很伤心,阿旬竟然千方百计想要避开我。”

    “我只是不希望你太累了。”神山旬露出了虚假的笑容,“毕竟要浪费你一个月的时间,作为特级咒术师,我觉得还有更多需要你去处理的事情。”

    这也是后来为何五条悟没有出现在神山旬世界的原因。

    一是神山旬死活不要五条悟参与;二是五条悟配上这样的任务着实是大材小用。有更多更加适合他大展拳脚发挥的地方,再说了,他也不差神山家这份任务的赏金。

    “不会感到累哦~”五条悟摊开手,“反正你对本地区咒灵的吸引力本来就强,反而可以将其他咒术师派往别的地区。每年到这个时候咒术界可就缺人缺得紧了,不如就让我一个人处理。”

    好烦,楠雄什么时候才来救场?

    神山旬没能等来齐木楠雄,反倒是神山伸一来了。

    见到神山伸一,五条悟就从沙发上起身,礼貌地说道:“好久不见了,伸一叔叔。”

    伸一叔叔——?

    神山旬怀疑自己的耳朵出问题了,他何时见过五条悟如此礼貌亲切地称呼一个人?哪怕那个人是他老爹。

    在神山伸一的面前五条悟完全是一副可靠、事业有成的后辈形象,就连轻浮的说话语调也大为改变。

    神山伸一说道:“阿旬的事情麻烦你了,一直在高专里带学生真是辛苦你了……真没想到你会接手这样的工作。”

    这副老师的既视感是怎么回事?他还真有学生?

    “你不知道?”神山伸一见到神山旬懵逼的表情,说道:“悟在东京咒术高专任职班主任。”

    “悟?”

    他老爹为什么也对五条悟这么亲切?

    “往年与咒术界的沟通,就是他帮出力的,他很关心你这个臭小子。”

    真关心他的话,就该利索滚离他的视线。

    神山旬知道他爹说的只是场面话,不过五条悟显然也有帮上忙。

    神山旬无比平淡地应了声,“哦。”

    神山伸一每次看到两者之间的对比,都要摇头叹气一声,气得神山旬恨不得当面撕开五条悟的伪装。

    这个混账纯粹就是来找他茬的。

    “这次将阿旬交给你,我很放心。”

    神山旬:不,我很不放心。

    “哪里。”五条悟谦虚道,他的话锋一转,“只是阿旬他不是很想参加[封印]仪式。”

    五条悟的口吻好似神山旬是个害怕打针而耍赖的儿童,而他则是那名担心患者的医生。

    我怕的不是针,而是你这个庸医!

    神山伸一:“你放心,到时候阿旬一定会出现在封印仪式上的,不是他闹点小脾气就能逃得掉的事情。”

    神山旬也不敢在他爹面前造次,生怕他爹一个心情不好,又把他的卡给冻结了。

    只好委委屈屈地扮演一个背景板,听着他爹和五条悟三言两语就把他接下来一个月安排的明明白白。

    神山旬:敢怒不敢言。

    等到两人寒暄结束,神山伸一离去。

    在关上门后,神山旬瞬间变脸,毫不客气地质问道:“你到底想做什么?”

    “哇哦。”五条悟惊讶道:“阿旬你态度变得真快。”

    “那又怎么样?”神山旬很不耐烦,“你已经达成你的目的了,赶紧给我走。”

    “让你这样不情不愿地去[封印]不是我的目的。”五条悟又摆弄着手机给他看,“你可能不知道吧?你让助理发布的十条收购订单,我全部都接了。”

    “你看你看……”五条悟划拉着手机的订单给神山旬看,“这些订单都是我接的。”

    神山旬翻了个白眼,“反正你也不会把咒具卖给我吧?”

    “错了。”五条悟晃晃手指,“我会把咒具卖给你,就算从家里偷出来我都愿意哦~但是是有条件的——”

    “不然的话……这些订单,我全都取消掉。”五条悟一撒手,“不卖了。”

    “你的条件是什么?”

    “首先先叫一声悟哥哥来听听看。”五条悟说道:“这个称呼真是太久违了,我竟然有点想念了。”

    神山旬:……你有病?

    “你以为我会叫?”神山旬盯着面前的高大男人,他比五条悟矮上一截,必须仰着头看他,无形间气势就弱上了五条悟一截,他想不明白五条悟的脑回路。

    “很好,一把咒具没有了。”

    神山旬面无表情:“五条。”

    五条悟持续着大呼小叫,“又一把没了……阿旬你再接再厉。”

    “死直男,活该一辈子打光棍。”

    “天天逼迫人叫哥哥,你是有什么毛病?”

    “夏油哥哥比你好一万倍。”

    “就你还教书呢?不误人子弟就算不错了。”

    ……

    神山旬每说一句话,五条悟就操作着后台,真就取消了订单。

    特级咒具的稀有程度神山旬是知道,可神山旬就是无法控制自己想要怼五条悟的冲动。

    平时见不着就算了,现在他还要硬凑上来讨骂。

    五条悟罕见地拉下了墨镜,根本不见一点生气,苍蓝的眸惊奇地盯着神山旬看。

    “还剩最后一把,阿旬你确定还要说话吗?”

    神山旬:我刀呢?我现在就要斩了五条悟这个狗人!

    作者有话要说:  2分评论目前是527条/1000

    营养液是871瓶/2000

    目前欠加更数量为0

    嘿嘿丝毫不慌

    神山集团股东大会

    感谢投出深水鱼雷的小天使:人间失智 2个;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人间失智 3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帝歌 2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帝歌 100瓶;墨宁然 50瓶;山色空蒙 40瓶;迟迟迟暮 27瓶;墨紫花开 12瓶;冰淇淋巧克力、百万基佬 10瓶;肆白 7瓶;chuya小可爱 5瓶;千岁凉、rinanore、一条老咸鱼、决明子、血月云凡 2瓶;玉川景吾、晨鋍宇嗄啊錒、涅槃重生、团子大王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