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武侠]剑侠大佬红包群

[综武侠]剑侠大佬红包群 > 第 18 章

第 18 章

    谢昀握紧手中的剑,生怕给人模鬼样的蛇王忽然抢了去。

    慕容小荻问:“你拿谢家神剑做什么?”

    蛇王的回答让人感到意外:“三少爷的剑,整座南平城人人都想要。”

    地处偏远的南平城,完全不知道谢家神剑与翠云峰宝藏之间的关联。他们只想要谢晓峰的剑。把三少爷的剑悬挂在屋里,俨然沾了仙气,是多么光荣的事情!

    南平城里只要跟三少爷沾边的都很光荣。在三少爷来之前,镇远镖局的大镖头只是个给人送猪肉的小贩,南平王爷则是个仗势欺人的世家纨绔。当他们成为三少爷的徒弟,个个立马身价百倍。似蛇王这等后起之秀,生平最遗憾的就是没能得到三少爷的青眼,于是他更渴望收藏三少爷的信物。

    蛇王房里专门有一个房间,是用来摆放谢晓峰的物件的。什么三少爷的靴子、用过的碗筷、磨剑的刀石,甚至擦脸的毛巾和沐浴的竹签,都给郑重其事地放到柜架上。柜前香薰缭绕,供奉三宝,就差没把谢晓峰的画像挂上去当神来拜。

    蛇王指着房间最中间的四方台,告诉两兄弟那便是准备用来陈列谢家神剑的。

    慕容小荻看得作呕。

    谢昀忽然将手伸过来,拉住了慕容小荻的手。

    慕容小荻奇怪:“拉着我做什么?”

    “怕你生气,把别人的东西砸了。”

    慕容小荻他本就怨恨谢晓峰。他的不满写在脸上明明白白。不过被可爱的弟弟拉着手晃几晃,慕容小荻便什么也不气了。

    蛇王道:“把谢晓峰的剑放到台上去,我就为你们彻查红鞋子的下落。”

    谢昀实在不想再丢掉他的剑,于是说:“中间的展台还可以放更重要的东西。”

    “天底下还有什么东西比谢晓峰的剑更重要?”

    谢昀打个哈欠,一屁股坐到展台上。

    展台是多么神圣的地方,哪里是俗人能够随便玷污的!蛇王顿时脸色大变,只被慕容小荻一句话噎回去:“他是谢晓峰的儿子。”

    谢晓峰的儿子?

    如果说神剑三少是天上的神,三少的儿子岂非是天子!三少的儿子当然能坐得最尊贵的展台,他比三少的剑要矜贵多了!

    “他真是谢晓峰的儿子?”蛇王问的是陆小凤。

    陆小凤十分勉强地应了句是。

    蛇王两眼放光。就像丛林里匍匐的蟒蛇发现猎物,吐出信子,咽着口水,随时要扑过去。

    慕容小荻挡住蛇王的视线。

    蛇王虔诚地问:“我能不能带着小少爷出去溜达?”

    得到了宝贝就想在兄弟们面前炫耀,就想叫全世界都知道,实在是人之常情了。

    谢昀还是头一次尝到当三少儿子的甜头,不免有些飘飘然,大方挥手:“你帮我去查红鞋子我就跟你溜达。”

    蛇王二话不说就传令下去,全城搜捕红鞋子成员的下落。只要在城里发现一个穿红鞋子的女人,不管老幼,先盯紧了再说。

    谢昀对蛇王的执行力感到很满意。

    蛇王恭敬地请示天子,哪一天花车出行为宜。

    谢昀哭笑不得。他原以为只是到棚户区里走走转转,谁想到蛇王拿他当菩萨拿来花车游街啊。

    谢昀随口应:“你说吧。”

    慕容小荻替谢昀做了决定:“三天之后。”

    蛇王感到不满。慕容小荻又是哪路人物,他凭什么替尊贵的三少之子做决定?

    谢昀自然替慕容小荻说话,简单一句介绍:“就听他的。”

    蛇王连声应和。谢昀说三天,他就等三天。天子圣言金科玉律,当然不能不听的。天子御驾亲临,当然不能怠慢。蛇王便急忙着人准备筵席,要给谢昀接风洗尘来了。

    陆小凤感觉不妥。

    江湖经验老到的陆小凤特清楚,人非完人,更不可能成神。

    谢晓峰在南平城封神入圣,定不会人人都服气。他能得到大部分人的拥戴,必定是损害少部分人才能做到的。谢晓峰的拥趸不计其数,他的仇家同样不计其数。这些仇家在南平城的地底聚成暗流,也许红鞋子就是其中最汹涌澎湃的一支。君不见,昔日仗着谢晓峰徒弟身份崛起的镇远镖局和南平王府,今天已经成为被屠戮的板上砧肉。

    蛇王这时候宣布找到谢晓峰的儿子和三少爷的剑,岂不是也要把自己摆到被屠戮的案台上去?

    谢昀公然亮出神剑少庄主的身份,从此岂不是要在南平城里招人嫉恨?

    上回陆小凤嘴巴不牢坏了大事。这回他没轻易同蛇王说出两兄弟的身世秘密。没想到反而是慕容小荻把谢昀推到了前台。

    陆小凤私底下告诉慕容小荻:“南平城的□□。你不该由着谢昀胡来。”

    慕容小荻只当废话:“你合着外人谋夺我们的剑,又假惺惺来提醒,没意思。”

    陆小凤道:“只是借,金九龄没告诉过你三日必还?”

    “谁能保证三天一定还?”

    陆小凤道出原委:“因为蛇王只有不到三天的活头。”

    慕容小荻不语。一个人到临死前想的竟是仰仗谢晓峰的剑来威风一把,谢晓峰在这些人心目里究竟有多高的地位。

    陆小凤道:“谢昀不暴露身份,最多丢失一把剑。而今你却要丢掉你的弟弟。”

    “我不会丢掉他的。”

    慕容小荻望向屋内。

    谢昀此刻正在屋里转圈圈。

    一圈又一圈。

    谢昀的红包群里再添一位新成员。被叶庄主邀请进来的杜甫。

    独自水群李白仿佛捡到宝。

    青莲李太白:@杜少陵可算来了!

    青莲李太白:[鼓掌.jpg][鼓掌.jpg]

    青莲李太白:老规矩,新人进群发红包啊。

    谢昀默默窥屏。骗新人这种活,就让李话痨来做吧。

    杜甫特干脆,甩手就是一个红包。

    【@杜少陵发放了红包,大家快来抢啊!】

    【你领取了@杜少陵的红包“公孙剑舞第一式”。】

    【@杜少陵的红包已全部抢完。共计用时1秒。】

    镖师小谢:[谢谢老板.jpg]

    青莲李太白:[谢谢老板.jpg]

    杜甫似乎也很忙,忙到没空打字,发的全是语音。

    杜少陵(语音):太白兄好。谢家小友好。

    杜少陵(语音):受叶庄主所托,特来教小谢习舞。

    杜少陵(语音):点开我发给你的红包,然后开始转圈吧。

    杜甫发的新招式竟然是没有cd的。用了就原地转圈圈,不用就不转。

    谢昀一口气转了三十多圈,有点晕,忙收了技能喘口气。

    杜少陵(语音):再加把劲啊。这套舞的精髓就是转圈,基本功得三百圈不晕才行。

    青莲李太白:三百多圈!

    杜少陵(语音):不下苦功,练不得一身好功夫。

    青莲李太白:子美说得对。@镖师小谢再坚持下。

    谢昀遵从大佬们的嘱咐,再接着转圈。

    青莲李太白:好像没看出什么杀伤力。

    杜少陵(语音):舞者或用双剑,或一伞一扇。加上两把短剑,看起来就有杀伤力了。

    杜少陵(语音):放心,学我这套舞,定能在舞林大会上夺得头筹。

    还要参加武林大会?谢昀十分振奋。赶紧找蛇王讨来两把短剑,左右手各一把,然后继续转圈圈。

    蛇王激动得剧烈咳嗽。

    谢晓峰的儿子亲自给他献舞,他能不激动嘛!

    一激动,咳得肺都要咳出来。

    红包群里的两位大佬也很激动。

    杜少陵(语音):好样的。谢家小友收获了第一个铁粉。

    青莲李太白:好样的。不愧是子美,名师出高徒。”

    谢昀转个六十几圈就懵逼了,得歇一歇。

    蛇王亲自给他递上毛巾擦汗。

    谢昀还是有自知之明的,蛇王那么客气全因谢晓峰的光芒,忍不住问:“你们那么崇拜谢晓峰,他在城里都做过什么事?”

    “他做的好事三天三夜都讲不完。”蛇王当时还是个不起眼的街头混混,许多事情并未亲见,什么谢晓峰一人一剑横扫三千叛军,连夜奔袭八百里传递军情等等,听起来就以讹传讹。

    只有一件叫谢昀特别在意。

    蛇王说,谢晓峰在南平城有位红颜知己,长歌善舞,剑术高超,谢晓峰有好些功绩少不得她的助力。

    关键是,这位南平的姑娘,复姓公孙。十五年过去,姑娘也成了大娘。

    谢昀还记得上官飞燕口中提到过的公孙大娘。

    谢昀忙问公孙大娘是否还住在城里。

    蛇王道:“她一直等谢晓峰回来。便再城南的谢晓峰旧宅开了间春秋坊,收了好多流浪姑娘。南平人都爱去。”

    “红鞋子也全是女子!”

    蛇王笑道:“不可能。跟谢晓峰行侠仗义的女子怎会成为红鞋子的人?绝不可能。”

    谢昀还待再说,蛇王幽幽来句:“小少爷不必介怀。好汉多女人。你娘是一个,公孙大娘也是一个。因私怨冤枉别人就显得小气咯。”

    谢晓峰是南平的天,那么谢晓峰的女人就是南平的天后。在蛇王心目里,春秋坊的公孙大娘同样神圣不可侵犯。

    谢昀识趣地闭嘴。

    将心比心,谢昀也不敢把此事告诉慕容小荻。慕容小荻看到蛇王的展台都要砸掉,若叫他知道谢晓峰还有别的女人,指不定还要做出什么疯狂的举动。

    所以去春秋坊刺探情报,绝不能让慕容小荻跟着。

    谢昀去找陆小凤帮忙。

    陆小凤高兴极了。逛女人堆是他的特长!

    谢昀给陆小凤安排别的任务:“你扮刺客,把慕容小荻引得远远的。我自己去查。”

    陆小凤:“+++”

    作者有话要说:  这里的公孙大娘二娘都是陆小凤原著里的人物,不是基三里面的两位,莫弄混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魔王雨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绷带浪费装置 20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