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武侠]鱼生请多指教

[综武侠]鱼生请多指教 > 第 4 章

第 4 章

    宫九来的时候安蓝已经迷迷糊糊快睡着了。

    虽然这个“床”不太舒服,但意识模糊中也就不怎么察觉到了。

    听到开门的动静被惊醒后,安蓝懵懵地看着面沉如水的宫九,茫然地和宫九对视片刻,只见宫九挥了下手,立刻有两个侍女走了进来。

    安蓝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两个侍女架出了木桶,然后被利落地用布巾擦干并套进了一件单薄的衣服里。

    人类晚上都不睡觉的?

    被两个侍女夹在中间跟在宫九身后的安蓝脑子有些迟钝地想着。

    不一会几人走到一间房门外,宫九瞧了眼巴巴望着他的安蓝一眼,平静地吩咐两个侍女,“送到床上去。”

    侍女们恭恭敬敬地答应下来。

    宫九转身打开旁边房间的门走了进去。

    等宫九把门一关,两个侍女一边嘴上恭敬地说着“公子请”,一边一人一侧架着安蓝进了房间,然后把他按坐在床上脱了鞋子,脱完鞋子后又四只手轻柔而不容抵抗地把他塞进了柔软的被子里。

    最后放下床边的帐帘,又吹灭了所有烛火,两个侍女才安静地退出了房间。

    原来这就是人类睡觉的方式……安蓝摸了摸身上柔软的被子,感觉到了一点当人的快乐。

    他用脸蹭了蹭枕头,九公子真的是个好人啊。

    第二天早晨安蓝又被昨晚的那两个侍女叫醒,然后手把手的帮他洗脸穿衣服,他一边局促地像个木头人一样被摆弄,一边努力观察记忆着两个侍女的一举一动。

    “谢谢。”虽然知道两人听不懂他的话,安蓝还是真诚地道了谢。

    还有,人类的女性真的好温柔啊。

    而后两个侍女又领着他来到一间花厅,花厅内已经摆好了丰盛的早餐,宫九已坐在了桌边,见他进来也只是沉默地看了一眼,然后慢条斯理地拿起筷子进食。

    安蓝茫然地坐着,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这时,带着他过来的一位侍女将桌上的筷子拿起,递到了他面前。

    安蓝愣了一下,通过宫九的举动,他知道这两根木棍一样的东西是人类进食的工具……他们似乎不喜欢直接用手抓。

    给他工具是想让他一起吃?

    作为海洋中没有天敌的霸主,所有海洋生物的主宰之一,哪怕是未成年人鱼,捕猎食物也像玩游戏一样简单。所以他们也没有分享食物的概念,只有出于不同口味食物的交换。

    除此之外,也可以通过抢夺对方食物的方式来表达挑衅,这种事往往发生在一些脾气暴躁的人鱼身上。

    他并不想挑衅宫九,偷偷瞄了一眼对面,见宫九神色依旧平静,举止优雅,没有丝毫动怒的迹象,似乎完全默许了。

    安蓝有些感动,再次觉得九公子果然是好人。

    他接过筷子,目光随之落到桌上。

    人类的食物……安蓝用好奇的目光扫过一盘盘造型精致、颜色漂亮的食物,心中有一点渴望,又有一点畏惧。

    族群里对人类食物的评价一直是两极分化特别严重,有说极其美味的,也有说就算扔给食腐鱼,食腐鱼们也会被恶心到一哄而散的。

    最终好奇心战胜了畏惧,他鼓起勇气笨拙地拿起筷子,学着宫九的动作朝面前的那盘食物夹去。

    那是一盘金黄色球状的食物,一颗颗小巧玲珑,表面还点缀着数不清的白色颗粒,看起来非常奇特。

    然而手中两根小木棍的使用方法对他而言难度有点高,总是夹起来就掉下去,夹起来又掉下去。

    于是一颗金黄色小球在他面前的桌面上滴溜溜的滚来滚去。

    安蓝盯着那颗金色小球夹的一脸认真,完全没察觉到花厅里的氛围变得有些奇怪了。

    忽然,宫九啪的一声搁下了筷子。

    这明显的动静顿时吸引了安蓝的注意,他停下动作抬头看去,接触到宫九幽深莫测的双眸。

    “换双筷子。”片刻后宫九目光越过安蓝,落在他身后的两个侍女身上,沉声吩咐,“喂他吃。”

    九公子似乎有些不高兴,好像是因为我……安蓝看着宫九的神色,不敢再动作。

    不一会其中一个侍女拿来了新的筷子,然后两人一齐上前站在了安蓝的两侧,一人拿走了他手里的筷子和桌上那颗他怎么也夹不起来的金色小球,另一人则拿着筷子轻轻松松从盘子里夹了一颗新的,并递到他嘴边。

    安蓝缓缓脚趾扣地。

    就算是刚断奶的人鱼也不会被这样喂食。

    按理说手脚俱全有自理能力的人类也不会。

    原来在九公子眼里我已经是个废人(鱼)了吗?

    羞愧和窘迫让安蓝的脸都红了,他忍不住又看了宫九一眼,发现对方也正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实在猜不出真实的情绪。

    被看的实在忐忑,安蓝转头缓缓张嘴咬了一口。

    咔嚓——

    脆的、软的、甜的、香的……

    他瞬间被这口感和味道征服了。

    这!这完全值得一首赞歌!

    一瞬间,什么羞愧不安,什么九公子的注视都不存在了,他脑子里只有震撼享受,以及不断涌现出的灵感。

    太值得了,这次上岸来的太值得了。

    海里的鱼虾蟹虽然味道鲜美甘甜,但到底十分寡淡,唯一的调味料就是猎物的鲜血。

    可也有少部分人鱼不喜欢那种鱼腥夹着血腥的味道,会在捕猎时将猎物体内所有的血液抽出来,而且这样“提纯”过后猎物一般也就死了,又快又干净。

    安蓝就属于这少部分怪胎之一,只是这样一来,口味就更寡淡了。

    感受着唇齿间难以言喻的美妙滋味,他心中的感动简直快无处安放。

    人类真的了不起,这真的是他能免费吃的东西吗?

    做人也太快乐了吧!

    万分珍惜地将那颗金色小球吃完,安蓝的脑子里已经有有了一篇新乐章。

    当他还在仔细回味的时候,筷子又伸了出去,这次夹回来的是一只巴掌大小,表皮微微透明带着褶皱的食物。

    咬了一口后……安蓝觉得他又可以了,他还能再来三首新歌。

    等到他把桌上的每样东西都吃了个遍后,两个负责喂食的侍女已经手臂微微颤抖。

    心满意足的安蓝并没有忘记为他提供这些食物的宫九。

    哪怕此时宫九正用若有所思的目光看着他,安蓝也不觉得害怕了。

    九公子这么慷慨善良的人,能有什么坏心思呢?

    该想想用什么回报九公子才对。

    听说对于人类而言,人鱼的血肉鳞骨以及眼泪都是珍贵的魔药材料,拔鳞取骨割肉听着都太疼了,还是哭比较容易一点。

    想到这他悄悄把手伸到桌子底下,然后在大腿上狠狠一掐。

    安蓝眼圈一红,泪水夺眶而出。

    他赶紧低头,晶莹的泪珠坠落在衣摆上时已经凝固成了两颗小小的淡蓝色晶珠。

    一直注视着他的宫九缓缓拧起眉:?

    两颗会不会太少了,他刚才吃了好多东西……安蓝含泪忍着痛又在之前的地方重重拧了一下。

    安蓝:“呜呜呜……”

    宫九:“……”

    半晌宫九抬眼看着两个侍女,淡淡开口:“三个月之内,我要他开口说人话。”

    两个侍女硬着头皮遵命。

    觉得哭得差不多了,安蓝吸了吸鼻子,将衣摆上散落的十几颗泪珠一一捡起,然后捧在手里走到宫九面前送给他。

    宫九低头看了一眼,知道问了对方也听不懂,看起来也只是一些寻常的琉璃珠,便随手接了过来。

    不想随后却见到这小东西抽了抽鼻子,继而抬头诧异不解地看了他一眼,脚步轻挪往后退了两步。

    宫九目光微微一沉。

    安蓝悄悄屏住呼吸,九公子为什么会带着一身鲸鱼排泄物的气味呢?

    明明昨天还没有的。

    之前没注意的时候还好,一旦分辨出来,安蓝便觉的这股气味在花厅里越来越无法忽视了。

    啊,他想起来了,之前似乎听谁说过,海里某种鲸鱼消化不良产生的排泄物对人类而言是非常名贵的香料,人类会用它熏屋子、熏衣服,甚至当做食物的调料……

    安蓝突然觉得桌上的那些食物不香了。

    虽然长时间的海水浸泡冲刷,让那些东西的味道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但身为嗅觉敏锐的非人物种,还是能闻出淡淡的腥臭。

    人类的食物虽然非常非常美味,但人类的有些行为还真是令鱼难以理解。

    这时,浑身散发着不可描述气味的宫九起身走到他面前,随后伸手按在他的后颈处。

    安蓝面露疑惑,然后他感觉到宫九的手沿着他肩背的一寸寸摸过去,又抓起他的右手查看,再瞧向他时眼中便多了几分兴味。

    最后宫九收回手,沉吟片刻,对两个侍女说:“带他下去。”

    花厅里很快又只剩宫九一人,他从袖中掏出一块洁白的帕子,一边不紧不慢地擦拭着双手,一边轻轻笑了一声。

    “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