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武侠]鱼生请多指教

[综武侠]鱼生请多指教 > 第 3 章

第 3 章

    安蓝刚正想蓝衣人手中挣脱,就看到对方正指着自己,他不明所以地看过去,对上那依旧温和不含丝毫恶意的双眸。

    然后他又发现,周围所有人都在看着他。

    他忍不住往后退了一步。

    “他?”庄家阴郁的脸上露出一丝玩味的表情,“你想用他抵多少两银子?”

    蓝衣人温和地回答,“五万两。”

    本想讥讽一句“这人哪里值五万两”的庄家看着安蓝的脸,这句话却怎么也说不出口,于是冷哼一声,“他似乎是九公子带回来的?”

    “九公子并不认识他。”蓝衣人含笑的目光从某个地方一扫而过。

    庄家敏锐地扫视了一眼周边,最后在人群外某个地方停顿了一下,一个背负着双手,圆脸和气的小老头站在那里,正微笑看着此处。

    他脸色微变,然后收回目光,再对蓝衣人说话时语气软了一些,“好,这个价格非常公道。”

    蓝衣男子满意地点了点头,然后回头看向安蓝,见他还是一副茫然无觉的模样,对他和善一笑,继而拉着的一只手按在了赌桌左边。

    “这一局我押一万两,赌小。”

    庄家看了那只手一眼,又看了看安蓝,点头,“可以。”

    周围静了一会,才有一个长着小胡子的男人跟注,庄家扯了下嘴角,“看来这局只有你们两个对赌了。”

    安蓝看着对面的人拿木制容器哗啦啦摇晃起来,他试着抽回被按在桌上的手,却无论如何也无法挣脱,费解地看向身旁的蓝衣男子,却得到对方一个柔和的、充满安抚的微笑。

    啊这……游戏已经开始了吗?

    可是他还没有答应啊,而且他完全不知道游戏规则。

    正当他不知所措时,对面的人已经摇完了骰子,庄家揭开盖子看了一眼,语气平静无波,“四五六,大。”

    蓝衣人微笑看向小胡子“你赢了。”

    “我赢的赌注呢?”小胡子面无表情地问。

    “你现在就要?”

    “现在。”

    蓝衣人叹息一声,笑道:“好吧。”

    说完他手一翻,不知从哪里取出了一柄短刀,锋利的刃端闪烁着寒光,他朝安蓝笑笑,然后向桌上那条纤细的手臂削去。

    在看到那个笑容时安蓝察觉出了危险的信号,他开始用力抽回自己的手,想要远离对方,然而即使用出全身的力气,蓝衣人按住他手臂的那只手依旧纹丝不动。

    看到对方抽出一把武器砍向自己的手臂,安蓝惊恐地睁大了眼睛。

    为什么!

    出于自保的本能,他伸出另一只手抓向蓝衣人拿刀的那只手。

    可还没等他碰到对方,对面庄家倏然抬手,将他的另一只手也按在了桌上。

    “愿赌服输。”庄家冷冷地说。

    “你们要做什么?”安蓝快哭了,终于忍不住开口,他完全不知道这一切是怎么回事。

    没人听得懂他说什么。

    听到他说话蓝衣人动作顿了下,然后执刀的手继续斩落。

    “不要!”安蓝失声惊叫,空灵悦耳的嗓音顿时变得尖锐。

    他周围的人瞬间露出痛苦的神色,离他最近的蓝衣人和庄家更是面容微微扭曲。

    趁着这个机会,安蓝用力抽回手臂,惊惧地转身就跑。

    人类真是太可怕,太凶恶了!

    为什么要砍他的手,他现在也是人类的模样,难道他们同类相食?!

    然而他对人类双腿的运用还不太熟练,走路都走不快,何况奔跑,很快就自己把自己绊倒在了地上。

    缓过来的蓝衣人提着刀追了过来。

    安蓝瑟瑟发抖地跌坐在地上,纤瘦柔弱,绝色殊容,看上去万分惹人怜爱。

    一抬头望见目光诡谲俯视他的男人,安蓝害怕地闭上眼睛,抬手隔空朝着男人的方向一抓。

    噗——

    一大片血雨喷溅而下,洒落在他身上。

    随后是扑通一声重物落地的声音和痛苦的呻.吟。

    安蓝缓缓睁开眼睛,一脸惊魂未定地看过去,只见蓝衣人正趴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吐着鲜血。

    然后他的眼睛、耳朵、鼻子也相继有鲜血流出,仿佛他全身的血液都急欲寻找一个脱离这具身体的出口。

    猩红的液体很快堆积成一滩。

    “救……求……救我……”蓝衣人在血泊里艰难地对安蓝伸出一只手,神色满是恐惧和哀求。

    安蓝含泪看着他。

    然后害怕地往后蹭了蹭,满脸写着“你不要过来”。

    这人又想干什么?

    还是海里安全,他再也不想来陆地了。

    想到这,安蓝撑起身体,准备赶紧逃走,可还没等他站起,他的右脚脚踝就被一只沾满血的手抓住了。

    “救我……”过多的失血让蓝衣男子手掌没了热度,这种没有哪里疼痛受伤,却渐渐虚弱,渐渐冰冷的感觉让人恐惧,可他的血液就像有了自我意识一样,不断涌向他的喉咙口。

    他知道能救他的只有面前这个人。

    安蓝惊慌地蹬了蹬腿,可在强烈的求生意志驱使下,蓝衣男子的手像铁钳一样死死紧攥着,安蓝觉得自己的骨头都要被对方捏碎了。

    他要弄断我的尾巴!

    这个认知顿时让安蓝又急又怕,手断了还能活,尾巴断了他就是条废鱼了,根本无法在海底生存。

    被逼急了的安蓝红着眼眶抬起微微颤抖的手,锋利的指甲对着蓝衣男子柔软的颈侧猛然一插——

    地上人的顿时不动了。

    脚腕上的手也松了力气,安蓝立刻缩回脚,同时把自己的手抽了回来,他动了动脚,揉了揉被抓出印子的地方,虽然有点痛,但好在没有出大问题。

    他正准备起身再走两步试试,却发现不知何时已经被人包围了。

    安蓝心中顿时一沉。

    这么多人……他还有机会活着回到海里吗?

    绝色少年跌坐在地,白衣被染红,足底浸润在缓缓漫延开的血泊里,未干涸的血迹从指尖滴落,神情却像一个不安无助的孩子,那么柔弱又那么纯洁。

    像是罪恶的鲜血上开出了最无瑕纯白的花朵。

    安蓝惊惶地看着周围的人,所有人也在用一种惊惧和战栗的眼神看着他。

    在无数双眼睛的无声注视下,安蓝低下头悄悄深吸一口气,然后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喉咙。

    他要叫了。

    这时包围圈忽然分开一条通道,已经换了一套衣服的宫九从人群外走了进来,他看眼脖子上五个血洞的男人,以及一地鲜血中怯生生看向他的安蓝,忽然扬起嘴角笑了。

    他朝安蓝招了下手。

    安蓝没动,经历过刚才的事情,即便是面对九公子,他也生出了浓重的防备。

    然后他就看到九公子走了过来,在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从腰间抽出一柄剑。

    安蓝脸色一白,以为九公子也要攻击他,一声尖啸正准备出口,却见九公子挥手一剑砍下了地上男人的脑袋。

    这……安蓝愣住了,他们不是一起的?

    一只修长的手伸到他面前。

    安蓝抬头望去,宫九低头微笑看着他,目光有种古怪的柔和。

    迟疑了片刻,安蓝缓缓抬手握了上去。

    “老九。”

    安蓝抓着九公子的手站起来,而后见到一个圆脸的老人从人群中走了出来,察觉到他的目光后,和气地对他笑了笑。

    这不是那个把九公子埋在地下的人吗?

    宫九面无表情地看着老人,冷冷地问,“满意了吗?”

    老人和蔼地看着二人,“这个孩子不错,我很喜欢,只是还不太懂事,需要好好教导,把他交给我吧。”

    漫不经心地摸了摸安蓝的头发,宫九云淡风轻地说:“我也很满意。”

    老人一愣,随后微笑着点了点头,“那就交给你。”

    说完他叼着一只烟斗,背着手悠悠离开了。

    对所有事情一头雾水的安蓝也迷迷糊糊地跟着宫九走了,随后宫九召来了两个人,经过一番他无法理解的行为和对话后,他被脱了衣服放进一个盛满热水的木桶里。

    安蓝泡在热水里,双手扒拉着木桶边缘,突然想到一个问题。

    人类是不生活在水里的,九公子是不是已经发现了他的真实身份,所以才给他准备了一个装水的大木桶。

    ……想到以后可能要被养在这个桶里,他忽然觉得很难过。

    和人类交流的代价是不是太大了?

    而且按照前辈们教导,他不该暴露身份的,否则会有危险。

    不过就这么回去又有点不甘心,还是等明天先看看九公子的态度再决定吧。

    随着水温一点点变冷,等在外面的下人也急了,正犹豫着要不要直接冲进去查看,一段轻声的吟唱从房间里传来。

    清清袅袅,空灵纯净,近乎圣洁,直击人的灵魂,只是声音中充满了忧伤、苦闷和挣扎。

    这天籁之音如同数不清的丝线,从回忆中拉扯出了各种让人悲伤的往事,门外的两个下人怔愣住,不知不觉已泪流满面。

    安蓝心中的忧伤也难以言表,只能通过歌唱发泄一下情绪——这桶也太小了,他想在里面睡觉都只能蜷成一团才行。

    他越唱越悲伤,门外两个站成木头的下人被遗憾痛苦的往事凌迟了一遍又一遍,突然觉得活着一点意思也没有。

    他们在彼此脸上看到了相同的了无生趣。

    正当他们双双准备拿出武器自尽时,房间里的歌声突然停了。

    安蓝沮丧地叹了口气,试了好几个姿势,总算找到一个不那么难受的,他今晚受了这么多惊吓,连唱歌的状态都变差了,要是有同族听见,肯定会被嘲笑的。

    门外,被所剩不多的求生欲艰难拉回理智的两个下人,在对视中眼里浮现同样的恐惧:邪门!

    里面的人实在太邪门了。

    他们不敢再试图擅闯,还离这个房间远了些,小声商讨了一阵后,决定让其中一个去找九公子来定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