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武侠]鱼生请多指教

[综武侠]鱼生请多指教 > 第 2 章

第 2 章

    这已经是九公子被埋进地下的第三天了。

    安蓝蠢蠢欲动。

    他听说人类只会将死者埋进泥土里,可九公子明明还活着,而且那个老者他也见过几次,每次和九公子说话的时候都笑得一脸慈和,像极了族中那些长辈对待晚辈时的模样。

    所以他们是在玩游戏吗,还是什么考验或者惩罚?

    对安蓝来说,却像是那里藏着一个礼物,时刻诱惑着他去寻找拆封。

    寻宝游戏可是族中年轻人鱼和幼崽们的最爱,比如去探索沉船、失落的古老文明,或者将装着物品的匣子藏起来,谁先找到,匣子里的东西便属于谁。

    如果他把那个盒子挖出来,他能得到一个人类吗?

    安蓝咬着指甲,围着小岛游了两圈,终是被可能获得的奖励诱惑,夜晚偷偷上了岸。

    月色清辉下,一小步一小步地用人类的双腿挪到埋着九公子的地方,安蓝确定四周没有其他人类后,跪坐在地上,伸手快速挖起来。

    虽然是徒手,粗粝的沙石却丝毫伤不到那看上去柔嫩的肌肤,而且速度极快,加上那盒子埋的很浅,他很快就看到了一角大木盒的盖子。

    他顿时挖得更高兴了。

    伴随着哗哗的海浪声,在安蓝不懈努力下,大木盒终于完整的露了出来,虽然只有一个盖子。

    抓住盖子边缘,纤细的手臂一用力,厚重的盖子就被掀飞了出去,安蓝脸上带着期待的笑容探头朝盒子里看去。

    然后和一双幽深的眼睛对上。

    安蓝缓缓缩回脑袋,紧张得耳朵发痒,腿上也开始隐隐出现鳞片的痕迹。

    为什么感觉这个九公子有点危险,以前远远观察还不觉得,近距离接触时这种感觉格外强烈。

    难怪族人们要千叮咛万嘱咐小心人类,不能轻易相信他们。

    现在把盖子盖上还来得及吗?

    九公子已经坐了起来,并用深沉而古怪的目光紧紧盯着他,半晌他沉声开口。

    “你为什么不穿衣服?”

    “……”安蓝听不懂,茫然又紧张地看着他。

    宫九微微眯起双眼,看着月色下那张如梦似幻,难以用语言描述的美丽容颜,神情莫测,“你不会说话?”

    他到底在说什么啊?

    安蓝往后蹭了蹭,小心翼翼地喊了一声,“九公子?”

    “你认识我?”宫九站了起来,居高临下地审视着还跪坐在地上的安蓝。

    在这种高度差和目光下,安蓝更觉紧张,总觉得对方下一秒就会对他发动攻击,让他吓得指甲都变长了。

    他还没和人类战斗过。

    传说人类中的强者可以屠龙!

    安蓝可怜无助地重复着仅会的三个字,“……九公子。”

    “你到底是谁?”

    “九公子……”

    宫九一直注视着他的眼睛,终于确定,这个漂亮的小东西非但听不懂他说的话,还只会说这三个字。

    是个傻子,真是可惜。

    宫九一步跨出棺材,安蓝不觉挺直背脊警惕地瞧着他,已暗暗做好了战斗准备。

    一件白色外衣飘落在眼前。

    “穿上。”宫九的声音听不出情绪。

    安蓝愣住,然后忽然意识到……人类是要穿衣服的,而且是不能不穿。

    在宫九等的快不耐烦时,他笨拙地穿起了那片布料。

    宫九看着他皱了下眉。

    不过他什么也没说,转身朝岛内走去,安蓝留在原地看着他的背影,既失落又松了口气。

    忽然,九公子停下脚步,回首看过来并向他招了招手。

    这个手势很好明白,安蓝迟疑了一下,九公子给了他衣服,似乎对他没有恶意,或许可以更多的接触一下?

    虽然人类不能轻易信任,但如今毕竟还在海上,而且凡事总要有开端,连接触都没有怎么更进一步呢。

    而且就算打不过,逃跑应该也很容易……吧?

    下定了决心,安蓝追了上去,让后跟着九公子往岛内走,周围渐渐出现了夜色中亮着灯光的建筑物和其他人类。

    人类都穿着长袍,有的颜色很艳丽,有的很寡淡,安蓝用好奇而谨慎的目光打量着他们,尤其是那些穿着鲜艳的人。

    相对的,那些人也在审视他,用一种讶异的、微妙的眼神。

    九公子则是全程神色冷漠目不斜视。

    “九哥!”

    两人走过一座木桥,迎面走来一个身穿粉色衣裙手提一盏精致灯笼的少女,她秀丽娇嫩得像是三月枝头的桃花,声音清脆如出谷的黄鹂,身姿窈窕,笑颜如花。

    少女走到近前,然后不可控制地被宫九身后的少年吸引了注意力,神色从惊艳到看清对方身上只反穿着一件宫九的外套后变得古怪和轻微鄙夷。

    她挽住宫九的一只手臂,微扬起下巴看着安蓝,“九哥,他是谁?”

    “她呢?”宫九脸上没什么情绪,也没有回答少女的问题,而是反过来问了她一句。

    少女的脸色顿时阴沉了一瞬,又迅速恢复正常,用一种撒娇般不高兴的语气抱怨道:“你为什么总想着她,你不在这两天她过的不知有多快活。”

    宫九嘴角微微勾了一下,“你若是想让她不快活,就该让她来找我,是不是?”

    少女一愣,然后轻轻拍了下手笑嘻嘻道:“不错,我这就把她叫来。”

    说完她转身又朝来时的方向奔去,身影很快消失在拐角的黑暗处,除了一开始的注目,她似乎已完全忘了安蓝的存在。

    安蓝虽然听不懂两人在说什么,却忍不住在心中猜测两人的关系。

    少女对九公子似乎很依恋,应该是伴侣或者兄妹……额,也可能是父女,听说人类对血缘关系有着超乎寻常的看重甚至执念。

    发现九公子又开始继续往前走,安蓝立刻跟上,脑子里的思绪却一刻也停不来,而且随着见到的人越来越多,他又发现了一个新的问题。

    为什么这些人类中相比较男性,女性的容貌要更美丽、更精致一些,难道人类中主要负责求爱的是女性吗?

    不过他好像有点明白,为什么特殊时期中族里的男性人鱼喜欢诱惑人类少女交合,女性人鱼却很少去诱惑人类男性了。

    转过一小片竹林,一座两层高的小楼出现在二人眼中,这里的灯光好像格外辉煌,而且虽然还隔着一段距离,却已经能听到里面传来的喧闹之声。

    这光听着就有很多人聚集的地方让安蓝有些闻而却步,但眼看着九公子脚步不停地走进去,他还是压下心中不安跟在后面进了门。

    这陌生的地方他也只认识九公子一个人类。

    进了门后各种奇怪的味道扑鼻而来,香的、臭的、酸的……这些味道乱七八糟的混杂在一起,正如那些神色各异围绕着一张张桌子拥挤在一起的人群。

    每个站在桌首的人手里拿着一个木制倒扣的杯状物容器,举到半空中一阵哐当乱摇,然后啪一声拍在桌上。

    周围人的目光全程盯着那个木制容器,在容器被放到桌上后开始激动地掏出一张张印着花纹的纸,或者大小不一的金银色金属,放在桌子的两边,最后齐刷刷地看着那个容器。

    随着容器一点点被揭开,有人开始忍不住高声嘶吼起来。

    “大!大!大!”

    “小!小!小!”

    杯壮的盖子被揭开露出下面一个底托,底托上有三枚白色的小方块,小方块上刻着不同颜色的点,当这三个小方块出现的刹那,人群里顿时有人失控了。

    有的仰天大笑,有的满脸愤怒不甘,有的一脸绝望瘫软在地……

    看起来像是什么非常刺激的游戏。

    因为被牵引了注意力,安蓝的脚步不知不觉间缓了下来,等他再往前看时已经找不到宫九的身影了。

    他一时有点慌,像个在大街上走丢了孩子一样,一边往前走,一边左顾右盼在四周寻找那个熟悉的人影。

    然而目之所及只能看到一张张陌生的面孔,以及一些不太舒服友善的打量目光。

    安蓝停下脚步,决定先离开这个混乱的地方。

    这时,从旁边伸出一只手轻轻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第一次来这里?”

    安蓝循声看去,只见一个穿蓝色长衫的年轻男子正一脸微笑地看着他,神色温和中透着几分善意。

    听不懂他在说什么,安蓝懵懂又警惕地看着对方。

    男子对他的防备不以为意,指了指旁边的一张桌子,脸上的笑意更加柔和,“要玩吗?”

    安蓝怔了一下,面前这个人难道是在问他要不要加入这里的游戏?

    在听不懂语言,对什么都不了解的情况下,不管对方问的是什么,或是提出了什么要求,他本能地就要摇头表达拒绝。

    无论如何,拒绝总比答应的风险小。

    然而还不等他表态,年轻男子已经抓住他的手臂将他带到了桌边。

    这一桌站在对面坐庄的是一个干瘦的独眼男人,他撩起眼皮打量了安蓝片刻,然后看向蓝衣人,淡淡地问,“你要赌?”

    蓝衣男子颔首,“是,开始吧。”

    庄家点了点桌子,“赌注呢?”

    “他。”蓝衣男子微微一笑,指向身边的安蓝。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4-29 16:15:16~2021-04-30 18:22:5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紫陌遥遥 4个;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宁卿霭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宁卿霭 2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